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昆明,不一样的人,不一样的感受

攻略   >  昆明旅游攻略   >  又见昆明,不一样的人,不一样的感受

• 出发日期/2019/09/26

• 玩法/中秋节

前言

这是一次计划了好久的行程,从最初的北海,三亚。时间从最开始的四月,六月,八月。九月也差点难产,经过反反复复,终于定下来。主要是唐先生太忙,工期太紧,一会说要交图,一会说时间没问题。好吧,最后的结果终归是好的。

妹妹(我女儿)已经一岁多本想趁着两岁前享受一次一折机票的福利,但是时间关系,最后只能利用中秋三天假来一次高铁游了。不管飞机还是高铁,出去旅行总是开心的。儿子自从上了幼儿园之后就知道了度假,所以总吵着妈妈我们什么时候可以去度假。最开始的一直想去海边,要把爸爸埋进沙子里。但是也不知道是谁告诉他,沙滩有螃蟹,他就不想去沙滩了。呵呵呵,好像说远了。

不管是去哪,孩子们总是开心的。畅想着火车,度假。父母们也是蠢蠢欲动。忘了说了,这一次我们是一家八口人的旅行。这真的是浩浩荡荡的一群人。由于唐先生比较忙,并且对这方面也不是很熟悉,所有的事务自然就落在我的肩上,订车票,订酒店一气呵成,用儿子现在的口头禅来说,那就是小菜一碟。

第1天

• 地址:呈贡县新城东面龙潭山下
  • 简介:​昆明南站位于昆明市呈贡区吴家营片区,隶属昆明铁路局,距离昆明市行政中心约3km、滇池约7km,距昆明站约28km,是昆明铁路枢纽内客运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规划的昆明地区大型综合性交通枢纽之一。​是云南“八入

由于有老有小,所以出发前就订好了滴滴。下了火车直接联系滴滴师傅。四人一组,特别恰当,但是想要吐槽的是,我坐的那辆滴滴车师傅肯定是特别绕路了,唐先生比我晚出发,已经到了,我还没到。结果导航显示还有20几分钟。那最后价格肯定也比唐先生的贵了30多块钱。

• 地址:昆明西山区红塔东路599号香樟十六坊1栋
  • 简介:昆明楠遇度假酒店位于滇池风景区红塔东路,周边有云南民族村、西贡码头、滇池大坝、海埂公园、滇池国际会展中心、西山公园等热门旅游景点。是昆明市区风景秀丽,空气清新的区域。冬可观鸥,夏可纳凉。在此下榻,犹如

由于家庭成员众多,所以就选择了滇池附近的酒店,查来查去,最后选择了楠遇酒店,整体装修不错,酒店房间也是民族风。酒店房间三层,楼顶搭了一个餐厅出来。酒店早上说不上丰富就是普通酒店的搭配。重点是九点还养了好多多肉,养得特别想,只是由于带娃,真的是没时间欣赏。

• 地址:昆明市西山区滇池路1318号
  • 简介:五百里滇池烟波浩渺,登山俯瞰、乘船游湖、漫步喂鸟都非常惬意。

一家人稍事休息,简单吃过午餐之后,前往旅游的第一站,滇池,滇池是在网上百度了好久,第一次和唐先生去昆明的时候也是由于各种原因,没有去成滇池。这一次是终于弥补了之前的遗憾。滇池这个季节是没有红嘴鸥的,这是这次唯一一点遗憾的地方。

出来玩,看到各种项目肯定都是要体验一下的,尤其是老人们也没怎么出门,坐了一趟滇池的游船,一小时80元。船不是很大,但是人不多,也能找到好的位置看风景,滇池的风景真的是不错的,蔚蓝的天,碧蓝的水。

可能是考虑到怕乘客无聊,还有一些节目表演,这节目表演的质量大家就自我脑补了。

去滇池的路上经过一个转盘,随手拍了一张。

两人都非要爬到栏杆上去看一下。哥哥果然是妹妹的好榜样。

两父子的凝望。。

滇池在愉快的游船游后也结束了,但是我痛苦的生活真的也来了, 我那乖巧的妹儿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平常上班,很难长时间和妈妈待在一起,然后从此就分分钟都挂在我的身生了。还好一顿菌子火锅弥补了了一天的疲惫。

