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与风的邂逅·我与海的约定——吃货三亚「猎食录」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云与风的邂逅·我与海的约定——吃货三亚「猎食录」

• 出发日期/2019/09/20

• 玩法/美食 摄影 海滨海岛

前言

爱上了这里的风,爱上了这里的云

更爱这里彩色的海

水是无色,但汇聚到一起却是蓝色的,

海水是蓝色的,但汇聚到一起又是彩色的,

三亚 ,已经是今年第二次来 三亚 了,

对于 三亚 仿佛早已没有了陌生感,

每次回来都像回到自己的家乡一样,

走过这里的每一寸土地,

赏过这里的每一片海水,

走过熟悉的街道,

穿过怀旧的巷子,

听过的倾心的海声,

踏过碧绿的海水,

原来这里就是我曾经想要的一切。

「景」西岛踩坑记:

• 地址:三亚天涯区肖旗港西岛海洋文化旅游区
  • 简介:国内知名的潜水胜地,更是畅玩摩托艇、香蕉船等水上运动的好去处。

西岛一个历史很久远的 三亚 小岛,岛上在很久以前便开始有人居住,他们以捕鱼为生,以海为伴,,因为距 三亚 很近,慢慢得被世人发现发现,后来有一部分被开发为旅游小岛,所以西岛算是一个开发较早的岛屿。

已经忘了是第几次来 三亚 了,但是从来没有去过西岛,之前没去是因为听说海水不是很蓝,而且太商业化,所以每次来 三亚 都略过了这个地方,而这次恰巧是因为住的地方离西岛特别近,所以决定去看下,印象一般的西岛是否真的一般,但的确,不负众望,的确是很一般。

去的那天正好是风浪较大,上船除了我们几乎没有游客,工作人员告知由于风浪较大,需要等浪小一些在开船进岛,但这一等就是等了两个小时,期间有游客陆陆续续上船,直到游客坐满的那一刻,才进行开船,也不知是真的因为风浪太大不能开船,还是因为游客太少,不予以开船!而且每艘游船没有明确的时间间隔表与发船时间。

到达岛上后,前面就是一个游客中心,应该是西岛 新建 设的,硬件不得不说,还是很棒的,但是“软件”就差强人意了,到达游客中心后,问工作人员有没有可以寄存行李的地方,他说有,但是需要收!收费!这么大的景区寄存行李还要收费,还是第一次听过,也许是我孤落寡闻,但是之前去 亚龙湾 森林公园和 蜈支洲岛 等别的景区的时,从来没有听说过,寄存行李要收费。

然后问到有没有免费寄存行李的地方,工作人员告知,这里没有免费寄存行李的地方,寄存行李要收20元的柜子费用和100块的押金。到了二楼才知道,这里所说的寄存是海上游玩项目寄存衣物与冲澡的地方,而且要寄存行李的话,只能寄存到这里。

如果你想要游玩水上项目,可以来西岛尝试下,但是只是想看看海的话,不妨直接去 三亚湾 ,小 东海 , 亚龙湾 。

在西岛 新建 设一个景点叫牛鼻岭,不得不说这里的风景的确很值得一去,在游客中心直接购买电瓶车票就可以了,35元来回,乘坐了5分钟就到了,这35花的有点坑,一路上有各种网红拍照点,但是如果乘坐电瓶车的话,这些景点就没有办法游玩了,所以如果体力好的话,也可以走到牛鼻岭。

说了这么多坑,这里也有值得去的地方,西岛的渔村,这座小岛上还未被开发的地方,岛上居住着很有特点,房屋门厅外的墙壁居然是海中贝壳珊瑚类生物砌成的,不得不惊叹当地人的手工艺人的巧夺天工。

tips

西岛门票:95元/人,学生半价,取票需凭有限证件,门票包含(牛鼻岭)

开放时间:8:00—17:30

免费巴士:每日8:30从 大东海 夏日百货始发,约9:00抵达海月广场金凤凰酒店,9:00-9:20途径 三亚湾 酒店区域,约9:30抵达肖旗港,乘坐免费巴士须提前预订。

