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韩国机场大巴使用方法亲分享

• 出发日期/2019/10/17

• 玩法/第一次

前言

记得我刚刚来首尔上学的时候是2016年,那个时候是交换学生,一句韩语都不会,刚来的时候人生地不熟,就连怎么从机场坐车到学校都不知道,而且还害怕坐过站,找不到路,(因为机场大巴报站只报一次,听不到就容易错过,如果一不小心睡着了,也不知道自己坐到哪里了,公交车时刻表也就是韩文的,我又看不懂,回头想想,当时真的要感谢过来接我的男朋友)本人又是一个容易迷路的人,经常会有各种担忧。

所以今天就来跟大家分享一下,怎么样安全便捷的搭乘首尔的机场大巴。(此处应该有掌声)

机场巴士和机场结构图

大家从机场出来以后,可以去售票的小房间问里面的工作人员自己搭乘哪一路机场大巴,对方会问你你要去哪里,你就把你要说的地点告诉他,然后对方就会给你打票,问你要几张票,拿到票以后,就可以去找搭乘公交的站台了。

但是有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是,虽然知道站台,也知道公交号码,但是站台上的所有站点信息都是韩文,根本不知道在哪里下车,然而机场大巴一般都要最起码坐一个半小时左右,想睡个觉眯一会儿都不可以,因为要听报站),所以我推荐大家下载一个App,名字叫做韩国地铁,可以直接输入自己乘坐的机场大巴号码,查询站点信息。

看不懂韩语(囧)

而且对于需要搭乘机场大巴去机场的朋友也很方便,因为可以直接在“路线”这个功能里,定位自己的位置,输入自己需要前往的机场名称,就可以看到这样的路程规划,很适合寻找就近的机场巴士搭乘点,大家可以参考下图:

除了以上两个乘坐方法以外,还有一个方法推荐给大家,就是直接进入城际交通的界面,随意点击一个机场大巴的信息,进去后输入自己想去的目的地名称,然后就会跳出可以搭乘的机场大巴号码信息:

或者使用右下角的蓝色定位标志,那个是定位功能,可以直接搜索到半径1 km之内的所有机场大巴站点信息,就像这样:

而且各位,不管是来韩国留学也好,来韩国旅游也好,一定要学会乘坐大众交通,只因为首尔的道路体系非常的拥挤,出租车又特别贵,所以还是很建议大家乘坐地铁或者公交车来出行。韩国的公交车可能比较困难,因为只有韩文报站,站牌上也没有中文,看不懂听不懂。所以相比公交车来说,我建议游客们尽量选择乘坐地铁。听得懂韩语的留学生们可以尽量选择搭乘公交车,因为公交车会更方便(到站很近),大家可以参考下面的步骤来寻找大众交通的出行路线。

以上的信息,都可以在韩国地铁的主界面上找到,很好用,就是有时候比较卡,但这个是我迄今为止用过最好用的韩国交通出行手机应用了,还是全中文版的,推荐给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