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巴厘岛旅游攻略   >  【巴厘岛环游记 】 “海之教堂”婚礼+5天自由行,我想和你虚度时光~

• 出发日期/2019/06/05

• 玩法/第一次 美食 摄影 夏季

前言

和巴厘岛的结缘,来自于闺蜜的“目的地婚礼”。第一次的海岛游献给了这里,是最完美的奇遇。

巴厘岛有种魔力,把你分分钟从平日的纷繁中剥离出来,再一把“扔进”这个美丽的世界,像花儿汲取养分一般,奢侈地感受“慢生活”的美好。比起“暴走式”旅行,这种“偷得浮生半日闲”的超然感才叫度假,让人一次上瘾~

从下了飞机坐上接机车,看到车窗外那一片紫红色的晚霞开始,我便爱上了这个地方……

▼被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震撼,像欣赏一幅名画般沉醉在京打马尼的缥缈云烟

▼提着裙子走在梯田,尽情迷失在这绿野仙踪般的世界

▼沐浴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手牵手走在风光无限好的山脊。金灿灿的麦田被风吹拂着,心里一直哼着《稻香》

▼想象过无数种看到海边夕阳的场景,却还是在紧赶慢赶终于看到它的一刻,顿生“得此美景,夫复何求”的感叹

▼“恶魔的眼泪”终于还是被关闭了,庆幸自己曾身临其境感受到了它震人心魄的美,和美丽外表下的可怕力量

▼从来不知道“泡酒店”是如此美妙的事,喝着鸡尾酒泡在无边泳池,吹着海风看着夕阳是何等的神仙享受……

只想说,巴厘岛不是天堂,胜似天堂。

我的“行程单”

此行做的最正确的选择,就是几乎放弃了90%的著名景点,而是选择了真正吸引自己的地方。如果你想去“神鹰广场”“海神庙”“圣泉寺”“天空之门“,不好意思你要失望了。如果你想感受巴厘岛真正的美,这份行程单绝对让你不虚此行~

▶Day 1(6月5日):天津飞香港;香港飞巴厘岛;入住“艾斯豪华别墅水疗酒店(Airis Luxury Villas & Spa)”

▶Day 2(6月6日):参加“海之教堂”婚礼 & 酒店晚宴

▶Day 3(6月7日):包车一天:“Lakeview Restaurant”午饭+远观京打马尼火山;德格拉朗梯田;入住“阿赖耶乌布酒店(Alaya Resort Ubud)”

▶Day 4(6月8日):阿勇河漂流+自助午餐;乌布皇宫;乌布公主岛Spa 2水疗中心(Putri Ubud Spa 2);晚餐体验地道“脏鸭餐”

▶Day 5(6月9日):包车一天:Campuhan Ridge Walk山脊徒步;乌布市场;“Oops Restaurant”午餐;逛水明漾;水明漾沙滩看日落;入住“勒吉安帕德玛度假村(Padma Resort Legian)”;享用客房晚餐

▶Day 6(6月10日):报团一天:蓝梦岛一日游:浮潜、自助午餐、梦幻沙滩、恶魔的眼泪;“贝壳海鲜家(Sidewalk Cafe&Bar)”晚餐;酒店附近漫游

▶Day 7(6月11日):泡酒店一天:打卡所有游泳池+火烈鸟浮排拍照;无边泳池餐厅晚餐;家乐福采购;水之恋(Taman Air Spa & Selfpampering)Spa;巴厘岛飞香港

▶Day 8(6月12日):抵达香港,入住“Page148精品酒店(尖沙咀)”;“牛b仔清汤腩餐厅”午餐;逛海港城;游轮赏维多利亚港夜景&灯光秀;香港街头夜游

▶Day 9(6月13日):“唐宫小聚”午餐;逛香港机场;“何洪记”晚餐;香港飞天津,返程回家!

