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遇见普吉

• 出发日期/2019/10/14

• 玩法/第一次 潜水 美食

前言

这是我们第一次出国,选择泰国,是因为经济实惠一些,后来听地导说,普吉是泰国相对而言消费高一些的地方,这次的旅行确实很开心,虽然有购物店,但没有遇到强制的消费的情况,跟团导游,地导可乐都不错!很开心的一次体验!

第1天

沈阳——北京——普吉

旅程开始!我大沈阳站,就是不差人气😀

迎着晨曦,看我老公一身的装备,这张照的属实太丑了!😅我们是7点左右的动车🚅,中午12点15到北京,然后出站,北京地铁🚇2号线转首都机场线(注意首都机场线25元每位)

机场线,好希望我们大沈阳的地铁🚇快快修到桃仙机场,这样我们就方便啦😊

一切顺利,候机中……

安全抵达泰国普吉,放下行李,我俩就出来了!去711买夜宵😀

这个糖心蛋真的,太好吃了!我都想带回来一些,但实在怕坏了,所以只能我们自己享用了😜

第二天沙发里~普吉水舞~按摩~西蒙人妖秀

随拍

先介绍下我们的酒店,在普吉机场附近,总体上还不错,我们第一,第二晚都住的这里!

露个脸,嘻嘻😊😊😊

酒店的早餐,吃的饱饱哒!准备开始普吉的第一天!

第一站:沙发里。看这头小象在自嗨中🙃🙃表演开始前,工作人员放音乐活跃气氛,它自己就开始扭来扭去,晃头晃脑的☺️☺️☺️

骑大象🐘,我胖胖的,特意给我们找了头最壮实的😂

给大象🐘喂香蕉🍌100฿一袋,看在我们骑你的份上,买了!骑完大象要给小费的呦

我们团,午餐的地方。哦,对了,忘记说,我们团一共14个人,除了我跟老公都是首都人民😊我们也在这几天,结实了新朋友✌🏻️

泰国菜,我们觉得还ok的

第二站,普吉水舞+泼水

提供免费🆓的衣服和寄存🛅服务,如果你也要参加这个活动,记得带(穿)凉鞋(拖鞋),还有干净的内衣裤😊(其实地导都会嘱咐的,我们的地导可乐就嘱咐了好多遍)

其实玩会水很凉快,我们这些成年人像回到了儿时,尽情的笑尽情的玩,真好

各种小花花

这里很多这样的水果树

搞笑吧

第三天,出发珊瑚岛

随拍

吃个元气满满的早餐,准备出发👌🏻

我再臭个美

再加上N瓶这个

码头到啦

上岛啦!根本不用任何滤镜!太美了!

迫不及待的就换上衣服开始嗨起来!!!!!!

我们报了海底漫步(深潜,刘先生居然说他不敢😂)两人费用+照片=1000RMB这个说实话,真的不值,因为我们没玩过这个项目,所以满怀欣喜的报了,但海底环境真的很糟糕,没意思,我们团友说巴厘岛的要比这里的好太多,下次有机会我们要去玩个深浅😊

