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曼德勒旅游攻略   >  19年最新【去晚了后悔系列之缅甸】300刀9日游三城,附蒲甘日落攀塔地点

• 出发日期/2019/11/20

前言

先打个小广告:

就爱挑战困难的路

用新奇的角度去体验旅行

·在泰北骑过摩托,在 土耳其 被尾随

·在 斯里兰卡 遇过最可怕的沙发主

·见过最原始美的外 高加索

·也曾孤身独闯 撒哈拉沙漠

·学着战斗民族在寒冬里跳入冰水

·在大西洋冲浪,在北冰洋看海

·始终保持初心,用善良去丈量世界,用开放的心态拥抱新事物

我比谁都平凡,但是我不比谁普通,我就是我~ 永远在路上的鱼

我相信一个人的状态总是会无形地决定她终将去往何处,目的地似乎不那么重要,重要的是行走在路上的感觉

未经授权,请勿以任何形式的转载,发现必究。

为什么是缅甸?

其实在几年前就有过打算到缅甸,但是一直没有机会去,长假期到东南亚实在觉得很浪费,短假期又觉得时间不够,最后就一直拖到了现在。

【茵莱湖】

前段时间因为《我们是真正的朋友》又唤起了我对缅甸的记忆,虽然我对这个国家并不了解,仅“缅甸”二字吸引了我。

【曼德勒】

和大家想象中的毒品泛滥的缅甸完全不一样,反而很纯净。想起在蒲甘的志愿导游让我们帮忙填写一份问卷,其中一个问题是

【单脚渔夫】

“你认为我们要做什么,才能让游客再来?”

我的回答是:

请保持你的纯净、自然,就好了。

我希望所有到缅甸的人都不要对景色期望太高,保持一种平常心,才会收获更多意想不到的乐趣!

【蒲甘】

→ 干货直接看这里:

这是一篇很干的干货,因为每一次出发前都要花费很长时间去搜索信息,看很多篇游记和攻略才能了解到想要的信息,按照惯例想要回馈给后面的盆友~ 附上所有花费、交通信息以及日出日落地点

另外针对像我一样对数字非常不敏感的童鞋,我将会多次重复部分费用在整个游记中看完之后希望你能够有些印象

废话不多说,直接上干货!

左边就是simcard,中间是兑换点,右边是Minibus。

1.【VISA】签证

办理缅甸有3种方式:

1.【落地签】

#说走就走建议选择落地签

材料:

费用:50美金

2.【E-VISA】

可直接上官网申请电子签,注意!百度搜索第一条非官网!

请认准以下唯一官网:

参考出签时间:3天

亲测出签时间:24小时内

TIPS:官网需要上传电子版证件照,如果没有存货的同学可以选择进入支付宝小程序-证件照(有很多个,随便选一个),按照官网要求的尺寸用手机现拍现下载,只需要3块钱就搞定啦!So easy!

签证费用:50美金

#时间紧急建/剩余有效签证页建议选择E-VISA

#电子签会发到邮箱,记得出发前打印出来~ 另外建议大家拍照保存,因为入住酒店需要填写签证号码,就不用每次都翻箱倒柜找了。

3.【纸签】

#有贴纸签情怀的小伙伴可选择!

办理地点:仰光、内比都、曼德勒国际机场

二、签证费:50美元

(五)跟团旅游和自由行游客均可申请

2.【货币】

国内银行不能直接兑换缅甸货币

且当地ATM不用使用银联取现(虽然银联标志,但亲测无法取现)

visa/master可取现

Plus!机场汇率美丽,建议大家提前到银行换好美金后,到机场兑换当地货币;和银行挂牌汇率一致,可直接一次性兑换~

300美金换了40多万缅币~

iF!和我一样到后面out of cash,兑换店又早早关门的话,可以到华人开的餐厅直接用人民币兑换。

#可下载极简汇率app,方便计算(更新至2019年11月30日星期六)

1美元≈1500kyat

1人民币≈215kyat

注意:记得要崭新的美元,缅甸人民对美元的要求非常苛刻!旧的不要~ 每一次都要先检查美元才肯收

3.【行程安排】

9日8晚

DAY1 广州-昆明-曼德勒

DAY2 曼德勒(南部一日游),宿曼德勒;

DAY3 曼德勒(瀑布+市区游),曼德勒—茵莱湖,宿夜巴;

DAY4 茵莱湖,茵莱湖—蒲甘,宿夜巴;

DAY5 蒲甘,宿蒲甘;

DAY6 蒲甘,宿蒲甘;

DAY7 蒲甘,宿蒲甘;

DAY8 蒲甘—曼德勒,宿曼德勒;

