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自由行攻略 ‖ 探寻不一样杭州

攻略   >  杭州旅游攻略   >  杭州自由行攻略 ‖ 探寻不一样杭州

• 出发日期/2019/10/12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 杭州很美,一年四季都适合来杭州旅游

第1天

DAY1:杭州西湖—新白鹿餐厅—南宋御街—河坊街

🍁杭州西湖:位于1号线风起路B2出口,从地铁站走到西湖大概需要十分钟,西湖是免门票的,所以节假日的时候人流量是特别大的。去西湖大约需要1天的时间才能走完。因为我们的行程比较赶,所以我们只在西湖停留了一下午。

来西湖一定要坐船,在船上感受西湖的美景是一种流连忘返的回忆。

一艘船的价格是150一小时,可以微信与支付宝支付,一艘船大概可以坐6个人。

西湖的落日简直美到窒息。

🍁新白鹿餐厅:主打是杭帮菜,在杭州有N家分店,我们吃的是西湖旁边那家,饭点人比较多建议早点去。价格十分亲民,分量也特别大!

推荐菜单:糖醋里脊、自排年糕,东坡肉、口水鸡、冰激凌烤布蕾。

🍁南宋御街、河坊街:1号线定安路地铁站。这两地是连在一起的,所以打算一起写。南宋御街是比较商业化,街道主要卖一些工艺品与丝绸、特产。河坊街是小吃比较多。

推荐美食:

🍂茄子粉丝!巨无敌好吃,20元一份。

🍂赖皮鸭:一定要点原味的,辣酱绝对踩雷!

价:30

🍂手工酸辣粉:这面条的嚼劲超级赞,跟我们平时吃的是不一样的。 价:20

🍂 叉卷烧饼:口感脆爽!价:15

🍂 葱包烩:据说要孙奶奶那家才正宗,料足!价格:10元。我们没有找到,随便找了一家感觉不太好吃。

第2天

DAY2:新丰小吃—飞来峰灵隐寺—素描餐厅—九溪烟树

🍁新丰小吃:位于:庆春路。这是杭州特色的早餐店,是一家百年老店。

推荐:

鲜肉小笼包:10元8个。超级好吃,料足!巨无敌划算!

牛肉粉丝:6元一大碗。

答应我来杭州一定要去吃!!

🍁飞来峰灵隐寺:位于:西湖里边,推荐搭乘7路车直达。灵隐寺是在飞来峰里面,门票是分开买的。飞来峰门票是70全票,灵隐寺是30。学生证未成年半价。里面都有香火免费领取。景区里面较大,逛完大概需要半天。飞来峰里面主要是观赏石雕以及寺庙,随处可见的蓝色湖水,动听的流水声音。

🍁素描餐厅:坐落于灵隐寺景区附近。饭点人比较多,建议早点去。素描餐厅主打是环境,我们去的时候是阴雨天,看到的风景还是赏心悦目的。榴莲烤鸡与焦糖布丁超级赞!!!人均100左右。

🍁九溪烟树:一定要走九溪烟树-龙井村。这条线路!!九溪十八涧就在这里。杨梅村那条线路真的没啥好看的。从九溪到九溪烟树有面包车到达5元一个人。步行大约需要20分钟。九溪烟树最美的是秋天,即使是阴雨天依然有魅力。

民宿

这次在杭州,入住了这间 「隙」民宿,白院白墙白房子的「隙」透白简洁,却有一种令生理放松,内在诗意触觉释放开来的魔力。

房主姐姐是位设计师,之前房子是作为工作室,后被改成民宿,房间没有想象中的大,但风格非常喜欢,大方有设计感,有很多细节,房间和设施用白色和金色搭配,任意一处都可以拍10086张照片。

民宿的门外看着毫不起眼,打开门却别有洞天,之所以取名为“隙宅”,它生长在老街区的夹缝中,因为有院子所以显得很有生命力,它以现代的明亮感和周边的传统市井对话,住在离西湖那么近的市中心,能以现代的生活方式去感受周围的老杭州气息,这种包容感和丰富性,我觉得,是半边湖景半边城的杭州最有魅力的地方。

民宿位于南宋御街附近,离西湖也只是几分钟的步行路程,在这里,有清泰街上的电车、中山中路的石板路面、转角的工商银行历史建筑和小巷道两边的生活气息,晚饭后沿着解放路的商店就可以逛到西湖看夜幕降临,这才是西湖之美的正确打开方式。

新的居住空间与老的市井生活相遇,“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纯白色的装饰,很让人解压,床被等干净清新,院子里有房主姐姐养的绣球花和一些绿植,那几天杭州一直在下淅淅沥沥的小雨,坐在房檐下赏雨,窗明几净,实在是向往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