「景」天空之眼,掉落的眼泪——牛鼻岭

西岛这座海域面积是陆地面积15倍的小岛,距今开发已经相对完善了,提起西岛,可能第一想到的就是海水运动项目了,但除此之外,在西岛的最深处有多了一处最美风景——牛王岛,也称为牛鼻仔岭,因岛屿酷像牛的鼻子,所以取名为牛鼻岭。

在最早之前,牛鼻岭与西岛两座独立的小岛,牛鼻岭就是散落在西岛西南方向的一座袖珍小岛,后来与西岛链接了起来,成为西岛最美的一道风景线。

牛鼻岭还未完全开发,游客较少,至今风景还算是原生态,清澈的海水肆意拍打着岸边的礁石,去的那天正好下起了下小雨,蒙蒙细雨,但丝毫不影响牛鼻岭的风景。

牛鼻岭的海浪比较大,所以大多数地方都会有栏杆围起来,以确保游人安全,尤其是雨天,上下山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路滑,小心行走。

雨滴掉落在海浪中,渐渐的消失在海中,站在岸边,闭上双眼,倾听着天空与大海的对话,这里仿佛是天空之眼,掉落的眼泪,晶莹剔透而又充满仙气,站在悬崖边的亭子上,俯视着整片海域,自己也仿佛就是这海中的一员,随着风浪要拽,这里名为海誓山盟亭。

这里还有一座名为海誓山盟的吊桥, 三亚 是一个旅游城市,但更像是一个爱情的城市,每一个地方都充满了满满的爱意与浪漫,都说 大连 是浪漫之都,那 三亚 可以被称为爱情之都,走到哪里都可以感受到浓浓的爱情气息。

吊桥的后面有一座金牛,也是这座岛的标志,不过看到它,第一想到了“大黑牛”李晨,还真有点像。

牛鼻岭不大,游玩的话,两个小时左右足够了,这里好像是可以走到前面的台阶那里去的,但由于海平面的升高,所以淹没掉了,因为这里的风浪较大,海水涨潮较多,所以不知道以后会不会淹没掉这里的风景。

为了这片海域海水的清澈,每天都会有专门的人员,进行垃圾打捞,所以来这里的朋友,一定要注意把带来的垃圾带走,爱护我们身边的每一处环境。

tips

西岛往返牛鼻岭电瓶车:35元/人,乘坐时间:5分钟

体力好可从西岛徒步至牛鼻岭,徒步时间大概在20分钟左右,路途中也有很多网红打卡地。

「史」崖州古镇,中最南端的城池

提起 三亚 可能大部分人都已经非 常熟 悉,都知道他是一个海岛旅游城市,但是在最早的时候 三亚 名为崖州,后来才改名为 三亚 , 三亚 的居民一般过的都很安逸,很少有上班族,一般都是自己做一些生意,所以 三亚 的居民,白天往往以娱乐打牌消遣时光。

提前 三亚 可能第一个想到的只有海岛,只有大海风景,很少人会在关注到 三亚 的人文历史,以至于 三亚 现在的人文历史,越来越淡化了,只知这里风景美如画,殊不知这里历史也传奇。

但是在距离 三亚 市西40多公里的崖州城镇,至今保留着之前的古城的名字,他是 中国 最南端的城池,却已经渐渐被人们所忘却了,且距今已有2000多年,是 三亚 历史最久远的古城。

从唐代起,崖州古城被作为官员的流放之地,流放之地一般为炎热干燥,气候严峻之地,可见在那个朝代人们对 三亚 的炎热天气都是望而却步的,可能我们之前看到的很多部历史剧中的流放之地便是于此。

最早这里被定位流放之地,可能是这里的居住的人少之又少,朝廷只知这里酷热难耐,却不知这里风景如画,随着时代的发展,崖州从宋末元初时期一直到乾隆十二年,这里都成了附近商贾留居落籍的重要之地,古城种一片繁华景象。

崖州古城在1920年以前始终保持的古镇的原貌,但之后由于修建马路,大型建设,时期群众大范围挖成砖搞建设,从而崖州古城已经大部分遭到破坏,古城所留的印记基本上所剩无几,只留下一座城门和一小段城墙,城门为现在的文明门,其余的城墙与城楼都为后来修建的,现在依然还在建设中。