DAY9 曼德勒(乌本桥日出)—昆明—广州

4.【交通】

【广州-曼德勒】

东方航空往返机票(昆明中转)1375元

【曼德勒机场-酒店】

airport mini bus 4000Kyat (约18元)

约1-1.5小时车程,可直接送到酒店

【曼德勒-茵莱湖】

JJ EXPRESS , 12美元(约85元),缅甸地区最豪华的夜巴,不提供点对点接送;

【茵莱湖-蒲甘】

9500Kyat ,不提供点对点接送

【蒲甘-曼德勒】

9500Kyat ,提供点对点接送

5.【门票】

1.曼德勒地区门票:10,000Kyat

有效期5天,包含阿玛拉普拉古城、因瓦古城、曼德勒皇宫、金色宫殿寺院等

2.马哈木尼佛塔,单独票价5000缅币

亲测检票地点为:曼德勒皇宫、因瓦古城,记得要随身携带,拍照无效!

3. 实皆古城+敏供古城通票,5000缅币。

4. 曼德勒山:1000kyat,自己骑摩托车上山需要给300kyat门票

#我没有去敏贡古城,走的是三个老城线路(阿玛拉普拉古城+因瓦古城+石皆古城)只需要买一张通票即可

另外部分寺庙需付相机门票费用,全靠自觉

曼德勒山:1000kyat

【茵莱湖】

茵莱湖地区门票:15,000Kyat

【蒲甘】

蒲甘地区门票:25,000kyat

蒲甘是唯一拥有智能卖票设备的地方,售票员会拿着一个像POSE机的设备“扫脸”,然后提醒你拍下门票保存在手机内,不需要随身携带。事实上,玩了4天都没有被检票

蒲甘观光塔门票,5美元。由于现在所有佛塔都不能攀爬,这个观光塔也是唯一一处可以看蒲甘全景的地方(当然,此次我没有去到观光塔,而是找到了可以攀爬看日出的塔,想知道地位位置可以往下翻到蒲甘日出部分)

#这是缅甸最有意思的地方,你不需要主动去找哪里可以购票,因为他们会在你乘坐公共交通时直接上车卖票,没有人能逃得掉哦~ 哈哈

从曼德勒到茵莱的夜巴上,凌晨3点钟都有人上车买票,多敬业呀!

我想这也是为什么你看不到哪个寺庙设点卖票的原因

6.服装&设备

寺庙和佛塔不允许穿短裤和短裙,上衣倒是没有那么严格~ 但是还是希望大家在旅行时美美哒的同时也能够尊重当地的风俗

最简单最简单的行李装备是:

多件非白色的T-shirt+长裤+拖鞋+外套

到了当地之后购买几件隆基,绝对既能够帮你的行李减负,还可以美美哒拍照,而且最重要还不会弄脏自己的衣服~~~

隆基购买价格约3000-5000Kyat(30人民币以内)

另外你还需要:

1. 墨镜

2. 口罩(蒲甘地区全是土,如果你不想吃土的话...)

3. 帽子(既能够防晒,又可以凹造型)

4. 防蚊水/防晒霜/面膜等保湿护肤品

7.【住宿】

原谅我没有什么fancy Hotel 可以推荐给大家,此行全程住在hostel;

如果非常适合solo travler,而且更方面都非常方便,又可以认识到世界各地的背包

OSTELLO BELLO 这家hostel在曼德勒、茵莱和蒲甘都有分址,我对此很满意~ 全程都是住在这一家,Booking上预定约12美元/晚(4人female dorm含税含早)

这个价格对于hostel来讲已经是很贵了,但是里面的工作人员和服务都很不错,漏了充电器在上一家hostel,帮我包装得很好而且帮忙转交给我

可以直接在这里参团、订车票、包车、24小时无间断提供免费咖啡、茶水

公共区域都非常不错,后面我会在各个城市间穿插介绍Hostel推荐的餐厅(都很不错)以及tour!

非常人性化的一点就是!一般hostel 的check in 时间为下午2点,而我们坐的夜巴总是在凌晨3-5点到达,可是Hostel都会提供roof room 给你睡~ 这一点超级赞!

#ostello bello bagan pool

8.【通讯】

(1) 购买当地电话卡

运营商:ooredoo,资费如下:

我购买的是6500Kyat 套餐(4号),包含4750MB的4G网络,50分钟免费通话时长,9天够用;全都是30天内有效

店员推荐的是9500kyat,另外我问过如果网络用完了,随时都可以找到地方可以充值,就没有买她推荐的那个套餐内,事实上也是够用的

9.【安全问题】

此处我想说的分别是两个安全问题:一个是治安,另外一个是交通安全

由于缅甸地区主要旅游城市只有那么几个,只要是在游客多的地方治安都不差,不用怕被偷东西或者其他治安问题,我N次落下手机在摩托车头的小储物区都没有被顺手牵羊,这一点让我甚是欣慰!or i am just so lucky

我更想说的是交通安全,缅甸的马路很少红路灯,但是十字路口特别多!似乎没有什么规则,全靠眼神和驾驶习惯来维护交通规则(很神奇~)

由于在蒲甘地区游客们都会租E-BIKE观光,所以司机们都不会开得太快

但是如果你跟我一样,在曼德勒自己租摩托车得话,就得留心了!