干货看这里

▶ 关于“婚礼”

闺蜜的婚礼在“海之教堂”举行,这个事无巨细的准新娘号称在婚前看了几万篇小红书笔记(OMG!),真的是佩服得五体投地~回报是,她的婚礼无论是现场氛围、流程安排还是后期影像,都圆满得一塌糊涂~So,想在巴厘岛办婚礼的小伙伴,可以直接移步她的“自制攻略”取经哦!

▶《巴厘岛婚礼操作指南——壹位完美主义新娘的海岛旅婚日记》

链接:https://m.mafengwo.cn/i/17239759.html?from=timeline

▶ 关于交通

巴厘岛的交通方式比较原始,很多景点之间又有太长的距离。短途可以使用app打车,但建议在需要拖着行李换酒店的日子选择包车,既解决了周转行李的问题,又可以将两个酒店之间的景点玩个遍。此行共包车2天,行程都相当顺畅。从某宝上预定,价格Nice且服务一级棒,绝对是巴厘岛出行首选方式~

▶ 关于SPA

不体验当地spa,绝对是白去了一趟巴厘岛。幽静的环境,舒缓的音乐和按摩师专业的手法,绝对让你飘飘欲仙。

此行体验了2个spa都很不错 ——

① 乌布公主岛Spa 2水疗中心(Putri Ubud Spa 2):酒店spa预定满了,所以从大众点评查到了口碑不错的这一家。虽然地点略偏,地方略小,但服务和手法绝对棒,而且价格只有酒店Spa的二分之一,性价比超高!

② 水之恋(Taman Air Spa & Selfpampering):这家的优势是可以加中文微信客服预约,现场也有会说中文的服务人员。环境非常优雅,服务也非常棒,最nice的是可以提供免费接送机,对于想做完直接去机场的小伙伴来说非常方便。

▶ 其他碎碎念

▶▷ 虽然大家用惯了电子支付,但是岛上大部分地方都是用现金的~当地有很多兑换点,可以当地取现,也可以国内兑换好带过去~

▶▷ 记得要带好防蚊装备,喷雾、电蚊香之类的~如果忘记带,那边的超市也可以买到,切记要“随身携带”!

▶▷ 巴厘岛是个有着强烈信仰的地方,街边随处可见盛放贡品的小篮~走路时一定小心脚下,不然很容易踩到~

▶▷ 无论是去海边还是玩漂流,去巴厘岛难免跟“水”打交道,提前备个"手机防水袋"还是蛮必要的~

▶▷ 巴厘岛的风景分分钟出片,记得长裙、草帽、泳衣、浮排……这些拍照神器提前备起来~

▶▷ 巴厘岛有给小费的习惯,比如酒店服务生10-20k,包车司机30-50k这样,多备点零钱才方便~

Day 1——Bali,对你一见钟情~

下了飞机已接近傍晚,坐上接机车,虽然舟车劳顿困倦袭来,但依然舍不得闭上眼睛……窗外是淳朴的小街巷,黝黑皮肤却有着明媚笑容的当地人,呼啸而过的摩托车,远处隐约可见的海平面,还有天空中晕染的大片紫红色晚霞……那一刻,沉醉得甚至忘记拍下哪怕一张照片……

• 地址:JL. ULUWATU KM 23, UNGASAN, KUTA SELATAN,巴厘岛
  • 简介:巴厘岛艾斯豪华别墅水疗酒店坐落于俯瞰着印度洋的山丘,结合了巴厘岛风格的传统建筑和现代化设施。设有主要的无边缘游泳池、Spa和餐厅,酒店覆盖免费无线网络连接。巴厘岛艾斯豪华别墅水疗酒店距离Nusa Dua Beach

