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全面云南七日游(丽江 大理 香格里拉)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超全面云南七日游(丽江 大理 香格里拉)

• 出发日期/2019/10/06

• 玩法/第一次

前言

很久没写游记了,就像很久没有自己出去玩了一样。 云南在我心中是个特别神圣而独特的地方,我曾经承诺自己这个地方我一定要跟我爱的人一起来。所以这些年我去过很多地方,一直把它藏在心里。

而事实上,大理通常都是情侣一起来 丽江通常是一个人过来疗伤,香格里拉是朋友一起来洗涤心灵。这次,我决定一个人走过这三个地方。

Day1 大理

坐了最早的一班飞机,从 北京 直接到大理 。因为只给自己一天的时间,所以选择了包车,订购方式去哪儿网等网站上都可以选择。包车的好处有三个。第一司机师傅清楚的知道所有的景点,哪些值得看,那些不值得看。第二你想看哪里就哪里停,想哪里拍照就哪里拍照。第三。不用跟其他人一起耽误不必要的时间。

这一天的时间完美的诠释了大理的风花雪月。

下关风 上关花

首先第一站去的必然是苍山了。一共有三个索道,通过景区门口跟网上都可以订票,我选了一个人少的感通索道。到达的时候就可以实现苍山观洱海的梦想了,场景真的很震撼哦!!

从苍山上下来我让司机师傅带我到天龙八部影城转了一圈,毕竟这可是我从小最爱的 大理 国段誉待过的地方哈哈哈。由于时间有限,看了一个欢迎仪式就走了。时间充裕的你们可以进去看看,里面都是真实场景还原,大概需要一天的时间,但是真的值得看哦。

从山上下来,我们又来到崇圣寺三塔。它是天龙八部中的天龙寺哦。值得一看去打卡。而后我果断放弃了大理古城,选择了喜洲古镇因为不太喜欢太过商业化的地方。喜洲古镇从正门进去,走的比较长,是一个很具生活化的村落。下面这个公用电话是网红打卡地点哦。

从古镇出来,去洱海的路上会遇到一片花海,里面种植的各种鲜花,拍照片很美,门票40元还是值得花的。

洱海月 [爱心]

接下来就是环洱海了,坐在小车里,吹着小风,真的不要太惬意。行车路线依次是 双廊 -南诏风情岛-小普陀- 海东 一直到黑夜。真的山上见到了洱海月,到8点结束。

大理 的风 花 雪 月还剩下苍山雪。这个季节的话看不到。我心里想

那就把雪留给 玉龙雪山 吧。

我曾在朋友圈发布温馨提示来大理 ,有男朋友带男朋友,没男朋友带摄影师,实在不行带条狗狗也可以 。千万不要一个人 ,不然被饱的一天都不饿。虽说是开玩笑,但是基本上看到的都是情侣,如果资费跟时间允许的话,建议一定要在洱海边的民宿住上一晚哦。我这个遗憾就要下次再补了。

Day2 丽江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坐最后一班火车到达丽江 ,大理到丽江的火车很多。第一步先解决住宿问题啦。如果心里不确定住哪里的话,首先考虑行李不是很多又方便拿,且有同伴的情况下,强烈推荐住在 丽江 古城里面,因为里面的客栈真的很美,很美,很美。但是像我一个人拿了两个行李,在尝试了一段路程后果断放弃了,还是住在外面的主街上比较方便。因为古城里是石板路,且有很多坡,很多台阶。而且大家选择客栈尽量看好,避免古城里一些没有牌匾的深巷里的客栈,因为找起来真的太不方便了。古城很大,巷子好多。

