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雪域小江南”林芝』我和秋天有场约会(上篇)

攻略   >  林芝旅游攻略   >  『自驾“雪域小江南”林芝』我和秋天有场约会(上篇)

• 出发日期/2019/09/27

• 玩法/自驾 摄影 探险 国庆

前言

对于旅行的意义,一万个人就会有一万种说法。

有的人认为旅行就是一种休养生息;

有的人认为旅行就是一种挑战未知;

而对我而言,旅行就是一种对生活的感恩,有种你说不出来的感觉,喜欢到不行,为之敢想敢做。

我今年120岁..

我一个月只洗一次澡..

我喜欢科莫多巨蜥..

我从来不会哭..

我能一顿饭吃下60盘牛肉馅蒸饺..

我敢一个人背着相机游走世界,总之,人类世界,敢想敢做的一切都值得去信任。

林芝被称为“雪域小江南”,位于西藏东南部、拉萨以东。林芝大部地区气候湿润,景色宜人,少数民族以门巴族和珞巴族为主。对于初到拉萨有高原反应的朋友来说,建议先去海拔最低的林芝地区,对缓解高原反应很有帮助。优美的田园风光,恍惚中让你有置身江南之感。

国庆节前夕,受朋友邀请一起开车去林芝那里走走瞧瞧。

去不同的城市,感受不一样的人文风情,在旅行中和有趣的灵魂相互碰撞,邂逅真诚的故事,在路上同甘共苦是一种幸福的人生。

1.佳能5D3单反、DJI 大疆Osmo Action 灵眸运动相机(每次出行必备双出)。

2.防风衣(西藏那边气温低,偶尔还会下雪)。

3红景天、氧气瓶(高原自驾游,都是盘山公路,常备一些稳妥)。

4.好心情(出门旅行最需要准备的就是好心情,嗯,大家懂的)。

本次行程为先飞机+后汽车,用时4天,气候宜人,气温偏低,有高反,高清照片多,请在wifi环境下阅读观看(土豪请忽略)。

本次旅行飞机占20%+汽车占70%+人力徒步占10%。

感谢朋友提供的好车,让我可以肆意驰骋西藏林芝天地间,享受一路美景!

提前15天在去哪儿手机APP下订单,我有大玩卡优惠还不错(如果是VIP会员会更省)。我们4个人,两间房,恒大酒店人均400元,在林芝来说算是非常高档的酒店了,四处风景也很可以,快门按下都是大片。

1.石锅鸡

2.藏式蹄花

3.林芝当地饮品

还有很多美食,不在前序过多放置,后面游记中我们慢慢介绍。

『Landmark`1』:重庆凌晨赶飞机

对于一名职业摄影师(吃货)而言,到酒店第一件事情是艺术创作(拍\吃食物)尤为重要,特别是凌晨3-4点这个特殊时间段。

作为南方人,来一次林芝真心不容易,特别是要凌晨赶飞机,作死,生物钟彻底混乱,头皮发麻。

不过重庆的凌晨夜景着实美丽,美得让人意外。

坐机场专线去机场。

一路风尘仆仆。

相信不少人,对赶飞机,特别是早班机生恶痛觉,我也是,我是与生俱来的特别讨厌(哎,说白了,就是没钱)。

『Landmark`2』:抵达林芝机场

一觉醒来,到林芝了……第一次来这个林芝米林机场,感觉特别好(出来旅行,一时爽,往后就是一路高反一路“爽”)。

看着大家陆陆续续穿外套开始排队下飞机,我觉得这个无关紧要,反正总要下飞机的,让你们先下,我最后和空姐们一起下。

来之前查过天气,不过没想到居然这么冷,双手瑟瑟发抖。

林芝米林机场海拔是西藏最低,飞行难度是中国国内第一,其位于林芝地区米林县境内的雅鲁藏布江河谷,距林芝首府八一镇50公里,海拔2949米,是西藏第三座民航机场。

林芝这里,真的是什么私家车都有,五花八门。

不过让我选,还是SUV更靠谱,毕竟高原,坑洼碎石路居多。在此先友情爆张朋友与他最爱的座驾合照,哈哈,能看到我帅气的朋友吗?

出门真是靠朋友啊,谢谢我贴心的朋友们,开着帅气的风光ix7来接我,令我惊喜的是,这座驾竟然有7座,不愧是中大型SUV!终于不怕行李占地方了!

国家在发展中,西藏也在建设中,为持续发展战略点赞!

车窗外,一路美景净化心灵。

要说一路上看四季变迁,也不为过。

看过很多电影

很多书籍

路上即是风景

诠释的美轮美奂。

川藏南线(318国道):是最美的进藏路线,还会经过堪称世界上最壮美的林芝雨林哦~

川藏南线相对于川藏北线来说,以自然风光为主流。一路向西,都是在崇山峻岭、壮丽美景之间穿梭。如: 摄影天堂新都桥、最后的香格里拉稻城亚丁、地球上最深的峡谷雅鲁藏布大峡谷、人间仙境然乌湖、西藏的瑞士林芝等 。

同时川藏南线也是目前包车、骑行旅游选择进藏最多的一条路线了!如果进藏,推荐各位选择走318国道,绝对会让你拥有一段难以忘却的美好记忆。

随手拍下我的座驾模特,在美景的点缀下,ta变得更耀眼了~

『Landmark`3』:达鲁朗小镇午餐

几位好友老早就在达鲁朗小镇的《石锅鸡总店》等我,马不停蹄地驱车赶到,第一时间先“喂饱”我的相机,屏幕前的网友们也一起来解解馋……藏味美食可以的,舌尖上的西藏真香。

肚片、舌片+辣椒粉蘸料。

石锅鸡配菜。

这个豆腐我还蛮喜欢吃的,嗯,吃豆腐嘛。

4个人一大桌美味佳肴+酒饮,好不乐哉。

当地的红烧鱼。

黄豆烧肉。

藏式蹄花。

主食糍粑。

在西藏来说,这样一餐饭最好吃,也是最难找的,后面路上环境艰苦,去过的摄友应该都知道,且吃且珍惜。

『Landmark`4』:恒大酒店入住

终于乘着我们的宝贝座驾风光ix7抵达了酒店,接下来带大家看看我住的环境,让你们也感受一下林芝特有的风景以及本人的摄影美学,嘿嘿。

和很多酒店专业试睡员(美女网红小姐姐)不一样,我所到之处,从内到外都会用最直观的镜头表达出来。

恒大酒店最吸引我其实是ta的构造和环境融合,什么星级我没兴趣,也不想知道。

我们是两两一间房,所以对于摆设和结构,非常看重。

如果是小情侣或新婚夫妻CP,这样的double就非常好了。

从酒店的整体装修来讲,应该也是刚装修不久(猜想)。

还别说,赶飞机一路舟车劳累,看见这大床,看着就想睡。

接着出来看看走廊布置。

很符合当地的风俗搭建。

电梯,稍显尴尬,中西合璧的产物,我把ta视为顺应时代。

而酒店外围,那真的就是处处都是景。

记得看过一本书,把类似场景比喻西藏的后花园。

山峦叠嶂,白云深处,俨然一幅迷人画卷。

随时可见的祈福玛尼堆,感受当地人的虔诚之心。

在这里你可以尽情释放快门,很自然的一张一弛,保证不会浪费。

随手拍,也可以拍出一幅最美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