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之文化,魔之现代“帝魔”九日,人间百年

攻略   >  北京旅游攻略   >  帝之文化,魔之现代“帝魔”九日,人间百年

• 出发日期/2019/10/18

• 玩法/第一次 深度游 古镇 赏秋 国庆

前言 生活源于旅行

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

这次旅行完全是想放松自己

如果说每次的旅行是为了看清自己

倒不如说是为了更好的看清这个千紫万红的世界

每个人都会经历一段自己不想经历的路

然而我在经历之后却迟迟不能走出自己的心里阴影

此次旅行我才知,世间万物都是相生相克

当你放下的那刻起,新的一刻早已迎面而来

却被阴沉沉的雾霾所遮掩,只是你不知而已

做回自己,才是真

旅行就是让你可以肆意妄为宣泄的方式,让你懂得自己,更懂得生命

于是自己第一次尝试性做旅行攻略

从10月1日开始做攻略,花费了近一个国庆假期才慢慢的理顺了整个游行计划

当然和其他驴友一样,总有那么一点小故事发生在你意料之外的,后面且听我慢慢叙述

由于本次不考虑资金成本所以整个游玩的价格会比较高

其主要花费较多的基本在交通和住宿上,这两样费用高达到12000

毕竟酒店地理位置、环境、交通相对较好

当然如果考虑节约游玩,我预算大概一个人在4500左右就可以了

出发前的夕阳特别美,只是车速太快,没有好好抓拍

行程安排

第一天(周五)  海航HU7252 19:15--22:10 到达酒店收拾睡觉

第二天(周六) 圆明园、颐和园(东门或北门进),

清华(预约参观时间9.00-11.00  14.00-16.00双休日)

北大(预约参观时间8.30--11.30  14.00-17.00双休日)

第三天(周日) 午天安门升国旗(19号升旗时间:6:28  )、天安门广场

毛主席纪念堂(排队三小时,瞻仰30秒,记住不能带包、相机、所有东西都存天安门8:00-12:00)

中国国家博物馆(提前七天预约)、天坛公园、前门大街

第四天(周一) 八达岭(特别注意现在没有S2线,必须公交或者报团)

明十三陵、鸟巢、水立方 特别注意,星期一不要去其他的景点,90%都闭馆的!!

第五天(周二) 故宫、景山、北海公园、南锣鼓苑

第六天(周三) 恭王府、雍和宫  鼓楼、会刹海  三里屯夜生活

第七天(周四) 世贸天阶、798艺术区  19:20-21:30航班 中联航 KN5987  大兴机场→上海

第八天(周五) 中华艺术馆下、 外滩、东方明珠、上海中心大厦

第九天(周六) 城隍庙、上海博物馆、豫园 动车16:16回温州

做为男生的我,我选择简装出行,出门前看了下天气,10月中下旬的北京温差比较大。

所以我就带了2件T恤,一件衬衫,两条裤子,一个防风衣,正好一个书包,很简单,后来也证明我是对的。

不过我那两家伙拉一大箱过去,从夏天到冬天,连高领毛衣都上了,瞬间崩溃,这也成了后期很重的拖油瓶!

所以如果大家去旅行,一定要简装出行,这样走起来很方便,效率也高。

当然这个季节做为南方人的我去北方着实觉得有些干燥,所以面膜、身体乳、面霜、防晒、润唇膏、水都必须上,事实又再一次证明我的决定是正确的,不费我国庆七天的专心研究的攻略啊!

虽然国庆已经过去,但是机场还是保留了几分国庆的气息

第1天

温州机杨

为了能够更多、更深层次的游玩一些地点,我决定星期五晚上过去,这个可以多半天的旅行,所以定的机票在晚上19:15由温州飞往北京(海航HU7252),这第一次订票就让我体会到了什么是差距,后来才明白原来机票提前7天是最划算的,太早太迟都不划算,我就是太早了价格整整贵了300元,3个人就贵了900元,肉疼啊!不过这个航班的飞机是大飞机,一路几乎没有颠簸,这也是我人生中做过最稳的一次飞机,在这里,我非常感谢我们的机长!谢谢您!

这个空姐非常的有礼貌中途出现一点小插曲,她的职业素养让我不得不佩服她!

机舱内的情况,毕竟大飞机,所以空间大,椅子可调整,做起来不颠簸

这个是下飞机后的一张剪影,比普通飞机大了一截

下飞机干什么呢?大家一定一定一定要记住,北京的交通非常的方便,只要在机场下来坐地铁的地方就有一个办卡服务站,一定要办理“一卡通”这张卡用起来超级爽,地铁、公交、部分景区都能用,极大的方便啊,特别注意只要里边金额低于100元内,就可以到一些地方直接退卡,非常方便!我充值150元,押金20元!当然大家一定要关注下“北京地铁”这个公众号,非常实用哦!

这就是一卡通了

这是退卡说明

T1没有地铁要去T2路途有点远,办卡点也在T2那里,为了赶上最后一班地铁,使命跑啊

发现这个时候23:09地铁人还挺多,这正好是最后一班车

• 地址:北京西城区西四北七条29号
  • 简介:归浦北海四合院酒店原为北京西四北七条旅社,之为西四北七条旅社,是因为我店所处西四北大街北西四七条胡同内。西四北七条胡同,全长430米,形成于元代,明称为泰宁候胡同,因泰宁候陈珪及其后裔凡9代14候居此而得名

这家四合院位于“平安里”G出口附近,西四大北七条,于工作人员交谈后得知该四合院貌似不是租的,但具体前台小妹妹没有说,毕竟她才来3个月,不过里边的环境着实不错,到了晚上特别安静,房间的卫生间也很大,让人不会感觉到拥挤,而我订的是家庭房所以是1.5米和1.2米的两张床,足以满足三个人休息,不过像这样的一个房间已经700多!这里我又要说,如果大家订房间可以多平台参考,我在缤客上订的,价格比某猪上贵了200元,6天就是1200元,又是一降肉痛啊!另外,还有一点大家要知道星期五的房价比星期一---星期四的价格高,而计算价格的时候是按照第一天的价格实行的,所以大家务必要多打算盘,多比较!不过接下来在这里呆上6天,真的又舒服、又满足,这样的四合院再找一家都难啊,毕竟这里的房价是15W/平方!此刻我已经深深的体会到北京的房价居高临下!

