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你千遍,不如一见

攻略   >  张家界旅游攻略   >  闻你千遍,不如一见

• 出发日期/2019/09/27

• 玩法/第一次

前言

这就是张家界给你的感觉

作为湖南人,对于想要瞻仰一眼张家界和凤凰的绝世美貌的期盼由来已久,这两年随着祖国的繁荣,越来越发的发现阿中哥对的锦绣河山更多需要我们去探索,趁着70周年来临之际,是时候去为祖国的GDP贡献一点力量,虽然现在是无收入人群,┭┮﹏┭┮!既然有了想法,趁着我们还没老去,约好的闺蜜游就开始了

我们准备好了

这场旅行的策划在9月中提出来的,而且我们确定了是自由行,所以要查比较多的攻略还有预定酒店各种的,我有个张家界的朋友,好吧,这一扒很九曲十八弯的,在这里就不详谈

了,反正后面的结果就是麻烦了这个朋友,结果还不是让我们很满意!不过幸好最后还是完美的解决了,这里还是要真诚感谢热心G同志的支持!我们看了很多攻略也看了很多评价到要出发还是头晕晕的,酒店有两天是在去哪儿定的,有两天是现场订的,总之张家界和凤凰之行个人是非常满意的,有意外也有惊喜!希望这篇游记可以给其它自由行的朋友一点点帮助!如果有需要了解的可以私信我,我知道的会尽量解答!

DAY1:张家界天门山森林公园

张家界天门山森林公园

索道上线,张家界非常受韩国旅客欢迎,我们遇到的韩国旅客超多,你会发现景点除了中文还有韩文

朋友26号晚上8点多从广州出发,我27号凌晨从郴州出发,同一辆车,广东到湖南的都可以选择这趟车,卧铺刚好睡一晚,我们27号早上9点40到达张家界火车站(天门山就在火车站旁边,附近也很多酒店也很多客栈,如果不是节假日的话建议可以去到后再定,可以看看酒店环境,我们是提前去哪儿网订的客栈,位置是方便的,里面也很干净,不过

酒店外部环境一般);

G同志一大早就在火车车站接我们了(好感动),然后我们去办理了入住酒店,本来来之前是说可以帮我们买的优惠的票的,后面因为一些复杂的原因还有就是政策的问题又说不可以了,最后我们买了原价的票,去哪儿网也可以订!总而言之劝告大家就是正常买票,千万不要想便宜,我总结了一下那些觉得被坑的往往就是那些想拿便宜方案的人!

张家界天门山是非常值得去的地方,加上我们是第一天去,非常兴奋,也玩的非常开心!我们买的A线票,这里我也推荐大家走A线!不用爬楼梯!而且天门山的门票基本包含了所有的费用(观光车,索道和基本是所有景点)这个票价是非非常值得的!

我们坐索道上去,这个索道好长,还有个中转,旁边的风景也很有看点,还有最后一段超级陡,超惊喜!景点分为东线-西线,建议哪条走的人少就走哪条吧,因为它是一个环线,你一个下午基本都可以走完的,不用犹豫该走哪条方便!

至于景点的介绍我就不详说了,直接上图,全部是原图,大家看到就知道了!

索道上(也就是我们说的缆车)拍的,个人有些些许恐高 所以能拍几张相片也是很不容易了

好长的悬崖栈道,有木有很壮观!

玻璃台

超高的临空玻璃台,上去前是超级恐怖的,不过拍照超好看,对补充张家界是一个拍照很需要自拍杆的地方,不过一定固定好手机,掉了就别想捡回来了,嘿嘿嘿。。。。

看不懂的文字

只能说我读书太少啊!

山顶栈道

这里看风景超漂亮,如果有雾的话就是天堂级地盘了

山路十八弯

别以为这只是一张图片,这也是归途的下山路,超刺激,我们的司机开车超牛逼,大家在车上超嗨,一路尖叫一路高歌,反正就是一个字“爽”

传说中的999阶梯

我数了最后没数清楚,反正没有999阶梯估计也有888了

超炫酷的电梯隧道

忘了是8节还是10节了,反正我们刚开始的感觉是哇塞,真厉害,山上什么工具都弄上了

然后就是快了

再然后就是怎么还有,到底有多长的扶梯啊!

