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李子坝、渣滓洞,重庆隐藏老火锅成功get#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打卡李子坝、渣滓洞,重庆隐藏老火锅成功get#

• 出发日期/2019/10/12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摄影 国庆 圣诞

前言

行程规划:从杨家坪出发——牛角沱、李子坝——渣滓洞、白公馆——土湾

平时周末短短两天,想走远一点去玩不太现实,而且比起匆匆忙忙的走马观花式游玩,我们更喜欢悠悠闲闲地来个闺蜜一日游,缓解一下忙碌一周之后的疲惫,所以便有了这次紧凑又不疲惫的一日游。

第一站:杨家坪——牛角沱、李子坝 11:00-12:30

周末嘛,肯定都想多睡睡,睡到9点才起床,慢悠悠地吃个早餐化妆收拾好,出门已经10点多了~

周末的牛角沱人也一如既往的多,只是每天急急忙忙上下班赶路无暇顾及路上的风景,今天终于可以慢下来好好欣赏欣赏了!

牛角沱轻轨站真的是一个极佳的观景区!从站台往外看去视野相当开阔,重庆的江景一览无余,难怪这么多人都要来这里打卡了!

(加了滤镜之后是不是很有新海诚漫画的感觉~)

在牛角沱停留的时间不长,看了看风景拍了拍照就离开了,顺着二号线来到了李子坝。这个地方真的太耳熟能详了!观景台的视野当然是最好的,从轻轨站台下去也就六七层楼吧,随意感受一下魔幻8D城市就好!

虽然不是节假日,但人也不算少!在这里真的能看到轻轨穿楼的各种玩法!搂着,捧着,托着……什么样的都有!来这儿除了看轻轨穿楼,感觉看游客的花式玩轻轨更有意思!

第二站:李子坝——渣滓洞、白公馆 13:30-16:30

从李子坝到渣滓洞有直达的公交车,还算方便。虽然是土生土长的重庆人,但我和闺蜜却都没来过这两个红色景区。正好今天有空,想要带着敬畏来缅怀历史。

我们跟着人流看了旧时女牢和男牢,肃然起敬,看到介绍说这些十几平的小房间里要关押数十名革命烈士,这么多人挤在小小的空间里,潮湿又拥挤,不知道他们是如何渡过那些漫长又难熬的日子,心情也变得沉重起来。

渣滓洞离白公馆还是有一段距离的,要爬一段坡上去,中午没吃饭,实在费体力。白公馆原来是四川军阀白驹的别墅,后来改为了看守所。馆内关押着的人,级别比渣滓洞的要高一些,我们课本上学过的小萝卜头还有很多烈士都是被关在这里。

这一站走了有两个多小时,这两个景点带给我们的震撼很大,作为重庆人还是很有必要这里来了解先人们为革命付出的热血和牺牲,好好珍惜我们现有的生活。

第三站:白公馆——土湾 17:00-19:30

走了一天肚子已经饿的咕咕叫了,到公交站也已经快五点了。闺蜜说想吃老火锅,查了路线也不远,于是准备坐公交先去找之前朋友推荐的一家据说超好吃的老火锅!

在白公馆坐公交到土湾只要二十来分钟,虽然记得朋友说就在车站旁边,但原谅我是个路痴,跟着导航导了半天也没找到朋友说的那家火锅店!问了附近的居民才看到马路对面挂着的红灯笼~在这么隐蔽的地方开店还能有这么多人来吃,果然是酒香不怕巷子深。

顺着青石板铺的梯子上去就到了,墙面上的涂鸦让人觉得这里更像是个文艺青年打卡地!顺着小巷子走进去里面更是一整栋房子都是涂鸦,相当有个性!餐厅里的布置也是复古,八仙桌、竹制的置物架,还有挂了很多七八十年代的港星照片。

走了一天已经饥肠辘辘,先填肚子要紧!点了特色鲜鸭血一次性锅底!听老板说他们家的锅底是传承了三十年的老手艺,细细品味还会有荔枝味儿,头回听说火锅还有甜味的,这让我们相当期待!

菜上得很快,最先端上来的现炸酥肉简直不要太香,三分肥七分瘦还加了芝麻,趁热吃起来酥酥脆脆根本停不下来。

其他菜品也都很新鲜,尤其喜欢牛肉跟鱼鳅片!吊龙肉吃起来超级细嫩,很难见到的鱼鳅片也没得撒子腥味,吃起来味道还是很巴适的!不负期待的是他们家的火锅辣嘴不辣心,吃起来有点回甜,真带了点荔枝味!三十年的手艺怪不得。

而且我们两个人点了一桌子菜只花了一百多,在如今网红火锅遍布的重庆,实在难得有如此价格公道味道巴适的老火锅了!

吃完火锅我们又跑到外面拍了不少照片!这一片以前叫建设二村,现在在地图上已经找不到了!但是生活气息很浓郁,有时间一定要来这边好好转一圈!

天色不早,看看时间也差不多快八点了,坐车回家休息休息,调整好心情又要开始下一周的工作了,心情放松了效率也会高很多!下一次如果你觉得累了,不妨出门走动走动,人会放松很多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