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负责冷,而雪乡负责美。

攻略   >  雪乡旅游攻略   >  💃东北负责冷,而雪乡负责美。

• 出发日期/2019/01/06

• 玩法/深度游 自驾 寒假

前言

从小就喜欢下雪天,每次下雪站在空旷的场地里抬头看见那些纷纷洒洒落下的雪花嘴角都会忍不住的向,上扬起。大雪时世界就像被施了魔法的童话世界,纯净而又美好,雪能满足我对所有浪漫的幻想。

关于旅行:我认为旅行是一种生活,生活之外的另一种生活。从大学期间开始周边游,毕业旅行和朋友搭车一路从广州到拉萨。之后和很多人一样对旅行产生了一种执念,不想停下来,只想一直走下去,不过只能是想想。

这次出游是和老公、老公家的大姐、大姐夫、大娃、公公婆婆。

小时候还没有手机可以用的时候,就喜欢写日记。如今,也把我整趟行程整理了一下。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我们这次选择了一家人自驾游,路线是从老家吉林-哈尔滨(中央大街、冰雪大世界、)-二浪河-雪乡。

因为在网上找过攻略,大家都建议如果想更深入的和雪接触,还是建议住到二浪河,而且我们带着孩子,主要是小朋友开心比什么都重要,所以住宿选择在了原生态的小村庄“二浪河”

住宿是在携程网上挑选了一家口碑好的特色客栈“雪乡朴宿客栈”其实订房这个环节从观察考虑到预定成功也是整整一个月才完成,精挑细选我想并不是一件坏事。我们一共定了两间房,大娃喜欢他们家的亲子房,很感叹在小山村里能把亲子房做的与网红酒店几乎同步,由此可见,经营者也是很用心的,大姐和姐夫随公婆住了一间他们家的四人房,两间房一个晚上一共花了380块钱,老板心很好,因为我们去的时候不算旺季,免费给我们把四人房升级了五人房,其实四人房睡四个人也是很宽松的了,为老板的服务态度点赞。

因为我们是自驾,对这边的路况也不熟悉,所以提前加了朴宿老板的v ,到哈尔滨是全程高速的,比较好开,从哈尔滨过去二浪河除了高速外还会有70公里的山路,老板告诉我们在亚布力下高速,然后走亚雪公路过来这边,很热心的告诉我们有一些限速拍照的地方让我们多加注意。山路急弯很多,但都有标识,只要提前减速就好了,对于经常开车的人来说也不是什么难事~建议大家自驾过来这边的换上雪地胎会更安全些。

哈尔滨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透笼街88号
  • 简介:显眼的洋葱头式穹顶、典型的东正教风格,是哈尔滨的著名地标。

第一站,选择在哈尔滨逗留一天,带着家人来到了中央大街,公婆一直说想去冰雪大世界看冰灯,也被我列入了行程中。

索菲亚大教堂,很有标志性的建筑。

白天和晚上都拍了,但个人觉得还是夜景更美一些。

白天的索菲亚大教堂。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
  • 简介:品尝俄式西餐、马迭尔冰棍,欣赏欧式风格的浪漫夜景。

不去中央大街逛一逛,怎么会好意思说自己来过哈尔滨呢,😃

走过很多城市的步行街,但哈尔滨中央大街的繁盛程度还是出乎了我的意料,熙熙攘攘的人群,琳琅满目的商品,都让人目不暇接。我负责拍照,大娃和老公负责吃,公婆姐姐姐夫变成为我拍照的素材。

姐姐带着大娃在前面走,我负责抓拍背影……

老公帮忙拍的我~

这里有很多美食,例如:马迭尔冰棍、大列巴面包、烤红肠、还有大娃情有独钟的烤冷面……

夜晚的中央大街灯火辉煌,浪漫得令我沉醉,心里不紧默念:哇~这就是梦里才有的模样呀!在这流光溢彩的艺术长廊里,坐成一排的艺人正在拿着画笔,为客人绘画着她们此刻最美的模样,空间里充满了艺术的氛围。

在中央大街逛到五点半,准备开车去冰雪大世界给两位老人家偿愿了。

•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太阳岛西区冰雪大世界园区
  • 简介:哈尔滨冬季必游之地,荟萃各种冰雕、雪地娱乐项目和主题表演。

就这样逛了一下午都忘记了吃东西,大家都已经饿的不行,所以在冰雪大世界出来就近找了一家火锅店,味道还不错。

二浪河

• 地址:海林(大海林林业局山上十七区)二浪河林场7栋1号
  • 简介:雪乡朴宿客栈位于雪乡国家森林公园景区内二浪河景区,地处特色民俗区,凭借传统的民俗文化为客人带来绝佳的体验 客栈内设特色双人间至五人间不等的客房,客房内设有独立卫浴、热水器、儿童洗漱用品等,房间均设有水