半夜在小胡同里找酒店。很安静,又很好奇

这就是酒店的大门,大家注意了,他不在这个门开,而是旁边的小门开,这种做法第一是为了方便里边的摆设,第二我个人觉得应该是风水问题,所以小门进,后面我会和大家分析很多关于北京风水的故事!

这是四合院小门入口场景,装修的还不错

前台小妹妹不错吧。新来的

四合院内的一处风景,中间是休息用,不过白天可以做做。夜间着实太冷,我夜间1点多做在那里冷的哆嗦

这可是15万/平方的房间啊,我粗略的算了下。我这个房间价值300多万啊不得了啊!哈哈,我享受1.2米的单人床,他们一起睡,

此时此刻,收拾好行礼,洗洗刷刷已经是夜里12点多,明天还要早起必须早点休息!

第2天 星期六

大早起来远远望去是那朝阳照射,这样气候非常适合旅游,好想在这惬意享受每一天!

这是四合院的一角,我趁着他们洗漱时间,溜达了一下

早餐必不可少,那么接下来每一天,我们都在这里解决早餐,第一这里的味道不错;第二节约时间,快速通往景点;当然还有最重要一点,价格不贵,人均8块左右!

这是一家百年老店,味道可以,人真的很多

这就是店铺的历史啦!!

早上七点多人那么 多了

粥配饼。味道很好

• 门票价格:大门门票10元、西洋楼遗址景区15元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西路28号
  • 简介:古老中国最深的一道伤疤,通过断壁残垣寻找当年帝国的辉煌掠影。

吃完我们当然选择最重要的工具就是地铁了

乘坐4号线到圆明园站下地铁,出来就是圆明园

圆明园现在已经成为爱国主义教育之教育示范基地之一,康熙年间起建造,历时二百来年

有人说他是英法联军的手笔,但其实不然,仔细观园后,你认真的听导游讲解,你会发现

其实国人破坏远远大于英法联军,具相关资料证明,圆明园经历了四大劫难

第一:火劫,即大家都熟知的火烧圆明园,但这没有彻底的烧毁,必尽后来慈禧进行过修缮

第二:木劫,当时达官贵人军阀乱砍伐树木建造私园和陵墓,将百年老树、名树砍伐不尽其数

第三:石劫,也是当时北京场内高官见其精美将方砖、汉白玉雕刻、太湖石、青片石洗劫一空

第四:土劫,当地老百姓将毁土山、填平湖泊、修建工厂、养猪场、养鸡场,据悉,2000年才将最后一户居民迁走

如果说前面一劫不可避免,那么后面三劫是本可避免,这也体现了人性

其实了解圆明园它的历史文化意义已经大于它实际的风景

票价25元

这是地铁内的装修设计,像这样的室内设计,北京地铁内并不多。

再来看一张

残桥,盛时近有200座,基本上是观赏点缀风景用的,但是由于破坏,这是目前唯一一座完整的跨溪石拱桥。

多少的沧桑

谐奇趣喷水池,相当于现代的喷泉,后经有心之人将其切块挪用,而挪用时将其破坏整体构造,故而不能出水,因此将其丢弃在北京城里,后经发现将其安放原位。

万花阵,是后建的,原先是1.2米高,中秋之夜皇帝取乐专用。

具悉此处是当年皇帝的西餐厅,也是中国第一家西餐厅。当然可以一边吃西餐,一边看喷泉的地方

这个地方是大家都熟知的十二生肖报时的地方,现在已经满目沧桑

这个是倒锥型蓄水池,通过水的压力传送到前方的喷泉之中,在这个园区内很多的喷泉都是引用该原理完成的

还是要放一张复原照,至少让我们知道,它原来的面貌

此处便是大水法了,是园内最为壮观的欧式喷泉景观,据悉是曾经香妃的栖息之地,不过只住了一个晚上,因过于湿气,便不在此处居住。大家熟知大理石本来属于阴,人若长居此处,便很不舒服,

这个是皇帝欣赏喷泉用的观水法,因大水法是朝南,所以执欣赏大水法的人只能朝北,如此一来便放了大忌,故而后面设置了五个石像,里边有刀、枪、炮等。这也是一大风水之说。

这个后人们根据历史重新构建的模型,不过观赏性一般,还要收费,有兴趣可以参观。

园区内的一处风景

这便是圆明园的地图,大家发现没有,他有三部分组成,长春园、绮春园、圆明园,其实我们现在最大的景点是在长春园里面,而圆明园内基本都是植物,而且地方很大,估计一天都走不完啊。

门口有个北京游客服务中心,里边的资料你可以随便拿

• 开放时间:双休日、法定节假日及学校寒暑假的上午8:30-11:30,下午13:30-16:30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30号
  • 简介:赏水木清华之美景,品百年名校之韵味。

本来预约了11点的清华,但中间迷路了,迟到半个小时就进不去了,就直接门口拍照留念

大家记住清华一定要提前一个星期预约。里边可以参观性的东西还是很多的,而我只能留着下一次了

好可惜没进去,伤心一下

遥望四周就这一家快餐,我们决定快速解决前往下一站,在这里我提醒大家,北京的美食实在太难找了,我只是选择就近原则!

