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高松旅游攻略   >  只用了三千多块,带着滑板去濑户内海,赶上了艺术节最后的尾巴!

• 出发日期/2019/10/31

• 玩法/深度游 穷游 美食 赏秋

前言

三年一次的 濑户内海 艺术节刚刚结束,这次赶上了艺术节最后的尾巴。

这次艺术节主要是环绕着 濑户内海 的几个岛上的展品组成,包括 丰岛 、 直岛 、 小豆岛 、 男木岛 、 女木岛 等等。

这次我一共去了5天,把几乎所有的岛都逛一遍,时间刚刚好。

这次是和朋友一起住了酒店,但实际玩的时候基本上是分开行动的,所以也是独自出行的攻略啦。

其实,我觉得 濑户内海 ,还是非艺术节期间去比较好,人少不挤,不过可能很多套票就没有的卖了。

而且这次我带了滑板出行,最后会附上一点滑板代步建议。

一个人的旅行

之前有人在评论问了,所以我单独说一下。

我90%的旅行都是独自一个人,不管是国内还是国外,因为一个人玩比较开心。

其实一开始我们约了一起玩,但是我发现没办法玩到一起:

我不喜欢在各个景点拍游客照,朋友就说我“不正常”;

朋友一直要我给她拍照,拍了之后开始批评我不会拍照;

朋友每个网红地点都要去,不顾及时间,只说“来都来了”……

所以,我觉得,真的不适合一起玩(微笑脸),太痛苦

所以和她分开后的每分每秒,我都一个人玩得很开心!

建议大家都尝试一下独自旅行,真的太快乐太幸福了!!!

当地交通:这里怎样出行

高松可以说是 濑户内海 这边最主要的 大城 市了,一般航班都是到高松机场,之后从高松港口乘船到各个岛上。

我这几天一直住在 高松市 中心,所以每天要早起去港口坐船,几乎每趟船都要花一个小时的时间,所以如果不想浪费这个时间,可以提前规划好行程,住在各个岛上。

船有两种,一种是普通的大船,有两三层,一层是室内层,一层是露天层,可以吹海风看风景,很舒服;另一种是快船,很小,但是速度比较快节省时间,当然相应的价格也高。其实个人觉得如果不赶时间,可以坐普通的大船,而且大船比较平稳,如果容易晕船的人坐高速船遇到风浪就会很不舒服。

各个岛上的交通,可以考虑租自行车,因为大部分岛上的公交车都很少,等待时间久,而且班次不规律,有时候一两个小时只有一趟车。

跳岛第一天

• 电话:+81-87-8922299
  • 地址:香川县香川郡直岛町
  • 简介:有草间弥生的雕塑作品及安藤忠雄的建筑作品,是建筑学艺术的小天堂。

直岛:地中美术馆

这里非常有名的是地中美术馆,需要提前在官网上预约买票,预约时间精确到小时,建议合理安排时间,尽量早点去。地中美术馆里很适合逛,但是整个管都不能拍照。其中有几幅莫奈的画,很美。

地中美术馆旁边,有一个仿照莫奈的画打造的花园,很美。

这里还有一种蓝色的可乐,据介绍说是 濑户内海 的水做的,有一点点咸,售价好像是520日元左右。我尝了一下,不是特别好喝,但是可乐的气很足。

直岛 还有两个非常有名的大南瓜,第一个红南瓜在港口处,一下船就可以看到;

另一个 黄南 瓜,也是网红拍照景点,排队拍照的人很多,需要坐车到达,离港口有一定距离,建议坐公交车,票价好像是100日元。

跳岛第二天

• 电话:+81-879-683135
  • 地址:香川县小豆郡土庄町

这是我非常喜欢的一个岛,主要是因为很有名的 丰岛 美术馆。

艺术节期间,这个美术馆一票难求,最后提前一个月的时候票都卖完了,网上都是高价转售。但是如果去得早可以领到相应时间入馆的整理券。如果是非艺术节期间去,那么就不需要提前订票了,现场买就可以了。