崖州古城的选址极为讲究,因在古代,地理位置是建立一个城池的首选重要因素,崖州古城建于五指 山南 麓低山丘陵地带,三面环山,俯视大海,坐北面南。

崖州古城,古时候 中国 地理的标志,位置的分界线,一座充满历史痕迹与故事的历史古城希望不要就此没落了,愿他与祖国同在, 三亚 唯一的历史名城——崖州古城

「学」中国最南端的千年学府——崖城学宫

崖城学宫为古代崖州最高学府,是迄今为主 中国 最南的一座孔庙,堪称“天涯第一圣殿”,崖城孔庙始建于北宋,距今已有1000多年,至今历经十几次迁徙,重修,在明朝时期的崖城孔庙,距今已有600多年,在当时香火最为旺盛,进庙朝拜者络绎不绝,深受百姓的崇敬。

而在清朝时期,也就是180多年前,才迁建现在的崖州,但在民国之后,由于战乱,孔庙中多半建筑被毁,基本上已经失去原貌,所以我们现在看到的崖城学宫基本是修复之后的建筑。

在崖城学宫的入口处有着“文武官员至此下马”8个字,可见当时人们对孔庙对崇敬程度极高,进入孔庙中第一道便是棂星门,传说棂星乃是天上的文曲星,此门为孔庙的一种象征,象征祭孔图尊天。

过了棂星门后便是冸池、泮桥、在古代学府有池塘是享有一种很高的待遇,在向前是大成门、天子台、大成殿,大成殿陈设有:孔子和“四配”(颜子、曾子、子思、孟子)塑像5尊及木雕神龛;十二哲人牌位;大小供桌、香炉烛台和各种祭器;主要乐器有一架16口编钟、一架24块纺馨、古琴、笛、箫、牌、大吊钟、楹鼓、十六戟架等

走到崖城学宫的最里面,便是描写孔子的生平事迹图,讲述着孔子的传奇一生,出生一直到去世的传奇人生。

相传在孔子出生前,一头麒麟降落在他家的院子里,麒麟口吐玉书,上面写着“水精子,继衰周而为素王”十个字,而孔子出生时,有两条龙在孔子出生的房顶上空盘旋,还有5位现任降临到庭院中。

崖城学宫还与佛教结缘,里面记载着鉴真和尚东渡,在海上迷失方向,并在惊涛骇浪中经历了生死考验,漂流中,经黑海,蛇海,飞鱼海,飞鸟海,险象环生,上食人岛,逃过被杀食肉之劫,水尽粮绝,经过十多天的海上劫难,最终抵达如今的 三亚 市,化险为夷,并在 三亚 传送佛法的事迹。也记载了从鉴真和尚从出生一直到到圆寂,一生的佛家事迹。

交通tips:

1、可乘坐 三亚 到达崖州的动车,25分钟即可到达,一个小时一趟

2、58路公交,市区到达崖州大概在2个左右

3、自驾/打车:1小时候左右/150元左右

「景」五彩斑斓的蓝——亚龙湾

都说 亚龙湾 是 三亚 沙滩最细,海水最蓝的海湾,果不其然,海水蓝的让人有心动的感觉,一片海域被五颜六色的蓝分成了好几个海域,从此大海不再是单一的颜色,而是彩色的。

看着潮起潮落,走上前,一同感受海水冲刷沙子的印记,一排排脚印,被海水冲掉了由印上,就这样来来回回,就像我们的生活一样,周而复始却又充满惊喜。

「景」奥特莱斯——亚龙湾

到了 亚龙湾 ,怎能不去逛下奥特莱斯,定义上是一个商场,但慢慢已被划入景点的范畴之内,门口气派的建筑,和中心浪漫的喷泉,忍不住想上演一场偶像剧中的情节,但唯一的遗憾就是缺一个男主角。

奥特莱斯的的后面还有一片大草坪,像是繁华过后的返璞归真,一片绿意盎然,奢华而又不缺质朴。

「食」打卡网红川味儿海鲜(亚龙湾)

奥特莱斯不仅是购物的商场,更是吃货的天堂,到奥特莱斯后,走到最里面,就会看到一个海鲜加工厂,可以称得上是 亚龙湾 的第一市场;,进入海鲜加工厂后,里面有个专门卖海鲜的小市场,市场虽小,但五脏俱全,在市场购买完海鲜后,直接拿到店 里加 工。

