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青年必去打卡处——贰厂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文艺青年必去打卡处——贰厂

• 出发日期/2019/11/14

• 玩法/美食 摄影 短途周末 冬季

前言

第1天

以前提起重庆,人们会想到解放碑、朝天门、洪崖洞,现在若问起年轻人来重庆旅游的打卡地,他们还会加上鹅岭贰厂、李子坝。

看过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的朋友无一不记得陈末和小容的天台。正如厂长周迓昕所说,天台是重庆的一大特色,以前它是我们的生活场所,现在它是我们的观景平台。

当然,贰厂不仅有《从你的全世界路过》里带火的天台,作为文创园,清新小资的店自然必不可少。

🌟 Mint(意式手工冰淇淋)

一走到贰厂,眼光会被墙面上巨大的标志牌吸引,而鼻子则会被Mint的奶香所充斥。

每一款味道都拥有好听的名字:茉莉兰心、芒果雪芭、西西里开心、高邮咸蛋黄、勒是花椒、十里桃花...(花椒面儿最喜欢芒果雪芭)

🌟 祇园餐厅

路过的时候便不自觉的被这家小店的样子所吸引。透明的玻璃墙,里面是长长的木质看台台阶,坐垫抱枕就随意铺在上面,光透过玻璃洒落在布上。

本以为是家安静的书店,走进却发现里面经营新派藏餐和甜品。藏餐结合了我们重庆的地方特色,容易让大众接受。

🌟 嶺上coffee

任何一个文创园必不可少的便是咖啡馆,贰厂也不例外。

藏在门口绿植后面的小鹿眨巴着眼,戴帽子的鸭提着水壶,长长的板凳慵懒晒太阳。嶺上的门口就是这么一片温馨的小场景,让整个冬日也变得暖和起来。

除开coffee,在旁边还有嶺上壹号(小院茶、私房菜),嶺上1941民宿(民宿门口的小蓝花让人忍不住亲近)。

🌟 有時

去时正遇上好天气,外面支起了小摊,贩卖各种文艺小饰品,一只黑白花纹小猫迈着女王步伐,优雅踱步走过,不愿施舍一个眼神。

从铁门进去就能看见干花铺满整个玻璃墙,让人下意识想去寻找花的味道,货品不多,但都散发着店主的品味。听说她们还不定期开办沙龙。

🌟 Our firm片场世界

延伸出的大平台几乎是每一个女生到达贰厂必拍照打卡的地方,往里走便是片场世界。外墙依旧可见当年“中央银行印钞厂”的痕迹,大概店家是位骨灰级电影爱好者吧,店内的装潢处处都是影片的元素。里面还定期举办电影分享会。

🌟 大王油茶

外地朋友在重庆看到油茶一定会觉得奇怪,但在老重庆,油茶是人们必不可少的早餐。

重庆的油茶原名叫“油茶馓子”,所谓“馓子”其实是一种油炸食品,南方主要以米面为主料,馓子色泽油亮,像饼干一样。被掐碎的馓子堆得冒尖儿可选择撒在上面,下面是搭配的各类调料,最后才是乳白色的糊状米粉羹。

文艺青年们赶快来打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