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四日游——青城后山、峨眉山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成都四日游——青城后山、峨眉山

• 出发日期/2019/10/02

• 玩法/深度游 徒步 温泉 国庆

前言

可能是生活平淡的太久了,所以才有在合适的时间,和合适的人,想去合适的地方的决定,只想通过这样的方式去让我们的生活不再平淡。决定旅行之前,我们会考虑很多,比如和谁去,去哪里,什么时间去,当你下定决心准备出发时,最困难的时刻就已经过去了。那么,出发吧。

毕竟是去一个陌生的城市,所以看了一些攻略,不过说实话自己亲自去了,才知道有一些攻略里都根本没有提到的,所以我会在此提供给大家一些真材实料,绝对对你的出行有帮助!😊

第1天

酒店的环境还可以,干净,也比较安静!😌

因为工作原因,定了2号早上7:55的飞机,中午11:10到达双流机场

在我心里的成都是历史悠久,麻辣美食,慢悠悠的生活节奏。我们是打着就算是玩不好,我们还是能吃好的心态,所以一下飞机,就直接打车去了排名第一的牛华八婆,店家的干料和特制袋装辣椒油,味道真的是赞,很好吃。

可能是太饿了,所以煮熟的照片一张没有😄,特别推荐的是他家的焦糖豆花和红糖糍粑,好吃,好吃,好吃😋,总的来说,这家店是我再去还想吃的那种!

下午的安排不是很充裕,又不能浪费,所以选择去了大熊猫繁殖培育基地🐼,吃饭的地方几分钟就有地铁站🚇3号线,直接到达🐼熊猫大道,下地铁之后有专门的大巴车到🐼熊猫基地门口,直接购买熊猫基地门票可免费乘坐大巴,十分钟左右的时间,出了地铁就能看到,所以不用担心找不到!

成都地铁路线图,不是自驾游的话,🚇地铁还是挺方便的!

买完票,路边都会停着这样的大巴车🚌,排队上车,坐满发🚌,还是很方便的!

进入熊猫🐼园区,随处可见竹林,也充满着满满的🇨🇳国庆气息!

基地的门口有卖熊猫🐼相关的小物件,需要的可以出来买,逛了一圈,准备回去,晚上定了九点看戏的票,看戏也是成都的一个特色,时间刚好,大概一个小时的路程,晚上选择去宽窄巷子逛吃逛吃😄,毕竟是有名的小吃街,和想象中的人是一样多,不能停,会被踩鞋,不能快,会踩到前面人的鞋,哈哈😄,只能先边走边看,打算折返的时候再选择吃东西,宽窄巷子分为:宽巷,窄巷和井巷,三条巷子都是平行的,可以从头转到尾再转到另一个巷子

超多人🚶👫👬👭

第2天

七点起床去酒店吃了早饭,八点准时出发。坐地铁大概一个小时到达犀浦站,地铁站和火车站挨着非常近,所以下了地铁就算到了火车站,9:23的火车,从犀浦站出发,半个小时到达青城山车站🚞。因为我们要去青城后山,所以还要下车走大概两三分钟,有去青城的直达大巴(大巴站还有去都江堰的,还有直接回成都的),青城后山大巴坐车一个小时到达青城后山🏞,11点半已经进入景区。天气很好。青城火车站🏫大概是每半个小时一趟,快车到达青城山,半个小时的路程!下了大巴车还要走几分钟到达售票处,再走几分钟到泰安古镇,因为从泰安古镇到山脚下还要走半个小时,特别注意:建议一定要找景区直通车🚌,大概5块钱(还没有进景区就要走半个小时,没什么景色,所以不值得,推荐直通车)。

📌我为大家专门做了一张时间简介图📋,一目了然,通俗易通。😄下面也有详细的文字说明,仅供参考!

酒店——犀浦              地铁  一个小时

犀浦——青城山         火车  半小时左右

青城山——青城后山  大巴  一个小时

自己总结的时间图,希望能帮到有需要的人!

青城山大巴站,每个车道对应每个车要去的地方!