小市场的海鲜种类繁多,想要哪个可以要工作人员捞起来看下,基本上都是新鲜活的,很少有滥竽充数的现象,但买之前也要注意下,因为陆地城市和沿 海城 市海鲜价格相差巨大,尤其是龙虾类的,所以我们特意选择了,垂涎已久的龙虾,还有最爱螃蟹,基围虾,芒果螺,扇贝等。

买完海鲜后,看到了一个必吃榜的牌与 海南 电视台推荐这两个牌子,于是直接锁定了这这家拥有20年老字号的海鲜店,主要是还是想尝试下川味海鲜是什么味道的,下图有是海鲜加工价格,明码标价,再也不用担心被宰,海鲜加工口味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香辣,微辣,不辣,个人感觉还是加点辣好吃,毕竟是川味儿的海鲜店。

亚龙湾 的店面少了海鲜大排档的街边摊位感觉,但多了一份干净舒适,而且更宽敞明媚一些,用餐之前服务员还会把餐具烫好,超贴心。

最爱吃的扇贝,走到哪,只要有海鲜就会点的一道菜,做法肯定是蒜蓉蒸了,肉多汁嫩外面再加上薄薄的一层蒜香和葱香,味道简直了,清淡而又不原有味道,最爱的海鲜味道之一。

香辣和乐蟹,每次来 三亚 必点的一道菜,算是在 三亚 本地的一个特色,据说 三亚 各种重大场合都必备的一道菜,一定要选香辣做法,味道超棒,最重要的是肉超级多,对于螃蟹没有抵抗力的人来说,这种诱惑里简直是不能忍。

香辣和乐蟹推荐五颗星,绝对是物美价廉的海鲜必备餐,和乐蟹本来要选咖喱味儿的,但是听服务员介绍这里的特色是香辣口味,最后绝对试下这里的特色口味——香辣蟹,肉质鲜嫩,而且肉超级多,味道是香辣中略带一点点的甜味,

龙虾我们选的是澳洲龙虾,因为都是自己一个一个选的,所以肉质超多,龙虾一定要选择清蒸,这样才会品尝出龙虾本身的香味,“香滑Q弹”这句话用来形容再合适不过了,清蒸海鲜算是 三亚 的一种特色,一般海鲜都是以清蒸为主,这样才能吃到它们的原汁原味,肉质香滑可口,入口后唇齿留香。

基围虾在北方一般是椒盐的做法比较多,而南方便是清蒸,所以特意在 三亚 点了份清蒸基围虾,鲜嫩可口,这里的蘸料是这家海鲜店的秘制酱料,味道非常棒,好想带一瓶回去~

随着越来越多的 四川 口味进军 三亚 市场,所有 三亚 由之前单调的清蒸口味发展出来了,越来越多的口味,这道香辣芒果螺也是川香的经典口味,满足了大多数游人的口味需求,由最初的清蒸发展到现在的香辣,香辣口味已经在占据了 三亚 市场的半边天,味道也是超棒~

吃海鲜一时爽,一直吃海鲜一直爽,海鲜可谓是大多数游人的最爱,但是吃海鲜有个一个缺点,就是不抗饿,过不了多久,到了 晚上一定会饿,所以是这也是沿 海城 市到了晚上爱吃夜宵的一个原因,所以北方的朋友,尤其是晚上不习惯吹夜宵的朋友,一定要来个主食,主食在 海南 ,除了椰子饭那就一定是菠萝饭了,香而不腻,油分很少,清淡为主,而且量超大,这是我们唯一一份没有吃完的。

四角豆, 海南 特有,基本上来 海南 只要点青菜,必点这道,但奇怪的时候,每次吃完都记不住他的味道。

来三眼一般两个人点2-3个海鲜就够了,香辣蟹,清蒸龙虾,基围虾,扇贝,生蚝,海胆蒸蛋这几样基本是必点菜之一,再配上一份时蔬,时蔬一般就是上面的那道四角豆,主食选择椰子鸡或者菠萝饭,饮料就是芒果鲜榨汁了,这样一般就够了,但是我们两个人这次点的稍微有点多,但吃到最后发现是我们想多了,基本上一扫而光,论两个吃货的力量,超满足的一顿海鲜餐,吃了快两个小时也是醉了。

