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过这篇厦门攻略 说走就走的旅行不再梦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看过这篇厦门攻略 说走就走的旅行不再梦

• 出发日期/2019/10/23

前言

很多人都希望可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殊不知,一次完美的旅行其实少不了前期的规划。前不久,花生在厦门这个文艺又浪漫的城市展开了一次四天三夜的完美旅行,现在我把一些行程规划要点、景点、美食、住宿的相关体验给大家做一次全面的分享。接下来赶紧拿出你的小本本,认真看完这篇厦门攻略,我保证,说走就走的旅行不再是梦!

出行前规划:

1、自由行或跟团?

对于一般人来说,国内的旅行我比较推荐自由行,虽然跟团可能更优惠,但是自由行可以只去自己想看的地方,很大程度上可以避免上车睡觉、下车拍照的尴尬。,走出一条只属于你自己的旅游路线。

2、时间:厦门整个城市不大,景点很多,还有很多值得去的非景点的小众打卡地,一般四天到七天最合适。

3、美食:厦门当地的美食不像川渝地区那么重口,只要自己喜欢,基本可以敞开了吃。当然建议背着一些小药品。以防水土不服。

4、住宿:住宿方面花生建议在自己能力范围你选择较好的,毕竟这涉及到安全问题,并且睡好觉在旅行中非常重要,花生会在攻略中推荐两家不错的酒店,大家可以作为参考哦。

5、交通:厦门公共交通还蛮发达的,公交路线很多,BRT很完善,现在也有了地铁。当然如果觉得不方便的话,也可以打车,厦门城区不大,不会有惊人打车费。

景点篇:

中山路

中山路是厦门最老牌的商业街,不论往昔还是如今,人们一提及厦门,就言必中山路。中山路保留了较完整的展现近代历史风貌的旧城街区,精美的南洋骑楼建筑、流光溢彩的LED夜景、琳琅满目的各色闽台特色小吃和手信店,构成它与众不同的风格特色,来厦门旅游的童鞋们一定要把中山路写到行程上哦~

虽然每个城市几乎都有一条中山路,但厦门的中山路真的极具特色。这里的道路宽敞干净,哪怕游客不少,也不会有拥挤感。步行街是白色南洋骑楼建筑,每一座都很好看,路中间随便拍一张,会有街拍的时尚感。

虽是老街区,但是这里也不乏百货商场,莱雅百货、中华城、老虎城也都在中山路里面,想逛街购物的姐妹,这里就可以满足你。街道两边除了比较老的店,还有很多非常清新的手信店,里面的商品还蛮有特色,可以作为手信带给家人朋友哦~

逛着逛着还遇上了非常出名的豪家香里脊肉串,排队的人很多,但是还挺快的。肉串是炸的,但是肉出奇的嫩,很好吃。

这里还领略现代风采,会有很多比较现代感的背景墙。

最令我惊喜的是这面告白墙,上面写着不同语言的“我爱你”。

如果是情侣来到这,可以考虑告白一波,毕竟太浪漫啦~~

这面墙的位置在“星巴克轮渡店”,面对店门的右手不远处,想来表白的小伙伴快拿小本本出来记好了!

八市

如果要更深刻的认识一座城市,菜市场里没去逛逛那就算白来了。厦门第八市场俗称“八市”,处于一片老城区的小巷子内,作为厦门一个老地标,它承载着无数人的“厦门味道”,也可以说是老厦门的缩影。

走进去,巷子并不是很宽,但两边却商铺林立,商品琳琅满目,摊位一个挨着一个,这里每天都有大批厦门市民前来购物,有很浓重的市井气息,外地游客也络绎不绝。

八市因距离码头比较近,有很多商贩甚至刚捕鱼回来的渔民也来这里路边售卖海鲜,所以海鲜也特别新鲜,看来都想买一斤回家。除此以外,这里还藏了很多本地居民都爱吃小吃店,想要最吃到嘴地道的厦门美食,八市是最佳选择。

