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日自驾游

攻略   >  白城旅游攻略   >  12日自驾游

• 出发日期/2019/08/07

• 玩法/自驾 美食 暑假

前言

行程

鲅鱼圈→大连→内蒙古牙克石→满洲里→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

拖了好久,还是想写一写这次假期的自驾游游记。时间是2019.8.7-2019.8.19日

非常喜欢内蒙,第一次去是高考之后,也是长这么大的第一次自驾游,好几家一起自驾游,那个时候内蒙的公路的各项设施还没有完全修好,因此没有多少车(说一下内蒙是没有高速公路的,不过海满一级公路和高速修的一样好,而且不收费,但是有许多的路口,所以限速比较多),不过那时候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是内蒙油菜花开的季节,七月上旬,公路的两边全都是美丽的油菜花,还去草原🌿上吃了烤全羊🐏,但是毕竟饮食习惯不同,吃了几口就被香到了,然后就吃不动了!当时对内蒙印象最深的就是辽阔的草原,遍地的油菜花海,印象最深刻的城市就是满洲里,超级喜欢满洲里夜晚的灯光,虽然没有五颜六色的斑斓,只有满街黄色、温暖的灯光,但却是我见过的最美的城市夜景。后来由于有事,没有好好逛逛就匆匆忙忙的离开了,对于内蒙总是有着遗憾。

由于对内蒙的心心念念,这个假期又想要去内蒙,好好走一走。本来是准备七月下旬自驾游去内蒙,但是由于路程远以及好多原因推迟到了八月上旬,而且最开始也是说随便出去转一下吧,想着内蒙路程太远,开车太累,时间匆忙,就说去辽宁随便转一下,吃吃海鲜,看看海。开始的计划是去营口鲅鱼圈,然后去大连,接着去丹东,然后回到我的家乡长白山脚下的松江河镇。可是我父母觉得出来一趟不容易,也很难有大家都没事儿的时候,正好赶上大连来台风,想着也不能在海边转了,就临时决定还是去内蒙,即使时间上晚了,不过可以领略一下内蒙不同的风景。

这次虽然也是自驾游,不过不同的是只有我们一家三口,而且是说走就走的旅行,因此没有什么完整的计划,除了满洲里,所有的目的地都是临时决定,我想写一下我所去过的地方,为我最喜欢的地方、一家人迄今为止最长时间的自驾游留个纪念,也为想去内蒙旅游的人做个参考。

2019.8.7-8.9

鲅鱼圈(山海广场、海鲜广场、白沙湾)

8.7-8.9第一站是到的营口的鲅鱼圈,待了两天,这个地方我爸爸来过,因为是出来吃海鲜,所以就到了这个他来过的地方。住宿的地方是我订的,晚上直接住在了山海广场🏠附近,那儿也是一个当地大型的旅游景点,可以直接看海,去海里玩儿,也有各种各样的娱乐项目,当然吃的也很多。附近有几栋彩虹楼,都做成了民宿,去那住到山海广场非常方便。我们到那儿就是晚上了,找到住的地方就直接去里面吃饭了,旅游景点吃的确实还是挺贵的,在那儿就吃了点儿生蚝,一份饺子🥟,两只螃蟹🦀和一点儿乱七八糟的烧烤就三百多。因为是七夕我还当了爸妈的电灯泡,被我爸妈喂了好多好多狗粮,那天好撑!!!

第二天上午下了大暴雨⛈,中午的时候雨才停,出去直接去了当地的海鲜市场,买了鲍鱼、皮皮虾🦐、海兔、海刀鱼🐟、大扇贝,直接在海鲜市场旁边的店里加工,还点了皮皮虾水饺,他们家的浇汁鲍鱼真的好吃到爆炸,最后的汁儿我都用饺子蘸着吃了!扇贝的个头也是特别特别大!下午的时候想着去白沙湾去溜达一下,但是去了好像也没啥,就去水里走了走,因为是傍晚,开始涨潮,就随便待了一会儿,然后就回来了。在回来的路上,看见了路边卖的桃子和李子,爸妈买了好多,想着自驾游,车里也都能放下。桃子🍑超级好超级甜,李子不咋样。晚上也是山海广场附近的地方吃了点儿,同样也是很贵了,去鲅鱼圈还是去海鲜市场自己买然后找店加工合适一点儿,海鲜个头也大!