「食」打卡网红餐厅—嗲嗲的椰子鸡

三亚 虽说是一个以风景为主的旅游城市,但他的美食同样也让人欲罢不能,海鲜应该是每一位游客所不可错过的美食,但 三亚 除了海鲜还有这里特有的美味佳肴, 比如 说小吃类虾饼,清补凉,抱罗粉,这些基本上每次来 三亚 都会去街边吃上几次,要么当作早餐,要么当作宵夜,还有被评为十佳 海南 菜的椰子鸡,也是不可错过的美食之选。

三亚 除了海鲜必吃,还有 海南 的椰子鸡,很早之前便听说椰子鸡是 三亚 的一大特色,前几次来的时候,也尝试过几家,味道还不错,当然也不能错过这次的美味之旅,来这里是因为看到门口 海南 的十佳地方菜这个标志,更有田亮,袁姗姗等明星到店,所以这次决定前去尝试一下——嗲嗲的椰子鸡。

已经忘了是第几次来 三亚 了,但每次都会趁着空余时间椰子鸡解决下温饱问题,来 三亚 吃了很多次椰子鸡,唯独这吃完这家没有油腻的感觉,醇厚的香味在口中回味无穷,清淡而又不是浓香。不过实话,价格还是略贵的,不过因为在旅游景区中,这个价格还是可以接受的。

之前去过 大东海 的一家店,这次正好去 亚龙湾 ,发现 亚龙湾 也有一家店,所以直接选择了来这里,嗲嗲的椰子鸡整个个菜品的味道有一点偏 江苏 那边的口味,主要以清淡微甜为主,个人还是比较喜欢,也是 海南 十佳地方菜餐厅。

刚进餐厅,就看到右边堆着一大堆的椰子,这里的椰子产自东郊椰林,都说 海南 的 文昌 鸡,东郊的椰子林为 海南 的两大亮点,而这里就是用东郊的椰子水清煮 文昌 鸡,两个 海南 最美味的食材,放到一起,将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光想想都会流口水

嗲嗲的椰子鸡最精华的地方就是他的汤料,直接以三颗椰子水为底料,而这里的椰子取自东郊的椰子林,在餐厅前面直接劈开倒进锅里,所以整个锅底就是椰子味。

必点的就是竹荪木瓜椰子鸡,价格是198元,这道也是餐厅的招牌菜,竹荪下锅煮熟,入口香脆可口,木瓜在椰子水浸泡后,更加香甜。

剩下的就是 文昌 鸡了,也是最重要的食材了,来 三亚 怎能不尝试下这里的特色菜, 文昌 鸡应该是本地人除了海鲜吃的做多的一道菜了, 海南 本地人口味一般比较清淡,海鲜一般都是直接清水蒸煮, 文昌 鸡的做法也是清水煮熟。

然后加些蘸料就可以直接食用了,这里的蘸料可以可谓是味道极佳,据说是独家配料哦~而这里嗲嗲的椰子鸡则是把清水换成了椰子水,把鸡肉倒入锅中煮熟后,这时的鸡汤最美味,鸡肉的香味完全沉浸在浓烈的椰子水中,甜而不腻,而椰子的香味也完全浸入到鸡肉中,香滑可口。

男友牌凤尾虾,喜欢吃海鲜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放到锅中1分钟左右即可,肉质鲜嫩,经过椰子水煮熟后的鲜虾没有一点的腥味 。

嗲嗲手打马鲛鱼滑也是这里的招聘菜品之一,马鲛鱼也一种高蛋白低脂肪的肉类,而且胆固醇低,胆固醇高的朋友可以放心使用,而且对于长期处于办公室工作的小伙伴们,可谓是绝佳之选,有提神和防衰老的功效。