右转是随时可以通行的,经过我一天的验证,一般都会让行直行车辆~ 但是每次在十字路口都需要减速和鸣个喇叭(真的是鸣个喇叭!)不然你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突然冲出一辆车或者人;

10.【花费】

全程花费3500元含机票

往返机票:1375

美金现金:300

DAY1:广州-昆明-曼德勒

简单介绍一下,缅甸的旅游城市主要就那么几个:仰光、曼德勒、蒲甘、茵莱湖

除了以上4个城市外,还有城市附近的一些徒步路线可走,再远一点就是海岛了,和玩陆地的完全不是一个方向。

由于国内大部分到缅甸都没有直飞航班,通常都在昆明中转,耗时较长,所以大家在计划行程时,实际玩的天数需要去头去尾,减掉2天。

下面说说这4个主要旅游城市,仰光我没有去所以没办法评价,但是Hostel里的背包对仰光的评价都一般。

曼德勒mandalay:城村结合部的既视感,著名的temple和pogoda都离市区较远,而且并不集中,需要包车前往;如果要全部看完,需要2-3天。

茵莱湖是此次行程中最舒适、最安静的地方,主要游览湖上风光和娘水镇,建议1-2天。

蒲甘则花费1-3天,如果只有一天时间,则观光老蒲甘地区;

如果你想知道任何合理地规划行程,可以在下方留言哦~

一、曼德勒 Mandalay⭐

曼德勒总共有4个古城,分别是北边的敏贡古城、南边的石皆古城、因瓦古城以及阿马拉普拉古城;

到敏贡古城需要花费半天时间,可以直接坐TUTU/TAXI到ferry (渡船),每天早上9点有船出发到敏弓,下午1点回程,如果错过了公共轮船,也可以包一辆私人船到敏贡,这次由于时间关系没有安排到敏弓

而南边的三个古城则可以安排一个全天走完,黄昏时间顺便到乌本桥看日落。

剩下则是曼德勒市区的皇宫、曼德勒山以及部分寺庙和僧院,可以按照自己的行程安排半天时间。

Day2:曼德勒古老三城一日游

从Hostel直接预定的一日游

Tour: three ancient city   费用:30,000/人

时间:08:00-18:00,4-6人一辆车

包含:英文导游、交通、司机吃饭费用、因瓦古城乘船、骑马、水

不包含:午餐、门票

行程:金叶工艺店—佛像工艺参观——寺庙(千人僧饭)—服饰工艺——石皆桥—石皆古城—午餐——因瓦古城—乌本桥——回Hostel

虽说那些工艺店都是购物点,但是一点都不会让人讨厌~ 没有任何强迫消费,而是很自然地展示当地的特色和制作工艺;

1.1 GOLD LEAF WORKSH

King galon gold leaf workshop:

展示如何用古老的方式制作金叶,缅甸人常用金叶来贴到佛像上

导游用她缅甸式的英文跟我们介绍,如何制作金叶:首先将金条碾压成手指大小的金条子,然后剪成指甲片大小;

然后把金片夹在厚厚的纸张里,通过人工的敲打,由一个指甲盖大小的金片变成手心大;

每敲打约两个小时,就要重新换纸张,再重新敲打三四个小时,再换纸张,如此循环~真的是个体力活

最后可能还会通过各种加工,变成各式各样的金片和金饰品;对比起直接售卖的形式,缅甸人总是一边展示如何制作一边售卖,让你身临其境,一点都不反感~

1.2 无名店/制作玉石佛像工艺

只完成了初步雕塑的佛像就这样放在路边,还是挺可爱的

缅甸妇女们裹着头巾在进一步处理佛像

特别喜欢这位少年的眼神,那么坚定!

