重庆!我们都是火锅英雄!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重庆!我们都是火锅英雄!

• 出发日期/2019/09/20

• 玩法/第一次 夏季

开篇说说

这是一次快乐的公司团建旅行~

选择目的地是个大难题,从贵州到柬埔寨,从柬埔寨到敦煌,最后的胜出者就是那个传说中火辣辣的山城重庆,二话不说,走起吧!!

八个火锅英雄从广州出啦!!

重庆·初印象

蓝天白云,在天上看着厚厚的云彩,那个传说中的中国雾都就在云下方

穿越厚厚云层,从飞机上俯瞰重庆这座城市一隅,朝天门是最先进入眼帘

朝天门码头,明朝修建的城门,因为面朝当时的都城南京,故而得名朝天门,清代以前这里是迎接皇上圣旨和钦差大臣的官家胜地。

火遍全国的重庆黄桷湾立交,一座像被猫弄散乱在地的毛线球一样的立交桥~估计导航在这里能让指点你绕一辈子也出不去~

连接广阳岛、江北机场、南岸、大佛寺大桥、朝天门大桥、弹子石、四公里、茶园8个方向。

高达五层、光匝道就有20条!

解放碑,是重庆最重要的城市名片,是母城核心,是重庆人心中的“城”和外地人眼中重庆城的代名词。

这里是重庆最繁华的地方,在这里有很多世界级的名牌店林立。是“中国西部第一街”

位于解放碑国泰艺术中心的重庆美术馆,建造的造型让我觉得想起上海的某建筑物~

在街上看到有人在卖金西梅,我们一堆人没见过这种水果,只觉得好好看,就我们在小贩面前犹豫要不要买来试试的时候,ak第一个冲出来在小贩面前大声说:这个很难吃的!!不要买!!

哈哈哈哈哈哈哈,ak请问你能感受到小贩想弄死你的心情吗?

不过貌似网上一堆吐槽金西梅的网友,染色+糖精泡,幸好ak及时制止了我们,靠颜值欺骗顾客感情,其实最后伤的是自己的名誉度,希望以后这种骗人的东西,还是少做为好!!

重庆,一座梯坎上的城市!!

在老街道里的石梯上行走,这里能领略到最浓烈的重庆市井气息。

石梯两旁能看到各种小店,有发廊、有小吃店、有小餐馆、杂货店扽等,浓浓的人间烟火气扑面而来。

人们在这里上下穿行,高高低低的起伏中,细品着人生百味

山城,顾名思义就是依托山地修筑建设的城市,因此它也冠有3D魔幻立体空中城市之称。

在这里街道顺山势而建,人虽在城中行走,身却在山中穿过。因为水运和山城的缘故,在这里有大量的货物还是依赖人工转运,所以山城的棒棒军是重庆这座城市特有的一道风景线。

在这里能看到属于我们中国人的优点,有韧性,勤奋耐劳,靠努力赚取酬劳。而重庆棒棒军就是最真实的写照之一。

朝天门的高樓大廈是热门景点,是各地旅客的打卡地,但其实这里除了时尚繁华,还有着最真实最平凡的山城生活。

往朝天门方向走,江边码头密布

岸上锈迹斑斑的铁链,见证着重庆这里水运交通日日夜夜的繁忙

日落后,从朝天门码头看河对岸,华灯初上,色彩斑斓,属于重庆夜晚的精彩悄然到来了~

洪崖洞是重庆最网红的地点之一,我们来这里打个卡就走~因为实在太太太太太多人了,最怕怕这种人多的景点。

从洪崖洞看过去对岸,千厮门嘉陵江大桥就在一边,桥面上层为双向四车道城市马路,下层为双线城市轨道交通。

这座大桥和另外一边长江上的东水门大桥简直是长得一摸一样~着实令我迷惑了一下,要是路痴的话,会给绕晕吧!

文化·重庆

• 开放时间:8:30-18:00(16:30停止售票)
  • 地址:重庆市大足区X406大足石刻游客中心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世界八大石窟之一,也是保存相对完好的石窟之一。

出发本次旅行的重头戏--大足石刻!!!走起!