逛着最普通的街市,吃着最普通的食物,看着有岁月痕迹的楼房,简单而又舒适,在这里,不得不感叹一句:人间烟火最抚人心。

铁路文化公园

厦门市铁路文化公园在建成公园之前曾经是鹰厦铁路延伸线的铁轨所在地,在厦门交通发展史中也长久的存在于厦门人的记忆里,但随着厦门的发展,这段老铁路早被废弃了。万幸是的是,这段铁路全长4.5公里,不处于地理位置优越的市中心区地带,还保持了良好的植被景观,其次还蕴含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在铁路周围还分布着万寿片区、虎溪岩景区及厦港老城区、植物园这些有特色的景区,随意无论是景色和历史,它都是一块宝地哦。

公园里偶有散步跑步的人擦肩而过,在这里游览,仿佛自己融入了厦门人的悠闲生活,据说这里还是电影《快把我哥带走》的取景地呢。经过岁月洗礼的铁轨静躺在地上,也不知道承载了多少昔日的记忆。

植物园

厦门植物园,也叫万石植物园,我个人认为这个地方也非常值得来一次。园区很大,可以逛很久,里面有各种各样的植物,无论是随便看看,还是想探寻一些奇特的植物,这里都非常合适。里面绿树环绕,所以景观、空气都是一级棒。

在园区门口买了门票就可以进去哦,凭学生证还可以半价呢。园内会有观光车,建议买10元钱的中巴观光车,凭票就可以多次乘坐想去那个区都很方便。等车点设在门口不远处的一处草坪旁,一片绿油油的,旁边还矗立着非常高耸的树,虽然没有提前准备好野餐的物品,但是我真的很想坐着那片草地上来一次野餐。

雨林世界和仙人掌是最热门的两个区,不得不说,这里拍照真的太好看了。

需要注意的是,雨林世界开放喷雾的时间是上午九点到11点,以及下午两点到四点,想要拍出超仙气美照的话,一地要注意时间哦。在这里拍照最好是穿仙一点的裙子来,伴随着洁白的雾气,随便一拍,你就是小仙女本人啦~

在植物园哪怕是没有雾气的地方,也有别样的意境,用树叶来挡住半边脸,纯天然的瘦脸拍照技巧你Get到了没有?

累了就坐在石板台阶上拍一张,周围的环绕的绿植真的可以把人的肤色衬托的很好。

接着就是最最网红的沙生植物区,也就是那个有很多仙人掌的地方啦。在这个区域,脚下就是沙子了而不是泥土,会比较热一点,怕热的小仙女要做好准备哦。

在这个区域里真的颠覆了我对仙人掌的认知,它竟然能比人还高?

虽然有些猎奇,但是这里拍照真的好看好看,也许归功于仙人掌自带的清新气质吧~还能看到很多拍婚纱照的新人,名副其实的拍照圣地了。不过拍照的时候大家记得动作小一点,别碰到仙人掌的刺哦

在一件玻璃大房子里,还有一颗颗西瓜大的仙人球“坐”在地上,这场面真的莫名戳中我的萌点。

厦门大学

多少人是冲着被誉为“最美大学”的厦门大学来而来厦门旅游的呢?花生也确实推荐大家把厦大作为厦门之行的必打卡景点。这里不仅文艺气息浓厚,学术氛围也很好,无论是学生党感受一下名校氛围、或是职场小白回顾上学时光,厦大都是一个很好的选择,而且校园里还有上弦场、芙蓉湖、芙蓉隧道等热门景点哦。

需要注意的是,以前厦大凭身份证就能进校参观,现在需要提前预约了哦。想来厦大参观的童鞋记得提早72小时到公众号“u厦大”预约,免得跑空~校园从正门进来就是一条很宽的道路,两边是教学楼和球场,让你一秒就回到了无忧无虑的上学时光~