有机地瓜叶,爱养生的朋友一定不能错过具有提高免疫力,降糖,促进新陈代谢等功效,说是一顿美食,不如说是一顿养生餐更合适,椰子冻也是必点之一,味道极佳。

如果爱吃牛肉的话,可以点一份牛肉,我当时选的是极品雪山牛肉,肉质香滑可口,但是牛肉最好在把 文昌 鸡吃完后再放,不然牛肉会和肌肉的味道混合。

「食」清新派餐厅——琼乡阁

来 三亚 除了海鲜和椰子鸡,这家琼乡风味的餐厅也是必不可缺少的打卡店之一,在 三亚 具有代表性的菜系之一,主要以特色的琼乡口味为主,寻山之野味,探海之鲜味,大概就是如此吧,搜索大自然中纯天然的味道,探访琼乡中黎苗人的特色制法,珍稀异馔,绿色天然,原汁原味应该就是这里最大的特色吧。

琼乡阁的装饰不得不说一下,店面以小清新的风格铺满整个餐厅,简直就是年轻人的最爱,也是本地人非常喜欢的特色餐厅,餐厅基本上有清新自然的蓝色为主调,进入餐厅后仿佛进入了一片蓝色海洋,与 三亚 炎热的天气,完全隔离开来,就像来到了另外一个世界一样,身上燥热气息瞬间全无,

因为看到网上说这家餐厅经常需要排队,所以在餐厅还未营业就到了。

这道菜的名次很特别叫山捞叶海鸭蛋,这道菜是黎苗人非常喜欢做的一道菜,海鸭蛋的营养价值非常高,直接将海鸭蛋倒进 200 度的石锅中,拥有200度高温的不是石锅,而是石锅中的鹅卵石,用来加热翻炒鸡蛋至熟,清香扑鼻,鲜嫩可口,熟后的鸭蛋自动和鹅卵石剥离开来,盛到碗里就可以实用啦~一定要热的菜好吃,所以上来后第一个就是把他吃光。

冰盏香螺片,这道菜是这里的网红菜品之一,和上一道山捞叶海鸭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一片冰火两重天的景象,刚才还是热情似火,现在却是冰天雪地,超级适合再炎热夏天食用,当水浇到器皿中,一片烟雾缭绕出现在眼前,宛若一片人间仙境,这是香螺片上由清晰慢慢变得模糊,像是一座下过雪的城堡,看上去超浪漫。

招牌 海南 粉,超级推荐的一道菜,吃过抱罗粉, 柳州 的螺狮粉, 桂林 的米粉, 重庆 的酸辣粉, 海南 粉还是第一次吃,闻着有一点点的臭损味,但吃起来却是香的,闺蜜和我都超喜欢吃这道菜,上面洒的芝麻也可谓是用料十足,香而不腻。

阿婆手工豆腐,满满的家乡味道,传统手工制作的豆腐,用香阁秘制酱汁焖制而成,豆腐嫩滑,香味浓郁。对于豆腐专业户来说,有豆腐怎么可能放过,这道豆腐做的恰到好处,豆腐外面裹着一层绿色的食物,正好把酱汁浸入到了这里,而里面的豆腐却保留了原始的味道。

南乳黑猪排骨,蒜香味儿的排骨,香而不腻,黑猪肉质紧实爽口,味道鲜美,爱吃排骨的一定不要错过,入口后外焦里嫩,唇齿留香。

椒盐野生小河虾,其实一直不是很喜欢吃这种小虾米,总觉得没什么肉,味道也一般,但闺蜜超喜欢吃,所以这次专门点了这道菜,比我想象中要好吃很多,虽是油炸的,但完全不腻,而且整个小河虾里面都是肉,一口下去,满嘴香。

牛腩萝卜煲,简直道道都是最爱,精选小黄牛肋骨尾部的腩肉,秘制而成,味道浓郁鲜美,牛肉口感劲道、嚼劲十足,萝卜软滑,吸收了牛腩的味道,让味觉更加丰富,根本停不下来的节奏。

海南 福山咖啡糕,来了这么多次 三亚 ,还是第一次吃这个甜品,采用 海南 特产的咖啡制成的咖啡膏,吃第一口的时候没有什么味道,但是之后便开始爱上了这个“调调”,喜欢吃“甜食”,但是不喜欢吃味道很甜的甜食,这道咖啡膏就恰到好处,入口后,咖啡的味蕾弥漫在整个口腔中,一股清香慢慢的散发出来。

性价比超高的一家餐厅,这是体重飙升的节奏,吃饱了才有力气减肥。

「食」网红小胡子川味海鲜(第一市场)

