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上一份三亚度假攻略,请查收!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送上一份三亚度假攻略,请查收!

• 出发日期/2019/10/07

前言

三亚,我又回来了!

每年去趟三亚度假,似乎已经成了一种习惯,这个中国地图南端的一颗明珠,最接近碧海蓝天的地方,可以享受到椰林树影畔的徐徐微风,可以出海深潜与海洋生物亲密接触,可以在鹿回头静候一场唯美日落,也可以去市场上享受一顿地道的海鲜大餐……

度假的100种方式,这里都可以享受到,阳光细沙,听涛看海,美食美景,这便是我终其一生都在追求的理想生活状态……

你以什么方式品味生活,生活就以什么方式打动你,无论你现在过着怎样的生活,都应该好好爱自己, 给自己放个假,告别时刻紧绷的生活。

相比去希腊圣托里尼看一场落日,去马尔代夫等待海边的落日余晖,还是去这个不需要“你来比划我来猜”,不需要签证的城市更划算,用慢姿态来到北纬十八度的三亚,在时光中慵懒。

当飞机从高空缓慢下降时,望向窗外透过云层就能看到的蓝天大海,瞬间感觉满血复活了,如果运气好的话坐在左边靠窗的位置还能看到南海观音娘娘,随着飞机滑行落地在三亚凤凰机场时,跃跃欲试准备开启了我们的度假模式,那么,这一份度假攻略,请你一定要收藏好……

作者介绍

哈喽大家好,我是你们的老朋友:沈小娴童鞋,

喜欢用自己的脚步走遍各地,如果说有哪件事情值得我一直坚持到底的,那就是旅行。

有一些穿高跟鞋走不到的路,有一些喷着香水闻不到的空气,有一些在办公室 里永 远遇不见的人,那些遗世独立的孤傲美好,那些奇幻迷人的热情,你没去过,就永远不知道,在这个星球上,还存在着各种不一样的美景……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字,喜欢我的照片,就请关注我哦,有任何旅行中的攻略,我都愿意为你解答与分享,图文原创,未经允许请勿以任何形式转载,版权归作者所有。

微博:Miss-沈小娴

微信:175568038

微信公众号:娴鱼部落

行前安排

1、衣物:三亚常年处于热带,所以带上短袖裙子就可以了,如果天气不好时会有凉风,可以备上一件外套,女生记得带上泳衣,无论是真的游泳还是在海边凹造型,都是很好的选择~~

2、拍摄器材:去三亚一定要多拍美照,我们这次带的是尼康D850,尼康Z6,一个用来拍照,一个用来拍视频,大疆御2的无人机,索尼RX0的水下相机,镜头带上广角、长焦、定焦等等,三脚架、快门线,拍视频的话最好带上稳定器,几十斤器材真的是要两个人才能拿全啊,每次出门都不易,拍好一张照片更不易,但这就是我们羡煞旁人美照背后的日常啊。

3、日常用品:防晒霜、墨镜、遮阳帽、防晒衣,如果你要像古天乐一样故意想去晒黑那就完全可以省了防晒霜的毛爷爷,不过晒伤可不是小事哦~~

4、出门必备:记住四个字“伸手要钱”,那就是身份证、手机、钥匙、钱包可不要忘记在某个地方了哦~~~

推荐路线

三亚的景点种类较多,基本可以分为以下三种:

1、海岛沙滩类如三亚湾、亚龙湾、三亚湾、大东海、海棠湾、蜈支洲岛、西岛、分界洲岛、南湾猴岛、呆呆岛等,我们这次去了三亚湾、海棠湾、亚龙湾、呆呆岛,新晋网红圣地呆呆岛特别适合女生拍照的地方,很推荐给大家!

2、主题公园类如呀诺达热带雨林、槟榔谷、蝴蝶谷、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三亚千古情等,呀诺达比较偏重热带雨林,槟榔谷比较偏重黎族文化,三亚千古情以演出和娱乐项目为主,每个景点都有自己的特色所在,推荐每次去三亚的时候可以选择不同的地方去~

3、人文古迹类天涯海角、大小洞天、南山寺、海上观音、崖州古城、鹿回头等,听说三亚的飞机起飞前都要在海上观音头顶转上一圈,以求平安。

推荐美食

美食是了解一个城市、一个民族最高效的载体,每次来到三亚都不会错过当地的美食,不少朋友去到三亚都会吐槽当地海鲜太贵,饭菜没有味道,那是你没有找对地方哦,现在就为你推荐几家三亚美食,地道正宗且价格实惠,话不多说,赶紧收藏起来慢慢撸吧!