这样的一碗盖浇饭要40,肉疼啊。

• 开放时间:仅东侧门对游客开放,8:00-11:00,13:00-16:00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
  • 简介:中国的知名学府,校园曾经是皇家园林。

北大我其实预约的是次日去的,但是为了不走回头路,我便在去颐和园的路上匆匆忙忙在其门口打卡,等下次有时间和清华一起进去看看吧。旅游总要留点遗憾,这样是另外一种美

到这里打卡的人还真不少啊。

• 门票价格:旺季:30元 淡季:20元;符合条件者享有免票或者优惠票福利
  • 开放时间:4月1日-10月31日 6:30-18:00;11月1日-次年3月31日 7:00-17:00
  • 电话:010 62881144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新建宫门路19号
  • 简介:被誉为“皇家园林博物馆”,参观园林,泛舟昆明湖。

颐和园前身为清漪园,内有昆明湖、万寿山,到此处你发现一丝丝江南的气息,没错它是以杭州西湖为蓝本,吸取江南园林的设计手法建成的一座大型山水园林,也是目前保存最完整的一座皇家行宫御苑,被誉为“皇家园林博物馆”。小伙伴们来这里一定要好好的仔细参观,票价:30元

没错,这就是苏州街,只有皇帝来的时候才会开始“营业”后来被毁,这是后建的

是不是很有江南气息啊。

慢慢爬吧,前方的路还很遥远

说这是四大部州,四周是象徵佛教世界的四大部洲——东胜身洲、西牛贺洲、南赡部洲、北俱卢洲和用不同形式的塔台修建成的八小部洲。天气很好拍照美美的。

来个仰拍吧。

上去之后下面是一个平台,可以欣赏一芳

屋檐的一角,发现没有,这里用的都是琉璃瓦,为什么要用这种琉璃瓦呢?其中最主要的是为了避免鸟儿站在上面,必进琉璃瓦比较滑。

俯拍一张

四大部州的一角

如此的金碧辉煌,是不是很震惊。

细细的品味一芳不一样的风景

站在高点看那整个美景着实让人身心愉快

哈哈此处便是佛香阁,这可是颐和园里最大的工程哦。大家好好欣赏下吧

来个自拍也不错

远处但是昆明湖啦。这里是拍照 的绝佳地段啊

俯瞰的佛香阁

慈禧扑拈香礼佛时的更衣处

排云殿这组建筑是颐和园最为壮观的建筑群体哦。下面我们看看里面的细节

我问了旁边的保安叔叔,他说这里的东西都是真的,没有一件复制品,凤也被保护了起来

这就是当年所建造的。

里面都是镜子

哈哈西式的灯,着实漂亮,这种中西结构很是完美

大水缸,猜猜看,什么用途,后面我会解说。

下来再看看。两边的字也都被保护起来,大家都在细品

王府井美食城
  • 地址:东城区王府井大街(近王府井书店)

去王府井前,先喝杯拿铁,不然要挂了

哈哈做地铁1号线到王府井站下来哦

这个时候赶上了下班高峰期,想想这还只是星期六的高峰啊。

终于来到王府井了,由于第一顿晚餐,我们决定还是吃江南风格,

当当当当。。。。没错啦,就是外婆 家。

排除一小时。。哭晕在椅子上

吃完出来走走也不为过啊。不过走了一天,基本上腿不是自己的了,这还是第一天玩呢

回去已经是晚上9点多,洗洗睡觉,明天还要早起,起天安门广场看升国旗。

第3天 星期天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长安街(天安门和正阳门之间)
  • 简介:伟大祖国的标志,早起看一场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

我只能说,国人的伟大,如果看升国旗还真的要起早啊。我们5:30起来,到现场一看,人山人海还好是这个季节,另外,北京每天的升旗时间都不一样,具体是根据北京的日出日落时间确定的,具体时间是由北京天文台的天文学家林亨专门计算的。早晨,当太阳的上部边缘与天安门 广场所见地平线相平时,为升旗时间。日期不同,国旗的升降时间也有所差异。所以大家去之前一定要查询下升旗时间以免错过哦。PS:坐1号线 天安门下

大清早大家都是去看国旗的,地铁的人真多啊

要去看国旗必须过安检,这个时候我们离升旗时间已经只有15分钟,急啊!!

来个全景照,整个广场都是人!当然还保留70周年国庆的气息

我已经尽力了,算在前面了,但离目标还是很远啊。

• 开放时间:星期二至星期日:8:00-12:00
  • 电话:010-65120909,010-55605013
  • 地址:东城区前门东大街11号
  • 简介:瞻仰开国伟人的遗容,了解第一代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毛主席纪念堂对于我们80后而言,毛主席还是对我们有一定的影响力的,至少或多或少从自己的长辈处略有耳闻,但是要想进入毛主席纪念堂真的很辛苦,因为他只对外开放到12:00,周一还闭馆,这也造成成千上万的人排队而行,所以聪明的你们如果对升国旗不感兴趣,或者离他很远的,大家可以早早去毛主席纪念堂排队,当然这里我前面提过,会有二次安检,而且相机,包,水都不能带进去,大家就轻装一个人进去就好,手机放口袋里,如果你带了东西就要寄存,而寄存时间在8:30,那么那个时候你会发现你根本来不急排队,所以大家一定要记住这点,当然在广场上还有很多导游帮自己的团队看包,我们这次也是碰到一个美丽的小姐姐给我们方便,帮我们看包,太感谢了,瞻仰毛主席大概30秒,排队大概三个半小时吧,如果早可能不用那么长的时间,在这里我偷偷告诉大家,毛主席纪念堂有后门,就是只给大概1000人走,当然这必须是团队还收费,最主要是抢不到。伤心一下!!!PS:毛主席纪念堂在天安门边上直接过去排队就好,免费参观

现场的人多的,已经数不清了,这一圈圈的绕,着实让人心累。

让你们看看这就是中国人啊。。多多多多

排队经过过人民英雄纪念碑,位于北京天安门广场中心

蓝天白云,这就是我们的人民英雄纪念碑

这已经不知道 是第几圈了。

历尽千辛万苦,总算到达目的地,太辛苦了,三个多小时啊,里面不准拍照,所以只能外面拍一张,手持3只菊花以表悼念!