来 三亚 吃一顿海鲜怎么够,因为住宿距离第一市场很近,所以决定到第一市场解决这顿餐,我们先去第一市场逛下,仿佛感觉到了第一市场后,买不买,总要去里面逛逛,感受下 三亚 吃海鲜的气氛,就像小时候的到此一游一样。

其实第一市场随着旅游者的增多,已经渐渐商业化了,越来越多的店面都开在了这里,随之之前的一些老店也被淹没在其中,但如果仔细找还是可以找到的,那些老店的味道依旧跟之前一样,左挑右逛,居然看到了上次在 亚龙湾 的那家店,所以直接选定了这家,后来才知道这家也是当地的网红店,我们也要去打卡网红店了吗,哈哈哈。

因为太饿了,当时在第一市场转了一圈就出来了,这家正好有现成的海鲜,可供挑选,最重要的是种类很全,基本上我们想要的都有,价格比第一市场稍高一点点,但那还可以接受,省去了不少时间,出门在外,时间就是金钱,所以我们直接在店里购买了海鲜食材,老板帮我们一个一个的挑,每个都拿出来让我们看下,笔芯~坐等海鲜大餐~上一次选的是 波士顿 龙虾,所以这次决定换一个——澳洲龙虾,正好想喝海鲜粥,澳洲龙虾的头部做粥简直是人间极品。

香辣蟹是这家餐厅的特色菜之一,买和乐蟹的时候发现一个小窍门,路上的阿婆告诉我们的,蟹黄超多。如果喜欢吃蟹黄,千万不要买个头太大的,个头太大的螃蟹随着生小螃蟹的时候把蟹黄都排出去了,所以买那些个头稍微小一些,蟹膏处圆满的母蟹。(但这个季节蟹黄不是很多)

店员很热情一边卖一边解说吧,想挑选哪个都会拿出来给你看好了再装袋确认,不用担心像之前电视报道这种的那样,以烂充好,在鱼缸里是活的,拿出来就死了的现象。

因为 去的早,所以基本不用排队,把买好的海鲜给到工作人员,然后称重,挑口味,然后就可以做到餐桌前,美美的等大餐上场啦~到哪都会来一杯芒果汁,芒果汁简直是最爱,纯果汁鲜榨,喝了整整一大瓶。

香辣和乐蟹,每次来必点的一道菜,算是在 三亚 本地的一个特色,已经忘了这是第几次点这道菜了,强烈推荐,一定要选香辣做法,味道超棒,最重要的是肉超级多,对于螃蟹没有抵抗力的人来说,这种诱惑里简直是不能忍。

皮皮虾每次都因为不会扒皮而被嘲笑,因为怕扎到手,所以每次吃海鲜的时候都会望而却步,这次点餐之前,特意跟老板说不会包但想吃怎么办,老板人超好,特意让工作人员,帮我们把皮扒掉,皮皮虾也是吃海鲜必点菜之一,肉质超多。

龙虾全身都是宝,就连眼睛和胡须都可以吃,而且营养价值要高于身子上的肉,所以把龙虾的头部作为海鲜粥超级有营养,而且味道超鲜,没有一点的腥气,五颗星。

龙虾尾便是清蒸,葱姜窜入味,去除腥气,吃海鲜最好的方式就是用手,如果担心会弄的手上很脏,店里还提供一次性手套,很贴心。

一顿海鲜大餐结束后天已经黑了,一顿从白天吃到黑夜的大餐,心满意足的离开了,同时也为我惊人的饭量感到悲哀。餐厅出来后,走不远便是河,在一个全是海的城市,吹吹喝风又是怎样的一种感觉 。

晚饭过后,从第一市场步行至渔人码头,吹着海风,但却漫步于河边,码头的帆船静止于此,白天的 三亚 和晚上的 三亚 像是两个世界,一个门庭若市,一个却是静如处子,一洗白天的喧嚣,留下夜晚的安逸。

「果」叫个猩猩

每次来都会到超市买好多好多的水果,带到海边野餐,这个仿佛成了每次到( 三亚 ) 的一种习惯,这次出来的匆忙,没来得及去超市买,所以决定在网上下单购买,突然发现一个叫个猩猩的水果外卖,里面水果超多。