8.9-8.11

大连(圣亚海鲜广场、滨海木栈道、大连威尼斯水城)8.9-8.11号:第二站来到了大连,从鲅鱼圈到大连也就一百多公里,然后我们上午出发,中午就到了,因为大连都去过了,这次也是顺便去转一下,我们就中午吃个饭,下午去逛了一下商场。因为我大哥二哥都在大连,晚上就去大哥家吃的饭,做了很多海鲜,见到了哥哥嫂子也很开心。

第二天我去了圣亚海洋世界,因为我超级喜欢海洋世界,老虎滩以前去过了,这次就选择了圣亚,不过也真的是最差的一次体验了,周六,人超级多,简直就是人山人海,所有的场馆都转了一下,就走了。开车去最长的木栈道转了转。打卡大连的威尼斯水城看了看海边的风景,这儿也没有什么特色,随便逛一下就走了。晚上吃了大哥找的超级好吃的小店儿。

8.11-8.13

8.11号临时决定出发去内蒙,就开始赶路,晚上就住在了那种小村庄,不过村庄的人真的非常质朴,去的时候很晚了,感觉好像就这一个小饭馆开门,菜什么的真的特别便宜,量超级多,两个菜要了两碗米饭🍚三个人吃剩了一整个菜,还要了两瓶啤酒,老板还要送蘸酱菜,我们说吃不了了没要,然后结账才48块钱,这也是整个旅程中吃的最便宜的一顿饭。并且旅馆也是,一个大房间只要了80块钱。正常很多地方,对待游客或者外地人的价格都非常的不合理,但是这个地方一点儿都没有这种感觉。

牙克石

8.12-8.13号经过我爸爸一天半辛苦的开车,我们在12号中午进入了内蒙!晚上住在了牙克石市(内蒙好多市都是县级市,牙克石市是呼伦贝尔市下面的县级市)进入内蒙以后就有了天高云淡的感觉,看到了风吹草低见牛羊的风景。晚上在牙克石吃了一顿火锅,但是是个北京连锁店,想着羊肉牛肉是当地的,就去吃了一下,店面还是很大的。

第二天想着去牙克石附近的地方转一下,上小红书查了一下,感觉大雁河生态园不错,想着去一下,路很远,开车也是很不容易。结果去了以后非常不愉快,就是一个人造生态园,服务人员态度也是很差了。我们去的时候门口有好多人,然后都是找关系进去的,直接就进入了。门口也没有售票处一类的,因为我们和那些人不是一伙的,就堵着我们要钱,也是醉了,最后也是很不愉快的就离开了。这个地方也是真心真心不推荐!

但是在去的路上看到了好大一片油菜花海,本来这次去内蒙时间有点儿晚,草都开始发黄了,一路上也没有看到油菜花,这次的油菜花海是彻底弥补了遗憾,超级美!没有去成生态园,回来的路上又碰到了一片小麦地,也是头一次看到这么大一片的小麦地,超级美,各种各样不同的漂亮风景。

8.13-8.15

满洲里(商品街、国门、套娃广场)、呼伦湖、猛犸象公园

8.13-8.15号:离开牙克石直接就奔向满洲里了,也是这次最大的目的地。晚上天黑以后就到了满洲里,在往市里走的路上就看到灯正好打开,但是没有专业的相机,美丽的夜景我照不出来,也是很遗憾了。晚上去找了一个民宿,很干净。在附近吃了饭,由于只有我们一家三口👨🏻‍👩🏻‍👧🏻,而烤羊排是一扇一扇卖的,羊腿是一条一条卖的,我们吃不了,就随便点了点儿菜,主食点了牛肉饼,是好吃的!吃完以后我们就去了商品街转转,不过这次的商品街之旅没有五年前去的时候看着有意思了。以前还有好多有意思的小商品,这次感觉每个店卖的东西都是一样的,俄罗斯风情的牙签筒,纸抽桶、套娃一类的,最多的就是套娃,因为第二次去了,虽然看着心情挺好的,不过没有那么激动了!这次还多了好多卖蜜蜡的,特产紫金的东西感觉也是比以前贵了,然而买东西还是和以前一样,砍价要三分之二那么坎😂😂😂。逛了一个小时也没买什么东西,就直接回去休息了。但是夜景是超级好看的!

第二天去了满洲里国门,也去了口岸免税店,去那儿是买了好多东西的,感觉就是大型购物的地方,不过我们一家人去哪儿都会为当地的旅游经济做出贡献的,所以买了好多东西,吃的喝的穿的戴的。中午在国门景区里面吃了现烤的俄罗斯大列巴,是热的,很好吃。一直到下午才出去,出去重新找了地方住,晚上我们一家人想着要去吃一顿俄餐,就找了美团排名第一的卢布里西餐厅,我们去的也是早的,但是吃到了超级晚,拍了超级超级多的人,我们进去的时候还有好多人在排队。好在它还会有俄罗斯的小哥哥小姐姐表演,也不会让等待的时间那么漫长。餐厅超级大,位置也是非常多的,不过去的人也是很多的。我们进去以后,点了很多好吃的,餐厅的厨师团队是俄国人,所以做的东西一点儿都不糊弄,很认真,每一样东西都很好吃,不过里面还有烤串,我就觉得味道不是很好了,有糊弄的嫌疑,不怎么推荐烤串,还是吃西餐好点!晚上想着去套娃广场看夜景,真的非常美,不过吃完饭已经很晚了,去了表演什么的都没有看到,但是能到夜景已经非常好了,真的超级超级漂亮,我觉得就和童话故事里的城堡🏰是一样的。里面套娃的来历,各种各样颜色的套娃有什么意义,真的很好,上次去满洲里的时候套娃广场还没有建好,这次就是已经很完善了。真的非常有童话故事的感觉,很喜欢,虽然是完全是人工建造的景区,但是真的非常非常美!待的时间不长,因为要闭园了,可我非常舍不得离开,估计是从小深受童话故事影响,对这儿的建筑真的是很喜欢很喜欢了,尤其是在灯光下建筑,真的很梦幻了。