来个合照,谢谢小姐姐帮我看包包哦!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入馆。个别特展另收费,详情可电话或官网咨询。
  • 开放时间:9:00-17:00(16:00停止入场,16:30观众退场),周一闭馆。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长安街16号天安门广场东侧
  • 简介:超大的博物馆,四羊方尊、司母戊鼎等众多国宝所在地。

中国国家博物馆藏品数量为100余万件,展厅数量48个。是世界上单体建筑面积最大的博物馆,也是中华文物收藏量最丰富的博物馆之一,整体规模在世界博物馆中位居前列,大家注意哦,进馆是要持身份证参观,最好提前预约,方便快捷不用排队,一定要提前几天预约哦,当天是不能预约的。中国国家博物馆,陈列分为远古时期、夏商西周时期、春秋战国时期、秦汉时期、三国两晋南北朝时期、隋唐五代时期、辽宋夏金元时期、明清时期八个部分。因为时间有限排了一个早上队伍,所以我们决定走马观花的了解下他的历史。PS:国家博物馆在天安门边上直接过去就可以了,免费参观

这就是国家博物馆啦,是不是很气派。。

没错在这里大家还是要再过一次安检的,北京的各种检查着实繁琐

我去的最主要的是地下一层:古代中国,四层:中国古代钱币及玉器艺术

大厅的吊顶让我眼前着实一亮,不愧是国家博物馆

我们从这里开始走进历史吧

青铜的盛世

妇好三联甗 现在烧菜专用

据悉在马两岁时离开体母马时,一种执驹礼用

这可是被史学界称为“臻于极致的青铜典范”,位列十大传世国宝之一

各种钱币哦

四季民福炸酱面馆(前门大栅栏店)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大栅栏街33-1二楼
  • 简介:在四季民福炸酱面,可以品尝到正宗的老北京炸酱面、爆肚、驴打滚等等小吃,环境宽敞明亮,服务也很热情。店里招牌的炸酱面摆盘很有老北京的韵味,口味也非常地道,值得一试。

到了午餐时间,我们就选了一家五星评价,看来全国的游客都是有眼光的,这家店虽然小,但是味道真心好吃,我过去的时候还排了小会儿的队才有位置大家自己看下吧,最主要价格还不贵,值得大家选择PS:前面说过前门大街就在毛主席纪念边上,大家走路吧。三个人大概150左右

拌面所需要的材料

哈哈看上去就很美味哦

还有酸奶

吃完当然要走走看看哦。

前门大街走走

• 门票价格:成人票15人民币/优惠票7.5人民币;60岁以上老人持老年优待卡或相关证件免费入园(大型活动除外) ; 6周岁(含6周岁)以下或身高1.2米(含1.2米)以下的儿童凭有效证件实行免票;军人或武警官兵(含退休、残疾军人)凭有效证件免费入园,持革命伤残军人证的伤残军人免费入园;残疾人持残疾证免费入园;离休人员凭本人离休证免费入园。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天坛路甲1号
  • 简介:明清时期皇帝祭天之处,建筑精巧奇特,还可以参观祭天仪式表演。

座地铁5号线天坛东门站

天坛是帝王祭祀皇天、祈五谷丰登之场所。天坛是圜丘、祈谷两坛的总称,有坛墙两重,形成内外坛,坛墙南方北圆,象征天圆地方。圜丘坛内的主要建筑有圜丘坛、皇穹宇、回音壁等,而祈谷坛内的主要建筑则是祈年殿、皇乾殿、祈年门等。

现在的天坛已经成为北京市民茶余饭后的去处,好像本地居民凭市民卡免费进出,我们要收费35元!

进入天坛前的外围

传说的七星石,后来满族进来后,皇帝要求再增一石,寓意华夏一员,江山一统

长廊的花纹雕刻

此外便祈年殿,总高38米,里边可是28根金丝楠木大柱,里圈的四根寓意春夏秋冬四季,中间一圈12根寓意12个月,最外一圈12根寓意12时辰以及周天星宿。在太阳折射下,是不是很有感觉

这个角度看去四周别无它物,唯有它在展现自己,仔细一看是不是一圈都是门,打开后四边都有穿堂风

汉白玉石

此处便是皇帝更衣。

明园易建,古树难求啊!这树可有故事了!

这就是回音壁的地方了

皇穹宇,人太多没上去了

夕阳照射在这百年的地砖上

我又来露脸了哦

此处便圜丘坛了,是皇帝举行冬至祭天大典的场所,又称祭天坛,没拍全景,表示失落

天心石,这可是与“九”的关系极为密切, 3 层台面每层都铺有 9 环扇面形状的石板,上层从第 1 环的 9 块到第 9 环的 81 块,中层从第 10 环的 90 块到第 18 环的 162 块,下层从第 19 环的 171 块到第 27 环的 243 块。3 层总计 378 个 9 ,共 3402 块,象征“九重天”。

大家发现没有,天坛是个讲礼的地方,按照从天开始排,再是皇帝。而故宫里琉璃瓦是金黄色的,而此处琉璃瓦却是一水儿的青绿色。只能说皇帝面对高高在上的老天爷,只能和老百姓一样。

• 地址:粮食店街17号1层
  • 简介:生意火爆的烤鸭店,现烤果木烤鸭肥而不腻。

这是也是一家五星的店,性价比也非常的高,最主要等候时间太长了,我们足足等了1个多小时,还被近排在门口位置,这个风吹的我冷死啊。不过味道确实不错,值得去品偿,价位三人在200左右

漫长的等待啊。

我是过来偷师的

这里的烤鸭就60多。便宜啊

吃完买糖葫芦哦

吃完饭逛夜色下的前门大街

我不喜欢吃包子就不买了,

所说味道一般,我就不进去 吃了。哈哈。

北京的扇子还是很好看的

小饰品店内的小玩物

前门大街入口处

• 开放时间:周二-周日9:00-16:00,周一闭馆。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大街天安门广场南端
  • 简介:北京城内唯一保存较完整的老城门,可以从这儿走向前门大街。

正阳门是目前北京仅有的一座城楼、箭楼保存完好的封建帝都之门,据有一定的历史文化意义,这里我仅作简单的介绍,既然来了就留念下。

结束前拍张正阳门的照片,做为一个留念

这是背面

完成一天的行程着实太累,回去好好休息准备明日长城之战!!!

第4天 星期一

• 门票价格:旺季:40元;淡季:35元
  • 开放时间:06:30-19:00 (4月1日-6月30日,9月1日-10月31日 周一-周日) 07:00-18:00 (11月1日-次年3月31日 周一-周日) 06:00-19:30 (7月1日-8月31日 周一-周日)
  • 地址:北京市延庆区G6京藏高速58号出口
  • 简介:“不到长城非好汉”,这里是长城的精华部分。

《清平乐·六盘山》

天高云淡,望断南飞雁。

不到长城非好汉,屈指行程二万。

六盘山上高峰,红旗漫卷西风。

今日长缨在手,何时缚住苍龙?

