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丨童年的游乐园与狂欢的盛宴,记录那些被浓缩的美好时光

攻略   >  杭州旅游攻略   >  杭州丨童年的游乐园与狂欢的盛宴,记录那些被浓缩的美好时光

• 出发日期/2019/11/04

前言

慢慢步入秋冬季节的杭州,总是调皮地不太像是昏黄的冷静色调季节,让人不那么期盼夏天和春天的到来,和煦的风里掺杂了活泼的阳光,空气愈发地五彩斑斓,让人想到同样色彩艳丽的游乐园。

看完《沉睡魔咒2》之后的我,这种想要一泄心中童趣和本真情怀的冲动愈加浓烈,我也想要和像马丽芬森一样在蓝天下冲刺,想要像艾洛一样被魔法环绕,永远都住在像是游乐园一样的城堡里,终日都能无忧无虑地,走到哪里都是快乐的仙子环绕。

一心想要寻找童趣和自由的我,和廖大师俩再次来到了杭州乐园,正巧遇上了万圣节,昔日充满彩色阳光的游乐园也添加了一些神秘元素,杭州第一世界大酒店也举办了一场万圣丛林宴遇,画风真是“搞怪”得很彻底,大人从不做选择,可爱、炫酷和潮流我都要!

所有的巧合和心悸碰撞在一起,一场杭州之旅不可避免地被写上我的行程表,成年人的世界很难再从中获得快乐,但是繁忙的工作中,总要抽出时间来享受才能安抚一直紧绷的弦,而这次,我们幸运地获得了双倍的快乐!

杭州乐园,刺激与浪漫

杭州乐园相信很多人都曾经听闻过,作为远近闻名的综合性游乐园,它既结合了现代游乐园的各种新奇设施,也巧妙融合了杭州特有的风韵,分为玛雅部落、失落丛林、冒险岛、湘湖宋城和水街几个部分,临近万圣节之际,还举办了辣椒万圣节,游乐园加万圣节升级鬼魅万圣周,trick or treat?

从景区大门一进去,似乎还是那条古香古色的街道,道路两旁原木色的房屋好像沁透了木头香和雨水的味道,没走多久就会有一家小店,门口还会摆放着一个画糖和吹糖人的小摊,明明身在游乐园,却好像穿越到古代一样,这可能就是杭州乐园的魅力之一!

走出这条走廊,就能发现一个新的天地,正式见识到了辣椒万圣节的热情,真的像火辣的热浪一样直接喷溅在心口,好像所有沉睡的活力都被唤醒了一样,比去迪士尼更加亲切活泼的氛围,让我瞬间抛下了矜持,冲向人群。

在整个游乐园内,《看官请留步》、《椒美人之祸》和《死亡魔术》以及超大型的巡游演绎遍布整个乐园,演员们都热情地环绕着你,游客们都跟着想要翩翩起舞,左右摇摆,好像陷入一场不分你我的狂欢!

看完表演准备去一一打卡景区里的点,本来就很对怪街抱有很大期待的我,在万圣节这个特殊的节日来到这里,好像又给怪街的“怪”增添了一些趣味。

怪街的街道两旁分布了很多神奇的小房子,在里面有可以体验“琴棋书画”的房间,有让牛顿看了都惊呆的反重力房间,有让摄像机怀疑世界的房间等等……从外表看上去明明感觉都是普通的房子,进去之后再看却别有洞天啊,在这里拍下这些神奇的“怪异”,在朋友圈做最亮眼的那个崽!

里面反重力的房间几乎是人人都会打卡的地方,因为实在是太神奇的,第一次体验到和地心引力还有眼球作对的快乐!不光是房间里,就连走过的一小面墙上也暗藏玄机,一个不小心掀开了通往古人内室的门。

来到游乐园这样的地方,就是再普通的路牌也好想被感染上了活力,跟随着不规则箭头的指引,我们决定先去充满尖叫和呐喊的区域,有时候只有这样刺激极端的方式才能宣泄出平日的阴霾。

悬挂过山车几乎算得上是乐园里最大的惊险类游乐设施,还未见其真身,就先闻其尖叫声了,好像每个人都是卯足了劲要把所有的不快都借机抒发出来一样振聋发聩。

过山车的边上就是雨神之锤、风神之手和时髦飞人,几个巨大而亮丽的设施上,几乎每一轮都坐满了期待着能够在刺激中寻找到快乐的人,大人小孩在这个时候好像并不是那么明确的分界了,大家都在欢声笑语着,就像冲破重力阻碍一样,没有什么能够阻挡快乐的力量。

杭州乐园引进的“风神之手”可谓是神来之笔,名字和这个游戏一样,“风风火火”,在坐在“风神”的手里,感受慢慢上升到空中的悠闲,本以为是个温柔的游戏,没想到一阵悠闲后忽然在空中转了起来,椅子和“风神之手”同时旋转,超过360度的幅度让我惊叫不已,感受狂风中的凌乱。

当然还有刺激的自由落地,只要你敢,没有什么是不能去挑战的!