青城山景区售票处🎟

从🎟售票处到这个门口还要走好一段路!

我们决定从五龙沟方向出发,差不多十二点正式爬山开始🏞,大概1:40到达又一村,然后再往前走一段才到索道售票处,可以在此购买两个方向的索道票🎟,一个白云索道,一个金骊索道,两个索道并没有看图想象的差距那么大,只是选择的方向不同而已,从售票处大概再走五六分钟到达索道口,20分钟的索道路程,大概45分钟到达白云寺没有停留(从索道到白云寺山顶,这段路程是整个爬山过程中最累的,也是最危险的,好多地方都没有栏杆,并且很多地方很狭窄,只能一人通行,如果没有祈愿想法的话,坚决建议不要去白云寺山顶,没什么景色,但是会很耗费体力)。

‼️特别建议:最好乘坐景区直通车前往山脚下,因为这段路程要走半个小时!

穿过古镇到达山脚下,这里才算是正式的爬山🏞!

😋接下来的图片都很养眼,🏞山清水秀,空气清新,真不愧是天然的养吧!

索道很长,足足坐了2⃣0⃣分钟。

修整一下三点从白云寺下山,半个小时到达白云寺索道,从白云寺索道到映翠湖花了一个小时,所谓的映翠湖其实就是长几百米,宽二三十米的一条浅河,只是能坐个两元的渡船🛳,这是下山必经之路,从河的这端到另一端大概三五分钟,不要报很大的美景希望😁。四点半从映翠湖步行飞泉沟路线,(因为有金骊索道上来的游客说那边下山的索道在排队,大概一个半小时,从映翠湖到金骊索道还要四十多分钟,还要排索道,索性直接飞泉沟下山,步行大概一个小时多一点,虽然已经很累,还是决定直接飞泉沟下山)🏞

从白云寺上往下看😊

从缆车到山顶的路都是这样两边没有护栏,或是一边没有护栏的,很多地方只能一人通过,真的很危险!

五点多到达山脚下,果断坐电瓶车五元一人,这就是所谓的景区直通车🚌,不是很多,所以上山的时候没有发现。

五点半到达山下坐大巴,六点半到达青城山车站🚃(因为爬山前定的五点多的票,由于没有算好白云寺那段的时间,没能在五点前赶下山,延误了火车🚃,重新定票也只有晚上十点无座的最后一班了,要再车站等三个小时,所以还是决定拼车回成都,车站外有很多这种拉活的),七点拼车35元/每人回的成都,八点十几到的犀浦地铁站🚇!🌌下车已经很晚了,因为是在成都城区的最后一天,还没有吃到正宗的成都火锅,网上查询了一下,找了个比较有名的火锅店,直接打车过去,将近晚上十点才吃饭,点了一些店家推荐,总体来说味道还不错!😋

回来的路上电话☎️预约了座位,要等位,正宗的成都火锅走起。😋

第3天

前一天太累了,5号还要爬峨眉山🏞,所以4号休息一下,睡个懒觉早上十点起床🛏,没吃饭,直接打车到成都高铁站前往峨眉山,历时一小时二十分钟,🚄12:32动车出发!

车站标识点个赞👍

将近两点半到达酒店🏢(在高铁站打电话给酒店,还来了专车接,这一点酒店还是很不错的),酒店里面有温泉,订房的时候选了可以不限次温泉♨️,简单吃了点东西,直接去的温泉!♨️

酒店床🛏一个人睡还可以的,不错😊

温泉♨️就挨着酒店,换好泳衣,穿着酒店的浴袍,慢慢悠悠走两分钟就到温泉,人不是很多,室外有温度低的温泉可以游泳,也有温度高一点的可以泡,因为天气有点阴,人躺在暖暖的温泉♨️里,上面却下着毛毛细雨,感觉真的是悠哉悠哉!☺️

🐠小鱼疗,环境很干净,也很安静,不过是要单独收费的!💰

泡了几个小时回酒店洗漱一下,准备去吃晚饭!🍱去的这家饭店🏠有多火,七点多排队没号,只能直接打包,八点饭店就已经不接客了,排名第一的人气饭店就是不一样,不过饭菜的味道😋真心不错,其中点了一盆蔬菜汤,两个人竟然全部喝光,量很大也很好喝,下面会跟图,哈哈😄。边吃边聊,开心,很久没这样了!