厦门大学独有的“嘉庚风格”建筑很有特色,阳光照进教学楼里真的有一种校园电影的美感。

厦大的球场干净开伙,拍照起来很青春~

上弦场是厦大主体育场,是一个形状为半椭圆的大运动场,利用楼群与运动场的落差,因地制宜地砌成课容纳两万人的大看台。因形似上炫月,所以被被称为上炫场。

厦大的芙蓉隧道应该无人不知把?隧道很长,两边是各式各样的涂鸦,里面还藏着几间小店,很值得来看一看。

顶澳仔猫街

猫街离厦大很近,就在理工学院旁边的顶澳仔路。猫街是一个集猫咪文化与饮食餐饮于一体的一个特色的休闲旅游场所,虽然整体不大,但是里面什么都有。

这里还有中国唯一一家以猫咪为主题的博物馆,所以对于猫咪的小伙伴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值得一去的地方,但是一般在猫街里面里面没有什么真猫,有趣的猫咪摆件和涂鸦倒是不少。

这一片场所美食、服饰、精品店都很完善,基本可以边吃边逛。小店里面蛮有意思的,里面还有一家爆火的四果汤哦,路过一定要试试呀,非常清凉解渴。

沙坡尾

沙坡尾是厦门港的源起之地,从清代起就作为避风港。现在沙坡尾是老厦门渔民生活的缩影,在这里你既可以置身于错落有致的闽南古厝,也可以看到各种新潮的精致小店和旁边耸立的双子塔。

一半传统一半新潮,却又能完美融合,此时夕阳的暖光打在脸上,文艺这一厦门独有的气质,在沙坡尾这里又更深了一分。

沙坡尾的街道上还有很多厦门出名的网红店哦,可以挖掘到很多不错的美食,并且店面都是超级好看的,拍照打卡很合适~

艺术西区也在沙坡尾里面,场地不大但是五脏俱全,各式手作精品、潮牌店都聚集在这里,认真挑一挑可以买到很有趣的东西。这里还会定期举办不同主题的市集活动,是厦门最早、最大的创意市集平台,可以看到你眼花缭乱~

神秘海边小铁路

这是一处小众景点,陈旧的铁路就躺在海边,在一片湛蓝海水的映衬下,一切都显得那么美好。这里小众,但不可否认确实一处非常棒的拍照打卡地。

看海真的不一定要去国外,厦门就足以让你惊喜。在我看来,这里的景色不输日本镰仓。它相对其他景点比较远,有兴趣可以评论或者私信我哦。

从聿书店

清新、文艺是多少人对厦门的第一印象,在这座每个角落都有文艺气质的城市,各种书店为其增光不少。这家位于曾厝垵的从聿书店,从外观就把我深深吸引了。门店风格简单大方,门口还有极其文艺的一句口号,看起来非常有格调。

进到店内,视野一下开阔起来。店内一共有三层,面积很大,原木色书架和简约黑白墙面给人一种简单大气的感觉。各式书架、书籍、小物品被整齐得摆放着。随手一拿的冰箱贴也极具厦门特色,很适合带给朋友作为伴手礼。其他很多小物件也深得我心,简直想全部打包带走。

这里的书籍种类特别多,每个人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一本书,还设有专门的阅读区,在旅行中安排这样一段安静的阅读时光,我想也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呀。

阳光从玻璃窗透进来,随便一拍都是妥妥的大片。

不同于曾厝垵拥挤的人潮,从聿书店像是闹市中的安静一隅,非常适合逛累了过来点一杯咖啡,看一本喜欢的书,享受属于自己的安静时光。

幻光之城

试问那个女生不想畅游梦幻场景,留下百变潮拍呢?一直被种草的梦幻网红拍照圣地——幻光之城终于有机会来了!15种风格场景,带你穿梭于各种梦幻场景之中:入口留影墙、无限深海、抖跳心愿屋、.超大镜花宫、魔幻森林、星光隧道、心跳指数互动、全新声光电长廊、粉红泡泡池、转角遇到爱、逆站·水互动、万花幻境、百变钻界、秘密花园、.玫瑰隧道。每一个场景真的都非常震撼。