毛爷爷的一首词带动了我们爬长城的欲望

但事与愿违,早上一早六七点就起来吃了早餐,屁颠屁颠的做地铁去北京北站,结果到那里傻眼了,没有营业,这不对啊,我的攻略里是有这个地方做S2的,怎么会维修呢?直接上网查看,原来我看的那篇文章是2014年的,瞬间崩溃,那怎么办呢?好在昨天逛前门大街时看到有八达岭长城一日游的信息,火速做地铁前往,到达时已经是早上快10点,然后工作人员和我们说十三陵是去不成了,只能去八达岭,没办法,我们只能接受现实,毕竟是星期一,没有其他可以去的地方,默默买了票,上大巴前往八达岭时间约为两小时左右,中途包了中餐,票价是120。还算不贵,当然有时间的小伙伴可以选择公交出行,877路就可以到达。所以看自己实际情况,这个意外也是我整个行程中唯一出现的严重性问题,下次我会仔细查看交通线路,从而保证整个行程的质量,同时我也放弃去明十三陵

这个导游很暖心,但毕竟是散客拼凑的,导游在车上特意的交待了很多事情,可结果不如人意啊。

在车上颠簸两个小时,中途到达高速服务站,这就是我们的午餐,全程自助,这个菜真的。很一般,不过价格就30块,。只能说,将就吧。毕竟跟团走没办法。

吃完饭出来走走,给我们的大巴留张照片,做为纪念吧

在大巴上远远的看去貌似是柿子,10月的北京柿子也成熟了。

大家看到没右边哦

经过长途跋涉,总算到总部了,但事情非常的不顺利,因为昨天开始,所有的大巴车不允许上山了,只能在山下等驳接车,因为山上修路,怕大巴上去造成路堵,所以今天 的行程非常的不顺利。

在等待的时候俯拍远处的高山

此刻给自己留下一张自拍感觉甚好

眼看下一批就是我们了,结果来了一批聋哑人,没办法只能他们优先上去,我们继续等吧。下一批就是我们了。哈哈

驳接车将我们放到景区门口,便离去了,但是另一外恐怖的事情来了,因为星期一,大部分的旅行社都将这一天安排爬长城,如此一来,这里便是人山人海了,下面是我们等待做索道的场景,顿时不想表达什么,只想说,今天我败给了老天爷,

又是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

排了大概1个来小时,总算可以做索道了,此时一看时间已经是2点35,这是我没有预料到的,长城这么热门,人流量如此之大,失算,

做索道大概在10分钟左右就到了,省去了爬山的一些劳累。

一下索道,再一次惊讶到我,我们是上来,对面是下来,排除足足有3.4公里吧。这满山都 是人人人人人人人的让我玩的很不尽兴,本来挑的时间是非假期,结果是这样的场面,让我难免有些失落。

对面都 是做索道下山的,人真多

好了,我们开始爬山了,这是通往北八楼的方向,也是最难爬的一段,其他段基本以平坦路主办所以到这边的人是最多 的。不过我本来的安排是早上自己过来然后山下地直爬上去的,后来时间关系就只能索道,有时间的小伙伴们可以自己山下爬上去,不过要先了解八达岭的口,因为这里有很多的出入口不同方向去的地方也不同。所以大家一定要做足攻略

这也不知道哪个坏家伙在 这千年长城上留下字迹。没素质啊

艳阳高照,山峰重叠,远远看去长城的日月印刻在那里,不惊不喜,不悲不恕

下面是人山人海,远处是那通往远方的长城,有多少人曾经在这长城下留下自己的泪水,又有多少人在这高山之间拼斗过,这只能把他留给历史

远处的长城稀疏的有几个游客在那行走,不知他们何时走到尽头,又不知他们此刻的心情又是如何的。

可爱的小姐姐,我们一起来个照片吧,

来个全景照

大概爬了半个来小时就到了北八楼了,一到这里,不用说大家都知道,人山人海呗,赶紧找个地方拍个照片留住下,

不到长城非好汉,自拍来个

• 门票价格:成人参观门票:40元
  • 开放时间:旺季:9:00-20:30;淡季:9:00-17:30
  • 电话:4000002008,010-84373008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国家体育场南路1号
  • 简介:08年北京奥运会的标志建筑,众多体育赛事和演唱会的举办地,是北京的新地标。

鸟巢应该不用我多做介绍了,它是我们国家体育场,2008年奥运会主场就是在这里举办。当然这里是免费的,如果你要上鸟巢上面,那就是收费了。我反正 没去,感觉不花冤枉钱。

其实我在我心里,我总觉得鸟巢很大,但是到了现场我发现,比我所想的要小那么一点点。哈哈,

一手托起你

照片看去还是体积比较大的,而它的对面就是水立方了。

这就是水立方了,正正方方,没有我心中 的那种雄伟,有点小落差,可以我期待过高了。

站在一远方拍摄 下奥运的标志性建筑,夜间的广场有些冷意,这里的人流量还是寥寥无几,但中国的伟大依然在那里。

这是鸟巢的一个入口处

在它的远方我们看到了五环标志,人们也慢慢的在淡忘它吗?

