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条裙子,一张船票,我的第一次海上漂流

攻略   >  大阪旅游攻略   >   几条裙子,一张船票,我的第一次海上漂流

• 出发日期/2019/11/02

• 玩法/游轮

前言

出道容易成名难,自从选择做全职博主开始,朋友圈经常有人留言说很羡慕我的生活,可以拥有诗和远方,但其实这背后我的每一天都被工作围绕,加班到凌晨4点,早上又起一大早继续打鸡血,永远在镜头前面保持笑容,心里却无比想念可以放假的日子,这样的日子维持了一整年,终于在婚礼后爆发,一场婚礼让我昏睡了两天。猫叔看着我觉得可怜,直接安排我一场放空之旅,带上护照和衣服说走就走,就这样我们开启了非正式的一次“度蜜月”之旅,目的地是坐游轮到日本!

说走当然不能马上走,游轮那么多到底选哪家也是一门大学问,当然要先上网做好功课对比三家,看到消息说即将有一艘绿洲系新船“海洋奇迹号”会在2021年跟大家见面,原本我还想着到时候可以等起航去体验下,没想到猫叔已经提早把目光锁定在今年非常大热的海洋光谱号,买票出发!就这样8天7夜的还是漂流时间开始咯~

说在前面

游轮旅行我们也是第一次,船票根据不同航线和房型收费也不同,我和猫叔这趟的旅途要从上海出发到日本,订的是双人阳台房,票价大约5千多一人,承包船上大部分吃喝玩乐,重点是游轮免签证,带护照登船就可以了,整趟行程下来我个人是感觉不到晕船摇晃的,但船上配套特别齐全如果担心晕船可以准备些晕船药。

粗发,大海我来咯

其实我一直以来对游轮的认知都并不多,在一艘游轮上集合了如此多不同类型的设施,真的让人震惊,而且这艘船竟然这么高!一定有很多设施可以玩!我和猫叔两个人简直化身好奇宝宝,拍个不停。

我们的线路从上海宝山港出发,在上船之前把行李托运好,通过提早打印的船票过安检办理入住,不到半小时就成功登船了!

原来游轮真的可以很豪华的

我印象里想着,一艘游轮的面积有限,再豪华也不会想象不到吧,当我成功登船的时候,却让我震惊到了,从4层登船口进去,就是整艘游轮的公共区域,这一层集合了大部分设施:餐厅、咖啡店、服务中心、购物街等等,4层和5层中间部分是打通的,整个区域看起来特别舒服。

登船后建议先绑定信用卡在船上消费,然后提前下载好游轮的APP,,还能及时查看到游轮上的所有项目时间和咨询,非常人性化~

如果手机上网问题或者是有体验项目和表演想要预约时间的话,可以随时去4层的服务中心,他们会及时帮忙解决。

登船前的船票会有房间号码,我们的房间在9层,直接坐电梯上去并不难找,找到对应号码房卡就插在门口的信息板上了,推门进去确实刷新了我对游轮的印象,整个房间有一张大床,有一休闲沙发空间,一个阳台和一个卫生间,干干净净舒舒服服的,平日里在阳台看着大海晒晒太阳发下呆,真的是一种享受。

稍微收拾下东西,走出阳台,和祖国的大地道个别,几天后再见啦!天的颜色是淡淡的粉蓝色,色彩和我身上这条裙子,搭配起来是不是很有春天的感觉呢?

房间里有个阳台太适合凹造型了,靠在栏杆上随手就来两张情绪一点的照片,也可以俏皮一点旋转裙子拍

简单拍了两张照片,游轮广播就通知大家要去指定的区域进行安全演习了,这是登船后所有游客必须参加的一项,船员们会播放一段充满趣味剧情的安全须知,确保大家都认真收看。

游轮上穿哪样?每个区域都很能搭配!

登上光谱号我才发现这艘游轮一天24小时根本不想给你机会停下来,每天都有各种不同主题的秀和活动,光是吃吃吃就让人疯狂,只要你想吃一定能吃上!而且每一个区域的拍照都非常好看,各种人像走起!

L记甜品

地点:4层

亮点:24小时,咖啡雪糕蛋糕和汉堡包应有尽有

打卡建议:这个区域的布置非常简约,坐在外面凳子能拍到船舱内环境,建议可以和食物咖啡一起摆pose

作为一名咖啡控,上船的第一时间就是去找咖啡店,在4层这家L记甜品完美解决了我的需求!除了List里的品类,我最喜欢的Flat White也是可以点到的,推荐大家去吃他家的雪糕,百吃不厌!

