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中卫5日游

攻略   >  银川旅游攻略   >  银川、中卫5日游

• 出发日期/2019/10/02

第1天

2019年,总算有机会出来好好玩一次了,跟单位出门疗养总是不过瘾。这次国庆,女友想去沙漠吃烛光晚餐,就选择人流量较少的宁夏。平时去趟宁夏机票还是很便宜的,一到国庆就1000-1500了,莫的办法。此次行程我排满7天,首尾2天纯赶路,中间银川3天,中卫2天。当天下午到的银川,住在火车站附近,并不是为了坐火车,火车站附近有一嗨租车,这地广人稀的地方玩自己租车又有意思又划算。

怀远夜市很热闹,吃了5、6样东西,味道还行,比某些城市的某些街好吃多了,其中宫廷牛肉酥很赞,靠近大马路的那家有很多很多人排队,当时就放弃了,没想到往夜市里面走,竟然还有一家小的店,老板说跟外面是同一家。我们也排了半小时的队,4元一个,味道超好,第一次吃到把外面的面粉做得那么酥脆的厚饼。

里面的就是这家,外面人多可以进来买。

就是这个饼,看到没,边上一圈肉眼可见的酥脆。

第2天

黄河宿集

坑!

开车去有3小时车程中卫黄河宿集,在别人的攻略里看到这个地方,人送外号“中国摩洛哥”,以为自己找到了什么不得了的冷门好景点,现在想想它是在黑摩洛哥。其实就是5家品牌民宿在中卫黄河边圈了一块地,做高端民宿,国庆价格1600-6500,关键没订到,但是订了南岸的下午茶,300一位。在其他人的攻略里,这下午茶被吹爆,装逼神器,大西北、黄河边,民宿里有蔚蓝的游泳池,而你在泳池边喝茶、品糕点。现在想想自己真是一时糊涂。

1200的装逼照片,这是截图,发张丑的大家凑合看。

但是除了拍一张装逼照,其他都是坑。民宿做得不咋滴,没有店家跟门口保安讲,车子进不来,进来后里面景色一般,房子造型一般,南岸的下午茶,4人收费1200,有切片苹果、橘子、西瓜一盘,皇冠曲奇一盘,难吃面包2盘,普通奶茶跟茶叶茶各4杯,成本50元吧。其余的就是道具了,给拍照,不给吃的。而且呢,2个人去跟4人去,就多2杯奶茶,店家说,来这不为吃就为拍照。所以后续我们也没闹,就是要把这个坑写出来,愿意去的去,不知道的就别去了,感觉住那边也是装逼需求更多,因为民宿风景真的不咋样。边上有段古长城忘了去了。

反正不推荐!

这地方名气大,还好期望不高,一般般,项目价格也贵,分沙漠区与黄河区,因为后面会专门睡沙漠,就只玩了黄河区,该区主要是玩付费项目,除了黄河飞渡(坐绳索过黄河),其他可以去别的地方玩,省。

人也不算多。

吐槽一下这天经历,从下午茶到晚饭,再到住宿,中卫个别商家与其省会银川的比,有种终于见到这么多人要好好宰的感觉。晚饭在市区某步行街某家美团5分好评店——X漠人家,等了55分钟烧烤没给你上,烤羊排大概率不是现烤,收拾餐桌直接从垃圾桶翻出红柳枝拿走,反映情况一副我不想跟你吵,我也懒得解释为什么没给你们上菜的态度。可能是国庆不做回头客挣钱多吧。300多一晚的住宿——X宝宾馆,就是个招待所。希望我遇到的都是个例。

第3天

开车导航的时候才发现它已经是在内蒙古了,但离中卫很近,也是沙漠,有一些游玩项目,有收费的演出,这个景点可去可不去。

未P图

这是此次旅程的重头戏,玩沙漠关键是找住宿点,因为这种沙漠不像沙坡头开发成熟,自己的车子进不去(半途抛锚就悲剧了),我们订的是沙漠人家,因为在软件上我只找到火车主题与它,前者名气大,提早一个月就没房了。

沙漠人家的模式是这样的,开车只能找到沙漠外的门店,在那里办理入住、选择游玩项目(全套才300:沙漠冲锋、沙漠摩托、卡丁车、骑马、骑骆驼、滑沙),要吃饭也先点菜付钱。之后停好车,带上行李坐上一辆我称之为可在沙漠飙车的卡车进沙漠。司机很猛、车子很颠、过程刺激。在沙漠玩项目还是有意思的,国庆人也不多,但是住这边条件就艰苦了,洗漱、解手,饭还是外面送进来的,运气不好要等很久。晚上的星星也不是每天都好看,看日出要早起。自己权衡吧,有人是玩好项目就走的。

低配版沙漠烛光晚餐,妥妥的买家秀,没烛光、没篝火,本来饭菜都是外卖装,强烈要求老板给我们的盘子。要不是风大太,这么吃吃也是有情调的,味道还可以。

睡的是蒙古包,里面还有小桌子可以吃个饭,沙漠体验不容易。

第4天

没有那么好玩但感觉必须要来的打卡景点,认真听下来还是有点历史知识收获的。

博物馆里专家做的西夏陵复原图

现在的西夏陵

门票最低80。喜欢的人还挺喜欢,不喜欢的人觉得是个鸡肋景点。建筑很美,适合拍照,主要是参观酒庄,听酒庄讲自己多牛逼,后面有品尝2款红酒的环节,还可以自己用小酒瓶装一瓶白兰地带走。门口有卖葡萄的,可以直接买,也可以花28买采摘门票,但是呢,他们葡萄种类很多,一款带浓郁玫瑰香的很赞,可自己去摘根本找不到,这就是套路了。建议直接买。

专门的品酒房间。

自己摘的真的不怎么好吃,直接买吧。

第5天

当天小雨,玩的人也不少。影视城分明城与清城,你想去的大话西游最经典的那个场景就是清城入口里面点,其他的么看看图个新鲜。在里面吃了3款小吃,土豆饼差评,牛肉酥不正宗但味道尚可,羊杂汤可以。

现场一堆紫霞仙子

认真参观博物馆真的很累,但以我逛了10个以上博物馆的经验来比较,这个博物馆设计得不太好,没啥看头,也没名气大的镇馆之宝,整个3楼竟然都是当代人的作品展。整体来说内容比较单薄。

博物馆没啥好拍的,放张银川市区迎宾楼的火锅,排队人多,味道普通,但是便宜!肉吃到爽!

不知道是不是每过一段时间就会换作品,景点介绍的照片里的场景一个没看到,主要是照片、刻板画等。实在欣赏不来,很多人当做飞机回家前的最后一站,门票20元,离机场较近,周边荒凉。

有名的国强手抓,双拼,价格有点高,味道不错。但是他旗下的滩羊仔手抓味道差不多,便宜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