而当年的火炬则孤独的在一旁,加之夜间的寒冷,似乎在告诉我们岁月已经老去,留下的是那片刻记忆

这个是玲珑塔,奥林匹克公园中最高建筑,132米也奥运工程的收官之作。当时转播之用

在夜间我们发现,远方那北京观光塔

不知道在上面的感觉会是怎样

山上下来到体育馆,游玩到连自己都忘记吃饭的点,此刻突然觉得饿了,但四周寻觅起来。

小吊梨汤(奥体店)

正在想找不到吃的时候,我们竟然走到了新奥购物中 心,这里是一个商场当然配备了很多餐饮店,我们选择了一家评价较高的店,接下来一起去看看吧

一处让我看不懂的建筑

这是上处走廊,很是有情调

我们选择的是小吊梨汤

环境不错,我们等了半个小时就进去就餐了。都是一群小青年

这就他们的小梨汤,很好喝,因为我们有保湿杯,喝不完,直接打包。哈哈

一桌的菜怎么样,不错吧。中间的鸡味道不错哦

一顿下来268不贵,可以接受。味道很好吃

第5天 星期二

• 门票价格:旺季:60元 淡季:40元。参观珍宝馆、钟表馆各需另外收费10元。
  • 开放时间:旺季:8:30-17:00 淡季:8:30-16:30,周一 不开放,法定节假日周一不闭馆
  • 电话:4009501925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景山前街4号
  • 简介:世界五大宫之首,是中国明清两代的皇家宫殿。

故宫,大家其实都知道,他是明清两朝的故宫,以南京故宫为蓝本营建,又叫紫禁城,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为完整的木质结构古建筑之一,也被誉为世界五大宫之首(法国凡尔赛宫、英国白金汉宫、美国白宫、俄罗斯克里姆林宫),据说有9999间半的房间 ,半间是指文渊阁楼下西头的那一小间,也有传说古人认为天帝居住的天宫为一万间,皇帝身为天子需自我克制不能超越天帝,故少半间。具体多少间,本人还真的没去数过,这个工程量着实太大。PS:坐1号线 天安门下

前往故宫前拍的一张小门,里面是北京市劳动人民文化宫,我们在电视里看到的一排排人坐在那里的地方 就是这个图片的左右两边的位置。

这是我唯一一张正面的照片,人流量太大,无法正面拍摄,只能将就斜对面拍下,国庆的气息依然存在,此处看去着实的宏伟。

仔细看看是不是81颗

这里的柿子数已经成熟,不知经历了多少代的皇帝。。。。。。

这是整体的一个故宫平面图旁边还附大概的简介,大家一定要拍下来,方便自己参考,不然走到哪里都不知道。

进午门前的两边小排屋,应该是小宫人住的吧。

留个影吧,我就是那个小宫人。

午门前是一个日晷,这是古时候计时器啊。值得留念

好直接切入正题,此处便是午门了,发现一个特点没有,它的正面只有三个门洞,而且是方的,而它的背面看过去是5个门洞,且是圆的,为什么这么设计呢?其实,古人在设计的时候运用了天圆地方之说;当然他的门洞数量为什么正面只看到三个,反而有5个呢,因为这里有个叫“明三暗五”之说,文武百官走东侧门,宗亲贵族走西侧门,中间的门是由皇帝走的,当然这里还有其他人能在这里一生走一次,那就是皇后和京考的前三甲,皇后只有结婚那天走一次,这次是进去,若再出来便只能走西侧门,所以一生只有一次,而京考的前三甲,只有在东侧门进去,被点了状元、榜眼、探花之后方可从中间门出来,这也是他们一生中唯一一次从中间的门出来。至于最左和最右的那两个门 是掖庭门。当然还有人会问,我们说的拖出午门斩首,这个午门又非此午门,这个午门直的是,将放罪之人拖出午门,远离午门之外斩首,而不是在午门前斩首,所以这个意思要理解。其实故宫的故事很多,大家一定的做足功略,或者叫讲解,不然只拍一些房屋,着实浪费。

此外留影,不为别的,只为走那成千上万人走过的道,再走一次。

我买了一个讲解器,但感觉还是讲解员讲的生动!

太和门是紫禁城内最大的宫门,也是外朝宫殿的正门

此处是汉白玉基座

这个狮子大家看似没什么,其实大有来头,这在太和广场上是一对的,你们仔细看看,会发现这狮子脚踩的是一只小狮子,没错,这个狮子有公母之说,踩小狮子的是母的,寓意是多子多孙,而另外一只是踩的是锈球一样的圆型的,那是公的,寓意天下方圆都在天子脚下。这里还有一个小故事,所说当然修建广场时将两座狮子移位对地面的地砖进行维修,结果金水河的河水一直往上涨,后来经香港一位老先生指点,才知移了狮子位子,后将其放回原位,金水河的水才下来。

这里告诉大家这个水缸是用于储水,救火用的,上面刻的字又是“明文”下面的石头是用于冬天里面的水冰冻后,在石头里面放炭火烧的,防止结冰。

这便是金水河,他由北西流向东南,两者间相差2米,因水来自西边,故属金,所以叫金水河,它有风水,灭火、排水之说。不知道大家发现没有,右边便是午门的后面照片,它是五个门洞的还是圆的,拍的有点模糊,

给整个太和广场一个照片吧,大家届时 可以看下广场的地面,它的地砖是15层的哦,当时朱棣为了防止刺客挖地道,足足做了15层啊。。。

远处的太和殿

不让进去 。只能远观,这便是太和殿

龟为万寿之意

鹤为吉祥之物

这个是嘉量,在古时候只有天子才有计量工具和计时工具,这也是让天子觉得了不起的两样工具。

日晷

由上往下拍摄,是不是很大,另外 大家发现没有,故宫里是没有树的,因为故宫为方形,树属木,合起来就是困字,再者皇帝怕刺客在树上,所以没有种树。

• 开放时间:11月-次年3月:6:30-20:00(19:30止票),4月-10月:6:30-21:00(20:30止票)。 景山公园寿皇殿建筑群开放时间:9:00—16:00,非节假日周一闭馆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景山前街景山公园
  • 简介:崇祯皇帝自缢处,现在则是俯瞰、拍摄故宫全景的最佳地点。

上景山最终的目的是看故宫全景,其他没什么特别之处

去景山可以刷公交卡哦,只要几块钱哦

路途树木拍几张,做留念

我们看了地图准备走最近路线,直奔山顶而去

间隙中拍几张风景照片

台头一看便是另一方风景

没错。这就是万春亭,景山最高处,其实爬这座山很容易 不算高,路也平坦,所以一会功夫 就到了

远处的风景无处不在

快到落日了,在景山一角拍摄

此图便是故宫的全景

夕阳、故宫,此情此景无不让人流连忘返

就在休息时刻,一个老外做我旁边,一起拍个照片留念吧

此树为白皮松景山山上很多

• 门票价格:旺季:10元; 淡季:5元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日-10月31日 6:30--21:00(20:30 停止入园);淡季:11月1日-3月31日 6:30--20:00(19:30停止入园)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文津街1号
  • 简介:“让我们荡起双桨”中歌唱的地方,白塔树木湖水相依,静谧优美。

