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雾霾,告别秋裤,我们去三亚晒太阳吃美食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逃离雾霾,告别秋裤,我们去三亚晒太阳吃美食

• 出发日期/2019/09/20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第一次 赏秋 国庆

前言

这个秋天,我再次踏上美丽的三亚,感受海南的椰风海韵。秋季的三亚,避开假期来,还是蛮舒适的,没有那么多拥挤的人群。作为一名资深吃货而言,每到一个地点我总会不自觉地寻找当地美食,这次来三亚也不意外,嘻嘻,跟随小马一同开启逛吃模式。

第1天 抵达三亚 入住民宿

一,抵达三亚,入住民宿

我们从石家庄出发,乘坐飞机四个多小时抵达三亚 。一下飞机马上感觉到热气的到来,太阳很给力。一下子有进入了夏天的感觉。我们马不停蹄的奔向我们提前预定的民宿换夏装。入住完成后天色已接近傍晚,和别人不一样的是落地 三亚 首先不是马上到大海边,而是在朋友的提议下,带着胃到在附近的琼香阁餐厅吃一顿海南菜。之所以选择这家餐厅,是因为来三亚不仅仅只有海鲜,更要品尝一下当地最特色的海南特色美食,海南菜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在网上看到了很多评论,这一家的评价超高,海南菜做的特别地道,堪称是一家网红餐厅。这是一家位于三亚湾非常地道的海南菜餐厅。

还未到饭点的琼乡阁非常的安静,整个餐厅并不大,空间比较宽敞,装饰以简约的小清新风格深受年轻消费群体的喜欢,也是本地人 非常喜爱的特色餐厅,独特的就餐环境对食客充满了巨大的吸引力。而典雅简约的布局也给人以一种非常舒适的感觉。独特的就餐环境对食客充满了巨大的吸引力。

其实海南菜已经有很久的历史了,然而在整个三亚,真正做到地道、正宗海南菜的餐厅少之又少,琼乡阁算是海南的第一家正宗琼乡乡野风味餐厅,菜系丰富堪称海南菜博物馆,所以想吃海南菜就可以来琼香阁,绝对满足你。

在琼香阁主打鲜明、特色的琼乡风味。从选材到制作绿色天然,原汁原味的正宗琼味带给大家。以琼乡风味美食大全席的姿态,拍案上桌了。

至于点餐是在桌面上微信扫码点的,盐焗东山羊、冰盏香螺片、南乳黑猪排骨、阿婆手工豆腐、干烧五指山小黄牛这一道道美食很快便来到了我们的餐桌上。之所以给大家推荐的重要原因就是菜品的味道,关于琼香格的特色菜品请让我一一道来。

盐焗东山羊,地道的海南四大名菜之一,据说东山羊产于海南万宁的东山岭上,曾经是皇室贡品,其“饮崖间泉水,息于岩峒中”,肉质鲜而不膻,皮韧肉肥腴香浓,肥瘦相间软糯可口,不油腻。所以只是简单的烹饪了一番,却也非常好吃,不少游人评价为养生驻颜的名菜。琼乡阁取材新鲜,结合,结合黎苗人的地道手法,做出了赞不绝口 的美味佳肴,只为把最具营养价值的美食带给客人。不瞒大家说,这一盘羊肉几乎都是被我吃光的。

干烧五指山小放牛 小黄牛是放养在高山上,在三亚这样没有受污染的天然环境中长大,小黄牛皮厚肉嫩,营养丰富,味道鲜美,块头适中浓郁入味,小黄牛的皮嫩非常有弹性,口感劲道,嚼劲十足,营养丰富,是必尝的招牌之一。是肉食爱好者不可错过的一道菜。