似乎在他手中要完成一个大作、艺术品

石膏粉漫天飞扬,但是他们依然旁若无人专注在自己的创作中

没有模板、只凭借自己对佛像的理解来打磨

有时候还会和其他工友一起研究佛像的动作和神情是否到位

1.3 马哈根达杨僧院

英文名称:mahagandaryon monastery

僧院位于阿马拉普拉古城区域,就在乌本桥附近,是缅甸最为重要的佛学院,在这里除了可以看到最著名的“千人僧饭”以外,还可以参观到僧人如何生活和学习;

缅甸是小乘佛教国家,僧人实行“过午不食” 第一餐在早上4点,第二餐在10:00左右开始沿街化缘,12:00以前回到寺庙吃完,不过现在已经不用出去化缘 ,会有各地信徒轮流带材料来给僧侣做饭作为修行

还有许多年纪尚小的僧侣也在队伍内

后来蒲甘的导游跟我们分享了自己成为僧侣的经验,许多父母都将自己小孩成为僧人作为成人礼仪式,他们引以为傲

但是对于年轻尚轻的他们来讲,并不知道成为僧侣意味着什么,只知道仪式中可以打扮得帅气以及可以索要自己想要的礼物

“过午不食”对于小孩来讲实在太难了,有时候他们也会偷偷地去找吃的填报肚子

很多小孩都熬不过一个月变结束僧侣生活

另外许多穷苦的孩子也会被送进僧院,因为这样可以免费受教育,还有免费的食宿

马哈跟达杨僧院虽然修建时间并不长,只有50年左右,但是长期在此修行的僧人已经上达千人

“千人僧饭”已经成为国内旅游团必参观的景点,在我全程的旅行中只在两个地方看到成群的国人旅行团出没,一个在这里,另外一个在乌本桥,据说此前由于有人因为抢相机位而打架,所以现在不能使用除了手机以外的任何拍照设备。

游客比僧人还要多~ 周围环境如何嘈杂都好,僧人依然保持旁若无人的状态,也许他们早已经习惯,也许他们根本就不在乎外面的世界

#建议大家10:00以前到达,在食堂对面是最佳拍摄方位~

交通:从市区grab到这边大约5000-8000K,步行到乌本桥约5分钟,如果你不想在日落时间人看人,可以在千人僧饭仪式后前往游览;

1.4 服饰工艺museum of ar

这里是一家展示传统制作隆基的服饰厂,说是服饰工厂但其实非常小。大概除了日常展示给游客看以外没有其他功能了,只有三两缅甸少女在愉悦地织布,她们戴着耳机,一边轻声哼唱一边织布

男人穿的特敏制作过程

想要买一条手工制的隆基或者特敏需要100刀以上

像小蝌蚪的织布谱

1.5 石皆古城 Sagaing cit

石皆古城

在1760年-1764年之间,这里曾经是掸族王国的首都,整个城市依山而建,在石皆山望下去,可以看到佛塔寺庙星星点点散步在树林中

【soon U ponya shin pagoda】

石皆山上的寺庙倒是挺漂亮,只是在正午下光着脚走就像是“铁板烧”一样

比起寺庙和佛塔,我更加喜欢观察当地人的生活

诚心祷告的妇女

【Umin Thounzeh paya】

说实在的,我对石皆古城的佛塔和寺庙都没有太多感觉,大部分都不是我期待中“古老”的样子,可能早已经修葺过。

如果你留在曼德勒的时间不多,可以直接跳过石皆古城,并不会有什么遗憾。

1.6 因瓦古城 Inwa city

• 地址:Inwa, Mandalay Region
  • 简介:颇有厚重感的古城。古城满是历史悠久的古建筑,却掩映在郁郁葱葱的丛林。

搭乘小船的卖货女人

因瓦古城曾经也是都城,古城四面环水,背面是伊洛瓦底江,江对面是石皆山。

Inwa以前被称为Ava它最初由King Thado Minbya于公元1364年作为首都建立。它是Ayeyarwaddy和Myint Nge河的交汇处,免受敌人的攻击挖掘Myint Nge和Myint Tha河。

乘着马车游览因瓦,噔噔噔的声音让人平静

远处田野和牛羊,让古城还饱有一丝生气。

阿瓦王朝常年与掸邦争战,后来遭掸邦攻入,其建都阿瓦古城的政权,一直到1753年才瓦解。 南明永历帝朱由榔曾逃窜至缅甸境内,居于此处。

到茵瓦需要坐5分钟的渡轮,然后换乘马车,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徒步和坐摩托车,但是古城的景点很分散,范围很大,我们坐马车游览也需要2-3小时。

【Bagaya Kyaung Monastery】

纯柚木的寺庙,渗透了一些常年不见阳光的霉味

古城经历了1838年的地震和二战,现在看到的大多只剩下一些断壁残垣,其中一座遗址和泰国大城十分相似,只是规模小了许多。

【Maha Aungmye Bonzan】

因瓦古城看上去很沧桑,比起石皆我更加喜欢这里的破败和历史感;

乘船费用:1400K/人

马车:两人15,000; 三人22500

1.7 乌本桥日落 Ubein brid

从因瓦古城乘车到乌本桥大约需要1小时,而且日落时分的乌本桥区域很堵车,所有游客都赶往此处

作为一个游客大本营,肯定就少不了街边小吃和工艺品店了

说实话,我期待乌本桥太久了,看过网上的“照骗”之后来到这里,着实一个失望!