晚上肚子饿了我还会下来吃一个小汉堡或者蛋糕,大大的满足~

主餐厅

地点:4层和5层

亮点:免费餐厅,环境非常舒服,船长晚宴也在这里举行

打卡建议:主餐厅我最喜欢的部分就是中间中空的旋转布置,人少的时候站在前面来一张也很不错,餐厅里装修特别复古,可以穿上小礼服华丽亮相

主餐厅是在4层和5层,环境特别高雅舒服,我和朋友连续两个晚上都在这里吃,其中一天是船长晚宴,大家都会盛装出席,打扮美美哒。主餐厅的菜单每天都会更换,大家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菜品选择好,服务员会按顺序上菜,我比较喜欢他们的甜品,每天都得吃上两款。

说起船长晚宴,真的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建议大家尽量正装出席。为了配合餐厅里头典雅的装潢与气氛,我换上了这一身,猫叔说的斩男礼服裙。百褶露肩的设计为裙子增添了一分高贵,而偏淡的桃红色又不会显得俗气,配合这个环境,自己都感受到了那一丝刚刚好的仪式感。原本想着自己是整条街最靓的女了,结果刚一进去餐厅,满目都是船上帅哥美女们精心装扮后的样子,各种各样的礼服都有,养眼得很!我美吗~

到了开餐时间,绅士的侍应就会逐一领着我们入座,安排就餐,坐在窗边优雅的吃顿西餐喝杯红酒,日子太潇洒了。

自助餐厅

地点:14层

亮点:自助形式品类超多,面对大海吃饭

打卡建议:选一个无敌海景玻璃窗位置,拿起食物拍一张剪影

自助餐厅在14层,因为楼层高景观真的特别好,位置都能看着海吃饭,这个餐厅也是免费的随时都可以来吃,品类也很多,有各种各样的海鲜和肉类应有尽有!

去自助餐厅吃饭会显得随意很多,所以我换上一条波点连衣裙,轻松俏皮,在位置上随手拍个照都好有感觉!!

银卡臻享餐厅

地点:14层

亮点:针对银卡客人开放,环境非常优雅

打卡建议:这家餐厅超级高档,环境也很舒服安静,可以穿上小礼服裙子在位置上拍几张

这个平日里只有银卡会员才能去的餐厅,就在14层的另一边,环境特别安静舒服,是半自助的形式,服务员会帮助下好主食的单,然后可以自由选择其他食物。

这艘船简直玩疯了!各种造型凹起来

上游轮之前我想象中的日子就是,每天睡到自然醒,去吃个饭然后在甲板晒晒太阳就过去了,但真实在船上的时间里,我才发现这艘船最大的魅力就是,有太多好玩的东西了!!根本不打算让你闲下来!时间完全不够!估计再多几天也还没玩够!

明星时刻

地点:4层

亮点:开放式KTV,很有怀旧感

打开建议:KTV很有70-80年代视角,建议穿复古怀旧些,在座位或者舞台拍几张

实不相瞒,在船上的时间里,我基本上跑明星时刻的次数是最多的,一开始我想着大家都不认识,公开唱歌会不会有点太尴尬了,结果后面才发现大家坐在一起听歌唱歌,也是一种很有趣的方式,一点儿都不会觉得尴尬,最后因为人数实在太多,每人只能点一首歌了。

从船长晚宴出来,正好和猫叔找些娱乐去,两个麦霸果断到KTV消耗一番,正当我放声高歌的时候,还有两个也是广州来的小伙伴跑上来抢麦,好吧那就一起唱好了。

北极星酒吧

地点:15层甲板

亮点:正对着泳池的酒吧,可以边喝酒边听歌

打卡建议:晚上北极星酒吧灯光特别好看,最佳拍摄角度是在泳池旁边转角位,远一些拍过去把北极星拍下

15层的甲板泳池真的太美了,每天晚上这里的酒吧都非常多人,泳池旁边还会有不同主题的活动,灯光全开之后和白日里的甲板感觉完全不同了,晚上很适合在上面喝一杯。

去甲板风有点大,为了拍照好看还是没有穿外套,选了件连体裤小西装的look,最佳的合影机位就是稍微远一点的围栏边啦,完美避开酒吧的人,把后面的灯光虚化到画面里!