南乳黑猪排骨 黎苗人非常热衷做的一道菜,海鸭蛋的营养价值非常高,黑猪是海南特有的一种猪肉品种,穷相隔选用中部山区农民散养的黑猪肉质更加紧致饱满,每天在大山之中充分锻炼的黑猪练就了一身结实的肉体,而纯天然的饲养方式更让猪肉的品质得到了最大的发挥。选其黑猪最精华的部分的排骨匠心烹制,乙蒜香为主口。现场烹饪的方式让人眼前一亮,将其倒进200度的石锅中烹炙熟,清香扑鼻,鲜嫩可口。搭配精致的摆盘,让一块儿块儿排骨如同散落在田野间的奇石,其实异常耀眼。排骨肥瘦相间,黑猪肉质紧实爽口,味道鲜美。一口下去滋滋冒油,却有油而不腻,在相亲入司司纹理之中回味无穷,让人欲罢不能。

山捞叶海鸭蛋 无需用火。纯粹靠着加热至200多度的鹅卵石自然炒熟蛋液,做法可以说是非常独特了,从农户手中收购的散养土鸡,得到了充分的运动鸡肉比圈养鸡肉更加紧实,搭 配上海南野菜捞叶,散发出淡淡的捞叶清香,色香味俱全。当蛋液倒进碗里的那一霎那,锅中就开始泛起黄色的波澜,搭配着生捞叶一起在石锅中沸腾,倾刻间香味就扑鼻而来,清香扑鼻,鲜嫩可口。口感也是极佳。

招牌海南粉; 海南人大多以一碗腌粉开始一天的生活,琼乡阁的粉软滑、细腻,配料丰富,入口满嘴香。

阿婆手工豆腐穷乡阁招牌菜之一,虽然感觉只是简简单单的酱烧豆腐,但特别之处就是在于熊相隔的秘制,酱汁和豆腐的搭配简直是恰到好处。纯手工制作的豆腐口感细腻嫩滑,慢火焖制,将酱汁所有的精华都一点一滴地渗入到豆腐之中,只要吃上一口你绝对会爱上它。

牛腩萝卜煲 精选小黄牛肋骨尾部的腩肉,秘制而成,味道浓郁鲜美,牛肉口感劲道、嚼劲 十足,萝卜软滑,吸收了牛腩的味道,让味觉更加丰富。

不管是软滑细嫩的招牌海南粉,还是超级养生的盐焗东山羊,还是或者肉质鲜美的南乳黑猪排骨 等等,每一道菜都有自己独特的味道以及难以忘怀的味道,都在坚持以最新鲜的食材和最地道的方式还原食物最本质的味道,只为将最营养价值的美食带给食客。

吃完后于是我们回到了我们的民宿,这家民宿还是很不错的,内饰是我特别喜欢的蓝色为主,很清新很符合海南的感觉。而且房间观景效果也很不错,不亚于一下大酒店,洗漱完后,倒一点红酒,站在阳台,吹着舒适的海风,望着眼前的夜景,那一刻很舒适。

无论来 三亚 旅游还是出差,一定不能错过品尝海南的热带水果。提到水果就不得不推荐当地一家最靠谱的水果外卖平台叫个猩猩。

然而操作起来也是十分放便,只需公众号搜索‘叫个猩猩’可极速下单,在上面直接挑选想吃的水果,最主要的是果园可以直达“叫个猩猩”的水果都是从果园直送到你的位置。能够极大免去往返市场的奔波和自己挑选的劳累。不出门就可以吃到新鲜的三亚水果。

同时比起水果市场售买的商品猩猩的水果在质量和新鲜度方面都有极大的优势。由于市场上的水果需求量极大,三亚大部分的芒果和香蕉在种植和运输期间都使用了催化剂,保鲜剂,而猩猩的合作果园一律坚持树上熟原则,只挑选果园最好的20%,并根据路程远近匹配合适的成熟度。