最后就是保持沉默,呵呵

好了,证明真的我真的来过,奉上一张背影照,希望大家不要嫌弃

DAY2: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从杨家界到袁家界再到天子山

来张家界就是来看山的,各种其奇山险峻,让你都忍不住赞叹!张家界看山有一句名言叫:3分靠看7分靠想象,只要你够天马行空,那张家界的山可以是整个世界的模样!我们这一天 上午从张家界市区出发到了杨家界,记住这里有很多趟车,有是去南门(也就是我们去的,离金鞭溪比较近),一趟是去武陵源那边的(离十里画廊‘天子山比较近,看你的行程安排可以选择’),还有到杨家界西门的,武陵源是比较繁华一点的!由于我们并不知道就随意上了到南门的这趟车,12元的小巴!

这里的酒店因为一点点之前的意外所以我们就没订,也根据前一天的经验我们决定 去现场看了房以后再定,反正不是节假日的话都可以随时订,最后缘分使然我们遇到了一个景区里面的大叔的客栈,由于叔叔和阿姨真的都挺好所以这里帮他们推荐一下,某团上可以预定,映山红客栈!一般公园里面的客栈就是住在他们自己家里了,还可以搭伙食的那种!喜欢那种自然风光的可以选择这一家!我们两天都是住在他家,早餐晚餐都在他家吃!

第一天叔叔推荐给我们的 这个路线叫山上线!

山上线还是比较方便的,每个景点之间都有观光车;由于我们入住完已经是12点了,所以今天游玩的时间只要半天,我们坐了杨家界单程索道上山,这里的索道就很短了,风景也没有天门山好,所以就真的是交通工具而已!

我们上山后坐观光车直接去了天子山,然后再转车去了袁家界(也就是最出名的阿凡达取景地),再回到乌龙寨(下次大家去我建议大家留充足的时间给这个景点,非常有特色,还有那个道路是充满惊奇险阻,由于我们时间不充足,没有去到天波府)

这是我们去客栈的路上,杨家界这边,超级多猴子,另外一个可以看到很多的大师兄的地方是黄石寨!

第一天看到山的感觉除了觉得不可思议就是感叹大自然真的好神奇!

金龟你看到了吗,发挥你的想象力吧

这些沿峭壁修的栈道真的是需要花费多大的精力!如果这里没有路,那我们是不是就不能欣赏到很多美!感恩开路者的付出!

张家界的情人桥

张家界很多山就像孪生兄弟,所以你看多了以后你也就不知道这座山是看过了还是没看过了,哈哈哈

天然长城上的 日落

我们到的时候差不多是5点半,那里看日落的感觉太棒了,因为张家界的观光车是有时间限制的,所以我们没有办法在这里一直看,好遗憾!

天然长城

乌龙寨来了

这个景点我推荐大家一定要去,非常险要的道路,易守难攻的地形,湘西的土匪还是有点智慧的!下面的几张图大家就可以看到他们的道路险要情况!

属于瘦子的道路

这个地方只能一个人慢慢的走过,一夫当关万夫莫开说的就是它了

袁家界也就是最著名的阿凡达取景地

致敬贺龙大将军

这个景点是天子山的,贺龙元帅是张家界人,包括贺龙墓也在附近,去的人都会去朝拜和致敬这位伟大对的元帅,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因为上午上山的索道我们并没有获得任何惊喜,所以我们决定挑战走路回家!而且天色越来越黑,那段经历实在是太酸爽了,走楼梯1公里感觉走了5公里的平路!到最后只能靠手机照明,想想如果有个什么野兽出没的也挺恐怖,吓坏了租房给我们的叔叔!一下子出去一趟找我们

DAY3: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黄石寨-金鞭溪-十里画廊

“不登黄石寨,枉到张家界”,黄石寨位于景区南部,是张家界森林公园内最大、最集中的观景台。黄石寨周围悬崖绝壁,绿树丛生,寨顶经常云雾漫漫。因为昨天那个8里坡的石阶路把我们折腾的够呛,今天全身细胞有了疲惫感!因为住的客栈的叔叔说我们今天是走山下会比较轻松!而且上黄石寨的路大部分是平路,只要一小部分楼梯,当我们登上黄石寨的时候我们就知道这话千万不能信,路边捡了一根木棍就成了丐帮弟子,哈哈哈哈哈

再加上我们已经看了一天的孪生兄弟(天子山和袁家界),我们对黄石寨的情绪就很低落了,而且我们期望的一直以为黄石寨有个很大的寨子,寻找了一圈以后发现是没有的,多少心里有点失落!最主要是这个景点没有观光车去别的景点,只能走路或者缆车(这里要补充一下,张家界森林公园很大,每个景点都有索道或者直梯还有后边十里画廊会提到的小火车,每个价格不一样,杨家界、天子山、黄石寨索道单程在70左右,小火车38单程,直梯65,我们核算过如果完全要坐这些的话,预计张家界国家公园的门票和交通费用差不多要1000)