桥上全都是人,想必摄影师们都是用的大长焦才拍出一个个宁静的人像

刚好又错过了日落时间点,只看到大批游客走在桥上,还有桥下的拍摄位置也不放过,根本就不可能感受到他的原始状态。暗暗下定决心,在离开缅甸之前一定要看一次乌本桥日出!事实证明,好太多!(翻到最后面有乌本桥日出)

END:抱着遗憾的一天

结束了一天的古城参观,有着说不出的失落了,可能看过太多佛塔寺庙所以没有太多感觉,而且曼德勒的佛塔寺庙没有太多特别点

实在不想第二天参加另外一个佛塔之旅,就这样改了第二天的行程~ 到曼德勒附近的waterfall看看!Hostel里有一个瀑布团,15美金/人,上午9点出发,下午3点回到市区;

考虑不想花多一天时间参观皇宫和曼德勒山,决定自己去租辆摩托车,既可以控制时间,又可以节省费用

我的坐骑~日本小摩托

Day2:秘境瀑布+市区

deep dove waterfall距离曼德勒大约有50KM距离,在地图上显示约45分钟可到达,租车老板说如果你开得快就半个小时,开得慢就一个小时~

(地图)

实质上根本不可能啊,大约前30KM是城市道路,类似国道;而另外20KM就是乡村小道,不过路况还是适合骑摩托车的,路面也比较好不会难骑

摩托车的时速达到80左右你就会感受到强烈的风并且车体不稳,山路弯道多,国道卡车货车各种,想要半小时到达简直不可能

如果是包车前往,大约需要一个半小时车程,而我去程花了1个半小时,总是半路停下来看导航,回程快了许多,一个小时到达市区。

waterfall是个野点,只有花很多时间在曼德勒的游客才会到这里,除了deep dove以外,沿路还有其他瀑布,但是需要问一下当地人

户外停车场

2.1 鲜为人知的waterfall

沿途有很多加油站,挑了一个有牌子的加油站加满油之后继续出发

一直沿着国道直走,直到看到收费站后的第一个路口右转进入乡村小道,然后开半小时左右就到达

瀑布入口没有明显的标注,在maps me上面游客做好了标志:缅甸餐厅,问老板瀑布在哪里,他便会给你指路了

转入石头路约100米就要把车停在当地人临时搭建的“停车场”内,然后步行约半小时上去

上山的途中没有看到同行的游客,只有当地人的小房子和狗

踩着人字拖爬山还真的是个体力活,不一会就要休息

到顶后听到水声,悬崖边上是拍照的好地点,但是一定要注意安全

超美的waterfall!坐到屁股痛都非常值得!

只有几个欧美妹子在游泳拍照,完全“小众人少又美”!

赶紧拍几张照之后把上衣和裤子脱掉下水(建议大家先把泳衣穿在里面,这里没有地方可以让你换衣服)

瀑布水位不是很深,只有1米5左右,人是可以在水中站立的

但是有许多暗石,有些地方很浅,有些地方深~ 大家要注意安全

我在石阶楼梯旁的小店租了游泳圈,坐在上面感觉不要太好~

离开之前收拾东西时发现手机不见了,想起来好像是看完导航后直接放在摩托车头的小储物区了,完蛋拉!都已经隔了两个小时了,此次马上下山还需要半个小时呢!

想想要是被人顺手牵羊了也没有办法啊,还是得赶紧下山看看!一边默念一边狂奔下山(心里惦记着某样东西的时候变得完全都不累了~)找到自己的摩托车,结果!!!手机竟然原封不动地在那里放着!阿弥陀佛!

2.2 曼德勒皇宫mandalay pa

• 门票价格:包含于大通票中
  • 开放时间:07:30 ~17:00
  • 电话:+95-9-448008459
  • 地址:Mandalay Palace, Mandalay
  • 简介:一座重建的古代皇宫,王朝重现了贡榜王朝的繁荣昌盛。

曼德勒皇宫开放时间:07:00-16:30,一定要注意好时间了,大约1小时就可以游览完~

曼德勒皇宫门票是包含在通票内的,不需要另外买票,游客是不可以骑摩托车进入皇宫区域,但是当地人可以~ 所以门口会有很多TAXI司机守候在旁,然后问你需不需要

上午骑摩托车实在累了,就包了一辆TAXI进入皇宫,3000K

不会讲解的摄影师不是一个好司机!我的司机便是一个好的榜样!皇宫内除了旧址以外还有几处遗址,司机还担任了导游的职责,给你讲解历史和景点,更可爱的是他不断地要求帮我拍照,各种教你摆POSE~ 不得不说,他们真的很了解拍照的好方位,可惜我穿着和发型实在太丑,没有好好配合哈哈哈