北海同南海,中海,称为三海,联票20元,可以看白塔,从景山过去几分钟就到了,到这个景点最主要当然是白塔啦,当然还有其他的景点,由于时间关系,我只走白塔,不然走完要3个小时,着实累人,如果大家有时间可以走九龙壁,琼岛春阴,等景点。

在去北海的路上,我们经过护城河,这是外面看故宫的一角,不错吧

来到北海,收个10块钱门票,不贵。

里边的摆设有点像城市中心的公园,一般般远处便是白塔

这些应该都是后期建造的

看看北海的一景

此处收费,这是永安寺的入口

抬头一看,简直天梯啊。走不动

又是一处太湖石

站在亭中一处,遥望远方的风景

这只不知道是乌鸦还是什么,站在此处,被我抓拍,显的非常伤感

配上落日

上白塔还要爬楼梯,由于保护文物,所以在两边架设了钢架走廊。

看的我眼花

白塔其实是藏式的一种文化,塔前那座小殿,叫“善因殿”。殿内墙面用455块塑有佛像的琉璃砖镶砌而成

大家会发现前面有几个炮。这是礼炮,塔身有306个洞,是为了通风,和防止里边的木头腐烂,

远方的北京一景

下山时的一处景点

我们不走其他景点,只是静静的坐在一边欣赏落日的到来。

途中发现的一只流浪小猫,又不知道是哪个妃子留下来的。

大家可以按照这个地图游玩。

对南方人而言,山水已经看的太多,所以对这里的风景不会太做留念

• 地址:交道口街道沙井胡同11号(近炙热童年)
  • 简介:中式院落安静雅致,复古装潢引人入胜

当然接下来要去找吃的。这个是必不可少的哦。这家店其实味道真的很好,唯一 不足的是,上菜太慢,所以我给了他4颗星,地址位于南锣鼓巷的一个小巷里边,太难找了,做6号线,8号线南锣古巷下,接下来一起去看看吧

找到这家店真不容易啊。

里边的风格不错,不算特别好,中等吧

人不多,不知道是不是太难找了

由于上菜太慢,我没拍照片,一个菜上来,秒杀

只能说这家店一般,算过的去价格不贵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南锣鼓巷胡同
  • 简介:老北京胡同与小资情调结合,文艺青年的必逛之地。

南锣鼓巷曾经是有钱人住的地方,不过现在个人觉得已经沦为街市了,没有一点文化气息,商业太浓厚,但既来之则安之,看看吧。

路过的一景点

地铁直达,6.8号线,走起

都是各种小吃,一般啊

一杯10块不贵 哦

可爱的小仓鼠

个人觉得这家店一定要走,“京扇子”里面的东西真的很有特色,虽然我不买,但是值得我们去细细的品味

这要1980啊,缂丝扇

很香,檀香啊

京秀好像说的是,反正 真的好看

这种安神的什么助眠的什么,不用买。贼贵,没效果,我被忽悠了

南锣没有什么东西差不多可以回去了。准备明天行程

第6天 星期三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地安门西大街119号
  • 简介:在逾越百年历史的院落中,品尝创意京菜。

今天安排的行程不紧张,我们起来已经9点来钟,慢慢的直接去吃中饭,做6号线北海北下,先去找吃的,就是院落拉。。这家店的美食真的真的很好吃,价格中等,我去的时候比较早,所以直接吃,后面到了饭点,都是人,还要排好长的队伍啊。。

好多的量他们的特色菜,超极多,撑啊

院内还是别有情调的。

在吃完去恭王府的路上看到的。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日-10月31日8:00-17:00;淡季11月1日-次年3月31日9:00-16:00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前海西街17号
  • 简介:曾经和珅的宅邸,也是如今保存完整的王府。

恭王府具有一座恭王府,半个清朝之说,这足以说明他的魅力所在。那接下来我们一起去和坤的神笔吧看看吧。PS:票价40元

远看不过普普通通的一座府邸而已,里面却是别有洞天,故宫叫金銮殿,和坤叫银銮殿

这便是它的一个模型图了。此图一出,大家是不是惊呆了。那么大的占地面积,不可想象共6万平方米,最大的王府啊。。。而三绝之一就是99间半的房间同故宫的9999间半的房间,所以规格之大

蝠厅不对外,要收费,蝠同福,所以和坤很是喜欢

三绝之一,大戏台

乾隆的亲笔福字,世间仅此一副,据悉,当初嘉庆想拿,但必须要拆龙山,断龙脉,折福寿,故而留之

这里的蝙蝠池太脏了

三绝中的西洋门。这规格也只有故宫才有的啊

传言和珅家中藏宝甚巨,用不同形状的窗子代表不同的珍宝,每一间房的窗子都不同,内藏的珍宝也各不相同,被称为“多宝格”。

这是和坤居住的地方,里边的一根金丝楠木价值20亿啊。。所以这才是它的价值啊

其实恭王府它的价值在于内在,不东西的本身,不同于故宫的宏伟,可以说他是压缩了故宫所有的精华,有过胜之,时间仓促,我直奔下一站,雍和宫。

• 电话:010-84191906,010-84191907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雍和宫大街12号
  • 简介:乾隆皇帝的出生地,北京知名的藏传佛教寺院,香火极旺。

雍和宫当时是雍亲王,称雍亲王府。后雍正改为行宫,雍和宫是清朝中后期全国规格最高的一座佛教寺院。因为已经是寺院,所以不做过多介绍,大家可以简单了解下,木雕三绝五百罗汉山、檀木大佛和楠木佛龛。PS:票价25

进入前便是一排绿意黯然。。

不做过多介绍,

其实我对佛教不是特别的了解,所以这一块我不做过多的讲解,那接下我们去鼓楼看看

• 门票价格:成人10元。学生、老年人持老年证半价优惠。
  • 开放时间:9:00~16:30(无休息日)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钟楼湾胡同临字9号