有美景相伴,路途一点都不遥远,很快便抵达酒店。闺蜜在“海之教堂”办婚礼,把亲朋好友们的住宿以及晚宴环节安排在了这里~虽然位置较偏,但是真的像世外桃源一般~酒店大的像一个庄园,此时夜幕降临,更把这里衬托得静谧而神幽。一进大堂,印尼传统音乐便像清泉一样拂过耳畔,身着传统服饰的服务生超级温柔地帮忙办理入住,并递上了有着特殊香气的欢迎饮品,整个人像被催眠一般,瞬间放松了下来……

巴厘岛艾斯豪华别墅水疗酒店(Airis Luxury Villas & Spa)图片

来到所住的房间,更是惊艳不已。别墅的设计很有私密性,每个单元里都有一个小游泳池和一个公共休息厅,超级适合家庭出游~房间挑高很高,是典型的巴厘岛建筑风格,床又大又舒服,最关键的是这满是花花草草的地方竟然没有蚊虫,实在太难得!

放下行李后,闺蜜把参加婚礼的小伙伴们约到酒店餐厅吃个晚饭,布置下任务,大家便各自休息,期待着明天的big day~

看似平凡的Day 1,却因那“一见钟情”的傍晚而如此精彩~

Day 2——幸福得冒泡泡~

一觉醒来,蓝天白云大晴天,是个结婚的好天气~昨晚神秘幽深的庄园,也摇身一变成了“阳光庭院”~

海之教堂

作为“婚礼管家”,一大早吃完早餐,便去布置新娘房~典礼地点在“海之教堂”,有包车司机专程接送~舒适的新娘房,美丽的户外庭院,还有梦幻的玻璃房教堂,一切比想象中还要美~

接亲环节欢乐多,大家在新娘房玩得不亦乐乎~

当婚礼仪式开始,圣洁、浪漫的仪式感,顿时在这座铺满花瓣和阳光的教堂中弥漫开来……

仪式结束后,大家一起去教堂外的亲水平台拍照~远处海天一色,美得动人心弦……

到了晚宴时间,一行人返回酒店~浪漫温馨的晚宴区已经布置好,串灯亮起,悠扬的音乐响起,吹着巴厘岛温柔的晚风,享用着美食,见证着最最亲爱的好朋友的Big Day,简直不要太幸福~

巴厘岛的“旅行婚礼”,虽然没有宴请几十桌的气派,但是会收获一份别样的情致。最美的风景、最惬意的派对、最重要的时光,至亲挚友都在,这就够了不是吗?

再次安利我们美女新娘总结的【最强婚礼攻略】,里面可是满满的干货和幸福感哦~

▶《巴厘岛婚礼操作指南——壹位完美主义新娘的海岛旅婚日记》

Day 3——跨过山和大海,寻找最美风景

婚礼之行圆满结束~吃了早餐,依依不舍地跟朋友们和酒店的美景告别,开启我们小两口儿的私人旅程~

“在路上”的一天,却丝毫不觉得枯燥和疲惫。仿佛坐上一辆专属观光车,以最清澈的视角看遍巴厘岛的风土人情,几个小时都看不腻~

Lakeview Restaurant

“京打马尼”是我们的第一站,登山是不敢想了,找个风景独好的餐厅远观火山的壮观便已足够~

从众多火山景观餐厅选择了这家,可自助可单点~室内部分的装潢没什么亮点,但一出门便忍不住惊呼“哇塞”……

Lakeview Restaurant图片

这座线条优美的火山,就在我们正对面坦诚相见。旁边还有一片湖泊,延伸了这美好的景致。在露天座位吃着当地特色美食,被如此美景环抱,真是梦一般的感觉。自助餐的味道差强人意,还好秀色可餐。

本以为这就是lakeview的全部,但饭后围着餐厅溜达一圈,才发现了更值得赖在这里的理由~

没胆量体验网红大秋千,餐厅一个角落的小号秋千刚好过足了瘾~

Lakeview Restaurant图片

细细欣赏开来,处处都是适合拍照、发呆的好风景~

拍了很久,赖了很久……想到后面的行程,终于依依不舍地离开餐厅赶往第二站——德格拉朗梯田。

• 电话:+62-361-8553331
  • 地址:Jalan Tegallalang, Tegallalang, Kabupaten Gianyar, Bali 80561
  • 简介:周杰伦《稻香》MV、电影《美食、祈祷和恋爱》取景地。