在大足石刻景区门口卖黄桃的大爷~超级可爱~我们问他有电子支付吗~他说有!然后只见老伯掏出他的老人机递到ak眼前...哈哈哈哈,我们顿时傻眼了~然后ak疑问的问,这机子能用微信和支付宝?随即,大爷反手就是一个巴掌,哦不,大爷伸手把手机反过来,大大的二维码顿时出现在我们眼前~

哈哈哈哈哈,大爷真皮~

大足石刻(Dazu Rock Carvings)位于重庆市大足区境内,为唐、五代、宋时所凿造,明、清两代亦续有开凿。在这里,随处可见历史在这里留下的足迹

公元1174——1252年间(南宋淳熙至炉子佑年间)名僧赵智凤在此建石窟寺,在宝顶山“U”形沟中一次性雕琢了上万躯佛像。历时70余年建成。

宝顶山是佛教圣地之一,有“上朝峨嵋,下朝宝顶”之说。

大佛湾这边的石刻造像依山势崖形雕刻,整体感强,但是细看,每个石刻都很精致,从壮观性和精致度上来说两者皆佳!

宝顶山石刻包括以圣寿寺为中心的大佛湾、小佛湾造像,这里是一座造像近万尊的大型佛教密宗道场。同时,也是大足石刻精华之所在。

近看可看得出砂岩严重风化、盐风化病害、石刻造像局部残损、表面污染、历史修复老化失效、石砌体局部倾斜、水害等

千手观音:

这么金碧辉煌不是因为保存的好,而是修复过后的效果。修复之前因环境干湿交替和酸雨作用,“千手观音”传病情严重,很多造像产生渗水、细部风化、岩体断裂、垮落破坏及金箔变色起壳剥落等病害。

所以从2011年开始对大足石刻“千手观音”进行了历史上规模最大、最科学系统的一次修复工程。不过经过多年的修复,现在已经算是工程完成,正式对游客开放~

大足石刻千手观音造像位于宝顶山石刻区大佛湾的南崖,开凿于南宋淳熙至淳佑(公元1174-1252)年间,为我国最大的集雕刻、彩绘、贴金于一体的摩崖石刻造像

在修复过程里,工作人员发现主尊像腹部区域有一个“暗格”,内藏有陶瓷残件、金箔残片、有形石质残件等。“暗格”封口石砖长30cm,宽8cm,双面载文,记载了乾隆四十五年,遂宁县中安里一位名叫张龙飞的善士合家装修千手观音主尊一事。

华严三圣像:

依崖屹立,身向前倾,成功地避免了透视变形,袈裟绉褶舒展,披肩持肘,直至脚下,支撑手臂,成功运用建筑力学的原理,使文殊手中所托数百斤重的石塔历千年而不下堕

Ps.文殊菩萨手中所托的宝塔(左边),塔高1.8米,重约千斤,真是完全看不出那个宝塔比我还高!!!

圆觉洞:

洞内的数十尊造像刻工精细,衣衫如丝似绸,台座酷似木雕。洞口上方开一天窗采光,光线直射窟心,使洞内明暗相映,神秘莫测

圆觉洞内除了有巧妙的采光设计造成幻化奇妙的境界外,还有带着着神秘的气氛的声效,据导游小姐姐介绍,每当一场大雨之后,步入洞内就会听见“叮咚叮咚”的水声,但却只闻其声,不见其形,这是古代工匠师把排水工程和艺术造型进行了巧妙结合的缘故。

原理就是下雨时,雨水从窟顶的岩隙渗透下来,通过龙身(图中画了的蓝色水走向)汇向龙头,再通过龙嘴滴入老僧的钵盂内,并发出“叮咚叮咚”的声响。老僧持钵的手臂是镂空的,水通过他镂空的手臂往下流,然后通过石壁上的暗道和大家脚下的水沟排出洞外,形成一个周密完整的排水系统,真可谓巧夺天工。

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证书~古人留给我们的文化瑰宝,值得我们所有人爱护

最后来一张丑萌丑萌的神兽坐骑!!这小眼神的,时刻盯着你~~

长江·重庆

被誉为“万里长江第一条空中走廊”和“山城空中公共汽车”的长江索道,本来我们想去感受下,但是去到售票处,发现太太太太太多人了....放弃吧!

虽然没法乘搭长江索道,但是我们找寻附近的小巷子,换个角度看看这条中国自行设计制造的大型跨江客运索道--长江索道~

山水人文、城市景致和长江索道相融合,构成重庆相得益彰的城市名片。

在我们观看长江索道的这个巷子里的小平台上,有个重庆人推着小车车在卖四川地方特色小吃---冰粉!!!自从之前在成都吃过冰粉,我就深深爱上这道小吃~成都和重庆冰粉有什么区别,必须不能错过呀!!