进皇宫前需要抵押证件,不过我说没有带在身上,照样会给与放行

旧皇宫是贡榜王朝,也就是缅甸最后一个王朝的皇宫,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遭到毁坏,1989年缅甸政府开始对曼德勒皇宫进行重建,恢复了89座主要建筑,所以宫殿里已经空空如也,只剩在墙外建筑主体以及最后一个国王的雕像,这里除了外国游客以外还有很多掸族人在此观光,穿着传统隆基在这里像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皇宫里有一座约30米高的瞭望塔,可以鸟瞰整个皇宫,个人并不是很喜欢皇宫,感觉看点不多~ 不过来也没有什么遗憾

2.3 曼德勒山 mandalay hi

• 门票价格:包含于大通票之中。
  • 电话:+95-9-454920545
  • 地址:Mandalay Hill St, Mandalay
  • 简介:缅甸的一大佛教圣地,山脚及山中散布着多座寺庙、佛塔。

曼德勒山也是一个观看日落和曼德勒全景的好地点,外国人需要缴纳1000Kyat入场费

需要走1729级台阶直达山顶,但我是骑摩托车上山的(需要注意安全,坡度较大)

山顶的墙面由几何镜面拼成,在日落时分金黄闪亮。

等待日落的游人和在这里和老外练习英文的缅甸学生、僧侣,都席地而坐~ 静静等待日落的到来。

日落前的10分钟,所有人都围在栏杆上,想要机位的我已经迟了一步,压根没有容得下我的位置~ 这时拿出了我的全景360相机,马上抢走了日落的风头!哈哈

日落还没有完全结束我就赶紧下山,想想待会有一大批游客集中下山,我还得骑着摩托车摸黑下山太危险,就趁着余晖下山了。

缅甸的日落非常快,前后10分钟天就完全黑了。

晚饭后搭乘20:00的夜巴前往茵莱湖,夜宿JJ EXPRESS

其他信息

【餐厅推荐】mingalaba餐厅

【行程推荐】

1天:上午乌本桥日出后到敏贡古城,下午曼德勒皇宫+曼德勒山日落

2天:第一天3个古城+乌本桥日落,第二天敏贡古城,下午曼德勒皇宫+曼德勒山日落

如果你还有时间,可以到我这次在曼德勒最满意的景点!Dee dove waterfall!你值得拥有!

【租车/洗衣】rainbow forset resturant

不需要给押金,但是需要压护照,租车15,000/天,相对于蒲甘来说很贵了,但是也比坐TUTU和跟团划算和体验感强。

二、茵莱湖 Inle⭐

上午5点钟到达娘水镇,步行就能到达Hostel~ 不过我们决定不夜宿茵莱,而是上午参加Hostel的一日游后,晚上坐夜巴前往蒲甘,需要缴纳5000Kyat保存行李,提供洗澡和天台房间可休息,还是很人性化的!

Day3:茵莱游船一日游

Oltimate Inle Boat: this is the tour for those who want to see it all!

费用:15,000kyat/人

包含午餐 个人觉得很划算!