抵达时已近黄昏,但游客依然络绎不绝。从外面看像是很小的一片,但当沿着坑坑洼洼的小路一层层步入到它的怀抱,才瞬间被大自然的美所震撼……

城市长大的我们,从未看过这样的自然风光。很多人说比新疆的梯田相差不知道多少倍,但起码彼时彼刻的我,在梯田里快乐得像个小孩子~

从梯田出来,天彻底黑了,包车行程也接近尾声,司机圆满地把我们送到乌布的住处。花了好多心思精挑细选的酒店,给今天画上了一个亮闪闪的句号~

• 电话:0062--361972200
  • 地址:Jl. Hanoman, Ubud,巴厘省
  • 简介:乌芭亚拉雅度假村位于巴厘岛的黄金地段,毗邻市区内的各大主要景点。 乌芭亚拉雅度假村客房内必需品一应俱全,部分客房还配有迷你吧, 淋浴设施, 无线上网, 电风扇等。 住客也可享受酒店内的休闲设施,包括花园, 室外

乌布酒店的选择标准,不是找什么网红ins风,而是……没有虫!搜到乌布很多值得打卡的网红酒店,但大都蚊虫肆虐……旅行还是舒适最重要,我俩都不希望枕头上爬着蚂蚁蟑螂……So,功夫不负有心人,这家酒店真是perfect的选择!

首先,地理位置超级棒,离热门景点“乌布皇宫、脏鸭餐厅、乌布市场”都不远,旁边还有一家coco超市,吃喝玩乐应有尽有~其次,酒店设计感非常强,既有着浓郁的巴厘岛风格,又融入了艺术范儿十足的现代感~房间装潢也简约大气,最关键的是真的超级干净,没有蚊虫~在植物丛生的乌布,这简直太难得~

阿赖耶乌布度假酒店(Alaya Resort Ubud)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酒店的服务超赞!其中一天洗澡把下水道堵住了,房间被淹成了“水帘洞”……只能请工作人员帮助,没想到不但没被罚款,反而很热心地帮我们忙前忙后毫无抱怨,真的很感谢!总之,追求舒适、惬意、便捷、好服务的小伙伴,这里绝对不会让你失望哦~

Day 4——在阿勇河变成“落汤鸡”~

• 电话:0062--361972200
  • 地址:Jl. Hanoman, Ubud,巴厘省

今天的行程期待已久,人生中第一次正经八百的漂流体验,献给巴厘岛大名鼎鼎的“阿勇河”~

一大早就被窗外布谷鸟的叫声唤醒,沐浴着清晨的阳光,欣赏着绿油油的麦田,在大自然赠与的美景间享用了一顿丰盛的早餐,真有种“采菊东篱下”的惬意感~

吃过早餐,司机准时来接,漂流行程开始!

• 电话:+62-813-53392851
  • 地址:Jalan Raya Kedewatan II, Kedewatan, Kecamatan Ubud, Kabupaten Gianyar, Bali 80571, Indonesia
  • 简介:巴厘岛深受欢迎的漂流项目,既能选择平缓河段,又可体验惊险地带。 沿河风景变幻无穷,热带雨林、田野、瀑布等景观令人赞叹。

巴厘岛有名的漂流有2个,一个是“阿勇河漂流”,一个是“T河漂流”~区别是T河水流湍急,更刺激;阿勇河水流较舒缓,适合“合家欢”组合~比较再三,不爱追求刺激的我俩还是选择了“阿勇河漂流”~事实证明如果你惧怕失重、不想挂彩的话,选择“阿勇河”是再正确不过的选择~