其次就是无缝配送,但凡客户下单时满足一定金额,“叫个猩猩”都可实现无缝配速。无论是三亚的公寓,酒店,客栈,猩猩都将按照客户的需求当天送达,如果客户有送机场和送火车站等需求,只要到达消费标准并提前预约,猩猩也会随叫随到,强大的专车专人配送服务在三亚首屈一指,能为客户节省宝贵的时间,让客人买的省心,舒心。

吃完水果,洗个澡,我们便没再外出,早早休息啦。

浪漫蜈支洲岛

第二天;浪漫蜈支洲岛

第二天,我们睡到自然醒,已经是早上九点多钟,我们前往我们行程中第二站--蜈支洲岛。

据说这是旅游者必选的海南旅游打卡景点。冯小刚电影《私人订制》的拍摄地,面向大海一排浪漫的白色观景座椅现在已是蜈支洲最热门的景点之一。

蜈支洲岛位于三亚北部的海棠湾内。这座“心形”岛屿虽然面积不大,但却足以让人充实地玩上一天。无论是在观日岩静待海上日出,还是在椰子树荫下品尝夏天的味道,岛上满溢的浪漫气氛总会令人流连忘返,尤其受到情侣们的青睐,因此又以“情人岛”而闻名于世。

蜈支州岛属热带海洋气候,全年温和气爽,四季怡人,是度假、休闲、避寒、冬泳、娱乐的理想去处。小岛地貌美丽而有层次,岛的中部坡地逶迤,起伏平缓,草木纷乱,藤蔓缠结,花紫果绿,蝉噪鸟鸣。西部及北部平缓延伸入海,形成一弯玉带状的银色沙滩,沙质均匀细腻,色泽洁白如雪,海水由浅入深,颜色由透明而碧绿继而浅蓝,后而深蓝,明丽动人,层次分明。

清澈的海水,湛蓝的天空,细柔的沙滩如玉带浑然天成,如此绮丽的自然风光令人如痴如醉。除此之外,这里还有很多可爱的生态小动物,沙滩碎珊瑚和小贝壳随处可见~

在蜈支洲岛我觉得拍摄最佳机位,是沿着白沙滩漫步,一路上可以发现摆成LOVE,HAPPY和KISS等字样的树枝,非常适合“凹造型”!

蜈支洲岛的宁静、清丽被人们称它为中国的马尔代夫,此外它还有一个名字叫情人岛,源于一个浪漫的传说。

此外,作为业界公认的三亚最佳潜水基地,蜈支洲岛拥有三亚最齐全、最完善的水上项目,并且海水能见度高、海洋物种丰富,特别是保护完好的珊瑚礁群,吸引着众多潜水发烧友(包括我哈哈)前来一探海底奥秘。这次潜水真的是很爽,海水清晰可见,各种鱼群从你身边游过,仿佛我也化成了它们当中的一员在海里游荡。

三亚蜈支洲岛,碧海蓝天,沙滩海浪你想象中度假的样子它都具备了!除了晒了点,可能没有任何毛病 。所以来蜈支洲岛一定记得涂防晒,防晒衣,墨镜最好也是带着哦。

tips:

费用

游客常选择全包一日游或通票,通票种类繁多,价钱均在1000元以上,大致包括门船票、全岛水上娱乐项目不限次等,但一天内玩下来会比较吃力。

单独潜水的话,费用在500-1000元不等。

若只做基本观光,推荐购买“门船票+游览电瓶车”的组合。电瓶车有不同价位,价格越高,可以停靠越多景点。

开放时间

08:00-16:00(登岛时间),08:30-18:30(离岛时间),08:00-17:30(景区开放时间)

门票

往返门票+船票:旺季144人民币/淡季136人民币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 登岛离岛大约20分钟一班船,航程约20分钟

· 如遇特殊天气或上岛人数达上限等原因,可能临时调整景区开放时间,具体详情以官网为准

在蜈支洲岛玩了大半天后,离岛时我们真觉得有些饿了,于是我们去找地方吃饭,在路上被一家名为“嗲嗲椰子鸡”的店吸引住了目光。都说了“椰风海韵”,来到三亚肯定是不能错过这里的椰子了。这也是海南与大陆其他省份不同的地方,在其他地方还少见到椰子,而且椰子在海南除了喝以外,还有很多不同种的吃法。这次就带你去尝一尝三个椰子一只鸡“别人吃火锅底料,我们吃食材的味道”的三亚网红火锅嗲嗲的椰子鸡火锅店。没有来三亚之前,我就对这个期待已久了,这次到三亚终于能吃到啦!