另外,我还选择了混搭加上了没试过的凉虾~哈哈哈哈,口感吗,我还是更喜欢冰粉~

沿着长江往朝天门方向走,会经过东水门大桥,它与千厮门嘉陵江大桥合称“重庆两江大桥”

再次穿梭在重庆朝天门批发零售区里的小街巷子里,时间不早,很多铺面都关门了,但是运送货物的人们依然还在工作着

商业繁盛,街巷棋布的批发零售市场

嘉陵江上的日落~

在朝天门码头这里,长江、嘉陵江交汇在这里

最近听说,长江要禁渔十年!!估计这种捕鱼的光景,应该会很难再见了~还别说,小哥在这里捕鱼,偷看他的水桶里,还真的有几条小鱼,只是可以用来做啥呢?估计做碟菜都不够....还是放过长江里的小鱼们吧~

慢走·重庆

慢走·山城

今天是单飞的一天~闲庭信步于山城,我来啦!!

重庆的轻轨,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所以必须要感受下,李子坝嘛~必须要打卡滴!

中国的第一条跨座式单轨就诞生在重庆,不过单轨轨道真的让我惊艳了一番!坐在轻轨里看风景真的别有一番风味,大大的窗子,嘉陵江就展现在眼前~

走在城市的街道里,安逸宁静是这里最真实的写照,从人们走路的节奏,能深深体会到重庆的生活节奏真的很舒适。

随处可见的梯坎,爷孙俩步行在其中

这长长的梯坎,我只愿意从高处往下走,爬就免了!我想,重庆的市民平时在市区里行走,便已达成了该有的运动量了吧!~

午后的小巷里,斑驳的光影,就快消失在岁月中的老营生,让人觉得时光倒流到了很多年前某个夏天午后...

用这种方式做地图指南,真的又美观又易懂~赞~

从酒店房间看出去,会看到重庆市高楼林立~其实我们这次来重庆,天气真的超给面子,除了蓝天白云,温度还不热,本来出发之前是抱着来大火炉的心理准备的,谁知道温度一点也不热,重庆超给面子~

民国·重庆

在公馆里,还有防空洞,可见当年日本轰炸重庆的频繁度有多高!

作为百年建筑的曾家岩书院,现在是一间以民国文化为主题的图书馆。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民路236号
  • 简介:展示了重庆的历史发展,馆内展厅还营造出一个真实的三峡景象。

重庆十大文化符号之一的重庆市人民大礼堂,是中国传统宫殿建筑风格与西方建筑的大跨度结构巧妙结合的杰作,也是重庆的标志建筑物之一。而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就在他正对面。拍照打卡!!转头博物馆去!

我期待已久的重头戏-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

愈炸愈强!我来啦!!

博物馆大厅,还是蛮气势宏伟的

重庆城辟十七座城门,九开八闭,象征九宫八卦,重庆城十七门格局保持了556年。

一首民谣《重庆歌》,唱的就是这些城门和它的作用:

朝天门----大码头 迎官接圣

翠微门----挂彩缎 五色鲜明

千厮门----花包子 白雪如银(指棉花)

洪崖门----广开船 杀鸡敬神

福兴门----遛快马 快如腾云

东水门----有一个四方古井

正对着真武山 鲤鱼跳龙门

在三峡的高山大河里,孕育了西南地区最早的新石器文化,发现了大巴山以南、巫山以西最早的陶片。

虎钮錞于(战国):

1989年夏,万州甘宁乡发大水,这件錞于从红旗水库泄洪道巨石缝中被发现。

这件錞于属战国晚期的巴人作品,其通体完整,音质优良,造型厚重,形体特大,有“錞于王”之誉。其上部的钮作虎形,栩栩如生,不怒而威,虎腿以漩纹勾画出神物特征,是巴人虎崇拜的又一重要例证。

虎钮的周围,分布着五组“图语”:椎髻人面、羽人击鼓与独木舟、魚与勾连云纹、手心纹、神鸟与四蒂纹。其中羽人击鼓与独木舟已经被选取为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外墙浮雕的中心图案。

三羊尊(商):

