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游记:听日朝早,我地一齐去饮早茶啦

攻略   >  广州旅游攻略   >  广州游记:听日朝早,我地一齐去饮早茶啦

• 出发日期/2019/10/14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行程安排

第一天

点都德——陈家祠——沙面——上下九

第二天

长隆欢乐世界

第三天

广州塔——游珠江

住宿:华轩里酒店广州珠江新城店

秋日的清晨多少还带着一丝凉意,不过夏天的余温倔强地撑到了十月的上旬,前一晚虽有一些准备,却还是低估了早起的难度,6点起床,天还未全亮,东西收拾完后,正好赶上黎明在东方泛出一丝曙光,和朋友坐上事先叫好的车,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出发去高铁站。

从深圳北站到广州南站虽只需半个小时车程,但为了赶去广州吃早茶,还是选择了较早的一班车。

第1天

点都德
  • 地址:越秀区 中华广场附近

在动车上补了一觉,终于把早起的疲惫压了下去,下车后立马查了附近的点都德,到店时恰巧赶上饭点,还好提前排了号,所以没有等多久就能进店了。这里点了很多菜品,但比较推荐的是以下这几款。

金牌虾饺王

点都德招牌茶点,负责任的说这是我目前吃过最豪华的虾饺,因为里面足足包裹了4-6块虾肉,不愧叫虾饺皇,外皮近乎透明,一口咬下去起来满满的幸福感。

金莎海虾红米肠

必点茶点,红米肠还曾被票选为广州人气招牌菜,这也是最让我惊喜的一道茶点。

外皮油润,由红米磨成浆,用广式传统布拉肠做法做成肠粉,再裹上脆口网皮和新鲜虾仁,口感非常丰富,再蘸少许酱油或是花生酱,堪称一绝,强推!

韭菜扒猪红

本以为普普通通的猪红不会有什么新花样,但这道韭菜扒猪红着实让我刮目相看。

最惊喜之处在于它用了白胡椒粉来提鲜,而猪红韭菜本身就比较能吸收白胡椒粉的味道,气味芳香,吃起来带有少许的辛辣,我一口气趁热连喝了三碗,不错不错。

荔湾艇仔粥

早茶必不可少的一道粥,配料丰富,有炸花生、油条、香菜、鱼片、鱿鱼须、烧鸭皮、海蜇……

典型的粤式风味,粥浓稠香郁,口感清甜,老少皆宜。

• 开放时间:8:30-17:30【17:00结束售票】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中山七路恩龙里34号
  • 简介:清代宗祠,建筑考究,随处可以见到木雕、砖雕等传统建筑装饰。

吃完饭,我们去了陈家祠,只能五个人才能预订免费讲解员,我们五个人相视一愣,后来便浮现出一丝窃喜,一切刚刚好。

跟着讲解员逛了整个景点,满眼望去,古建筑的质朴扑面而来,雕梁画栋,木雕、石雕、金属雕各种材质一应俱全,镂空、浮雕、灰雕各种方式无一落下,仔细看细节,精细处精准无误,宏观处惟妙惟肖,显示出先辈们精湛到令人发指的手工技艺。

沙面

紧接着我们去了沙面,据说是有名的网红打卡地,刚到时,就被沙面的人流量给惊到了,外地游客、悠闲散步的行人、拍婚纱的新人都聚集在这里,很是热闹。

岛上的建筑基本上是反映出民国时期在中国的一些建筑形式,典雅大方,珠宝行、大户人家居住地、衣行、银行,昏黄的路灯下更显得一丝慵懒和萧条,不过确实是拍照的好景点,带有历史印记的墙壁下,一对对酷爱照相的情侣在窗前打卡,照相机里留下的不仅是这时候的精彩,更重要的是未来的回忆和甜。

从沙面回去的路上,昏黄的灯光下,萧瑟的秋叶落满了路面的青石板,些许凉意的秋风掀起几片落叶,更显得一丝苍凉,让人更加感慨历史的变迁。

上下九

晚饭在有名的上下九小吃街,满目全是人头,每个十字路口都有交通协管人员,一方面看出广州的快节奏,一方面看出节假日真的有很多人啊,太疲惫的我们终究还是在身体的抗议下随便吃了一些,再打包了一些吃的带回了酒店。