【壹丨小胡子川味海鲜】

三亚有着自己的海鲜市场,这些市场代表一个城市的缩影,也是当地人民生活方式的具体体现,第一次去三亚傻傻地找了家海边的大排档,结果吃的并不尽如人意还贵的要命,去过几次三亚的人用实际经验告诉你,一定要自己去市场上挑海鲜,然后拿去店里加工,保证你买的十斤就是十斤的量,不会缺斤少两,吃到大呼过瘾!

这家第一市场的小胡子川味海鲜店,简直超级适合我们的口味,因为我俩都喜欢川菜,且没想到在三亚也能吃到如此正宗的川味海鲜,感动到内牛满面,价格在三亚这个热门景点城市真的是十分友好美丽了,所有的收费都是明码标价,公开透明。

下面推荐几道他们家几乎人人必点的美食!

椒盐皮皮虾:皮皮虾我吃过不少,他家的椒盐皮皮虾却意外地很入味,我一度以为皮皮虾这么坚不可摧的外壳,如果没有经过很认真的处理应该是很难入味的,想不到这个皮皮虾内里的肉质不仅鲜嫩紧致,而且还渗入了椒盐的味道,既保留了皮皮虾的鲜又用椒盐去掉了腥,双手竖大拇指推荐!

吃皮皮虾也有小窍门的哦,如果你不会吃可以让店里的员工教你如何剥虾壳,皮皮虾我们走~

辣炒花蛤:贝类一直是海鲜中我很慎点的,因为很多店家为了方便,很少会让它们吐沙干净,导致菜里面总是有沙子的味道,不过经人推荐我还是点了小胡子的花蛤,想不到却意外的干净,每一个花蛤都入味均匀,可以说是一次良好的花蛤体验了!

秘制香辣蟹:据说会吃的人来到小胡子都是必点香辣蟹,爱吃海鲜如我本人,自然也是少不了点一份招牌,这个菜可以评为小胡子我最爱的菜品了!真的是香辣,第一口吃下去并不觉得辣,只觉得辣椒的香气和螃蟹的鲜结合在一起十分美妙,螃蟹的肉也很紧实,吸收着菜汁,紧接着就是第二口第三口,不知不觉中才会辣起来,让人爱不释口啊简直!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10:00——23.00

地址:三亚新民街123号

人均:118/人

【贰丨嗲嗲的椰子鸡】

说到海南很多人第一个想到的应该是椰子了,做足了充分准备的我这次来到了评分颇高的“嗲嗲的椰子鸡”,听名字就顿时觉得整个人都年轻了几岁,旋转跳跃像是被风吹起的椰子树梢。

嗲嗲的椰子鸡内部装潢也和它的名字一样,活力满满的气息,椰子鸡一直也是我的心头好,清爽、香甜和浓郁于一锅,没想到这么一小锅椰子鸡居然就耗费了三只椰子,服务员会现场往锅里倒椰子水,现砍椰青,真椰子不兑现,还没入口就能闻到浓浓的椰香环绕,用料之足,神仙汤底就是它了!

在锅里煮三分钟就可出锅了,非常鲜嫩爽口美味,很多人不远千里赶来只为喝一碗这销魂的鸡汤。

纯椰子水煮出的汤汁,清澈透亮,清甜甘润,煮熟的文昌鸡极其鲜嫩Q弹,吸入清爽的椰子香,一扫鸡肉的油腻与腥味,柔嫩的鸡肉变得清甜可口。

在美食面前,光有减肥的心,却长了一条吃货命啊,出门在外,我的心和胃就格外需要温暖和关怀,能好好安抚这两者的,唯有美食。

等到椰子鸡吃的差不多了就可以放入其他菜煮,本以为嗲嗲的椰子鸡只是做椰子鸡很专业,没想到连跨品种的肥牛都十分优秀,肥瘦分布得恰到好处的肥牛,肉质也新鲜爽口。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11:00——22:30

地址:三亚龙塘路12号

人均:115/人

【叁丨四川小胡子海鲜】

这次我们又去了三亚的亚龙湾一号小镇奥特莱斯逛吃,几年前来这里的时候还是空空荡荡的,没想到现在已经大变样了,周边娱乐设施特别多,还有各种打折店铺,适合宝爸宝妈们带着宝宝们来玩耍……

当然,这里也是少不了各种美食,在奥特莱斯也有海鲜加工广场,关键还是量贩式的,里面有十家左右的海鲜加工店组成,可以挑选自己喜欢的海鲜到店里加工,店员会问你会不会挑选海鲜,如果会的话就可以自己去挑选了,如果像我们一样不太会挑选的,可以让店里的员工帮忙带去挑选,这里都是明码标价的,不会乱喊价。