放好行李后,首先展现在眼前的就是,遇见丽江广场了,这里位于丽江古城的北门。可以说是丽江 古城的一个标志了。

从面对遇见丽江的右手边进来就是丽江之眼了,在这里可以俯瞰整个丽江古城。特别是傍晚的丽江 之眼更好看哦。 丽之眼的下面是民谣广场,晚上坐在这里,可以听见各种各样好听的民谣,在这里你可以近距离接触各种网红达人,“手鼓美女”夏夏、江湖乐队主唱小松、《 中国 梦之声》选手唐康、《 中国 好声音》参赛选手周三、新声代 民谣人气偶像、十二星宿组合成员余崇鉴以及《 中国 梦之声》最具人气歌手、 新民 谣摇滚原 创音乐人朱国武等先后登场献唱。欣赏歌曲的同时,怎么可以少得了美酒呢!来几瓶遇见 丽江 ,多么美好的名字啊!它是精酿啤酒, 欧洲 传教士全球寻访高海拔柑橘味啤酒花精酿而成。有雪山白啤,淡色 艾尔 IPA,全麦拉格三种不同口味,总有一款适合你,还有罐装哦。尝一口真的回味无穷。遇见 丽江 遇见你 Open the cap,cheer the hap,无论你是否懂酒,无论你是否来过 丽江 。遇见 丽江 ,是故事的开始,亦是故事的延续。这大概是一个人来 丽江 最好的地方吧。

从民谣广场出来,让我们走进古城里的大研花巷吧,真的不要太美了好嘛。真想来句OMG 。到处都是小桥,流水,鲜花,古道。这些曾经是出现在我梦里的地方啊。相机都照不出它的美,它的仙。随便来几张图大家感受下。此时此刻,仿佛自己回到了古代,虽然天气不好,但丝毫不影响它的美。下次再来,我一定要穿汉服。古城里有可以租的哦,20一套还是很划算的,我是走了才知道。大家可以参考下哦。

转了一天转累了,来到位于大研花巷的遇见老王餐厅。多特别的名字啊哈哈。但是它是一家连锁店,在古城里有很多家,不但名字有意思,环境优雅,菜品也是非常好的,这个绿色的菜叫做水性杨花,它可是只生长在 泸沽湖 里哦。尝起来很不错。下面这道鲤鱼跃龙门外焦里嫩,也非常好吃。还可以坐在外面看车水马龙。总得来说,菜品好吃,环境优美。价格还不贵。推荐推荐。

Day3 蓝月谷 玉龙雪山

来 丽江怎么能错过玉龙雪山呢。于是临时决定加行程来雪山转一转。

划重点,来这里有两种方式。一种是报团。一种是自己买票去,也就是景区说的散客。

先来说说第一种,可以在 丽江 随便找一家旅行社,他们本地的行程规划还是很好的。当然是提前一天哈。也可以直接在网上下单, 比如 马蜂窝等下单后会有专门的人联系你,其实也是当地的旅行社了。也要记得提前一天哦。最好在晚上7点前。

再来说说第二种,就是自己买票去。票价呢算下来跟报团差不多。提前在网上购票。

Ps因为 玉龙雪山 的特殊性,景区是限流的。一天只接待一万人。所以定晚了就没票了哦。

再来说下交通,报团的话,他会联系你第二天在哪里接你。自由行的话可以选择在古城玉缘桥坐7路到甘海子,票价应该是15元。也可以打车。我在 丽江 古城打车,花了不到40元。

对比,报团就是比较省心,去哪里就跟着就可以了。什么都不需要操心,而且会送羽绒服,氧气跟一瓶水。如果是自由行的话,要提前给自己做一张地图。提前规划好行程,还要自己带大衣以及氧气瓶。但是好处就是你看见哪里美,想多待一会都可以。但是报团,就是有些地方看一眼就必须得走,因为景区大部分路程需要坐车,所以必须要跟着大部队一起。

所以选择哪种方式就看你想怎么玩了。

我选择的是半自由行的团。基本就坐车的时候叫你走,但是真的省心省力。早上7点半出发,8点多到达景区会在甘海子停一下,有很多游客在这里拍照,听说是因为这里的河水干枯了留下了一片草地。虽然进入景区验身份证排队进入,我去的时候现在属于相对淡季吧。但人还是非常多,散客有散客入口,跟团有跟团的入口。下面这个图是刚进去排队口的位置,上面纳西语代表我爱你的意思。情侣们可以拍个照哦。

我们的行程是上午蓝月谷,下玉龙雪山 。

排队过后就开始坐大巴车了,到达云杉坪,这里竟然很美。但是跟团的原因并没有停留,这时候自己玩的好处就体现出来了。

在这里会有一个收费乘坐的电瓶车,自愿选择,自己玩的话可以选择不乘坐,跟团的话因为赶时间没办法。50一位,相对还是有点贵的,不过,是分三段坐个全程还可以。

简单介绍一下蓝月谷,蓝月谷是一条由 玉龙雪山 的融化的冰川雪水汇成的河流。因月亮在蓝天的映衬下倒映在蓝色的湖水中,又因 英国 作家希尔顿笔下的《消失的地平线》中的蓝月亮。山谷相似而等得名。主要分为玉液湖,镜谭湖,蓝月湖,听涛湖四个。电瓶车在这四条河流中停三次。