在网上预定完后,当天就送过来了,打开盖子看下了,全部都是新鲜的,就像刚切开一样,飘来阵阵的水果香味,保鲜果杠杠的。

水果对于我来说是每天必不可少的东西,既能美容养颜,又可以提高抵抗力,所以水果对于我来说绝对是每天必备之粮草。

最爱吃的椰子冻,像是果冻一样的椰子,Q弹香滑,入口即化,淡淡的椰子香在口中留存着,必点,木瓜每次来 海南 )都是买很多,这次也不例外,木瓜特别甜,不得不说,比我在北方吃的木瓜要好吃多了,整盒的木瓜没有一点磕碰,实在佩服他的送货技术。

超爱火龙果,叫个猩猩的火龙果必点,超级甜,凤梨酸甜可口,一开始以为是菠萝,爱吃菠萝蜜的一定不要错过。

很满意的一次水果之旅,个个饱满,一个 坏的都没有,包裹中还附带了切水果的刀子,叉子,湿巾,手套等食用品,实现了随时随刻都可以补充vc,还送了猩猩玩偶,小朋友们一定很喜欢,超贴心

「宿」打开度假的正确方式——唐拉雅秀酒店

当时是半夜两点到的 三亚 ,所以去之前在预定好了酒店,酒店距离机场超级近,特意安排了接机,一路很顺利的到达了酒店。因为最爱椰梦长廊的落日,所以在 三亚湾 椰梦长廊的尽头,人最少的地方,选择了唐拉雅秀酒店,一个低调却不失奢华的古老酒店。

不管多晚到都会有一个小小的迎接仪式,让你洗去一天的疲惫与霉运,

出了酒店,对面就是椰梦长廊,人超级少,也很安静,这段椰梦长廊正好有一段塑胶跑道,清晨,在无人的海边,来一次晨跑,超棒~

酒店的房间超大,每个房间都有个大大的阳台,超级喜欢这里的阳台,站在阳台上,便可以看到西岛和东玳瑁岛,东玳瑁岛是一个完全未开发的小岛,岛上没有居民居住,基本上潜水的项目就在那里。

酒店特意准备的水果和甜点。甜点超级好吃,有手工巧克力和曲奇饼干,大半夜没忍住诱惑,全部都吃掉了。

酒店的硬件设施更是豪华,一进门有个更衣室,后面是一个超大的卫生间,卫生间内有个很大的浴缸,浴缸前面还有一个数字电视,劳累了一天后,不妨在这里来一个spa。酒店的房间更是宽敞,就算四五个人也能住下。

唐拉雅秀简直就是情人的天堂,在阳台还有专门的烛光晚餐,没有情人也可以浪漫一把,所以就和闺蜜决定,来一场属于闺蜜的浪漫烛光晚餐。

烛光晚餐直接在自己房间开餐,一杯红酒开启我们的浪漫之旅,专属厨师现场烹饪,这份鱼汤味道超棒,里面的肉质鲜嫩可口,入口即化,鱼肉的鲜味,慢慢的汤中散发开,汤味更是令人垂涎欲滴,味道醇香,但香而不腻。

这份牛肉也是稚嫩爽口,入口后唇齿留香,味道超赞~,爱吃甜点的宝宝们,这份也不能错过,喜欢吃甜品,但却不喜欢很甜的甜品,这份甜点就刚刚好,不甜不腻。

酒店早餐的鸡蛋瓶和煎饼果子都是先做的,香脆可口,味道超棒。

吃完早餐,元气慢慢的一天便开始了,来 三亚 最佳的度假方式,便是在酒店里泡一天,享受真正的度假模式,不需要敢行程,不需要去景点走马观花,在酒店对面的海边散散步,看看海,舒适在酒店享受一个超豪华的度假之旅,这便是一个最好的旅行。

打开度假的正确方式——网红水上下午茶,一边水上享受 日光 浴,一边口中享受美食诱惑,因为当时特殊情况,所有只能坐在岸边上吃了。

每天晚上在酒店大堂还有驻唱演出,酒店大堂后面便是海,晚上吹着海风,坐在沙发上听着音乐,其实幸福很简单,在不经意间就会发生在你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