丰岛 美术馆也是禁止拍照的,早点去的话人少,而且馆内的观展体验比较好。虽然这个美术馆很小,但是非常值得一去。身处其中的时候,就能感受到自然的流动,很美好。

我当时去的那天,旁边有一个什么农场祭,有演出、有各种农产品的食物、有农田体验等等活动,很有意思。买了一个好像是当地农业局出品的炸土豆饼,里面有牛肉粒,很好吃。

之后在岛上走了走,跟着地图和路标的指引去看后面的几个展品。岛上人很少,很安静,建筑也很古朴,就连岛上的公交车也是以前的那种小型巴士,票价好像是200日元。

但是总体来说还是最喜欢 丰岛 美术馆,真的一定要去。

跳岛第三天

小豆岛
  • 电话:+81-879-821775
  • 地址:香川県小豆郡小豆島町小豆島
  • 简介:<p class="inset-p">小豆岛位于高松市东北部,备赞诸岛的东端,是濑户内海中仅次于淡路岛的第二大岛,是以寒霞溪和天使之路等闻名遐迩的观光胜地。周长约126公里,气候温暖,有如地中海,很适合柑桔

小豆岛:魔女和风车

高松港到 小豆岛 的船很多,所以时间不太紧张。到港口之后也是建议坐公交车去各个景点。

哎, 小豆岛 我感觉被网上攻略坑了,看到的全都是各种网红照片,就是模仿魔女骑着扫帚的样子。到了橄榄公园之后发现,只有这一个风车立在这里,光秃秃,四周全是拍照的人,一不小心旁边人就会入镜。

不过这里的橄榄树真的非常多,随处可见橄榄树。橄榄公园的纪念馆二楼有一个餐厅,靠窗的座位可以看到不错的风景。但是食物真的很一般,我点了一份季节限定蔬菜汤,就是很普通的蔬菜汤。想起来日剧里经常会演到一个情节,就是剧里的人会做蔬菜汤,汤有一种温暖的味道,我喝了一口,感觉……嗯,就这样吧。

之后 小豆岛 我就没怎么逛了,直接就回去了。

不过 小豆岛 还有很多值得逛的地方,如果你想逛,建议租自行车。因为岛上的公交车非常慢,时间不规律。

• 地址:Megicho, 高松市香川县 760-0092日本

女木岛:出乎意料的惊喜

女木岛 离高松非常近,20分钟就能到。虽然关于这个岛的攻略很少,但是我想说这是很让我意外的一个岛。可能一开始抱的希望不大,所以反而很出乎意料。

岛上人很少,所以体验很好;岛很小,所以可以沿着海岸线吹风散步,如果天气好,也非常适合游泳!

海岸线上会有很多“小海鸥”迎风摆动,非常可爱。

还有一个情人坝,非常适合拍照,很容易就拍出那种文艺大片!

女木岛 逛一两个小时就够了,如果时间足够,完全可以在岛上步行。

跳岛第四天

其实 高松市 是这附近最发达的一个城市了,但是市里的商场基本上都是晚上七八点就关门了,公交车也是最晚营业到七八点。

如果非要买东西,可以去一个大商场,叫youme,优衣库GU之类的都在这里,一楼还有大型超市以及很多吃饭的餐厅。这家商场营业到晚上22:00。

酒店建议:如果希望出行方便,可以住在港口或者JR旁边,这里到各个岛上很方便;如果比较喜欢购物和晚上吃居酒屋的话,可以住在中央公园附近,旁边就是步行街,还有很多餐厅。

我住的是Dommy inn,在中央公园这里,每晚提供宵夜泡面和饮料,可以泡汤和汗蒸,整体还不错,只是去港口的话需要坐公交车,不然步行需要20分钟。

栗林公园

这么有名的栗林公园,去哪儿居然没有设定这个景点???