第一站停在 白水 河。水真的非常清澈,就像一面镜子。一定要穿裙子来哦。看下面这张图就是刚刚下车的地方。真的非常美哦。

话不多说,放几张蓝月谷的照片让大家感受下湖水,水是蓝色的,湖底的泥巴是白色的。再加上如此清澈。真的不亚于太阳的后羿取景地好嘛!有没有被种草?

上午的蓝月谷结束后在休息点吃了火锅。很推荐30钱花的太值了。非常好吃,好吃到忘了拍照。哈哈。吃完后就排队坐车来 玉龙雪山 啦。

在这里排队坐缆车,对于我这种不敢挑战高空项目的人来说真的很刺激。这个缆车直接到4000米左右,途中从 青松 绿树到光秃秃的树再到岩石再到突然看见雪山,进入云层。仿佛像个神仙呢!感觉真的太奇妙了。缆车下来后。就是真正的爬雪山了。好多人从这里开始就会有高反了。我只是觉得比较冷,下的都是小冰粒。但是还好有发的羽绒服。每到一个显示高度的地方就拍照打卡直到最后登顶。真的太幸福太激动了。会是有种挑战自己 成功 的感觉。而且全程没用过氧气瓶哦。

对于雪山来说,跟团的时间足够了。但是下山真的会有点依依不舍。毕竟雪山还是很美的。真的留下了珍贵的回忆。

从玉龙雪山回到丽江 。玩了一天当然要吃顿饱饱地啦。我们选择了遇见 丽江 广场的遇见马帮菜。吃了这边的特别腊排骨火锅,还有地道的马帮菜。分量真的超级大好吗!而且餐厅环境优雅,推开窗还可以看见夜幕下的蓝天。值得一吃。

Day4 老君山

老君山,是世界自然遗产“ 三江 并流”的八大片区之一。主峰位于中部的金丝厂,“金丝玉峰”海拔4515米,被历代史家称为“ 滇省众山之祖”,因传说太上老君曾在此炼丹而得名。所以这样的好地方怎么能不来呢?来到这里可以体验索道,攀岩,还有最经典的方式——徒步,比起 雨崩 ,这里的路程不要好太多,可谓是有山有水,环境优美,但是一直向上爬,需要带一双好鞋哦。随便来几张图看一下,真的是用眼睛才能欣赏的美景。是 大城 市体会不到的放松。

交通信息:

1、 丽江 --老君山,单程约130公里,建议包车,车程约2.5小时。

2、也可以自驾前往。

Day5拉市海 天空之境

在丽江的第三天,我选择了拉市海湿地公园。

湿地公园很大,在湿地公园外面可以骑马,感受最原始的茶马古道。马主人很好,商量商量还可以减价哦哈哈。马也是相当的温顺。

湿地公园门票只需30块,30块来看一个原始的自然生态保护区简直不要太划算好吗?这里不仅有海天一色的湖水,还是各种珍稀鸟类的栖息地。真的是给眼睛最按摩,给耳朵做保健。

当然这里最让女生所向往的就是非常出名的天空之镜了。有不同的装饰,即使什么都不用躺在玻璃上随便来两张也是极好的。随手就可以出大片哦!

里面提供服装租赁拍照,50一件衣服,特别是大红裙,拍出来很美哦。所以50块也算划算。

Ps 到这里的交通不方便,可以打滴滴去,但是等你想回去的时候就要等好久的车所以提前留好车主的电话哦,快结束的时候让车主来接。

Day6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

下午结束行程后定了一班从 丽江 到 香格里拉 的班车。客运站离 丽江 古城不远,但是到 香格里拉 的车程大概4个小时比较久。不要觉得旅途无聊,在路上可以看见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哦。班车的时间从早上7点半开始到晚上都有,所以非常方便。