我们依然钟情于四川小胡子海鲜,这里的味道真的是让我们念念不忘,椒盐皮皮虾、秘制香辣蟹、辣炒蛏子王、鲍鱼……每一种海鲜都是我们自己挑选的,所以非常放心,肉质爽滑弹嫩,真正是新鲜的海鲜才能达到的味道!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10:00——23:00

地址: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村龙溪路6号亚龙湾壹号小镇奥特莱斯G层海鲜广场GB005

人均:163/人

【肆丨琼香阁】

许多人来到三亚时常会忘记,除了标志性的椰子和海鲜,海南本地菜也是十分值得一尝的,琼乡阁就是一个品尝本地菜的好去处,餐厅内没有过多的装饰品,简单的白色调装修和桌椅,搭配上各种各样的绿植,和一片白色相辉映衬,不是欧式的性冷淡,也不是非洲的热带雨林,是专属于海南的小清新。

来到饭店吃饭很多时候并不是真正为了饱餐一顿,更多是为了寻找一个可以放松的空间,在这里可以给忙碌的自己充充电,因此,餐厅的舒适感在都市中就显得个格外重要,琼乡阁就是三亚之旅中充电站式的存在了。

这里藏有很多地方吃不到的琼乡乡野风味菜,食材全都来自山海田园的自然美味,清甜营养的槟榔花炖鸡,汤底清凉肉质软嫩;海南阿婆手工制作的蔬菜豆腐,秘制酱汁香味浓郁;椒盐野生小河虾,酥脆不油腻;紧实爽口的南乳黑猪排骨……品尝到了舌尖上的海南。

TIPS: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11:00——14:30  17:00——22:00

地址:三亚机场路8号

人均:93/人

【伍丨叫个猩猩】

最后要推荐的美食不是一家餐厅,而是一家“外卖”!

来三亚之前,就有朋友极力推荐我“叫个猩猩”,一开始还一位是个景点,后来才知道是一家水果配送平台,专注原汁原味的水果,采摘、售卖、配送一条龙,注重水果的新鲜与口感,只需要搜索公众号”叫个猩猩“就可以进行下单了,甚至不需要再下载别的外卖软件就可以轻松在酒店点外卖!

查了资料才知道为啥取名为”叫个猩猩“了,原来是店家要以猩猩的锐眼、嗅觉和老到的经验,甄选出最高质量的新鲜水果来配送!

下午四点左右我就在手机上根据自己的需要下单了,叫个猩猩的配送范围很广,只要你人在三亚,就能躺在酒店足不出户吃到新鲜采摘的水果,而价格因为没有中间商赚差价,所以就十分良心。

最关键的是点好的水果非常人性化地帮我们切好,用不同盒子分开装,省去了我们自己动手的麻烦,尤其是连续几天的行程之后,就想窝在酒店一动不动感受岁月静好的时候,叫个猩猩几乎承包了我所有的水果来源。

推荐酒店

酒店一直是度假成功与否的关键,三亚自然聚集了一批中外高端的酒店,于我而言,每次的三亚之旅都是回血之良方,几天时间足以把工作上的负能量为鸡汤,这次给大家推荐几家来过数次住过还不错的几家酒店,有喜欢的记得收藏点赞哦~

【壹丨三亚.艾迪逊酒店】

无数人把它列为最适合拍照的酒店,每到一处就忍不住拍照,每一处都充满了设计感,酒店大堂是Ins和小红书上被晒爆的网红竹林,20000平私人海洋,4间独立餐厅,3间美术馆,超大面积的私人海域,住进这里就如同拥有了一大片海……

艾迪逊的服务也真的是超赞的,房间清新的氛围、颜色、纹理和面料都运用得恰到好处,温柔了自己,放慢了时光……

参考价格:1230-9180元

地址: 三亚海棠区海棠北路100号

【贰丨三亚.亚特兰蒂斯酒店】

三亚的亚特兰蒂斯是全球第三座亚特兰蒂斯酒店,俯瞰迷人的中国南海之滨,囊括了惊险刺激的水世界冒险乐园,神秘奇幻的水族馆,互动性极强的海豚湾……

它不仅仅是一家酒店,更是集餐饮、购物、水乐园以及水族馆于一体的度假胜地,每个房间都带有视野绝佳的观景阳台,将海棠湾的秀丽风光尽收眼底……

参考价格:1400元-10888元

地址:三亚海棠区海棠湾海棠北路36号

【叁丨三亚.嘉佩乐酒店】

三亚嘉佩乐是最近才新开的酒店,但是各方面都很高逼格,中国红贯穿室内外,构成客房色彩基调的大地色表达了酒店对自然的礼赞,家具的线条和细节探讨了中式风格的未来走向……