机器人酒吧

地点:5层

亮点:跟电影中的机器人酒吧一摸一样,超有现代感

打卡建议:这么酷炫科技感的机器人酒吧,当然要穿着时髦干练一点,站在吧台前拍照

在甲板拍了小会照,实在有点冷,就到楼下转场喝,没想到给我找到这个机器人酒吧,真的是我超级无敌喜欢这个地方,太酷了,简直跟电影里看到的一摸一样!在旁边有几台平板,刷了房卡在机器里选好饮品,付款成功之后,名字就会出现在旁边的板上。

船上的装潢,蓝色元素很多,正好和我这套连体裤也蛮搭,站在吧台和机器人调酒师来了张合照,可还行?

看到名字出来,跑去刷卡取饮料就好了,全程都是机器人在制作!非常有意思!

每天都有的大秀,看得你忍不住大叫

在游轮上还有一个最大特色就是看表演,光谱号上的秀实在是让人难以忘怀,每天基本上有一到两场不同主题的表演,每一场都是大制作,简直可以堪比大制作音乐剧了!

丝绸之路

地点:5层270度景观厅

亮点:引用了丝绸之路的背景

打卡建议:看秀中室内灯光比较丰富,建议选择靠边上一点的沙发座位,从旁边拍过去

Two 70的舞台很有意思,是环绕型的,每个角度看到的都不一样,丝绸之路整场秀下来引用了非常多文化故事,通过设计舞台、灯光、背景和舞蹈等等元素,把古代丝绸之路的背景带到舞台上来,感觉真的很新鲜

这场秀里有很多高难度动作,边看边忍不住拍手叫好!

光谱奇侠

地点:4层和5层皇家剧场

亮点:剧情非常有意思,视觉效果超棒

光谱奇侠是我最喜欢的一场大秀!真的超级无敌棒,剧情大概是一开始有四位超级英雄,第一位是非常时髦活力的超级女生,她出场的时候整个背景都在闪耀!

第二位出场的帅哥造型特别酷炫,骑着一台自制的摩托车

第三位是可以控制光的神秘女性,高冷霸气!

整个剧情最有意思的是反派部分,剧情太迷离了,一开始以为反派取得胜利的时候,真的有种捏了把汗的感觉,后面看到主角反败为主,全场都站起来拍手叫好!

这场秀强烈推荐大家看看,真的很棒!

魅舞今昔

地点:4层或5层皇家剧场

亮点:Showgirl大秀!

这场秀真的充满各种视觉和舞台效果了,完全不逊色于百老汇的音乐舞蹈剧,整场秀通过Showgirl的舞蹈表演和音乐做完美衔接,每一个场景都让人惊艳。

和其他表演不同的是,这场秀只需要通过舞蹈和歌声就能把你征服!太推荐去看了!整整三天晚上下来,我完全没有空闲的时间,全都在看秀里面度过,每一场都让人震惊。

光谱号的重中之重玩乐设施竟然也这么能拍

如果说大秀、休闲配套等等都很棒到让人无法错过的话,海洋光谱号上的玩乐设施可以说是更胜一筹了,这艘游轮上有四大玩乐亮点:北极星、南半球、甲板跳伞和模拟冲浪,这四样设施都需要提早预约按时间去体验,不然真的太多人没有可能体验到了。

北极星

地点:16层

打卡建议:除了上面提及到的拍照方式,北极星还有另一个打卡方式也很棒,就是登上北极星后靠在玻璃窗前,把整艘船背景都拍下,建议穿着休闲小裙子,显得俏皮些

北极星就是甲板上的这个球球了,就在北极星酒吧的上面,因为每次有限制上去的人数,所以真的需要提早预约了。每上去一圈大约15分钟左右,环绕整艘游轮一圈,可以从各种角度拍到游轮的景色,太有意思了,即使是为了拍照也是必打卡的地方之一!

强烈推荐大家在日落前来看,黄昏的海面特别美!

南半球

地点:16层

打卡方式:南半球晚上灯光特别美,站在远一些可以拍出合影

南半球和北极星一样,都是光谱号上的重点特色,整个造型就像球一样,里面是VR蹦床,带上眼镜玩游戏蹦床,确实蛮有意思的。在这里提醒大家,来游轮,除了要带美美的泳衣以外,一定要带上一套舒服的运动服,因为有趣的活动实在是太多了!

回眸一笑迷倒众生~

甲板跳伞

地点:16层

打卡建议:体验跳伞的时候是不能带任何设备进去的,唯一的方法就是让小伙伴在外面给你拍照

南极球的旁边就是甲板跳伞了,按约定时间来到现场换好衣服之后,分批进去教练会指导大家怎么样飞得高,然后每人有单独飞行的时间~

模拟冲浪

地点:16层

打卡建议:我自己没玩这个项目,但围观了别人很久,体验的时候让小伙伴帮忙拍会很酷炫

模拟冲浪也在南半球和甲板跳伞这边,有一个很大的冲浪台,教练会现场教学,基础差一点的趴在板子上,基础好的可以玩出各种花样来,作为一个冲浪小菜鸟只能很艰难完成动作了,但真的非常有意思!心里默默想着下次先去学冲浪再耍酷!