广州华轩里酒店广州珠江新城店

现在广州正值广交会期间,很多酒店都是爆满的状态,还好我们提前就预订好了酒店。这家酒店在珠江新城,位置特别方便,周边有广州APM线、地铁3号线和地铁5号线,出行便利。

酒店是新中式的装修风格,在酒店客房还有走廊都能看到花鸟画装饰,雅韵和古典风格充盈其中。酒店大堂是在17楼,大堂附近有一个餐厅和饮料吧,会提供自助餐、咖啡、水果茶、甜品等,酒店的自助餐还是很丰富的,但是因为我们行程安排比较满,没有在酒店品尝自助餐,有兴趣的可以去尝试一下。酒店大堂内还有一个健身房,虽然空间不大,但是里面的健身器材很齐全。

酒店因为所在楼层较高,视野很好,夜幕降临时,无论是酒店客房还是酒店大堂都能欣赏到广州的城市夜景我们的客房被安排在了16楼,客房内的卫浴是干湿分离的,这点我觉得对于合住的我们来说很便捷,酒店空气很清新,据说是客房内有安装有空气净化器。

酒店大堂有个茶空间,在大堂等小伙伴的时候,主理人很热情的邀请我们喝茶,茶叶大都是广东特产,很适合当伴手礼。

很有意思的是,因为最近是广交会,酒店的外国客人比较多,所以酒店给客人们准备了酒店定制的书法折扇。

第2天

长隆欢乐世界

由于前一天初来广州,旅程和计划的双重体力消耗下,实在是太累了,于是早晨起来的时候感觉到浑身酸痛,但是由于今天长隆欢乐世界的开园时间比较早,所以我们还是在昨天的身心俱疲中调整过来,起床洗漱出发。

假期早晨的广州还是显得很是安静,但走进地铁,才发现地铁上全是游客,早就听闻广州死亡三号线的恐怖,如今所见,网友诚不欺我啊,还没进到地铁里面,就排起了长龙。

我们随着人潮走进了我们计划好的地铁线,明明是排在第一位的,但是上车的时候,可怜的我们就被拥挤的人潮挤在了地铁的门口,历经艰险才从地铁中逃离出来,开心的是我们要去玩的游乐园就在地铁口,坐上专门载客的巴士,我们来到了计划中很重要的一环:长隆欢乐世界。

从外看,仿佛一下子回到了孩童时代,我们还是那个抱着爸妈胳膊要去玩游乐园的孩子,晃眼间,我们已经在奔三的道路上走去了一半的路程,不管了,就当自己还是那个看到糖就兴奋,见到玩就疯狂的孩子吧。取票进园。

在我印象中玩这种游乐设施已是五六年前了,实在是想不起来尖叫的感觉,直到第一个项目玩完,才终于有种:我现在在游乐园的感觉。在制定游玩计划的同志带领下,我们终究还是坐了一天的过山车,来就其中几个让我一一盘点:

跳楼机:我第一次玩,所以我不是很清楚65米的跳楼机是否算高,反正在下面看别人玩的时候,额,就听见了尖叫连连,下来的有些女生落地的神情各异,但都是一副丢了魂的神态,听听下面解说员的解说词:上去要两分钟,下来只需两秒钟。听完,腿软者有之,语慌者有之,惊惧者有之,反正神态各异,都是惊慌失措的样子。

真正坐上去的时候,伴随着高度上升,心也提了起来。真不知道我这么一个恐高患者,当时是怎么想的,反正这一整天,我算是挑战了自己的极限。心一横,牙关一咬,就这样了,就当自己在鬼门关游荡了一回,下来的那一瞬间,心跳真的漏了一拍,我这才感受到原来跳楼的人也是需要做心理建设的,两秒之后,我才感受到脚踏实地是多么的安稳,踩了踩脚下的地面,真的心安。丢了一魂。

火箭过山车:顾名思义,一定是很快地过山车,在下面排队的时候还没有感受到这速度所带来的满满的恶意,当快到你的时候,通过那个通道我们感受到的...额,比我们想象的还要充满恶意,车上的尖叫声被速度迅速地带过了通道,我们一脸恐慌,听到的只有风声中夹杂着些许的声音。