最喜欢的莫过于大堂的水幕,中央的映射池有着水帘的装置,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晚都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参考价格:2133元-32517元

地址: 三亚英州镇土福湾度假区

【肆丨三亚.御海棠豪华精选酒店】

御海棠是我第一次来三亚入住的酒店,整体采用地中海西班牙式建筑风格,以石为设计主题,红陶筒瓦,连续的拱廊与拱门,密荫、喷泉、壁饰以及色彩艳丽的室内配饰,呈现出了西班牙式的奢华、庄重和典雅……

在茂密繁盛的花园之中,听着悦耳的喷泉流水声缠绕轻缓柔和的音乐,像走在西班牙宫殿之中……

参考价格:950元-66920元

地址:三亚海棠区海棠湾海棠北路78号

【伍丨三亚.华宇亚龙湾迎宾馆】

迎宾馆位于亚龙湾,酒店的外观是全白色的,大堂内有着国内目前现有最大的立体环绕动态LED灯阵,斑斓耀眼,变幻莫测,时尚气息扑面而来……

参考价格:500元-4200元

地址:三亚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内

行程介绍

DAY1:杭州——三亚

DAY2:陵水呆呆岛

DAY3:亚特兰蒂斯水族馆——亚特兰蒂斯水世界

DAY4:亚龙湾森林公园——鹿回头

DAY5:图书馆——游艇出海

DAY6:三亚——杭州

呆呆岛,女生的拍照圣地

呆呆岛是一个新晋网红小岛,位于陵水黎族自治县南湾半岛西南部,西与清水湾旅游度假区相邻,南与蜈支洲岛隔海相望,沙滩海岸线长达5.9公里,是海南岛东海岸线最长、保护最好的沙滩之一,特别适合拍照,满满的ins风……

探访呆呆岛,需要先到达南湾猴岛码头乘船,一分钟即可到达对岸,登岛后乘坐游览车前往,通往呆呆岛七彩沙滩的道路依山势而建,蜿蜒险峻,左边灌木丛林满眼青翠,右边海浪礁石碧波荡漾,风景真的超好,坐在游览车上感觉都不想下车,享受海风的吹拂……

看到“呆呆岛”这三个字就到达目的地了,五彩的字体咋一看真的很像儿童乐园一样的,就如它的名字一样呆萌、小众、浪漫……

清新的色调,暖暖的海风,湿润的空气中到处弥漫着恋爱的味道,迫不及待张开双臂像海边奔去,真的是人少景美话不多……

说这里是恋爱基地一点都没错,随便一看都是一对对帅男靓女在拍婚纱照,无处不在的狗粮啊!

海滩边放置着各种形状不一颜色不一的拍摄道具,随便哪辆车都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解锁各式各样的拍照姿势,与蓝天白云打声最亲切的招呼,才不负这个撩人的季节。

最吸引我的莫过于这辆粉色小巴士了,与蓝天大海相互交融,氧气般的清新色彩,每一帧都能让你少女心爆棚……

巴厘岛款的网红秋千和网红椅,随手一张都是能刷爆朋友圈,女孩子们更是拍到挪不开脚步的节奏。

除了拍照,还可以体验到浮潜、摩托艇、沙滩摩托车、真人CS等项目,更能在沙滩上驰骋,加大马力,随着轰鸣声感受着速度与激情的快感,从平日生活的喧嚣嘈杂中解脱出来,在海浪交响曲中放空自己……

呆呆岛上手机无信号,岛上的wifi信号也极其弱,但即便如此,也不会感到无聊,发呆是这边的正事,静下心来,享受眼前的一切……

每次置身于海边,总忘不了给自己留下一组海边照,这里的景不仅可以用眼睛和相机欣赏,更能亲自触碰,好好摆拍,分分钟拍出最美个人写真照~

泡泡屋是婚纱摄影的道具,所以一般人只能在外面蹭拍下照片~

七彩沙滩上有着很多大小不一的船只,因为人少,拍照不用抢也不用排队,想怎么摆拍就怎么摆拍,古老的木船像在述说着一个久远的故事……

海滩的一旁是大片茂密的椰子林,几百株椰子树从沙滩一直延伸到山脚下,更适合独享两人的静谧世界……

小小的一个岛,却有着它自己独有的魅力,这里人够少,海够清,天够蓝,留下自己与大海的夏日故事,抬头仰望星空,瞬间所有的思绪都放空了,趁现在人还不多,喜欢拍照的小仙女们赶紧来达卡吧~