漆黑的无限深海中漂浮着五颜六色的发光水母,一秒置身海底世界有没有!顿时就有一种非常梦幻的体验。

超大型的镜花宫将音乐与灯光完美结合,超过7万颗LED灯光随着音乐的节奏变化,镜花宫内还设置了多种风格不同的章节,每一个章节真的都让我非常震撼。

在万花幻境的空间里,光束在棱镜中交相辉映,真的是一种超棒的视觉体验,有一种超科幻的未来T台的感觉。

逛累我就去泡泡池,透明的泡泡椅拍照也很好看。粉色的背景墙一下就打开了我的少女心呀。

这里面冷气很足,夏天不想去户外景点晒成黑炭的话这里绝对是一个最佳拍照地。

环岛路

既有干净开阔的道路,又有海滩、木栈道和茂盛的绿树,亲自来环岛路走一走,你就知道这里为什么被国际誉为世界上最美的马拉松赛道了。

虽然这里也是很多攻略都会提起的地方,但我保障这里不会有拥挤的人群,偶尔你会看到骑行的情侣,或是正在拍婚纱照的新人,一切是轻松又舒适的。

我认为来这边的最佳时机是傍晚,天气不会太热,合适的话还能看到海边的落日。这时候的风是温柔的,从海边吹来,轻抚你的脸庞,这在边散步,或是走到旁边的海滩上,海水蔚蓝又静谧,旅行中疲惫感都消散了。

鼓浪屿

厦门最大的一个屿,与厦门岛上的厦门世茂海峡大厦、厦门大学等隔海相望,鼓浪屿上浪屿街道短小,纵横交错在称为““万国博览建筑”的楼房之间,所以这里风格迥异,洋溢着古典主义和浪漫主义的色彩,在2017年的时候,鼓浪屿还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代表景点有:日光岩、菽庄花园、皓月园、毓园、鼓浪石、鼓浪屿钢琴博物馆、郑成功纪念馆、海底世界、天然海滨浴场、海天堂构等。花生认为,鼓浪屿非常适合漫游,看看美妙的建筑,吃着各式美食,享受绝美的惬意海岛时光。

花生认为,漫游鼓浪屿最好的方式就是无目的的闲逛,整个岛屿不大,但是每一个角落都没得不像话。不必刻意去寻找最美网红转角,这里随便一栋建筑都可以让你感觉置身国外。

或许是建筑太美,一切常见的东西都被衬托得很美,哪怕只是某个普通人家里了长出来的一簇三角梅,也让我有驻足留影的冲动。

有岁月痕迹的青石台阶、安静清幽的小巷,爱上鼓浪屿的理由有时候连我自己的想象不到~

月光岩相对日光 岩要小众一些,但是游客会更少,体验也会更棒,最重要的是看到的风景不输日光岩哦。

另外,去鼓浪屿一定要选择正确的出行方式,不要听信码头边拼命问你去不去鼓浪屿的人,这样没有安全保障,最靠谱的方式还通过轮渡公司网站( www.xmferry.com )提前15天购票(不含当天),或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 厦门 轮渡有限公司)提前15天购票,也可凭有效证件于当天在现场人工窗口或自助机上购买船票,不过鼓浪屿的游客很多,节假日船票可能会卖光,大家最好提前打算好早点买票。

住宿篇:

花生认为,住宿是旅行中非常重要的部分,我们可以在自己的能力范围能,选择环境、服务、性价比较好的酒店入住,毕竟只有睡得好,才有精神和动力出去游览风景呀~下面是我住的两家酒店,整体感觉很nice,必须给大家安利一波~

厦门栖岸风情海景客栈

既然已经来到了厦门这样一座美丽的沿海城市,海景房必须安排上!但是在厦门这样的旅游城市,多少海景酒店的价格让学生党们望而却步,还好我住的这家位于黄厝海滩附近厦门栖岸风情海景客栈,性价比超高,学生党们快看过来呀~很多房间拉开窗帘就能看到黄厝的还,景色很美。我住的这间很宽敞,房间是蓝白色调,很有海景风情~