坐上设备的时候,总是感觉身上的防护设施可能会有一些问题,于是,满脸惊慌的开始了,哇,这速度所带来的疯狂,只能听见耳边的风声呼啸而过,车上的细节不宜多说,毕竟我们还是要多少顾忌形象的,下来的时候我们听见了周遭一起见“生死”的同志来自灵魂深处的感叹和劫后余生的庆幸,这一天又多活了半分钟。又丢一魂。

垂直过山车:我们在上午一系列令人惊心动魄的操作之后,感受到了游乐园带给我们的刺激,这次是在我们吃完午饭后(不过园区的餐饮真的分量很少而且确实没有那么好吃),上车之前我还在和朋友说会不会把午饭吐出来啊,然后我没有午睡显得精神不太好,所以一开始没有太想上去,但是我听到了我记忆尤深的一句话,旁边一位大哥对着他的朋友说,你这么年轻就啥也不敢玩,以后怎么办啊。我瞬间感觉到我自己的尊严在推动着我走向那个恐怖的轨道,最终我们还是“如愿”地坐上了车,从最高点停住的瞬间感觉生死已经被自己置之度外了,下来的一瞬间,心脏停止跳动了一秒钟,那一瞬间,大脑一片空白。最终在我们惊魂未定的神情中,停了下来,下车时,腿已经不是自己的了。再丢一魂。

还有其他的项目就不一一细说了,其他的项目也都是刺激的不行,建议想来的朋友做好心里有数,此时,三魂七魄剩的不多了。

好了,重头戏来了,晚上长隆国际大马戏来了,他来了他来了,他们迈着疯狂的步伐走来了,他来了他来了,他们带着天才走来了。一进场,密密麻麻的全是人,坐在一个环形的馆内,我还是第一次坐在这种场馆内看马戏,舞台上满屏的新鲜感,我们还坐在了相对来说比较靠前的位置,看了很多没有感受过的东西,具体的项目就不一一细说了,因为太多了太震撼了,我已经不好用言语来形容了,比如空中没有威亚的飞人 ,真的看得我头皮发麻,冷汗直冒,最终在底部网兜的作用下,从很高的空中一跃而下,而且指的重点指出的是那个最后跳下来的小哥哥真的好帅、好帅、好帅(重要的是说三遍)。

而在我还惊魂为定的时候,男女骑士们如中世纪般的武士一般骑着马在场中肆意地穿梭,将自己和马结合在一体,四五个人仿佛给我们呈现出中世纪那般战场厮杀的震撼,我是算是一个疯狂的冷兵器时代的爱好者,相比于现代先进的科技和枪支,那种东风快递使命必达的一击致命,我还是更喜欢冷兵器时代的各种武器和招式,毕竟那种拳拳到肉的厮杀方式更能激发出人体本身的潜力。骑士之后便是各种动物的展览秀,自行车跑道秀,最终跳水show依旧还是从空中一跃而下,向全场示意,全场show完,震撼、灵魂震荡、大开眼界。

第3天

广州塔

在酒店吃过早餐后的我们就直接去了广州塔,大概和上海东方明珠一般吧,登上107层,400多米的高空中,向下眺望,整个广州大概尽收眼里,脚下就是珠江,从上往下看,广州不像上海那种摩登城市般的全是高楼耸立,把科技和先进赤裸裸的摆在世人眼前,广州虽也有高楼耸立,却不失羊城以前的沉淀,也有着象征着自己的建筑群,让这座城市在历史和先进的碰撞中熠熠生辉,只是可能太过低调,让有些人对于广州的印象太过模糊,不像上海北京的知名度过高。广州塔下的广州城星落棋布,远看朦胧一片,优雅却不失古朴,历史沉淀下的羊城在如今发展速度下变得越来越让人兴奋。

珠江

饭后,广州塔下珠江岸边,码头上停着我们今晚乘坐的邮轮,金碧辉煌,满船的灯光下,映照着珠江显得格外的光彩照人,上船,游荡在珠江之上,夜晚的珠江在广州塔下像是个翩翩少女,摇曳着动人的舞姿吸引着世人,珠江沿岸的建筑全都灯光闪亮,拍照、兴奋、思绪万千,夜晚的黑幕下,五彩的广州塔像一杆笔直的枪直冲云霄,而塔下的珠江便是广州的生命之源,泛舟游于珠江之上,不免显得格外逍遥自在。船停人散,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