1980年出土于重庆市巫山县大昌镇大宁河畔的李家滩。

造型呈喇叭口、束颈、折肩、弧腹、高圈足。器身以云雷纹为地,上饰夔纹和饕餮纹;造型与纹饰总体呈中原文化商末时期的特征,而模糊的地纹,粗犷的铸造风格,又表现出浓郁的地方特色,应该是巴人在商文化强烈影响下的一件自制重器,是迄今所见巴人故地最早的一件大型青铜容器。

鎏金任务画银香宝子(唐代):

工艺锤击成型,腹壁划分为四个壶门,分錾郭巨埋儿、王祥卧冰、仙人对弈、颜回问路等。此器将中国的传统画技与钣金工艺融为一体。

愈炸愈强——这就是英雄的重庆,不屈的中国精神!

吃货的天堂

花市豌杂面
  • 地址:五红路与万丰路交叉口旁

来到重庆的第一餐!我们的美食小达人ak带我们去的第一家,就是这家前五强的花式豌杂面。

ak要的加辣拌肥肠面二两!他非常强烈要求老板给他加辣!这么火红不见底的油汤,我真的是看到都觉得辣!可怕的广东人,竟然这么能吃辣!

看完别人的,再看看我选择的招牌碗杂面,抱歉,这已经超出了的接受范围,我觉得超辣!!!猴可怕!

• 地址:石峡路2号、4号

不得不说,这锅鸡真的超级多食材!昆布、百合、山药、龙眼...还有很多我们吃不出来的食材!不过当晚我们最爱吃的竟然是凉拌西红柿~哈哈哈哈,大概是因为大家都太渴太缺水了吧~

来张英雄大合照!先热身!九宫格,老火锅,等着我们吧!!

珮姐老火锅

珮姐九宫格老火锅!!看着红红的锅底,看着这满桌的食材,连怕辣的我也不怕了!!(其实是因为小伙伴们知道我的吃辣能力太低,没点很辣的锅~)

最好笑的是:

食材上来,有些食材我们不知道是啥,问服务员小哥是啥,小哥很腼腆的说,“我刚入职,我也不知道是什么...”

然后我们要求加汤的时候,小哥竟然用老荫茶给我们加汤?!~我们惊讶了!问为啥加汤是加茶水??小哥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我们给火锅加汤就是自加这个!!!”

答案~当然不是,因为第二天我们在周师兄特意向服务员问了这个问题,得到的答案是否定的!怎么可能用茶水加汤!小哥这样做人不行呀!!做错了直接承认就好了,何必忽悠人呢!

喜洋洋
  • 地址:桃大路聚龙大道89号

重庆本地人向我推荐的老店-喜洋洋餐馆!说招牌秘制酱油鸡一定要试试!超级好味道~

这家店,里面坐的基本都是本地居民,有种说法就是如果那家店去吃的都是本地人,肯定味道不会差!店内环境比较像上世纪末的饭店,服务员都是阿姨,但是服务态度非常热情~见我一个人,还会帮我看看份量适合不~感到非常贴心~

至于味道,招牌的秘制酱油鸡真的很棒!!感觉有机会去重庆,我还是会想再去~不过下次必须要拉大队~因为还有很多菜式都很有兴趣~

• 地址:民生路9号阳光星座公寓底商
  • 简介:重庆老派火锅的代表,始终坚守食材品质

名气应该不小的店吧~我们天没黑就去等位了~~这次我们点了超辣,中辣和不辣锅!但是其实吃着吃着~好像没太觉得两个辣锅有区别~哈哈哈哈哈,我觉得应该要一份地狱辣才行!

这家除了食材新鲜和味道都不错之外,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服务员超给力~尤其是那个ai机器人送餐员,哈哈哈哈,超级萌!!!

对比前一天的珮姐九宮火鍋,其实我个人好像比较喜欢周师兄~可能那个拿老荫茶加汤给我带了阴影,哈哈哈哈

• 地址:中国重庆市渝中区千厮门大桥

传说里引领重庆江湖菜并成为江湖菜代表的杨记隆府!我对他的印象就是装菜的器皿真的超级夸张!

某些菜式也做得特别吸引,比如那个光头司令大麻圆,哈哈哈哈,看到别人桌上有点,我也强烈要求要一份!幸好味道不错,不然我变成猪队友来坑大家了~

再见·重庆

重庆,有机会再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