这是缩小版的“风神之手”,两个我都体验了一把,大型的惊险刺激,酣畅淋漓,小型的悠闲自在,甚至可以荡起双脚哼起歌来,每一个音符都会消散在过往的风中。

720度自由旋转的时髦飞人才真是让人又爱又恨,坐在椅子上完全感受不到有任何束缚的压力,只感觉自己疯狂在空中旋转,不光是椅子的柱子在转,椅子在空中上下时也在旋转,能够自由旋转到每一个角度,满心都被旋转飞翔的刺激覆盖。

海盗船无须多言,我每次来到游乐园必坐的就是海盗船,在印象中海盗船是比摩天轮更加浪漫的项目,比摩天轮多了些新鲜的刺激,也比过山车多了些闲适,虽然看起来笨重的海盗船,真正摇起来也是十分刺激的,每次从一端的顶点滑下来时都引得尖叫连连,牵着另一伴的手,刺激中更是多了些温馨。

要说寻找儿时的记忆,碰碰车也一定位居前列,小时候想要做碰碰车总是因为腿够不到油门而被迫于家长一起,失去自由碰撞的机会,现在我已经可以自己踩到油门了,再玩碰碰车,就算是小型的碰撞也能像小孩子一样,引得整个人从椅子上弹起来,笑声早就盖过了车子轰鸣的声音。

难得在忙碌的工作中抽出时间来放松自己,没想到在游乐园还能够锻炼一下自己的体能,攀岩一直是我想要学习的一项运动,杭州乐园的攀岩项目正好给了我这个体验的机会,别看远远看着距离不远,实际爬起来每一步都是步步维艰,考验了全身的协调和力量,爬完一次后那种成就感也是不言而喻!

等不到夜晚的摩天轮,那就一定要以旋转木马作为游乐园的终点,旋转木马一定是很多女生从小到大都十分神往的项目了,在金碧辉煌的木马上,与自己希望执手一生的人,起起伏伏地看完这周边的游乐风景,再吃上一根棉花糖,简直是梦想中的画面啊。

云曼温泉,一起泡个汤

由于是难得的假期,我的目标可不只是简单的游乐园,相信很多人都跟我有一样的感受,在用尽全力去消耗自己的体力和精神之后,最爽快的事情就是泡个汤!

让热水软化全身上下原本高度紧张的肌肉,不出半个小时,我一定能够满血复活,正巧这不就来到了在杭州乐园旁边,位于杭州第一世界大酒店内的云曼温泉。

云曼温泉的整体是和式装修风格,还原了泡汤文化的精髓,水质天然上乘,不仅仅是一个缓解疲劳的温泉而已,甚至还有各种各样神奇的功效呢!

露天的泡池总是与亭子不同的,暂且不提泡温泉是多惬意,光是说云曼温泉的汤池设计就真心让我心动,四周的纱幔勾着微风,每一个不经意的瞬间抬头看向这个汤池,就好像是突然走进武侠小说中,红粉佳人正在池中沐浴,但风中还洋溢着刀光剑影的味道,回味无穷,一边想象一边享受。

除了让我夸爆的装修之外,云曼温泉的泡池配置也是让我惊呼,温泉内设有原汤部落、天竺草堂、湘居花舍和雨林气泡泉四大区域,配备了SPA水疗泡池、死海漂浮池、亲亲鱼池、药物泡池、特色泡池、原汤泡池等多种功能的泡池共33个,只有想不到,没有泡不到!这时候真的好希望自己能够有分身,能够把每一个汤池都体验一下。

传统如我,当然选择从最经典的原始部落中的清汤开始走起,刚刚经历了一阵身体上“血雨腥风”,虽然获得了心灵上的愉悦,但是也难免疲劳,清汤池讲究的就是温泉水自身的特殊功效,它能够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改善皮肤状态,甚至还能起到一定的美白效果呢!

天竺草堂的药物泡池更是疲劳过后的好去处,中国人总是喜爱调理,温泉水这样好的机会自然也不会放过,云曼温泉的药物泡池以野生中草药为原料,加上严格控制的水温和水质,体虚的人最适合每日来这样的药池泡一泡了。

万圣晚宴,狂欢的舞会

都说最好的总是要留到最后上场,这一天的行程也是如此,到了晚上才算是到了这万圣节的重头戏!我俩晚上住在杭州第一世界大酒店,之前就了解到晚上会举办万圣丛林宴遇波西塔尔之夜,速速报名,这可是一场能看秀的万圣节餐宴!

万圣晚宴还有一个特别之处,那就是必须换装才能入场,不用在家自己琢磨怎么捣鼓今年的万圣节妆容,这可真是给我省下了不少精力,酒店给参加宴会的来宾都准备了上百套万圣节的服饰、面具、披风以及其他各种道具,还有专业的化妆师设计万圣妆容,俨然是一场大型化装盛会。

化装变身成为万圣节之夜最闪亮的魔女之后就迫不及待地要马上拍照发朋友圈了,虽然不像国外那样几乎全民都会参与到万圣节的节日气氛中来,但是在中国也依然是一个借机热闹的好时机,大家都穿上平日不敢穿的服装,化着吓人的妆容,如果真能吓到一两个,那种开怀大笑才是真的快乐。

四处都装饰了万圣南瓜的小灯笼和装饰品,每个桌上都摆满了各式各样的“南瓜糖果”,只要有一个小孩子来拉拉你的衣袖,问你 “trick or treat!”你就可以拿起一把塞得小孩满满一怀抱的糖果!