hostel里有许多游船项目,日落日出等等,我们报的这个适合想要一天看完所有景点的人,上午8点出发,全程约8-9小时,下午5:00左右返回旅店

3.1 银饰制作工艺silver wor

沿着茵莱湖,第一个停靠的站点便是银饰品店,小小的房子伫立在茵莱湖中,个人非常喜欢看这些传统工艺,看得很入迷~

掸族人先把银从石头中提炼出来,然后通过火烧和碾压最后制成银条

再用手工将银线做成一个个饰品,这样原始的方式总觉得很有味道

最大的特色便是“鱼”了,出了茵莱湖就再也没有看到

3.2 phaung Daw Oo pa

这是一座水上寺庙,香火很足,虽然不太清楚历史和文化,但是刚好遇上僧人和信徒们正在做仪式念经,老实说还挺好听的,足足伫立了半个小时

寺庙外部还有一个很大的水上市场,但是我没有拍照

3.3 雪茄/木雕制作工艺

缅甸雪茄分为两种,一种是里面包含玉米秆和烟草,而另外一种则是全烟草

包裹玉米秆的雪茄到处都是,甚至在hostel是可以免费尝试

工人们制作雪茄的手法已经到达了炉火纯青的阶级了

站在旁边数了一下,大约10秒钟便可以完成一根雪茄

3.4 服饰制作工艺 silk weav

从荷花杆中提取出细短的纤维,然后慢慢搓成一根线

还没有经过洗染的线就像麻一样粗糙

和在曼德勒参观的服饰工厂不一样的是,这里会展示茵莱湖特有的衣线

还有纸伞制作工艺

3.5 茵莱文化博物馆

茵莱文化博物馆展览了茵莱湖专有的鱼和鸟,以及独脚楼

缅甸人民很有创意嘛,用易拉罐的开瓶作为项链,我还蛮喜欢的

并没有特殊的展品,但是风景还不错

3.6 Taung Tho Kyaung

在茵莱湖的最南边便是这群佛塔

需要爬10分钟左右的楼梯才能到达,但是却十分值得

没有游客,连信徒都看不见,只看到旁边住在旁边村庄的几个小屁孩在追逐

肉眼中的群塔比照片中的漂亮和壮观许多,如果有无人机就能大饱眼福

3.7 传统村落

船夫带我们到了一个传统村落里吃午饭,又是一个完全没有游客的地方

吃完午饭之后换了一只小船,可以自己坐在上面划桨,船夫还下水摘了荷花送给我们

就像坐在湖面上,非常美

只是看到废水从房子内部直接流入茵莱湖的时候,,,,额,不可描绘

尽量不要让水碰到自己

3.8独脚渔夫

不用担心要去哪里找独脚渔夫,因为只是船开过茵莱湖中央,他们会准时守候着

超级敬业的他们只要远远看到游客过来,就会开始表演,定好造型让你拍照

三、蒲甘 Bagan⭐

经常能看到一句形容蒲甘的话:手指之处,皆是佛塔。

蒲甘紧临伊洛瓦底江,三面靠山,处在缅甸的中部,在公元1044念,anawrahta国王经过征战吞并周边,建立了以蒲甘为首都的王朝,也是缅甸历史上第一个统一各民族的王朝。

在之后的200多年间,国王们相互比拼,不断地建造佛塔,争建最多、最大、最辉煌的佛塔,随着佛塔的数量越来越多,蒲甘有了“四百万宝塔之城”的成豪,但是后来因为迁都、战争、地震的影响,现存遗址只剩下约2000座左右。

蒲甘主要分为3个区域:老蒲甘(Old bagan)、娘乌(nyaung-u)以及新蒲甘(Thirptitsaya)

在蒲甘的三天,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并不是各式各样的佛塔、也不是日出和日落,而是蒲甘人民的样子、他们走路的样子、说话的样子、抽烟的样子、生活的样子、i还有骨子里骄傲自尊的样子。

那都是真实的样子

蒲甘重点佛塔

蒲甘佛塔有两千多座,想要看完所有佛塔那是不可能的~ 所以我列下了这三天里到过的重点佛塔,供大家参考~ 还有许多佛塔至今未翻译为中文,因此都用英文标识,大家可以直接在google 或者MAPS ME 上搜索

介绍一下此次同行的联合国摩托大军

1. Dhamma Ya Zi Ka p

据导游介绍,这是蒲甘地区最大的一座佛塔

我个人很喜欢这座佛塔,无论是外墙还是内部,都非常有特色,而且实际上比图片中也要大许多;

佛塔周边还有很多尚未戒奶的小奶狗,顿时成为众人焦点,佛塔什么的都成了浮云

随时随地都受欢迎的“白人”,缅甸人民热衷于和他们拍照~哈哈哈

2. 村庄/west pwa-saw

如果你想看看蒲甘人民的原始生活,可以到这里来~

导游带我们到村民的家,介绍她们的日常生活。

病魔缠身的老奶奶什么都吃不下,可是还能抽雪茄。

还有一位超可爱的奶奶,指着身穿隆基的我说很美,给我们展示她的“战利品”

淳朴、善良的蒲甘人在奶奶身上表现得淋漓尽致

3. 一座无名的佛塔

在这里拍照一定要小心了,外面是空的~

请勿模仿(笑cry)(笑cry)

4. ThanDawGya pagoda

这座小佛塔就在他冰瑜塔附近,导游在这里和我们席地而坐,给我们看他童年时期成为出家为僧的经历,讲了许多缅甸的政治和文化;

5. Seinnyet Nyima pa

我在这边买了一副沙画15000

6. Soe-min-gyi Kyaun

这座隐藏在路边的佛塔,沿着小阶梯往上走就能看到毁坏了一半的遗址

这座佛塔普普通通,没有什么特别之处

但是最大的亮点并不在于佛塔本身,而是你可以轻而易举地登高望远,远处的风景更加好~

登高后的视角

7. Mya zedi pagoda

这座佛塔冰没有吸引到很多游客前往,更多地吸引了当地人

想要买沙画可以到这边

外面卖15,000-20,000的画在这边只需要10,000;

