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居泰国】美食篇,“特有”的街头小吃,吃货:再贵都值得!

攻略   >  芭堤雅旅游攻略   >  【旅居泰国】美食篇,“特有”的街头小吃,吃货:再贵都值得!

• 出发日期/2019/10/10

• 玩法/自驾 探险 海滨海岛 踏春 冬季

前言

我依然是那个酷爱穷游的小姐妹!你负责貌美如花,我负责带你:玩爆三千大世界,看遍各处宜居生活!

芭提雅地道美食与烧烤

芭提雅美食餐厅应该有上千家,每年到访的外国游客人数众多,符合大众口味又有气氛的餐厅多齐聚于海滩大街上,如果想找一些地道美食,其实住宿饭店附近一定有得觅食,BBQ Plaza Pattaya就是此例。

此外,餐厅附近有7-11、全家超商、小小摊贩与按摩店家,按摩后再回饭店休息非常悠闲。

户外座位轻吹凉风,选一处自己喜爱的位置坐下,服务人员随即递上菜单,由于华语游客日渐增多,他们也会开始讲一些些中文,对于新手来说不用太担心点菜,都会有照片让你知道是什么菜式,必要时也能请服务人员推荐特色餐点。

芭达雅很多餐厅大多与BBQ Plaza Pattaya相同价位,适合带长辈/小孩、三五好友团体行动的人来此用餐

主要是不用担心卫生问题,尤其是长辈或小朋友最怕在国外肠胃不适,三五好友团体行能够一起共

餐、摊分费用,菜色点得非常澎湃,大家吃得开心、喝得欢畅。

BBQ Plaza Pattaya菜色口味还算地道,大家想见得各种泰国料理都有,我们拍下一些菜单价位及当时餐点,坦白说吃的非常饱,所以虽然两个人消费达1,500泰铢(含税、酒潜),还是享受了一顿夏夜晚风的美食。

厉害吧!两个人把全部吃光光!

泰国“特有”的街头小吃

泰国“特有”的街头小吃,一只200块人民币,吃货:再贵都值得!“萨瓦迪卡,欢迎大家”,作为最受中国旅游者喜爱的国家之一,泰国渐渐被人们熟知,以前了解泰国都是人妖、大象。

如今随着旅游业的发展,泰国美食逐渐走近人们,泰国位于沿海地区,拥有丰富的海产资源,因此逐渐靠海鲜被人们喜爱。

对于大多数人们来说,旅游最重要的一部分就是品尝美食,赏美景,吃美食,是一件十分闲适的事情,而对于来到泰国的人们,当地的龙虾绝对是不容错过的。

在泰国街头,我们可看到许多种小吃,泰国处于热带地区,盛产水果,形形色色的水果做成的美味随处可见,但是最具特色的要数龙虾。这是泰国“特有”的街头小吃,由于泰国龙虾都是十分新鲜的,甚至可以称得上随吃随捕。

走在路边,各种招牌缤纷夺目,据当地人说他们这的龙虾面是一绝,客人挑好大虾,老板会现场把龙虾进行料理。不用等太久就可以尝到美味的龙虾面,再看面上满满一层的虾肉,不仅量非常大而且白里透红的,十分诱人。

而问起价格更是让人惊奇,与国内相比可以说是十分便宜,让人很不得再来一大碗呢!新鲜的食材,美味的面条便宜的价格让人怎能不动心?

还有更简单的清蒸,平凡的食材不加任何花样的烹饪,只是经过最简单的处理,但是迸发出的味道是无与伦比的,可以说是十分美味。虾肉紧致弹牙,入口甘甜而且一点不柴,简直是一场味觉的享受。

而对于大多数去过泰国的人来说,一定见过烤龙虾,师傅把新鲜的大虾从虾背切开,去掉虾线,然后放到旺火上进行烘烤,不需要任何复杂的调料,一小撮海盐就能让龙虾释放出最完美的味道。

师傅们拿着小油刷,一下下的把龙虾肉刷上均匀的一层油,在旺火上的烤龙虾滋滋作响,烤到虾壳变红,外边的水分蒸发,把恰好的水分都锁进虾肉,龙虾的甜鲜味早已勾起食客的味蕾,外壳酥脆,虾肉鲜嫩,咬上一口,十分的满足。

对于会吃的人来说芝士焗龙虾绝对大爱,在快烤好的龙虾上均匀的撒上一层芝士碎,再加上小青菜,对比单纯的烤龙虾的美味,那就是更高一层的享受,想想就让人流口水。

这么美味的东西肯定很贵吧,但是这样一份鲜美的大龙虾一只200块人民币,真的是非常实惠,很多吃货都直接表示说:再贵都值得!在中国可吃不到这么便宜的大龙虾。来到泰国,不仅要玩的棒,当然也要吃得好,希望有机会大家可以去尝尝哦!

芭提印象

我是在芭提雅定居的,住的公寓有这里最大的水系系统!每天都可以游泳,有时候觉得在这里定居,是可以过上集度假、养生、休闲、运动等为一体的生活。

看上这个公寓的前提,是看重了它的巴厘岛主题景观,和很大的绿化环境,是我追求的生态,没有城市车水马龙,也没有像北京那样的雾霾和环境污染。

当然,因为美食吃太多,经常在路上备受派健美海报的人青睐,所以我挑公寓的时候,也很喜欢这里的健身中心,还有专业的泰式spa和水疗!!!

偶尔无聊的时候,也可以抛开手机,去泳池和酒吧,水上乐园去活动活动,收货一波小幸福~~

除了美食,我也非常喜欢在购物。1公里范围有奥特莱斯、Tesco lotus和makro三大购物中心,很nice的地理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