到了夜幕降临的时候,天色开始越来越浓郁越来越深邃,地上的南瓜灯也就愈发明亮可爱,点缀了整个夜晚最神秘的也最活泼的宴会,就连安静躺在角落的南瓜灯,好像也在为了万圣节而欢欣雀跃,为了这个美丽的夜晚摇旗呐喊。

晚宴自然是少不了美食的诱惑,与平时不同,万圣晚宴的厨师和服务员都身穿着带血的服装,全身上下充满了诡异的元素,喝的饮料也不是红酒杯里的红酒,而是装在血液袋里的“血液”?吃的食物竟然是人的手指?果然是一个不寻常的惊悚夜晚。

当然除了万圣节的一些特殊的食物之外,酒店还配备了一些比较“正常”的餐点,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在这样如此大型的晚宴中,每一种菜品都摆盘精致,丝丝入扣,味道不用多说自然也是极佳了!

一群大大小小的“鬼怪”们不论来自何方,相遇即是朋友,齐聚在这个宴会上,品尝着同样的美食,但是这个万圣晚宴还有一点不同,不仅集万圣装扮、万圣晚餐于一身,世界第一大酒店甚至还推出了万圣演出和特色餐饮同步的沉浸式视听盛宴。

特邀了杭州乐园艺术团原创编排的舞台互动大秀《波西塔尔之夜》,参与晚会的小鬼怪们可以360°无死角地观看整个表演,演员都好像就站在自己的眼前一样,而自己则是这个故事中的一员。

完全继承了万圣节的恐怖升级,可能会在你吃饭的时候忽然有一个演员来到你的面前,吓你一跳,而后又开怀大笑,故事不再是3D而是完全沉浸式的,好像伸手就能摸到传说中的人物,在万圣节这个特殊的节日里,也带来了异样的情绪。

除了酒店精心准备的表演和晚餐之外,还有热情四溢的化装舞会,尽情享受一场音乐的狂欢,各形各色的人们穿着奇异的服装,脸上或多或少的伤痕,有些甚至还在滴着血,大家都不分你我地欢聚在舞池中央,这才是真正的“群魔乱舞”!

都说人只有在不是自己的时候才最像自己,画上假面的我们才真正脱下了虚伪的外壳,看到一只小鬼差点摔倒的模样也觉得可爱得不像样,看到化身成精灵的女孩子也忍不住称赞,这就是化装舞会的神奇,每个人都带上面具做回了自己,笑得也最真诚了。

除了化装舞会之外,还有搞怪集市,这大概是“小鬼”们最爱的活动了吧!看到每个小朋友都拿着手里的糖果蹦蹦跳跳的样子,笑声好像穿过了这个城市,传向了更远的地方……

最后的狂欢在一片红火之中结束,四周烟雾缭绕,人们都在为了动感的音乐而呼喊,随着音乐的街拍摇晃的不止是身体,更是灵魂,一群人的狂欢总是能带动起心里最初的热情,控制不住自己放声大笑,美妙的音乐,美妙的夜晚。

TIPS:

时间:周一至周五13:00—22:30

周六至周日10:30—22:30

法定节假日10:30—22:30

门票:127(成人)

地址:杭州 萧山区 风情大道2555号,宋城湘湖片区,杭州第一世界大酒店内

住宿:杭州第一世界大酒店

狂欢之夜结束,就势入住了一直想要来体验一下上榜杭州必住酒店的“杭州第一世界大酒店”,整个酒店的风格也都是热带雨林主题风格,无论在哪个角落都能看到许多的植物,茂盛地好像真的是来到了热带一样,将热带丰茂的植物和杭州温柔的气温结合在一起,好像把所有的美好都收集起来了。

酒店内设置了各种主题套房,整个酒店占地面积有8万平方米,如果在平时,大可以在杭州乐园狂欢一阵,去云曼温泉洗刷疲劳之后最后回到酒店内,在舒适的环境中回顾精彩纷呈的一天

酒店的房间装潢颜色以温柔的暖黄色为主,房间中装饰的小细节让人能够感受到酒店的用心,每一个角落都是与整体搭配起来的装饰,好像浑然天成,没有一样该缺席,坐在房间里就好像走进一副油画里一样。

TIPS:

地址:杭州萧山区风情大道2555号,宋城湘湖片区内

结束语

快乐的时光总是着急着要把过路的人赶走,明明已经在杭州乐园和第一世界大酒店度过了将近两天的时光,但总感觉好像是眨眼之间的事情,童年、万圣节还有温泉,那些被浓缩起来的快乐……

也许之后的每一年,我都会想起在杭州第一世界大酒店度过的这个万圣节,有许多的“魔鬼”还有许多的欢笑,大概是难以忘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