我在其他佛塔里看中了一幅画想要在这边买,可惜没有找到~虽然同行3人中只有意大利妹纸买了两幅沙画,可是老板却给我们一人画了一幅专属自己的生肖图作为礼物,真的好佛性

佛塔旁边还有一座小佛塔,里面有着保存得很完整的壁画

但是不允许带相机和手机等摄影器材进内,外面会有储物箱可供游客使用

里面环境有些诡异,由于常年不通风而且不见仰光,里面阴冷而且充满了霉味,里面环境有些诡异,由于常年不通风而且不见仰光,里面阴冷而且充满了霉味

8. 纳斯隆寺

这是唯一一座印度教temple

寺庙并不大,旁边会有卖工艺品的妇女主动过来给你介绍,她们不会索要小费,只会希望你能够看看她卖的工艺品,这一点比柬埔寨好很多

寺庙后面便是著名的他谕冰塔

日出&日落位置

1.Utrecht temple(日出)

这张图片在我po 到ins 之后获得了很多赞,而且纷纷跑来问我地理位置

热气球缓缓升起,这时候才是最宁静的

缺点和优点都一样,需要爬塔~ 还是有点危险的!

这个日出点非常地完美,以至于我看了一次日出就满足了

看上去好像很简单,但是爬起来却不容易,尤其是下来的时候需要更加小心

在地图上已经有驴友标记:不可攀,因为曾有游客跌落,在看完日出之后,看塔人就来了~ 但是也没有惩罚什么,只是让我们下来

【位置信息】

2.Bagan Thande Hotel

这个点相信大家都并不陌生,大部分中国人都会为了这个黄昏美景选择住在这里

我带着孟加拉妹纸直接前往此处看日落

你想要消费也可以,不消费也不会有人赶你

要是和爱人一起坐在房间露台欣赏日落,还是一件非常浪漫的事情

3.达玛杨基寺旁的废墟(日落)

我没有到这边看日出,但是据同行的瑞士妹子说会有树遮挡;毕竟高度不够呢!

但是这里可以看到热气球和佛塔

前面就是达玛杨基寺庙

4.无名佛塔(日落)

这里也是一座可以爬的塔~难度不高

#蒲甘的日出日落时间比曼德勒来得更晚一些

蒲甘美食推荐

1.The moon(老蒲甘)

tripadviser 猫途鹰排名第一的餐厅,是一家素食餐厅

2.“No name ” (新蒲甘)

这家餐厅是Hostel推荐的,以前店铺没有名字,不过现在你在导航上面也是找不到的,如果想要地理位置的盆友可以私信我发图

后来因为去的人多了,以至于老板在门口写了个牌子”NO NAME”从此以后就成为了No name restaurant 了

【推荐菜式】

ginger/tealeaver/carrot

salad basil chicken

chicken fried rice

作为一名优秀的中国吃货,茶叶沙拉的味道竟然超出了我的味蕾,想要尝试新味道的盆友不妨尝一下,难以形容,但是又有点意思

3.unforgettable(新蒲甘)

估计又是游客们起的名字,实在想不到老板怎么会起个这样的名字,但是店如其名,吃完让你难忘,菜单上只有一页,就是肉咖喱或者蔬菜咖喱

简单直接又有自信地写着

“SO MUCH ,SO GOOD SO CHEAP

图中间稀啦啦的是我们点的两份咖喱,一个鸡肉、一个牛肉,都非常好吃,每人还附带5份以上的小菜和汤,除了咖喱以外的所有食物不够还可以免费加,3500kyat随便吃,对于胃口大的盆友来说简直是了~ 小心别把老板吃破产

吃完依然会附赠餐后小事,我的天

4.Shwe Oo (新蒲甘)

best coffee and ice cream in town !

brilliant local noodle dishes !

别看这面条那么单调、而且卖相不太好,可是吃起来可是想要”再来一份“

绝对推荐!

瑜伽体验 lily spa

在蒲甘尝试了第一次maditation yoga (冥想瑜伽)

收费:10,000/人,75分钟

冥想瑜伽非常适合初学者,动作难度低,很适合全身心地放松

除了冥想瑜伽,还有日出、日落、以及唤醒瑜伽(木有拍照,全程都非常静心地进入了状态)

特色工艺品

1.沙画

2.木偶人

比日落更美得的乌本桥日出

去机场之前,决定先去一趟乌本桥看完日出再走,证明我的决定是非常正确的!

早上的乌本桥基本没有游客,只有僧侣和晨练、早早摆摊的生意人在乌本桥上来往,这时候的乌本桥才恢复了他原有的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