昆明西山风景区

由于第一次和唐先生和昆明的时候去了民族村,所以这一次我们也安排了这个行程,门票在网上都买了。特别注意的是,网上的门票一般是80元,现场是90.网上买票的话得提前买。网上买票的时候也要注意下是不是可以退票的。

早餐过后,在酒店大堂集合时,也不知道是旅游公司的人还是什么。反正就是给我们推荐了一个西山游,说是可以包接送,西山有什么好。什么好。。经过一轮推荐之后,我们动心了。果断上车前往西山(128一人)。放弃了原本计划好的民族村,说好游完西山后再去民族村。

在此给带娃的妈妈们一个忠告,如果是带娃的话。真的就不要去了。除非你的娃是可以自己走路,并且可以自己走完全程的。西山确实是有各种的交通工具,电瓶车、开放式索道、轿厢索道。但是挂不住还有一段山路要走。

西山可以选择上山,也可以选择下山,在坐上山的电瓶车时,看到有很多的行人,我想应该是当地人每天来锻炼身体吧。要不然应该不会选择走路的。我们选择的是下山路,不管是上山还是下山都是要经过龙门的,给我们推荐的那个人说什么过了龙门,心愿达成。这一路真的就为了看一个龙门,但是龙门真的也只是瞅了一眼,那人多到爆。并且有一个“树懒”一直挂在身生,真的是没什么心思去看的。除了妹妹,哥哥也是一样,一直挂在爸爸的身生。好吧,整个西山真的是够了。

下山的轿厢索道,一半是山路,一半是水陆。坐这个索道的时候也是要特别注意,到了滇池的时候会停一下。但是游客一般是不要在这个地方下的。

不过从山上往下看。能看到整个滇池的风景,还是不错的。

•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观景路滇池东侧

原计划下午去民族村的,怎奈我家小公主在睡午觉,一直不能触发,大少爷开始一直看电视,看手机不睡觉,后来被一顿批评之后,嘴巴一直说妈妈我不睡觉,但却沉沉的睡去了。哥哥睡了,妹妹醒了。这可如何是好。最后我带着一行人,唐先生和儿子在酒店睡觉。

这个季节的海埂大坝真的就是去散散步而已,长度很长(反正我是没走到头的)。红嘴鸥还在西伯利亚还没来呢。据说,海鸥得在十一月份比较多。还好妹妹在那玩得很欢,老人们就就东逛逛,西逛逛,也算是没有辜负这一下午的时光了。

翻了下相册,在海埂长堤好像没咋照相,不过这张照片现在成了妹妹的精神食粮。因为妹妹现在特别喜欢牛。

昆明公园1903

海埂长堤游完了,哥哥也醒了。为了弥补哥哥没有出游,去了一趟1903公园,并且离酒店不是很远,果断前往,顺便觅食。到了云南肯定也要吃一次民族特色的傣菜。在1903寻寻觅觅之后终于找到了。

出门在外最怕的就是娃娃不好好吃饭,然后你也不能好好吃饭,然后各种事情。我就是一个真实的写照。一路上就是各种哄。各种手段都用尽了,最后还是,妈妈抱抱,爸爸抱抱。好吧。那就回酒店吧。

• 电话:0871-63619908
  • 地址:昆明市西山区金马巷10号
  • 简介:昆明地标合影圣地,也是繁华的市中心,晚上还能逛逛热闹夜市。

经历了前面两天,第三天什么行程都没有安排,老人们的兴致也不是很高,我们带着娃儿也不想跑。那就晚点起床。吃个早餐收拾行李去逛下金马碧鸡吧。说实话真的是没什么逛的,只是想说来都来了,也带老人们逛逛吧。最后也没逛什么打了个卡。本想想再逛逛。看看娃娃和老人。突然觉得只有自己是打了鸡血的。好吧,打车去车站吧。

注意事项

最后胡言乱语的说说自己的感受吧

由于昆明的天气早晚温差较大,一定要注意带好衣物,尤其是娃娃。防晒很也很重要。带着娃娃的旅行,旅游地一天不能太多,因为娃娃不是在要抱的路上,就是在要睡觉的路上。如果你家娃儿没有这两点,请忽略不计。最好不要去爬山,除非你已经做好了十足的准备。

如果就是在昆明的话,建议2-3天就足够了。昆明我个人觉得没什么玩的,一直想去斗南花市看看,但是这次遗憾的是没去成。

由于一孕傻三年的缘故,有时候一片脑袋一片空白,等想好之后再来补充了。请接受我罗里吧嗦的一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