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西自驾四姑娘山游记

攻略   >  四姑娘山旅游攻略   >  川西自驾四姑娘山游记

• 出发日期/2019/10/04

前言

+ 想记录下自己的足迹和心情,均为个人体验较为主观,谨慎参考。

+ 下班空余敲字,文字较少,捡重要的说。

+ 一路也遇到很多的热心好人,希望对大家有点点帮助!

总览

川西游中线:成都 - 都江堰 - 汶川 - 卧龙 - 四姑娘山 - 小金 - 丹巴 - 返回

人数:2人

时间:3天  2019.10.3 - 2019.10.6

总花费:2800RMB

PS:并没有豪华游,中等普通的那种,其中可能有600RMB左右用作司机小伙伴的烟和提神饮料了,其中门票价那些很容易查到就不写那么细了

Part1 风景及项目板块

1,自然风景 五星(沿途及景点都这样美,晴雨天两种风格)

+ 自然风景这块,不会后悔

喂饱你的眼睛,心灵也同时满足

自然风景无解的美,蓝天,森林,雪山,河流,云雾,骄阳,少数民族城镇......

+ 四姑娘山景区路途较长,双桥沟有观光车,海螺沟全徒步,长坪沟可骑马(单人200)

2,娱乐项目 1星

只发现一个娱乐项目 - 骑马

单人200单边,马儿味道大,马道粪便较多,个人碰巧近距离看了但没骑,太贵了!

Part2 住宿饮食

+ 价格:贵!

节假日住宿上涨明显,平时100左右房间在节假日会飙到300左右或以上(地理位置物资匮乏),建议错峰出行或提前订好。

+ 舒适度:能接受

酒店该有的东西都有,老板也比较热情,若无电梯需提行李爬楼,避免高反可请前台帮忙

饮食

去一个地方游玩,吃为主,带其次

+ 牦牛肉:

四姑娘山镇主干道有一家牦牛肉汤锅,在美团上排第一名,单加了份野生菌,一锅共140,味道很纯很香,份量太多,吃不完。

返程途中,在小金主干道有个很大的土特产聚集地,买了五斤牦牛肉,38元/斤

+ 小金苹果(青苹果)2元/斤

开车途中,你就会发现,沿路的苹果树接满了苹果,温差大日照强,这里的青苹果酸甜刚刚好,清香味超浓。有人卖糖心红苹果,没买,因为糖心红苹果是后来或者外来的。

+ 红李子

很甜,清香味也很浓,可以试试,会很热情的请你试吃

+ 沙棘汁

对,就是蚂蚁森林那个沙棘。沿途及景区内,会发现超多的沙棘森林,树龄很大的都很多,超市里很多生榨沙棘汁。百度说营养价值很高,我没喝,我伙伴喝了很多瓶,说口感很喜欢。

+ 当地超市

当地超市物价跟城里差不多,并没有乱涨价。

+ 景区

景区内物资匮乏补充点少,建议在外面带好物资。

Part3 交通路况

+ 柏油路国道为主,其中有小几段在修有点乱,但一般轿车或越野完全没问题

+ 卧龙 - 四姑娘山镇有一段路,很容易起大雾,能见距离3-5米左右,建议下午5点后的或夜车,小心再小心

+ 加油站!少!请启程前一定加满油,我们没油返回开了半小时

+ 沿途无服务器,但有很多城镇,可下车休息和上厕所,都不会拒绝

一个牧民家

最后PS:

+  2019跑了5次川西,各条线风景都很美,综合下来,个人喜欢下线>上线>中线,第一次去川西的,去看看下线,康定往里走会偶遇一座大雪山,不是景点,但却是给我震撼最大的一处,你会觉得自己真的很渺小,心里有啥坎都过去了

+  川西最美的风景都在路上,建议自驾游,不要赶景点,自驾随缘,大雪山也是这样遇见的

+  加油吧每一个渺小却伟大的工作者! 喂饱自己的眼睛,更要满足自己的心灵。拍一些照片,一定放下手机,多用自己的眼睛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