房间的每一个角落都是惊喜设计过的,每一件小物品都深得我心,莫兰迪色系的地毯,白色小茶几和绿植,充满童趣的小帐篷和串灯,这一切都让我感觉非常温馨。

拉开窗帘,光线就洒进房间,采光方面真的没得说。床边这个小沙发太舒服了,我只想在上面葛优躺。

这里的床品柔软舒服,旅行中能住到这样干净舒适的酒店真的太重要了。

床头的灯似乎也是店家精心挑选的,晚上开氛围很好,不会刺眼,而是透出一股温柔的灯光~

在这边住的几天我都是睡得很好,如果喜欢海景的朋友来厦门可以住他们家,本人亲自认证的舒适、浪漫和高性价比~

鼓浪屿磐诺酒店

花生是非常建议来鼓浪屿玩耍的时候住一晚的,在白天的游览之后,可以舒适的吃了晚餐,逛逛海边,再感受一下它的魅力,毕竟在下午赶回岛内的话,码头游客很多。在鼓浪屿上,我们住的是磐诺酒店,离内厝澳码头仅3分钟的路程,交通便利之余,还避开了商业圈的喧嚣,是一家各方面都不错的酒店。

我们入住的房间采光很好,整体通透明亮,床单干净整洁,淡绿色的墙纸把房间衬托的很素雅,整体给我的感觉非常舒适,卫生方面也是满分,每一个角落打扫的干干净净。

点一杯楼下的果茶,坐在床边,看着窗外的绿树,有时候,好心情就是这么简单。

酒店的露台也是放松的好去处,可以坐在小茶几边与朋友喝喝茶,或者玩玩摇椅,惬意在这里随手可得。

磐诺酒店虽然只入住了一晚上,但是让我感受到了鼓浪屿后花园的清幽雅致,也感受到了海岛的静谧风韵,到鼓浪屿的小伙伴可以选择来这家住哦,花生实名制为它打call。

美食篇:

蚝卖地球人海鲜大排档

来厦门岂能不吃海鲜?也许高级酒店的海鲜价格让你望而却步,大排档便是追求性价比的不二之选。蚝卖地球人海鲜大排档,是一家以闽菜、海鲜味主打的特色餐厅,在厦门算是一家兼具性价比和美味的口碑老店了,在这里你能吃到最正宗的厦门海鲜。店面就坐落在中山路附近,距离地铁一号线镇海路站1号口只需步行800米左右,还有一家店在镇海路站3A口附近,位置都很好找。

生猛的海鲜就摆放在门口的水箱里,每一只都是活蹦乱跳的,非常新鲜。

虽说是大排档,店里的环境却一点也不差,每一个角落都打扫得很卫生,你看,还有蒂芙尼蓝的墙面呢。

蚝卖三拼是店里的招牌菜,里面每一只海螺都处理得非常干净,拿起一只到嘴里一嗦,螺肉就跑到你嘴里了,味道非常鲜美。清蒸鱼火候掌握得很好,鱼肉很嫩,底下的豉油淡淡的,不会喧宾夺主,刚好能衬托出鱼本身的味道。

孜然扇骨让我很惊艳,在一家海鲜餐厅竟然也有那么好吃的肉,肉烤得恰到好处,肉质很嫩,搭配孜然吃起来非常香。

爆炒龙虾钳子的大小可以赶上我的半个手掌了,吃起来太过瘾啦。

在这无可挑剔的海鲜大排档,人均竟然只要百元以内?难怪都说它家性价比很高,来厦门旅游的学生党,又想吃本地海鲜的,这家最合适了。

丽江龙继斑鱼庄

想吃火锅但是又不想上火?朋友立马给我推荐了丽江龙继斑鱼庄。我们去的在火车站附近罗宾森广场里的那一家。店里的环境很好,说它是网红甜品店都不为过,装修非常高级,整体风格简约大气,大理石桌面很好看。

斑鱼这一简单的食材,龙继却做出了富有层次的滋味。菜品以上,薄如蝉翼的一下就抓住了我的眼球。每一片鱼肉都薄到透明,而且还绝对没有刺,不得不赞扬一下师傅的刀工呀~

锅底是鱼骨汤底,鲜美却无任何腥味,夹起一片鱼,只需入锅涮一会儿,鱼片在汤水里翻滚之间,就从透明变成花白。蘸一点酱汁,鱼肉的鲜美之味就被衬托出

来。

他们的鱼皮也很棒,同样不需要涮太久,口感很好,非常爽口,鱼籽虾滑分量很足,鱼籽在虾滑里脆脆的,起到了锦上添花的作用。蟹肉柳口感也比常见的蟹肉棒好很多,吃起来很满足。