这是来高松都会逛的公园了吧,我是当天下午去的。如果要逛掬月亭一定要在下午四点左右之前到,才能入内。

园内环境不错,南园适合好好逛,南园属于被非常精心打理过的部分,植物被修剪得很好看,水池里全是肥大的锦鲤,可能许愿就会有好运吧。

大概是被喂过太多次了吧,一看到有人走过来,所有的锦鲤就都游过来了,长大嘴巴等待投食。

北园感觉比较随意一些,没有太多被精心修剪过的痕迹,但是湖里有很多可爱的小鸭子,比较怕人,所以北园真的是比较原生态了。

滑板攻略:如何在这里滑滑板

这次出门带了penny滑板来代步,考虑到岛上交通不方便,所以带滑板和骑自行车是差不多的。

这里有几个建议:

小豆岛 可以完全滑滑板,路面比较平稳,但是岛比较大,可以考虑在部分景点之间滑,距离比较远的大景点还是建议坐车;

直岛 从港口到地中美术馆的部分,建议滑滑板或者骑自行车。因为这段距离说远也不远,步行15分钟,坐车的话就要等二十分钟一辆车,所以滑滑板就变得很方便了。而且入馆之前可以寄存,免费的。

丰岛 可能就不太适合滑滑板了,上下坡很大,有些坡骑自行车都很费力,所以建议坐车。

女木岛 我觉得是最适合滑滑板啦,不过要当心地面上的沙子可能会有点震脚。

高松市 区的话,没什么所谓啦,都是平稳的路面,可以人少的时候滑着玩玩。

跳岛第五天

美食攻略:来这里吃什么

吃饭主要是在 高松市 了,但是如果在岛上就会直接在景点附近吃。

说几个印象比较深刻的店吧:

丰岛 美术馆旁边的咖啡馆

这是周边售卖和咖啡馆连在一起的,主要是甜点和饮料,唯一的套餐就是这个饭。其实味道还不错,带一杯饮料。我选了橙汁,但是超级超级超级酸。

小豆岛 橄榄公园二楼餐厅

这是一家西式简餐,详见上面 小豆岛 的图。一楼还有冰激凌店和纪念品之类的售卖店,借扫帚也是在这里。

高松市 中心的回转寿司:濑户の祭 寿司

其实 高松市 中心这里好像就这一家比较大的回转寿司,我用大众点评搜到的。这家有多好吃呢?我吃了两次,而且人均90人民币我硬是每次都吃到大概300人民币,没夸张,是真的。

这个店是ipad点单,有中文菜单,还可以用支付宝支付,晚上应该是营业到23:00,但是最好早点去,去晚了很多刺身都没有了。

高松港的乌冬面:うどん匠郷屋敷

来这里一定要吃当地的乌冬面,很有名。这家乌冬面就在港口附近,很好找,好像很热门。尝了一下很劲道很好吃。当地人来吃的很多。

限量舒芙蕾:gram

每天3个时间段,每个时间段限量30份舒芙蕾。味道还可以吧,无功无过。可能限量是噱头。

高松市 中心的天妇罗和刺身:浜海道 锻冶町店

好像还是蛮有名的,当地人很多的一家店。刺身是新鲜的,天妇罗是在你面前现炸的,有中文和英文菜单,还挺好吃的。

一人份的刺身套餐,特别大!!天妇罗各种各样,还有草莓天妇罗……

高松市 中心的付骨鸡:一鹤

蛮好吃的,但是排队人很多,当地人也很多。有英文菜单。

付骨鸡就是大鸡腿,很好吃;炖牛筋也很好吃,其他的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基本没有踩雷,而且价格也很亲民。

行程花费:花了这么少的钱

往返机票+栗林公园门票+交通卡+行李额+酒店+交通套票,共计约3K+

(购物因人而异,不计算在内)

其中,机票+栗林公园门票+交通卡+行李额<1.3K!!

这个价格是不是很心动!

总的来说,我还是挺喜欢这里的。如果想放松,可以来这里休息几天,这里的生活很简单闲适,而且坐船吹海风也很舒服。同时这里的物价不是很高,毕竟是个小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