到了香格里拉 ,第一件事就是找地方住了,我选择了香格里拉第五颗陨石光年酒店。

#第五颗陨石 光年酒店#是陨石系列之一。主打高端。 纯天然真陨石。酒店大堂是特别大的餐吧,每个桌具都看的出来用心且舒适。床柔软却不下塌,还可以跟朋友望着窗外坐下来品个茶聊聊天。卫生间简单整洁。房间还设有氧气系统,一键解决高原缺氧。还可以用微信控制房间电源哦。😄在 香格里拉 这个地方,住在这里真的太舒服了,而且早餐也很棒,不重样。晚餐的小火锅,更是别出心裁,味道也不错。

而且这酒店位于独克宗古城的独克宗花巷,出来玩真的太方便了。推荐!

美美的睡一觉起来开始游玩独克宗花巷,独克宗花巷位于独克宗古城。跟 丽江 不一样的是,这里太安静了,突然想起了那句,什么是 香格里拉 ,就是能寻找心中日月的地方。

在独克宗花巷里的独克宗大戏台会不定时有表演。

走进巷子里,感觉这不但但仅仅是个旅游景点,它也是真真切切小百姓生活的地方,孩子们放学了会来巷子里的小店吃一碗麻辣烫,游客们累了会找个咖啡店小坐一下,巷子里到处都是耗牛肉火锅,吃完火锅还有小酒吧可以休闲下。这简直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啊。到了晚上8点, 香格里拉 的人们会在巷子中央跳舞,就是全民不管老少的大狂欢,真的不要太欢乐。

走在花巷里感受这里的一砖一瓦,体会这里的民俗风情,享受这里的蓝天。摸摸转经筒,感受好运气。这可是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哦。贴贴大红门,希望一年红红火火。更喜欢摆弄摆弄小物件。

走着走着,就走到了龟山公园和日月广场,在日月广场趁着日落满足的拍了藏服照之后,爬了好多层楼梯,去转藏经筒,心里默默念着扎西德勒。这是一个需要好多个合力才能转起来的筒,记得要转单数圈哦。

走着走着就到了晚上,晚上的独克宗花巷更加美丽,你就好像这城里的公主,好像这座城都是你的。怎么办,这是一个让你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所以我就第二天其他行程结束了也来逛逛哈哈。

Day7纳帕海依拉草原松赞林寺

最后一天的行程,我决定去 纳帕 海依拉草原

纳帕 海依拉草原,

午后在这片香格里拉最大的草原上漫步,吹着小风,赶着牛。与内蒙大部分草原不一样的是,它到处都是湿地跟小溪。草原的后面是机场,它是守护 香格里拉 的秘境。

纳帕 海草原与内蒙古草原最大的不同是,它有一条海,与依拉草原其实是连成一体的,雨季时,水份比较充足,大部份草原被湖水覆盖,就成为海,非雨季时,水少草多,湖水退化,就变成了草原。所以不仅能看到风吹草低见牛羊,还可以看见波光粼粼的水,看图片就知道有多美了,可实物风景比这还要美啊。草原的一面是机场,真是得天独厚的条件呢。不光可以看见吃草的牛,连猪都是散养的好嘛,还可以策马奔腾哦。还有好多情侣来这边拍婚纱照哦。你还等什么

上午的行程结束,我来到了松赞林寺,它被誉为小布达拉宫。300多个佛寺 中非 常出名的藏传佛寺。有专门的讲解人员带你了解藏传文化。大堂里可以许愿,三叩首记得还愿哦。

还有不能穿短裙哦,我买了披肩才进去的哈哈。不但被感染熏陶,外面的景色夜市很好看的。哈哈

行程结束后,还是去独克宗花巷转了一圈,还找到了一家尼西黑陶店,位于独克宗花巷地下,哇,这么多年我一直想做陶艺,老师亲自上手教,他一辈子就专心做了这一件事,时代祖传,太令人敬佩了。还经常作为代表出去展览哦。还有幸跟老师合影了。好期待成品寄过来。

PS温馨提示哦,来 香格里拉 虽然天气比较冷,但是一定一定记得涂防晒哦。小姐姐我没涂,黑了好一圈。

7天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我真的很喜欢这个城市,真是是全世界都在催你快一点,只有这里叫你慢下来的地方,我还会再来的。

希望我的游记对大家有帮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