岛上的午餐,食物很简单,上岛之前导游跟我们也解释了,岛上资源有限的

岛上的各种小动物,我还看到了最可怕的🐍,吓死了……什么都好就是这点不好呀😱😱😱😱😱

三四点的时候开始退潮了,我们跟团友一起赶海,只可以看👀呦,不可以🙅🏻‍♀️带走,伤害它们

这是我们在珊瑚岛上的度假屋,出门就沙滩,特别👍🏻

度假屋的泳池

太阳西下,美好的一天结束了😀期待明天

第四天,大堡礁浮潜~大小p环岛~帝王岛

随拍

今天要出发到大堡礁浮潜,然后环岛游,导游又给免费加了一个帝王岛的上岛自由行。

在离开珊瑚岛之前留个纪念❤

大堡礁浮潜看到的水下景色要比珊瑚岛的好,因为深度不一样,真真的满足了我的浮潜瘾✌🏻️✌🏻️✌🏻️✌🏻️

环岛什么的没拍照片,这是团友拍传给我哒,他的拍照技术真的很好呢👍🏻

帝王岛上的鱼🐟🐟🐟🐟真的太多啦,我太喜欢啦!我们在这也浮潜了一会

我们回到普吉,来到第一个购物店~毒蛇研究中心~泰国蛇药

这没心没肺的😅导游知道我特别害怕,所以带我走的后门,没有参加表演,特别贴心😊

第五天,乳胶中心~珠宝中心~王权

这个我觉得特别好玩儿

乳胶中心,珠宝中心,我们都没买东西,在王权买了护肤品,当然你要知道大概价位,因为有的东西并不便宜。温馨提示:来王权之前我们在水都自助吃饭的时候旁边会有个一村一店,那里也是购物的,都是本地的特产,我个人觉得有的东西两个店会有价格差,比如特别好用的驱蚊液,两个店的价格一样,但是王权给退税,所以更优惠些,或者全家超市也稍便宜一点……说这么多,就是想告诉大家,买东西之前要有心里价位,做好比较,我们团友特别厉害,他把想买的零食在711拍了照片,然后到每个店的时候对比一下,便宜就买,不便宜就去711买,虽然可能一个差不了几块,但你要是买的多,差的就会很多呀

第六天,自由行一天

随拍

今天是我们在普吉的最后一天,一天自由行,我们要先享受一下酒店,我们后两天住的酒店还是不错的,然后我们跟团友在去哪儿上包了个轿车(温馨提示大家:普吉的包车无论是经济型还是标准型的轿车,都是除司机外,可以坐3人,不是4人的)。去普吉老街溜达溜达,然后去夜市嗨吃一顿✌🏻️

这是酒店的示意图

酒店的自助早餐特别棒👍🏻慢慢的享受一下清早时光,然后在酒店四处走走

出酒店就是海滩,都是国际友人,刘先生说:今天他才感觉自己是真出国了😅终于看到国际友人了

海滩旁的水果摊

中午我们的车来了,开启普吉老街之行

我们可爱的团友~艾同学跟刘先生做鱼🐟疗

特别推荐这个在普吉老街里的餐馆,真的特别好吃,元春堂,是一个历史悠久的老店

吃饱之后,来个甜点

司机小妹妹告诉我们,这是网红🐸夜市,我们也来打个卡,这个有两个,挨得很近,可以形容为左右相邻,一个基本是小食,小百货,但没有活的海鲜,另一个类似于菜市场,有卖菜的,活海鲜,水果,小食。离得不远我们都去了

这是另一个

这一天过的特别好,要回去集合去机场啦

最后跟司机小妹妹合影留念一下

再见👋🏻普吉

小费

泰国是小费国家,大家都知道的,所以要备好零钱,不要给硬币,后来我们没有泰铢了,直接给的人民币,五元的

注意事项

这个是可以每天一个呀,嘻嘻,便利店就有

第七,八天,普吉~北京~沈阳

随拍

我们是晚上的飞机✈️,早上到北京,这是飞机餐(早餐)内容很丰富,有主食,面包,蛋糕,酸奶,果酱,水果,但时间确实很抓狂😫(凌晨四点多叫你起来吃早饭)

一出机场,就感受到了首都的pm2.5😂

临时决定,去趟北京的姑姑家,所以下了飞机,再来个两日游北京

重点来啦!那就是吃

这个北京大多旅游景点都有卖的,叫鸭卷(好像是这个名字)三十一份,没什么味儿,不香不臭的

这个是烟袋斜胡同里的烤肉季,跟后海挨着,这个还是挺好吃,他家还有正经吃饭的,我们时间不够就没去,但我觉得能挺好吃的,下次去试试

北京铜火锅,我们也没具体问是不是碳的,就点了一桌子,因为真饿了,上来发现不是碳是煤油的(店员说为了安全)。后来我查了一下,其实也有烧炭的。不过这蘸料还是真不错的!后来我又点了份蘸料就着面条🍜,真的无敌了

这个抹茶味儿的冰淇淋🍦也不错,适合抹茶一族

最后来个全聚德。是哥哥嫂子请的😙😘😘刘先生说我,你哪个菜都照,怎么就不照那只烤鸭,我说没空了,得趁热吃😜😜😜回来之后照个鸭子身份证得了!

我们是坐晚上的动车回的沈阳。

这次出行,有个感悟,我们在珊瑚岛的时候,有个团是老年团,人均年龄大概65左右,不要说水上项目,就是下水游泳他们基本都做不到,他们只是坐在沙滩上看着,或是躺在躺椅上,我不是想说他们出来旅行不对,我也知道他们的大半辈子都是为了子女,为了生活,就如同我们的父母一样。我只是想说,在我可以负担的时候,在我还算年轻,能体验更多的时候,多出去走走,因为你会得到更多不同的体验!我不想像身边有的朋友说的,再等等,等到年纪大了,没事了,再出去也赶趟……(这只是我个人观点,不喜勿喷)回来之后,要更努力的去实现更多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