呆呆岛地址:海南陵水县南湾猴岛生态旅游区

票价:80元/人

登岛交通工具:乘船+观光车

网络:手机无信号,岛上WIFI密码六个八,但信号也不好

餐厅:有简单的零食、水可卖,也可以提前一天预订小火锅套餐

亚特兰蒂斯,梦幻与刺激并存

来到三亚,再告诉你一个必玩之地,那就是三亚·亚特兰蒂斯,它不仅仅是一家酒店,更是一个超级综合体,值得专程前往的度假目的地……

【壹丨浪漫的水族馆】

尽管是从小生活在近海城市的我,在这里见到了好多从未见过的海生物也是极其兴奋的,完美补充了我对海底生物的想象,神秘浪漫的海蓝色和古老的亚特兰蒂斯风格建筑结合,像潘多拉魔盒一样引诱着每一个人……

亚特兰蒂斯的水族馆不是一个大水箱子那么简单,它是一整个水下的展览馆,神秘的蓝色海底和亚特兰蒂斯都在吸引着每一个人走进这个海底世界,恍惚间我还想到了《亲爱的,热爱的》里,枪神和佟年也是来到了这样一个水族馆,在这里邂逅他们的爱情故事,就像亚特兰蒂斯一样引爆心动!

像《海王》中那样,被数不胜数的海洋生物环绕的场景终于在亚特兰蒂斯得以实现,像是整个人都穿越到电影中一样,眼前看到一切都美得像是环境一样,还有各种发光的水母blingbling的,好像彻底融入了它们的世界。

神秘古老的亚特兰蒂斯总是浪漫的,在水族馆中拍照,好像也拥有了那种秘境的力量,随手一拍都是一张大片。

还有其它很多不认识的海洋生物都是超级萌的,不得不说这里非常适合亲子游。

水族馆内每天都有好几场美人鱼的演出,看到眼前的那一幕幕,好像自己是生活在海底的美人鱼一样,完美还原了每个少女的梦幻想象。

TIPS:

门票:188/成人(住客免费进入)

营业时间:10:00——22:00 (21:00停止入场)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海棠区海棠北路亚特兰蒂斯酒店

【贰丨刺激的水世界】

亚特兰蒂斯是全国唯一全年运行的水世界,为全家老小都可以提供无穷乐趣和难忘的回忆,34条水上滑道,丰富多彩的玩乐项目,惊险刺激的体验绝对难忘……

而且海神塔这里还有“林狗”林更新在《带我去远方》中的“海神之跃”,可以算得上是这里最刺激的项目了,速度超快,瞬间从八层楼掉下来,中间还穿插着鲨鱼和鳐鱼池隧道,别提多刺激了!

还有鲨鱼穿越和放手一搏等项目,放手一搏尤为刺激,真正是考验胆量的项目,双手扶着自己从高高的海神塔上滑下,目睹自己离水面越来越近的过程,想想都觉得鸡皮疙瘩快起来了。

如果比较害怕高的话,推荐去玩公主塔的怒海过山车和旋风大喇叭这几个项目,可以算的上是水上世界的经典刺激项目了。

如果只是想玩玩水的话还可以去漂流,体验一把单纯玩水的快乐,不用挑战自我去参加那些惊险刺激的项目,只是嬉戏玩耍也十分美好惬意。

门票:300/成人

营业时间:周日至周四:10:00——18:00(17:00停止入场)

周五至周六:10:00——20:00(19:00停止入场)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海棠区海棠北路36号

【叁丨高水平表演的C秀】

到了晚上,亚特兰蒂斯还有一场C秀水上表演,整个演出都是在水上完成,在一片烟雾朦胧中讲述了一个古老神秘的海洋中的传说故事,一次偶然邂逅,海洋之子Atlas解救了被海怪诅咒变成天鹅的森林公主Nadia,两人坠入爱河,然而,邪恶的海怪施法掳走了Nadia。在同伴及各种动物伙伴的帮助下,Atlas踏上寻找心爱之人的旅途。

C秀采用了海南收割海陆空3D立体水舞台、超大中央水舞台容量、变化多端的LED墙面…共同生动形象地向我们讲述了这个浪漫的古老故事。

表演中融合了水上芭蕾、空中艺术、花式跳水还有超大型人偶和真实的海洋“小演员”,几乎所有的表演都以真实为准则,精美的人偶、精良的服饰、精彩的音乐,共同营造出神秘古老的亚特兰蒂斯海底世界……

杂技演员们不仅要进行高达18米的花样跳水,将极限运动与艺术的完美结合,还会带来动感的空中艺术,展现柔美与惊险的空中绝技……

沉浸式的演出让人无法挪动双眼,深深地融入这个传说中,甚至还可以上台和海洋演员——海狮互动,更是让人爱上这个表演!