我们来时已经4点多,是最后一批游客,当然还可以欣赏一段击鼓表演,PS:票价20

要上去不容易啊。要排60度的楼梯啊。

到要顶楼可以欣赏三面的独有风景

十二时辰里的报时工具

上去难下去更难。

欣赏完已经来不及去钟楼,但想想,其建筑和风格应该差不多,所以就外面拍几张吧

• 开放时间:9:00--17:00(16:40停止售票)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钟鼓湾临字9号
  • 简介:绿琉璃顶重檐正方形建筑,钟声宏亮浑厚。

没进去就拍几张外貌 吧

德流光京城菜

这是我这次旅行最差的一家店了又贵 又不好吃。我们最后都没吃饱就走了。。东西都浪费了

垃圾啊。。。

非常的不好吃。。太垃圾了

酒吧

那么多天的旅行,着实太累了。。我决定去酒吧玩上一会儿。。北京工体那边很多哦。哈哈

不会喝酒的我。。。。6杯就罪了。不行了

第7天 星期四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护国寺街85号护国新天地3层
  • 简介:装修有特色,格调高雅;烤鸭和炒饭口味不错。

吸取了昨天的教训,因为今天是在北京最后一天,所以要找一家好的店铺,这是在北京最好吃的一家了。这么多天 。真是心酸啊。。价格还实惠,因为下午的飞机。我们早上起来差不多10点来钟,所以就直接去吃中饭。还省了早餐,这家店一级推荐

大兴国际机场

下午是飞北京,而机场在最新的大兴国际机场。所以我们提前2个多小时过去,在“草桥”转大兴机场地铁线。

通往大兴的机场的草桥站真的很高规格。。。

大兴机场线的地铁很止档次,,当然价格不便宜,要35好像。应该是按照动车模式进行的吧

细节

机场高规格啊

机场里边太现代了。

登机后一角

有书的作伴不再孤单

上海浦东机场

俯瞰上海的一角

大家是不是觉得一下子由古代转为现代的一种穿越感

第8天 星期五

• 电话:4009219021,021-20202010,021-20252018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上南路205号近国展路
  • 简介:原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观赏镇馆之宝——多媒体版《清明上河图》。

其实上海没什么可以参观的地方 ,最主要同伴之行的人想去。那就安排两天去上海,上海现在更多 的是现在文化,独有的气息,金融地位中心,外滩的穿流不息,陆家嘴的高楼,有太多的东西和文化交织在一起形成现在的上海。

坐8号线中华艺术馆下来,大家来上海小心啊。我们碰到一个变态的,拿着手机拍别人的胸。恶心。。

世博会的中华馆,时过境迁,没有了当初的一丝气息所在,只能说,现在文明太快,失去了他应该有的气色

一些细节还是可以值得我们去观赏

里面现在都是一些展览。可以看看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
  • 简介:举世闻名的金融中心,乐园和大型商场众多。

这里当然是上海 的经济中心了。最高的楼和东方明珠都 在此

上海中心大厦

东方明珠显的很暗淡

上海中心大厦的夜景

夜幕来临。东方明珠才找回了它本该具备的形态

个人认为上去没有必要 ,所以就不去了大家有兴趣可以上去一探究竟

这里拥有现代文明,历史早已经成为过去,我们所拥有的是现代城市建设的宏伟。

黛瓦里巷(南京东路店)
  • 地址:九江路327-B号3F

这应该是这次旅游最后一顿晚餐了,所以我们选 了一家别有风味的餐厅,不论他的摆设还是味道,都有那么一丝家乡感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中山东一路(临黄浦江)
  • 简介:身倚浦西漫步十里洋场,隔江对望浦东繁华陆家嘴。

饭后便是外滩了,我们散步在这有着现代故事和历史沉淀的小道上,去欣赏现代美学给我们带来的视觉感观

独有的红绿灯指示

相隔一方便是陆家嘴,我们静静的去欣赏它,聆听它给我们述说的故事。

南京路的繁华依然存在,不论经历过多少的历史它永远在那里

第9天 星期六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9:00-17:00(16:00后停止入场)
  • 地址:黄浦区人民大道201号
  • 简介:观赏西周大克鼎、唐朝《高逸图》,还有众多青铜陶瓷和书画。

来到一城市当然不能落下博物馆,因为这里才能体现一个城市,一部历史的剧集。只因此次时间比较紧张,我只简单做了了解,

和浙江 的西湖牌是不是很相似

我都认识这些。。是不是我已经老了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福佑路168号
  • 简介:市区留存完好的江南古典园林,亭台楼阁雕梁画栋。

由于时间原因就匆忙去了豫园,谁知道。失算,豫园闭馆维修,因此只能在里边的商铺中逛下,便走了

商业的气息过于浓烈了

门口留影吧

中途看到一座清真寺,独有的风格在这城市中显的格外独立

豫园的结束,代表整个旅行差不多就结束了,飞奔在前往虹桥的动车站,回温心切啊。。

在看到这一页面我又百感交集。

结束语

这几个星巴克杯子我很是喜欢,生活犹如杯子,性情来时变举杯欢庆,若悲悯之时则可举杯畅饮!

怎么样,这几款都是故宫博物馆里边买的纪念品,还不错吧!做个留念吧

钥匙扣和书签

此次旅行共计9天,虽然时间有些仓促,但是整体还是不错

如果把这次时间全部安排在北京我相信,整个行程会更加完美

但没有如果,在我们生命中会错过很多美景,也会错过很多人

但不论你错过了什么,请珍惜眼下所有,不论你的家人、爱人、同事

他们都将是你未来走向光芒的指引线,也请别忘记他们

历史告诉我们,每个人的出现都是为了你的成长,你从中会学到很多

生活本来就不容易,如果我们还不懂得珍惜,那太不值得了

北京帝都文化一直在传承着我们黄炎子孙,让我们深深不息的接纳

上海魔都时时刻刻在那千息万变,而我们随之变化

生活本应该如此,在追寻道德的同时,我们要改变现实

不求扬名立万,只求此生心安

感谢一路相伴的各位,此生此行

足矣!

这是我第一篇游记,希望能得到大家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