甲板攀岩

地点:15层

打卡建议:秒变运动girl,让小伙伴随机抓拍也很不错

在冲浪的旁边还有个攀岩,分三个不同的难度系数,现场去就可以了,我选了第一个中等难度的来攀,幸亏最后还是顺利完成了!

海上多功能运动馆

地点:15层

打卡建议:这儿玩法太多了,可以随机抓拍体验场景

15层室内还有一个超级大而且好玩的运动馆,中间的场地会按时段有不同的主题,晚上是打篮球,早上有镭射游戏,傍晚还要碰碰车等等!

场馆里也有很多不同的项目可以预约体验,我们凑了几个人一起去玩击剑项目和射箭项目,每天换着花样来!

皇家府邸泳池

地点:15层

打卡建议:整个泳池在船头,有落地玻璃,可以穿上泳装或者时髦的裙子来拍写真,中间的泳池很好看,人不多还能拍出不少片

船头有个超美的皇家府邸泳池,平日里只有金卡套房和银卡套房的客人才能进来,这次我蹭了新朋友的份,可以来享受这个人特别少的室内泳池,整个环境超级美的,泳池区域是恒温的,室内温度特别舒服,躺在凳子上看着日落,喝杯东西放慢节奏,这样的感受太棒了。

这里就像是在室内的独家海岛,换上一套粉色连体裙,把海边度假的感觉穿出来!阳光透过窗户把椰树的倒影印在地上,却压制不住它们散发出来的夏日感受。拿上一杯海滩必备的冷饮,把最美好的假日锁定在照片当中。

落地玻璃窗前光线特别好,非常适合拍人像!!

日本玩哪样?多年老司机带你起飞

在海上巡游几天后,终于登陆日本港口了,每次来日本都难逃剁手的厄运,说好不买的结果还是没忍住,只要一开始买就根本停不下来!献上一张这次我精打细算后的战利品合照~

说实话日本这个目的地实在太火了,有很多非常值得打卡的小众地很值得花时间去逛逛,这次游轮下船的时间比较有限,所以我们难得达成一致目标,争取更多时间买买买!选择打卡点的时候只挑选出几个比较新奇的目的地~

通天阁和新世界

地点:浪速区惠美须町1-18-6

打卡建议:这里是柯南剧场版3《世界末的魔术师》取景地,非常日和风,条件允许的话非常建议穿小清新些来拍照

登塔日常售票的话是600日元,通天阁是参照凯旋门和埃菲尔铁塔修建而成,在下面非常适合拍街拍,把铁塔作为背景,超级好看的。

在顶层可以看到 大阪城市景观~5层还供有“福神“,可以保佑人们通过考试以及获得美好姻缘,据说摸摸它的脚底就会带来好运呢。从通天阁下来会看到新世界,是 大阪 著名的老街区,充满浓浓下町风情,特别动画风。

随手拍出日和风糖水片~

黑门市场

地点:中央区 日本 桥2-4-1( 日本 桥5号出口对面)

打卡建议:这里是历史传统市场,超多新鲜海鲜,店面也很特别,条件允许的话可以穿时髦一点来个反差

这一次在大阪的时间不多,猫叔又特别喜欢吃生鲜,所以决定带他来黑门市场吃个过瘾,黑门市场是江户时代开始经营的传统市场,历史感十足,整个黑门市场有600多米长,两边好多老字号海鲜店和餐厅,边走边吃超级棒!

猫叔发挥他的“师奶”属性,狂逛狂对比,最后在一家没有座位的生鲜店停留好久,我拍完照回头看他,原来是盯着生蚝流口水,1500日元两颗,我们买了两个大的,老板现开,立马生吃,实在太鲜了!

这家店门口有很多招牌纸,非常适合拍照

离开黑门市场我们火速抓紧时间去心斋桥那边买买买了,不知不觉自由活动的时间有差不多了,是时候集合准备回到温暖的游轮上继续前行了。接下来的游轮时光,我俩已经迅速进入养猪猪比赛,说好的健身减肥全都抛在脑后了,第一次坐游轮的体验确实很特别,回来后默默和猫叔约定下次我们再试试“海洋奇迹号”,庆祝下我们的结婚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