这个地方商业化应该没有雪乡重,所以选择

这里,便宜,有地方住。

之后就是开车一路从二浪河玩到雪乡,途径大秃顶子山、冰雪画廊。

先看二浪河村的景吧。雪量还行。就是没有特别漂亮,也是缺少人为制造的景。

再说住二浪河这个地方其实也不小,一开始

以为只有管委会南边一部分,其实北边还有

一半的村子,但北边明显人气少了。

我们住的客栈就在二浪河服务中心的后身,去哪都方便,出门就有小超市。客栈门口还专门为游玩的小朋友打造了一个小坡道,可以在上面随意的滑来滑去,真的很不错,我这个老母亲因为承受不住外面的寒冷,只能坐在热乎乎的炕上向窗外观望着大娃。

客栈是很有特色的,当时在网上看到他们家后就被这红彤彤的房间所吸引,同样的价钱,当然会选择性价比高一些的住宿。

经营者是一对年轻小情侣,两人沟通方式很有意思,有时会惹得我们哄堂大笑,但可以看出他们对客人的真诚,下午我们准备玩大秃顶子山和冰雪画廊。

早餐是免费的,质量很高,有煎蛋可以吃,还有馒头、粥、小菜。

这是客栈的招牌菜,看完攻略推荐后,更加想品尝一下这边正宗的小鸡炖蘑菇~味道好极了。

• 电话:400-000-0453
  •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海林市大海林林业局双峰林场
  • 简介:雪乡观日出的胜地之一,乘坐雪地摩托上山非常刺激。

说到这,还闹出了笑话,这两个地方的门票我是在淘宝上购买的,但是到地方准备取票的时候却联系不上人,票也不知道去哪里取,后来只好退掉订单,然后给客栈老板打电话托老板买了两个景点的优惠票,和淘宝上的价格基本一致,在这里提醒大家:真的不要不要不要在网上买票,只会浪费自己的时间还不省钱,老板给我们买得票每一张都比门市价格便宜很多,而且票价里包含了所有的游玩项目,大秃顶子山门市价:280,老板买一人240,冰雪画廊每人140。我们一大家整整省出了两个房间的住宿钱,玩完两个景点后,去雪乡看了个夜景。老板说晚上回来让我们体验包饺子,大娃高兴的不得了,在雪乡转了都不到一个小时就吵着要回去了。

大秃顶子山真的要来~不,一定要来,山顶的景色已经不足以用“美”来形容了,雪地摩托也不足以用“刺激”来描述。话不多说,美图奉上!

• 地址:雪乡北大门20公里大秃子山下
  • 简介:冰雪画廊是既能满足你与冰雪起舞的乐趣,又能为你找到艺术灵感的地方。它是一处全新打造的冰雪景区,它位于亚雪公路上段,距大海林雪乡19公里,景点全长3.7公里。

大娃亮相了,在冰雪画廊里看到了东北这边的野生小动物,在景区内,还设置了土匪寨关卡,很有意思。

偷拍了来这边拍写真的游客,美景+美女,真的是美不胜收。

• 电话:400-000-0453
  • 地址:牡丹江市海林市大海林林业局双峰林场
  • 简介:看雪蘑菇、吃冻柿子、睡火炕、穿越羊草山,在雪的故乡过大年。

这边天黑的很早,五点前我们到达了中国雪乡,夜幕已经降临~看到了心心念的梦幻家园,小插曲:按理说想拍到这样的夜景除了120的雪乡门票需要买外,还要每人花费158来购买梦幻家园的门票,但是老板告诉了我们一条捷径,走栈道到顶可以观赏到整个雪乡的全景,无形中又给我们的经费省了一大笔。真的很感谢。

晚上回到客栈,和老板讲述了这一天的趣事并且共同包了水饺。第二天准备去亚布力滑雪,滑雪票也是委托给老板买,因为想省钱,哈哈。

亚布力

• 地址:哈尔滨市尚志市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

我个人对滑雪不是很感兴趣,公婆年纪大了也没有参加,只有大娃是最开心释怀的。

本次东北之旅开心顺利的完成了,总结了一点,一切都顺心如意的原因是因为我们选对了雪乡住宿的地方。所以如果大家想来玩,真的建议你们选择“雪乡朴宿客栈”

• 地址:海林(大海林林业局山上十七区)二浪河林场7栋1号

谢谢客栈老板为我们一家人精心安排的一切,让我们一家人在寒冷的冬季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