个人建议:如果时间比较充足的话而且精力比较好可以去去,就当爬山!如果时间比较紧那就可以免去黄石寨了,直接走金鞭溪和10里画廊,这两个因为位于山下,是比较舒服的步行路段,有山有水,满满的负氧离子,当然这纯属个人感受,大家仅供参考

登山沿途的风景

踏破铁鞋终于找到你了,我的黄石寨!海拔1082

接下来的一组照片就可以看出我们有多辛苦,拍照除了坐着就是想坐着,┭┮﹏┭┮

传说中有山有水的金鞭溪,不能不说,爬完山以后走这些路真的是太舒服了!

我建议第3晚就住在武陵源风景区这边,这边很热闹,也比较有特色,然后早上起来就可以慢悠悠的去十里画廊,坐单程的火车进去再走出来。走完以后可以去金鞭溪走走,如果有些想去大峡谷玻璃桥玩的同学可以金鞭溪走一段就可以,12点出去吃饭顺便坐车去玻璃桥!1个小时1班还是比较方便,因为我们太累了而且本人有恐高就没去了,玻璃桥还要买大峡谷的门票!

金鞭溪沿途风景

泉水超级冰,尝一口就好,因为这里的泉水矿物质很重!

这个就是为国家森林公园武陵源门口,也是比较有特色的门!标志门!

DAY4:张家界-吉首-凤凰

第4天我们睡到自然醒,吃了早餐,10点半就开始出发去凤凰,因为坐汽车要三四个小时,为了防止晕车,所以我们决定坐火车到吉首,再从吉首坐汽车去凤凰,这样我们也算来过吉首了!

来凤凰不仅要欣赏沱江两岸若思迷幻的日景,更要欣赏沱江两岸璀璨迷人的夜景,否则,你不算来过凤凰。我们是下午5点左右到了古城!

下午的凤凰,另有一番幽静,一切都像画中的那个样子,就是我们曾经脑海中的油墨画!徜徉在光可鉴人的凤凰古城石板街道上,摩肩接踵的游客没有惯常闹市中的喧嚣,而是全都悄言细语地感受这古朴民居的无限韵致,你会觉得古城有一种超然人寰的宁静,是另一种美丽画卷。曲径通幽的深街长巷,身旁紧紧偎依的一幢幢青瓦木楼和一户挨一户的小铺

入住的酒店

凭栏倚靠,看着桥上的你一步步走近

酒店眺望江景

夜晚的凤凰跟下午的宁静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夜色中的古城不折不扣是一个美妙的梦境,或轻愁或薄喜,或挟一怀平和。穿过影绰人群,随便寻一处临水而设的茶肆酒吧(首推流浪者酒吧、原始人酒吧、守望者酒吧、虹桥风雨楼)或钻进岸边吊脚楼苗家人餐馆,一人独饮或亲朋偕欢,古城就能为你圆一个心中常驻、世间鲜有的曼妙梦境了。

DAY5:凤凰-怀化-家

早早的就醒来了,坐在阳台上守望日出,闻小桥流水声

太阳出来了,我们都醒了,美食开始在呼唤我们的味,来湖南必要做的事情就是早餐嗦一碗米粉!

最后一天的行程刚好十一假期,所以每家每户的红旗飘荡,阅兵音乐,我们时常顿足,看看电视里面的阅兵仪式进行到哪里了!

泛舟游览

体验一下当地服饰,凤凰街上到处都有人叫你穿,有苗服也有汉服,就是拍拍照,而且衣服直接套上去所以还是比较方便!分享一下莫吐槽莫吐槽,大家都可以去尝试一下!

凤凰的美,在沈从文的书里,在黄永玉对的画里,在宋祖英对的歌里,在谭盾的 琴声里,在你我的眼里,更停留在深深的脑海里,我想有一天我还会找个机会再过来,凭栏倚靠,再来感受这个宁静与热闹交织的古镇!体验这里的酒吧,体验这里的特色店铺,寻找一些特色的客栈,还有去真正的苗寨,参加篝火晚会,做很多很多的事情,像一个朋友说的,这种地方就应该住上三五个月慢慢去品味。。。。对了,我回来就买了边城这本书,希望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下午2点开始回程,车辆都是很方便的,都是满了就开的那种,不过大家还是要预多一点时间,我们等了差不多1个小时,凤凰有直接去怀化高铁站的车,5点到怀化,6点怀化的高铁回家!再见,张家界,吉首,凤凰,怀化;祖国的美好行程还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