因为两个人一天都没好好吃一顿饭🥗🍱,所以点的稍有点多😛

可以说两个人喝了巨大一盆汤,哈哈😄

一次性的筷子🥢对比图,可见汤盆大小!

早早的就休息了,期待最后一天的峨眉山!🗻

第4天

🗻峨眉山位于成都西南约200公里处。

山中分为:高山区、中山区、低山区

低山区:清音阁以下

中山区:清音阁至洗象池

高山去:洗象池以上

山中的风景非常优美,四季的景色都各有特色,可以爬山,可以滑雪,所以峨眉山没有冷清的时候!游览峨眉山可以徒步,也可以乘车两种方式,徒步约2—3天游览完,我们只有一天时间,游览部分景区也比较紧张,所以5号早上四点起床,酒店说五点最早的班车,因为今天晚上要赶飞机,所以就早早的起床,前一天在手机上订好峨眉山的票,(酒店大堂可以帮忙订票),我们四点半退完房,走路十分钟到达散客车站,这个时间就已经有很多人了,并且已经有出发车辆,(特别提醒,一定要拿着身份证🆔)进入峨眉山景区身份证验证通过检票,所以一定要拿着身份证🆔!

🌄六点半到雷洞坪车站,因为十一期间客流量太多,前一天开始交通管制,只有我们乘坐的这种大巴车🚌才能上山,私家车不能开上山,开车自家的朋友需要注意一下,并且所有的车辆全部直接到达雷洞坪。

两个小时的山路,因为起的太早,所以在车上一直在睡觉😪!

下车时的天气真心的冷,建议早上爬山的朋友一定要穿户外加绒防风服,或者羽绒服,如果没有带足衣服的也有两个选择,一是车站有卖衣服的,当然质量一般,一百五一件,还有就是可以租衣服,没有洁癖的人可以选择,整理好衣服出发!

走了半个小时,本来阴天的天气,太阳☀️竟然出来了,很幸运的拍到了日出照片,不过也只有短短的那几分钟,太阳公公🌞又偷懒,看不到了!

继续前行大概七点半到达接引殿,从这里坐索道路程差不多十来分钟,人很多,所以排了一会儿队,下缆车还要走几分钟才能到达金顶,八点钟刚上去的时候整个景区都是被雾气笼罩着,什么都看不到。

刚上来雾很大,后面有雾散之后的照片,可以做对比!😂

慢慢往上走,大概半个小时的样子,雾慢慢散开,云海出现,华严寺,十方普贤菩萨金像尽收眼底,云海缭绕,景色真的是太美了,海拔“3079”米,云海之上,为身边的人祈福,心之所愿,心相随之!

接下来的景色美不胜收,真的太美了,摄影技术有限,亲眼看到的远比这些还要漂亮!😊

本以为只能看看金顶,看了下时间还来得及去我们想去的清音阁,一线天和生态猴区,十一点出发下山,下山的车有去五显岗的,也有去报国寺的,所以要问清楚在上车,我们直接坐车前往五显岗。

怕小猴子🐒从此处上来,伤到游客,专门还派人把守,专人专责还挺有意思的!

咨询了一下,从五显岗到生态猴区大概一个多小时的路程,来得及赶上晚上的飞机,12点半到达五显岗,开始爬山,一路顺着溪水而上。

周而复始的生活,持续一段时间的时候,都会觉得枯燥,每天重复同样的事情,即便偶尔会微笑😁,但还是会觉得很乏味,于是就有了旅行的念头,想去一个陌生的地方,偶尔为街头独特的风景驻足,偶尔因高山流水的美丽停留,偶尔被惊鸿一瞥的美丽吸引,在这些驻足、停留和吸引下,闭上眼睛,深深的吸一口气,即便不能微笑,但却感觉到美好!旅行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