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毕棚沟

攻略   >  理县旅游攻略   >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毕棚沟

• 出发日期/2019/10/19

前言

第1天

成都周边两日游#打卡毕棚沟

一直想想好好感受一下川西线的风景,这次终于有机会选择了短途的毕棚沟去打卡,真的没有让我失望感

从成都到毕棚沟200公里,开车3小时就到,路途中处处的是风景,但317国道真的很危险,请大家小心驾驶,也可以随团,也有指定的地方可以坐车过去

沿路景点还是蛮多的,会路过浮云牧场、甘堡藏寨、桃坪羌寨等大小景点,时间不紧不赶路的可以第一天去沿路逛逛这些景点,第二天去毕棚沟,下午返程

我这次只去了桃坪羌寨,有两个寨子,下面的是新寨子,主要是餐饮住宿,上面是老寨子,门票60一位,讲解30,都是寨子里住的人家,年龄都普遍比较长,给我们讲解的婆婆说,寨子里有98户人家,只有三户是卖给了旅游公司对外开放可以参观,其他的都是老人在住,不对外参观的,年轻人都出去工作了,不过话说回来个人觉得有个讲解还是有必要的,因为里面跟迷宫一样,不太好走,而且有讲解可以了解到整个寨子的历史文化什么的,讲解费也不是很贵嘛,只收现金哦,跟团的就无所谓了,因为本来就有导游的

毕棚沟的美景九张图都放不下,可以网上提前订票,我在去哪儿定的125一张,包含观光车,因为要在山脚下坐观光车到上海子,所以需要坐观光车,都是山路,但司机开的比较稳,所以没有出现晕车的现象,百度到毕棚沟最高海拔5000,个人没有高反,但也有看到拿氧气瓶的,多数还是不会有高反情况,看个人体质,坐观光车途中会路过龙王海,司机会停车让大家游览,可以选择下车或者不下,到上海子之后会有电瓶车,因为每个景点之间都有差不多5公里的距离,如果体力好可以走上去,电瓶车单程20,往返30,每个景点都有卖票的,我全程坐电瓶车,到景点就好好逛逛,拍拍照,幸运的是还遇上了下雪,真

的很美,看图就知道,随便一拍就是壁纸,无需滤镜,只的很美,看图就知道,随便一拍就是壁纸,无需滤镜,只不过我去的那条太阳时有时无,所以我只用了美图秀秀智能修图,我大概是早晨九点多进入景区的,下午一两点我就出来了,因为没有走路,所以很快,景区没内服务区都有热饮提供,还有烤肉什么的,差不多都是七八块钱一串,盖浇饭35一份,没有贵到很离谱,但还是建议大家可以背点小零食什么的,毕竟是山里很冷,所以一定要保暖,羽绒服看个人情况准备,因为我怕冷,所以我还贴了暖宝宝,裤子加绒的,袜子也是最后的那种,就这样我手还是冰凉,只好买根暖手感感感景区内大都只收现金,所以小宝贝们要提前备好哦,景区内有一家娜姆湖酒店可以住,还能泡温泉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