门票:258/成人

营业时间:固定场次:16:30——17:00(16:30停止入场)、20:00——21:00(20:00停止入场)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海棠区海棠北路36号亚特兰蒂斯海豚湾剧场

海棠湾seafood,舌尖上的美食

• 地址:风塘路2小组2号
  • 电话:0898-88753583,13379990284

几年前来海棠湾的时候,这里高端酒店林立,但美食却甚少,总不能天天在酒店吃,再好吃的菜也会腻的,这次来海棠湾有了意外的惊喜,这里的美食同样能惊艳味蕾,海.鲜肥美,完全可以敞着肚子吃到爽,距离亚特兰蒂斯酒店仅仅1公里的三亚揽月匠心海.鲜餐厅是一家性价比极其高的三亚本地餐厅,坐落在海岛乡村旁,椰树整齐地排列在路旁,与沙滩、海水组成一幅美妙的画面。

餐厅以“匠心”般烹饪技艺,“创意”菜式出品为全新理念,每天采购优质的海.鲜食材,以海南特色为主,结合粤菜、港式、东南亚等烹饪特点,作为一个吃货,显然一种口味是满足不了我的,这里的一切都在挑战我的味蕾,明码标价的海.鲜,不用再担心挨宰……

别致的环境,中式的装修风格简洁大方,窗明几净间流露出淡淡的小资情调,一楼是大厅,二楼是包厢,可以同时容纳200人用餐,临时去也不用担心会排队而吃不上饭。

三亚的海.鲜总是能让我吃到各种过瘾各种满足,下面推荐几道不容错过的美食:椰香花螺是三亚的十大名菜,获得三亚海.鲜烹饪比赛金奖的镇店创新菜品,口味清香四溢、满口清甜;暹罗龙虾是泰国米其林主厨的新品,口感微甜,独具东南亚特色;南洋风味蟹是精选海南四大名菜中唯一的海.鲜“和乐蟹”,鲜香扑鼻,酸辣开胃;椒盐皮皮虾每次必点,虾壳清脆,外酥里嫩,吃完还想舔手指;还有一道大家都熟悉的白切文昌鸡,鸡肉鲜嫩,每一块肉都是勾人的馋!

森林公园,《非诚勿扰2》取景地

热爱生活的关键,

就是好好享受每一段人生旅程。

在很多年前看过舒淇和葛优主演的《非诚勿扰2》,对其中在亚龙湾天堂森林公园取景地的画面印象甚是深刻,电影里,我看到舒淇和葛优曾一同走过那条近100米的索桥,在日落西山霞光洒满泳池的时候靠在一块说着彼此的心事。

于是乎,在我心里便种下草了,想着什么时候也亲自去看看葛大爷在影片里说的那个“面朝大海,背靠青山,四季花开”的地方。

提前在网上预定好票,取好票乘坐游览车,沿着蜿蜒的山路一路前行,弯道很多,我们的第一站是兰花谷,顾名思义,园子里有很多兰花,也有很多其他的花类,很清新,很有夏天的味道。

不过相比较荷花和兰花之类的,我还是更加稀饭这些直直的槟榔树,感觉直得可以一冲上天。

不过这一条槟榔树小道是步行上山的,路不太好走,我们只是在进口那边拍了几张照片就走了,因为时间实在有限,如果有时间的宝宝可以选择在这里徒步上山,个人感觉还是很美的。

行走在其中,有木有一种绿野仙踪的感觉,每一次呼吸都是很好的享受。

在这条步行道上游客很少,所以也尽情拍了几张照片,喜欢拍照的宝宝你们懂得,再好的景色被游客围得水泄不通的时候,那也是徒然的,想必很多人都是跟随讲解员到下一站坐车去了,暗暗庆幸中……

在这里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在与大自然对话,根本不用担心会被大城市的雾霾所侵袭。

由于我们下午还有另外的安排,所以时间很紧张,匆匆从槟榔树林里出来了,坐上游览车前往下一站——过江龙索桥站,下了车步行将近50米就能看见烟波亭,它与一棵百年古榕相依偎,就像一个孩童依依不舍地靠着自己慈爱的奶奶一样。

因为《非诚勿扰2》电影名声显得越发响亮的过江龙索桥,走这条索桥要另外收费20/位,看过电影再来走这座索桥会感觉特别赞,走在桥上脑海里就能出现葛优送舒淇下山两个人一前一后走在索桥上的画面,这座桥无形中赋予了一丝浪漫的色彩。

