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欧胶片集 | 我们眼里的童话,是别人生活的日常

攻略   >  萨尔茨堡旅游攻略   >  东欧胶片集 | 我们眼里的童话,是别人生活的日常

• 出发日期/2019/08/25

前言

把旅行的胶片分享给你们,是2019 的新习惯,不过喜欢胶片已经由来已久,一直坚持走哪儿就把胶片相机带到哪儿,是因为它跟数码相机不一样,不可以预览不可以把偶尔失手的照片删除,所以每一次快门都很珍贵,记录下来的画面也都一定是旅行当下最想要永久收藏的。

这也让我变成了一个“快门吝啬鬼”,总觉得,Emmm...这里好像还不是最美的画面,要不再看看…要不再找找...

但是这一次欧洲之旅,毫不夸张的说,是一次彻底改变我这个“快门吝啬鬼”的旅行,所到之处都像极了儿时看过的童话。带的两个胶卷,质感不同,但好看程度在我看来没有辜负欧洲城镇之美。

柯达电影卷 250d 5207

在出发之前就对成片有着很大的期待,毕竟《星际穿越》、《敦刻尔克》、《海街日记》的拍摄柯达5270都有参与。

俯瞰克鲁姆洛夫小镇

俯瞰萨尔茨堡

俯瞰这座城是欧洲城市和小镇必选项。

在中世纪的欧洲,贵族们为了军事防御和居住,在自己的城中修建城堡,千百年之后踏着他们的足印再看这座城,应该会有那么一瞬间的感动是相同的。

克鲁姆洛夫小镇的彩绘塔太好拍了

近看这些小房子,就更可爱了,那一瞬间你别说,还真的有一种美梦成真的即视感。

毕竟这些小小的房子,以前只存在在枕边的童话书以及有公主和王子的梦里。

被鲜花充满的施皮茨小镇

再走近这些小房子,走进城镇的街头,走三步就定会有一个惊喜的角落让你忍不住回头再看一眼。

有时候可能是一辆造型奇特的小车,有时候是一个你从没见过的门洞,或许还有香味,是小房子的主人留给过路人留恋但又带不走的芬芳。

路上的人也常会被我放进取景器,他们会让胶片更有人情味,虽然你不知道他们的人生有着什么样的故事。

富士电影卷 250d 8563

富士这一卷的灰度会更高,颗粒感也相对更明显,画面的质感更复古一些,不过色彩层次分明,出来的照片也都很美丽。

布达佩斯的电车

布拉迪斯拉发的电车

欧洲的城市里有着各式各样的电车,布达佩斯、布拉迪斯拉发、维也纳...

每个城市的电车也都有不一样的风味,布达佩斯的小黄车小小长长的很复古,布拉迪斯拉发和维也纳的小火车红红的设计又多了几分现代感。

很巧,富士这一卷拍出来的建筑都来自欧洲的首都和城市,如果说欧洲的小镇让我美梦成真,那城市里的建筑就是用绝对的对称治愈了我的强迫症,加上恰到好处的色彩,一切都极度舒适。

街头时常也会有一些艺人,跟国内弹吉他唱歌的街头艺人不同,他们大多拿着小提琴、手风琴进行纯器乐演奏,把你的耳朵也一下子拉进欧洲风情里。

如果零钱包里正好有些零钱,放进他们的琴箱里吧,就当作是一场街头演出的门票。

📷

北岛说,摄影有时和写诗很像,你和你的摄影对象常常处在互相寻找的过程中。依我看,真正好的摄影作品就是一种相遇的过程。

庆幸这趟欧洲行遇上的风景都美好,记录下来的每张胶片也都好看有味道,总之,感恩相遇,希望下次的目的地也能拥有让人想不停按下快门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