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女云集,外星谷进入另一番仙境世界

攻略   >  张掖旅游攻略   >  素女云集,外星谷进入另一番仙境世界

• 出发日期/2019/10/31

美女与美景融为一体,山川便被赋予了灵气

张掖外星谷

10月29日,一大早便由张掖出发,前往外星谷,参加素女大会。

实话实说,在这之前,对什么是素女,基本上没有什么概念,直观上认为,所谓素女大体上就是美女的意思吧。

百度了一下,其实素女和美女是有区别的。

据百度对素女的解释是这样的:

素女,又称九幽素女、白水素女、弇兹氏、素女娘娘、九幽素女娘娘、九幽素阴女帝,全称“九幽素阴元女圣母大帝弇兹氏”,是中国神话传说中的擅长鼓瑟的女神,她还是中国医家供奉的医疗女神。 她与黄帝同时,或言其擅长音乐。关于素女的第一个传说,是她曾以音乐造福生灵万物。在中国文学史上,她的形象被定位为古代第一位鼓瑟的女乐师。

据举办方负责人阿甘介绍,素女大会诞生于五年前的一闪念,其宗旨是以茶为载体,游为媒介,通过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培植,开拓新视野、推广新项目、寻找新商机、获取新出路,促进新发展,融旅游文化与职业拓展为一体,创新一种旅游新业态。

好事啊,作为搞旅游的,自然希望在业态上有新的创新;故此,同意在外星谷景区举办外星谷素心茶会。

下午14时30分,满载来自全国各地近一百名素女的两辆大巴车开进外星谷星际主题地质公园木星谷景区。

木星谷景区的景色太美了,即使是见多识广的美女们,对扑面而来的美景,也经不住惊呼起来。

车入景区,美女们争先恐后地下到车下,拿出手机相机,“咔嚓、咔嚓”拍着不停。

拍了阵照,主办方开始安排活动。

我对活动也很好奇,专心看所谓素心茶会是如何一个举办法。

主办方前期已到木星谷景区考察过,对活动方案已做了周密安排。只见活动主办方将素女们分别放置在不同景点,以秀美风光为背景,或品茶、或鼓琴,或吹埙,或翩翩起舞,一番仙境般的世界就在外星谷营造出来了。

外星谷星际主题地质公园位于张掖市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康白集镇周边的大河乡、白银蒙古族乡境内,是张掖国家地质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这里奇峰突起,峻岭横生,峡谷险峻,崖壁陡峭,岩柱嶙峋,奇石突兀,地貌景观稀缺独有,磅礴大气,神奇诡异,宛如一个梦幻世界。

木星谷的资源禀赋和素女们的素心茶会有效地融合到了一起,我感觉得到,整个木星谷景区都充满了仙气。

主办方负责人阿甘告诉我,素女大会不光是来玩的。素女们在一起,通过与山川美景的融合,在开拓新视野的同时,更注重新项目的推广和寻求。阿甘说,茶+新思路便是素心大会的有益尝试,所谓走出来,有出路。

这期间,我在各景点观赏,但见:外星谷,埙声响起,几缕茶烟,三五人群散布开来,布数席。柔美与苍凉,温暖与孤寂,强烈的对比,唯美的意境,何其美哉、何其乐哉。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便到红日西沉之时。

素女们恋恋不舍地收拾了行装,踏上了归程的路途。

素女大会外星谷站获得圆满成功!

据悉,下一站他们将前往风光秀美的山丹军马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