吃得差不多再吸一口鲜榨西瓜汁,简直赛过活神仙~

宴遇

和自己的另一半来厦门旅行的情侣们,一定也很想在这浪漫的城市吃一顿浪漫的晚饭,而宴遇可以称得上是厦门最具约会氛围的高格调餐厅。这次花生来到位于万象城三楼的店,开始了从视觉到味蕾的一次浪漫体验。

万象城的宴遇是去年才新开的,主打约会餐厅概念,用鲜花、砖石、落地窗,配合灯光美酒,打造了一座迷人的城堡。整体装修风格非常有格调,暖灯营造了一种浪漫的氛围,花生一进店就迫不及待的拍了好多照片,因为真的太好看了!

宴遇的菜品极具创意,主要围绕川粤闽三大菜系,从味蕾到视觉、触觉全面设计以激发食物的潜能。与其说在这里吃饭,不如说是一次全面的享受。

鸽子蛋,不得不说这道菜把创意体现得淋漓尽致。乳鸽烤的很香,表皮酥脆,肉质紧致不肥腻,一撕开就能看到猫着热气的汁水留下来,趁热吃最棒!旁边的鸽子蛋是巧克力和芒果做的甜品,下面则是炸的面线,不仅摆盘有意思,搭配起来还非常好吃。

葱香汁黄花鱼,黄花鱼细嫩顺滑,并且吸足的葱香汁的香味,下饭神奇非它莫属。

黑松露深海鱼焗饭我吹爆!味道超级好,咸香适口,深海鱼肉很细嫩,米粉还粒粒分明,即使冒着变胖的风险,花生也要多吃几碗,还好分量足,管够哈。

黑松露薯泥澳带,如果你是芝士空,那请你务必吃这道菜,细腻的薯泥中透出浓郁的芝士香味,搭配被黑松露环绕的Q弹带子,口感非常有层次。

最后再来一口鲜甜的松茸土猪肉汤,一口下肚,无比舒适。

堂宴

最先听说这家店,是来自厦门朋友的介绍,来之前上网看了一下,它还是谢霆锋上次来厦门拍摄《锋味》的餐厅、德云社的指定餐厅,还招待过非常多的明星,究竟是怎么样的美味,才能征服如此多明星的胃?我忍不住来一探究竟啦~

堂宴是一家专做老厦门菜的餐厅,在 厦门目前有四家分店,我们这次来的是厦大店。这里很多菜品复原了老厦门七八十年代失传的酒楼菜,像香酥芋泥鸭,黄鱼煮面线,兰煎肝等,都是来店顾客的必点菜。这里上菜,菜品的摆盘较为朴素,可见店家并没有把心思花在表面,而是实实在在的把美食的味道做好。这份看似简单的地瓜叶炒虾仁,就让我见识了堂宴的美食功力。地瓜叶吸收了吓虾仁的鲜味,如此简单的蔬菜,也变得不再单调。

接下来就是店里的招牌菜了,黄鱼煮面线,奶白色的汤汁看着都很鲜,黄鱼是煎过的,一点也不会腥,面线的火候把握得很好,细滑又不软烂,味道分量上都是厦门街边上常见的面线糊的进阶版。海洋之心这道菜好奇特,闽南地区一般常作为甜品的石花竟然也能很鲍鱼等海鲜搭配?蘸着特制的酱料,无比爽口。姜母鸽和香酥芋泥鸭更是都是一入口就立马虏获了我的心呀~鸽子外酥里嫩,又透着姜的香味,鸭肉和我最爱的芋泥成立完美拍档!太美味啦~

这一顿吃下来几乎没有踩雷的菜品,过瘾~我总算理解为什么明星们都爱吃了,应该没有一个人可以抵挡得住这些饱含创意和心思的美味吧~

海渔家餐厅

海鱼家餐厅是在厦门栖岸风情海景客栈底下的餐厅,住这边的时候,去海边散散步就可以走过来吃饭了。餐厅环境干净明亮,桌椅座位都很整洁,有一种在家里吃饭的感觉格还很亲民呢