恐高的宝宝不太适合走索桥,走到中间的时候晃的会特别厉害,尤其在人多的时候,所以也不太容易拍照,就怕一不小心相机给掉下去了。

站在索桥上,可以看到远方的大海,天气好的情况下还是特别美的。

站在索桥上看向对面就是 大名 鼎鼎的鸟巢了,远远看过去房子还真像嵌在茂 密山 谷里的一个个巨大的鸟巢,特别亮眼,这次时间紧迫没能去体验,下次备好充足时间好好去感受一番。

走过索桥来到千里伞,站在这里可以看到千里之远,也是景区的最高点之一,站在观景台 上海 风特别大,但是很舒服,我想,我又晒黑了好几度。

来到最后一站——热带天堂站,可以爬上顶看远处的景色,沧海楼正前方是龙行天下,沐浴在蓝天白云下的它显得庄严而肃穆。

旅行的意义其实并不在目的地,它的意义,大抵就在于我们在旅途中看到的景,看到的人和发生的事,这些东西所给我们带来的生活上的一些启发。

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要在路上。

地址: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内

门票:170元/人

开放时间:7:30—18:30

玩法推荐:公园拥有两条游览线路,登山探险游览线沿途可欣赏飞来石、百果园、兰花谷、雨林奇观、空山亭等数十处景观;观光车游览线沿途可欣赏逐鹿岭、烟波亭、过江龙索桥、千里亭、国家海岸、升官石、龙门石等,在主峰热带天堂园区及亚龙湾大佛石,俯瞰天下第一湾。

最佳旅游时间:四季皆宜,春夏秋季更佳。

鹿回头,浪漫的日落之地

鹿回头这个景区是因为看了千古情演出才一时兴起想去的,因一个美丽动人的传说而得名,这里展示着海南黎族的风俗与文化,拥有保护完好的热带植被与生态,这里还是登高望海和观赏南国海滨城市夜景的佳处,“ 南海 情山”、“黎族圣山”、“生态之山”传扬着鹿回头公园的神奇与美名。

有人说,每到一座城市,都应该站在这座城的最高处,鸟瞰一切,

那么在三亚 ,想把所有美景都尽收眼底,不二之选自然是【鹿回头】。

山上有很多逗比的猴子,要小心自己的背包,猴子是一种很灵性的动物,活泼机灵,惹人喜爱。

现在的猴子们都知道“塑料袋里有香蕉,好吃,劫之”于是所有的猴子都对白色的塑料袋很敏感。

但凡你提着经过,都会有猴子悄悄尾随,瞅准时机,迅速出击,大胆抢劫。

这里就是猴子们的世外 桃源 ,希望它们可以永远在这里快乐的生活下去,它们与动物园的猴子截然不同,在这里它们活出了天性,活的更自由更快乐!

去鹿回头建议选择在下午四点以后,既避开了团队,又能在日落的时候看到 三亚 的全景,在柔柔的海风中沿着盘山公路盘旋而上,依次可以看见三亚湾 、小东海和三亚主城区。

山上还有各种店铺卖小吃特产等,也可以坐在这里吹吹海风坐等夜幕降临,还是很有情调的。

这是鹿回头的雕像,路过拍游客照的人很多,

我就拿起相机随手按了一张,也是正宗的到此一游游客照。

背着相机和三脚架继续往上爬,山上有很多观景台,在草木中伴着微微的海风,登上山顶后就会发现这里三面 临海 ,眼下就是三亚的一座座高楼大厦和远处的船只,似乎置身于大海的怀抱中。

在山顶,等待夕阳从海平面上消失,听说在很久以前这只是海中孤零零的一个小岛屿,后来因为地壳的不断提升,有大量的珊瑚石子堆积在这里,并逐渐形成了连岛沙洲,后来又与南边岭、火岭相连成一体,慢慢地才形成了我们今天所看到的这一座独特的小岛。

景区里面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景色,但是今天运气爆棚,人品爆发,看到了夕阳落下,特别唯美,落日之下还有点点的渔船,我想很多地方的美并不一定要多惊艳,而是当时的一种感觉,刻在脑海里便可。

夜幕降临,灯光肆意,天空和大海的颜色交相辉映融入在了一起,感觉自己拖着大包小包爬山山头是多么值得啊,为自己的人品打CALL。

在迷离的夜色下,万千灯火就闪烁在鹿回头之下,交织成一场华丽又浪漫的梦幻曲。

三亚湾的凤凰岛也是三亚的标志性拍照地之一,灯光会不停地变换颜色……

后期了几张黑金风格的夜景照,发现也挺好看的,俯瞰脚下浩瀚的大海,起伏的山峦以及高楼拔起的城市全景,心中会涌起虽多难言的感慨。

从油灯渔火,到电灯流光,再到动感灯饰的年代,每一个夜晚都是那么地令人心醉神迷,每一个角落都融汇于城市之中,白天的三亚和晚上的三亚完全是两个世界。

游玩tips:

地址:坐落在三亚西南端鹿回头半岛内,公园三面环海,一面毗邻三亚市区,是登高望海和观看日出日落的制高点,也是俯瞰三亚市全景的唯一佳处

交通:可以在市区乘出租车10元左右;三亚汽车总站可乘坐54路,或步行到“第二中学”站乘坐26路到“鹿回头公园”站下车到达景区门口;三亚火车站,可乘坐54路、55路到“鹿回头公园”站下车到达景区门口。

门票:景区门票+往返电瓶车:57元/人

爱上读书馆,安静的栖息地

三亚真的不只是只有海!被誉为是海南最美图书馆的三亚积木岛爱上读书馆,也是本次三亚之行的一个小惊喜,每去到一个城市我总是爱去它的图书馆看看,这座城市曾经的经历和风貌都在图书馆中毫不掩饰地展示出来。

一进到图书馆就被惊艳到了,整个图书馆挑高六米左右,整体呈圆筒状,由外向内逐渐收缩环绕,一环紧扣一环,最外一圈的书架甚至需要爬梯子才能够看到……

圆弧形的书架紧密地连接在一起,暖黄色的灯光和书架仿佛让我穿越到了霍格沃兹魔法学院的图书馆一样,有一种高雅静谧博学的气质。

搭配上最中央隆重庄严又不失精致的珍珠吊灯,更给整个图书馆增添了一丝韵味,几乎走到每一层的书架都能够看到这灯光的照耀,在汲取知识的海洋中,没有一处是黑暗的,总有人、总有一处是能够展露头角的。

整个读书馆很安静,不允许拿着相机拍照,所以想要拍照的同学只能是用手机拍摄,不可打扰到其他人看书,大面的落地窗采光非常好,背景音乐放的是中国古典音乐,很是舒适,能让整个人安静下来的节奏……

这里面除了读书馆,另外还配有爱上宿、爱上咖啡厅、爱上茶以及爱上雨林餐厅,午后的阳光暖暖的,坐在角落里看本书,让时间停止下来,慢下来就是一种享受……

tips:

营业时间:9:00-17:00

入场要求:最少提前一天在公号上预约(BLOCKER-Sanya),免费入场,每天仅接待50人

公交:可搭4路车至梦幻水上乐园站下车后步行

自驾:导航爱上山即可

游艇出海,享受海上的时光

三亚作为中国最热门的看海胜地,尤其对于我这种来过数次的人来说,早就不满足于光是在岸上看着远方的碧海,更想要和大自然的美景零距离接触,好像才能洗掉身上的烟尘和疲惫,在三亚,一定要乘坐一次游艇,感受下海上的时光……

在以前很多人眼里,“游艇”代表奢侈、奢华,很多人一想到它就会潜意识觉得它很“贵”,是顶级高端奢侈品,但在如今我国经济快速发展的时代,租一艘游艇出海航行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了,在三亚拼船出海的价格只需要150-300元左右,可直接电话预约当地各游艇会或在各大OTA平台上预定。

看着游艇慢慢驶离熟悉的城市,看着高楼大厦慢慢在眼前变得微小如尘,最后慢慢消失在视线中,只有这时才能意识到自然前面为什么总是要加一个大字,无论人类创造出多么伟大的建筑,一走进自然就什么都算不上了。

远离喧嚣的城市,静谧地享受海上的悠闲时刻,站在甲板上享受那种疾风破浪的速度,与朋友一起狂欢一起征服这星辰大海……

沿途可以欣赏鹿回头的全景、凤凰岛的奢华,肉眼能见之处都是一片蔚蓝,都说蓝色是治愈色大概也是源于大海给人的安心和舒适吧,可以卸下一身的重担,好好在海里睡一觉,不会有繁琐的工作打扰,不会有拥挤的交通和滚烫的车尾气,果然人起源于水啊。

巡航于开阔的海面之上,享受蓝天、碧海、岛屿、沙滩与清新的空气,任由身体放纵于大自然的无限魅力之中,从容品味新天地、新体验。

结束语

我相信,无论我们的审美如何提升,在对浪漫的理解里,总有一处是属于海风给的缠绵,晒太阳、吹海风、喝椰汁……每天就这样无所事事地发呆放空,就是海边度假的标配行程。

如果觉得希腊太远,东南亚太热,那就去三亚吧,这里的海风是温柔妩媚的,这里的生活是闲适而舒缓的,享受风景、美食和被遗忘的浪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