8.15-8.16

8.15-8.16号我们这天在满洲里周围转了一下,去了呼伦湖,平平淡淡,没有什么特色。回来的路上又去了猛犸公园。到了中午饭店,想着先吃饭再去公园,结果遇到了一家估计是黑店吧。。。真的出去玩儿一定要看菜单的价格,结账的时候也一定要看账单,我们在内蒙看到的羊排都是98/88一公斤,结果他们家168一公斤,真的吓死,啥啥都贵,结账的时候还瞎算帐,多给加钱,后悔没有把他们家店拍下来给大家警示。提示一定要出去看菜单的价格和账单!!!!!虽然这样的店不多,不过防患于未然!那个猛犸象公园也是不怎么推荐的,没什么意思,也不大,但是顺便遛个弯儿也行。

接着我们就出发,准备找一个蒙古包住。因为妈妈想住一下有特色的蒙古包,可是现在好多蒙古包都已经商业化了,都是水泥墙,里面和酒店标间一模一样。我们找了很久很久,才终于找到了在路边的那种游牧人家自己的蒙古包住宿,真的非常的特色,里面是草地,外面是用蒙古包那种特殊的布包裹在架子外面,不过晚上下雨了,有点儿没睡好。但是吃的很好,晚上吃的手扒羊肉、手扒肚、羊杂汤,原汁原味真的很好吃,尤其是手扒肚,真的非常不错!妈妈很喜欢。还喝了特色的内蒙咸奶茶,第二天早上还吃了特色早餐,有奶皮子、炒米、奶干和奶茶,不过早上喝的是现煮的奶茶,自己加糖和奶皮子,软软的奶皮子泡在奶茶里真的超级超级好吃。奶干有点儿吃不惯不喜欢,妈妈很喜欢奶茶里泡炒米。

8.16-8.18

阿尔山

8.16-8.18号因为想去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所以直接先去阿尔山市住了一晚,吃了烤羊排、特色的烤鱼和烤奶皮子,个人觉得烤干的奶皮子不如泡在奶茶里好吃!打卡了阿尔山火车站,只拍了个照,也不太知道打卡点在哪儿😂😂😂。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出发去了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这个公园离阿尔山市还是有点儿远的,并且路况并不是很好。公园还是有意思的,在门口买了票,并不像一般的景区一样需要坐他们的车进去,可以选择自己开车,开始我们也不知道为什么,就蒙蒙的往里开,开了好远好远然后神奇的事儿出现了,没有地方停车😂😂😂景区门口的停车场只能停内部车,私家车不可以停,私家车有两个换乘的停车场,就是开车进去只可以进去一段,到天池服务区就必须停下,需要在那儿换乘景区的大客去往各个景点。天池服务区外面都是一些住宿和吃饭的地方,由于阿尔山景区比较大,各个景区之间的间距都比较选,乘车加上游玩的时间一天是不太够的,门票的有效期是两天,所以两天玩儿完会比较从容。其实很多景区,只有驼峰领天池的游玩时间超级长,路超级多,可以拍照的地方也多,这个花了很多时间。其他的都是比较容易走完的。说实话天池、地池的景色没有很好,不和别的地方比,只和景区内比也是游玩儿价值不大,尤其是天池,就是将近1000个台阶上去,看一眼,接着下来,中间没有什么可以玩儿的地方。要是累了,真的可以放弃!但是我们是玩儿了两天坚持走了所有的地方,真的很累,也是缺乏锻炼吧,结束之后小腿抽筋了好几天。。。

结束了以后我们就结束了在内蒙的行程,晚上赶到了白城,在白城吃了一顿超级好吃的烤肉,赶上他家开业第一天也是很有缘分了呢。

8.19

8.19号晚上我们回家咯,至此我为期小半个月的自驾旅程就结束了呢。每个人出去旅行的意义是不一样,有的人是散心,有的人是为感受着不同的风景文化,而我们一家人更偏重各地的美食一些,在感受风景的同时,我们每一餐都吃的很好,是一趟实在的美食之旅。也许在路上我们所看到的风景并不是都尽如人意,但是没有关系,我们也无需在乎,最重要的是和在乎的人一起做着这些幸福的事。我们一起经历过、感受过各地的美好,这就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