海渔家的海鲜非常新鲜,也许是出身渔民世家的原因,他们对海鲜烹饪有着极其高的要求:海鲜都是经过多次手洗、入锅必须采用品牌桶装矿泉水。清蒸鲷鱼肉质鲜嫩,味道鲜甜,清蒸海钓鱿鱼也丝毫不逊色,鱿鱼个头很大,肉质Q弹爽口。

干煎九节虾,细节处理锝非细心,把虾线去了,吃起来很安心。虾煎得很香,外壳酥脆,里面肉质饱满,一口咬下去,酥脆的虾壳和嫩能的虾肉组合出来的口感真的太棒啦~虾的个头大小如图所示,店家也太实诚了吧,胃口小的女生吃一个就能饱咯~

亚尖大排档

亚尖大排档创始于1993年,目前已经有20多年的历史了,是厦门本土一家非常出名的口碑老店。亚尖大排档最先是开在鼓浪屿,当时是九十年代老厦门国营餐厅的厨师掌勺,因此亚尖深谙老厦门菜品之道,在这里可以吃到、感受到老厦门菜品的美味与文化。我进店坐下的第一感受就是朴素而又干净,但墙上满满的荣誉又在告诉我这里的美食一定不简单。

我们店的菜不是很多。但是每一份的分量超足,四道菜就快摆满了饭桌的转盘。鱼丸蛤蜊汤的蛤蜊干净无沙,鱼丸很Q弹,喝起来很清爽,味道也足够鲜甜,是一款很适合夏天的汤。虾兵蟹将里面有明霞、皮皮虾和海蟹,还有黄瓜、土豆等辅料,口味鲜香麻辣,好吃到停不下。

海怪先生

海怪先生是鼓浪屿上面的西餐厅,是一家很火的网红店既然来了鼓浪屿,那怎能不打卡呢?一开始我还担心只是华而不实的餐厅,吃了才发现,这家店绝对是实力与颜值并存。

海怪先生位于鼓浪屿泉州路与中华路交界处,导航很容易就能找到,这里闹中取静,来到附近就能感受到一股清净休闲的氛围。店面不大,刚走进去有一种别有洞天的感觉。餐厅的每一个角落都是精心设计过的,手绘的墙面非常有趣,色彩搭配很跳跃,店主一定是个很有趣的人吧。

看过的店面的颜值,现在来品品菜品的实力。柠檬金枪鱼意面,口味很经典,柠檬的加入中和了金枪鱼的油腻,味道很特别,喜欢吃面的小伙伴必点!花枝丸咖喱饭& 台湾 黑猪香肠,这道主食摆盘好有趣,开吃之前必须记得拍照哈!咖喱味道浓郁,一入口香味就涌上来,简直是下饭神器!

吃饱喝足,饭后甜品搞一波~店里的饮品、蛋糕的制作绝对也是诚意满满。

试问,有哪个猪猪女孩可以抵挡这样无论是装修、菜品都是颜值和实力并存的店呢?

鼓浪邻家沙茶面

沙茶面,厦门最具代表性的汤类面食小吃,现在不仅仅流行于福建,在东南亚也是广泛流行。沙茶面的精髓是沙茶酱,其主要配料有虾干、鱼干、葱姜蒜等,经过油炸香酥以及仔细研磨而成。沙茶面成色泽红亮、口味咸鲜香辣,同时充满了海鲜的味道。

在鼓浪屿我吃到了这家非常棒的沙茶面——鼓浪邻家沙茶面,就在住的磐诺酒店门口。与一般街边小吃的不同,这家的环境真的太好了。干净、整洁、明亮,这样的餐厅吃起来才叫放心。

除了沙茶面,鼓浪邻家还有很多厦门小吃,沙爹肉串、拌面、海蛎煎等等经典的小吃这里应有尽有。这里的沙茶面配料丰富,面条筋道。汤底色泽为橙红色,看着都食欲大开,喝一口浓郁可口,里面的微辣在刺激着味蕾。

还有沙爹肉串非常入味,拌面也透着浓浓的花生酱香,能在鼓浪屿上吃到这样的美味,实数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