嗲嗲的椰子鸡一家拥有众多粉丝的海南特色椰子鸡火锅,也是除开海鲜之外必尝的海南味道!而且有许多名星都来吃过,比如袁姗姗、田亮、李彩桦等,所以店里面还留下许多名星合照。

这个与火锅相反成趣的椰子鸡以椰汁为汤底,食材讲究原味清淡,也是非不一般的吃法。男女老少都喜欢的。它没有四川火锅的辣,以清淡为主,火锅底料是椰子汁,汤底是用现砍的纯椰子汁,倒入三个椰汁才够一锅,新鲜清淡鲜美,味道有淡淡的椰子香味。

刚进餐厅,首先是装修,其实我是一个比较挑餐厅装修的人,在我看来,好的用餐环境能够让食物的味道更好,可能是出于心理作用,但不得不承认,就餐环境真的很重要。一进门就看到右边堆着一大堆的椰子,烹饪椰子鸡的椰子,每一个都是现场砍开的,保证了最新鲜。而且文昌鸡也都是最新鲜的。所有采用的食材都保证了新鲜、有营养。这样,才能让每一锅椰子鸡都原汁原味。

嗲嗲的椰子鸡的店面装修风格是属于比较小清新的,以绿色为主体色彩,非常勾人食欲,也非常符合三亚的自然环境。店员的服务也是非常的“嗲味”,不管是谈吐还是姿态,都能让人充分的感受到当地人的热情与特别。当然,最重要的主角还是咱们的椰子鸡。嗲嗲的椰子鸡最精华的地方就是他的汤料,直接以三颗椰子水为底料,而这里的椰子取自东郊的椰子林,在餐厅前面直接劈开倒进锅里,所以整个锅底就是椰子味。

海南文昌鸡是必点菜,嗲嗲的椰⼦鸡,不但完美了使用了东郊椰林的椰⼦,还选用了正宗了文昌鸡为主料。将文昌鸡跟椰子完美的融合在一起,把地方菜系弘扬成真正的主流菜系。让你在这里可以吃到地道的海南味道。而且,吃的健康又美味。锅底开了后倒入鸡肉3分钟就可以开吃了,味道鲜美,对于女孩子来说有美容养颜哦,小朋友也是喜欢,单单喝椰子鸡汤又能隆温又能补,夫人吃得直叫太好吃了。很适合伯虎的清淡口味,喝上一碗鸡汤真的是让人难以忘怀呀。

整个椰子鸡的烹饪过程,都在餐桌上完成。在锅内倒入新鲜的椰子汁,里面配有椰肉、红枣等,烧开后,倒入文昌鸡,静候3分钟,即可食用了。鸡肉特别的嫩!吃完鸡肉后,还可以下入其他的食材。这下,我就要跟大家安利一下,其他的几份食材 ,也都是满满的营养。

野生竹荪,也是一款健康的食材,这种食材也只有在我国的南方才能看的到。口感很有特色,竹荪里面有很多的空洞,特别适合下火锅吃,很入味。竹荪下锅煮熟,入口香脆可口,木瓜在椰子水浸泡后,更加香甜,文昌鸡应该是本地人除了海鲜吃的做多的一道菜了,海南本地人口味一般比较清淡,海鲜一般都是直接清水蒸煮,文昌鸡的做法也是清水煮熟,然后加些蘸料就可以直接食用了,这里的蘸料可以可谓是味道极佳,据说是独家配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