方便起见,我们在某宝报名了包含“接送、漂流、热水淋浴、午饭”的“漂流团”,很方便也很靠谱~价位选择很多,我们选了最贵的“BAT公司”。它是巴厘岛老牌漂流公司,所配套的漂流设备、会所更衣环境及提供的餐食都很高大上~而且漂流的过程中发现,不同公司的漂流起始位置是不同的。这家公司虽然贵,但是行程最长,绝对物超所值~

拿上船桨,穿上救生衣,戴上安全帽~集结完毕后,便在教练的带领下往漂流的起点走去~通往起点的路真的好长好长,下无数个台阶,走无数条湿乎乎的小路。船桨化作“登山杖”,兴致也在一点点消耗……但不得不说,两旁热带雨林般的风景真的超好,大口呼吸新鲜空气的感觉超棒。不妨把这段路也当做漂流的行程,尽情享受“漫步雨林”的时光~

终于抵达起点,我们俩和三个澳大利亚女生分到一艘船,再加上可爱又可靠的教练,开心地启程~三种国籍,三种“风味”的英语,也能换来“team work”的愉快和成就感~

在教练的口令下,你可以轻松成为“漂流高手”,将小船驾驭自如。划船间隙,教练会为我们讲解沿途的风光。就像走向起点的那条小路一样,河水两侧也如原始森林一般,厚重而神秘。再洒下金灿灿的阳光,便是最奇妙的景致。密密麻麻的树藤、偶尔窜出的小蜥蜴、交响乐般的虫鸣鸟鸣,竟有种在拍“侏罗纪公园”的错觉。手机怕湿没有拿出来过,但也刚好百分之二百地投入到这片景致中,闭上眼睛依然身临其境……

此处插播一个【小插曲】——

本来一片祥和的漂流,却被中途的一个“意外”扰了分寸……在一个水流略湍急的区域,船头猝不及防地直接蹿到了石头上,整个船呈70°角挂在那里,坐在船头的三个澳大利亚姑娘纷纷落水……我顿时慌了,死死地攥着船边的绳子,用尽吃奶的力气不让自己掉下去。这时,身边其他船上的教练纷纷跳下水,帮我们解脱困境……我鼓足勇气,一点点滑到水里,离开已经动弹不得的船体。水到胸口左右的位置,流速把人冲得站不稳。小心再小心地等待教练们把船重新拖回水里,然后浑身湿透地重返。稳一稳惊魂未定的小心脏,继续向前……

幸运的是,在教练的专业处理下,一船人毫发无伤。但这里必须温馨提示,没有绝对的安全,老人和孩子遇到这样的情况怕是招架不住……追求刺激的年轻人如果选择水流更湍急垂直坡度更大的T河,也难免挂彩。在我看来,漂流最迷人的地方在于体验这种被大自然拥抱的feel,而不是追求失重或者落水的快感~但既然阿勇河跟我们开了个玩笑,也要谢谢自己的“临危不惧”,留下了有惊无险的难忘回忆~

长达两三个小时的漂流,竟然还觉得不够尽兴……哈哈,这样的绝妙体验,怎能不贪心?

浑身湿透,还要上好多层台阶,这才是最崩溃的点……途中看到很多像“挑山工”一样的工作人员,他们头上顶着数十个甚至上百个安全帽或者船桨,上上下下地搬运,顿时惊叹不已……三百六十行,行行都有自己的能耐,也自然有着别人难以想象的辛苦。脚步不禁有力了一些,向着干爽的衣服和自助大餐前进!

在舒适整洁的会所冲了热水澡,换了干净的衣服,在清新的露天餐厅吃上一顿自助餐,简直不要太惬意~

• 开放时间:07:00~20:00(周日和节假日不开放)
  • 电话:+62-822-37806199
  • 地址:Jalan Raya Ubud No.8, Ubud, Kabupaten Gianyar, Bali 80571
  • 简介:16世纪巴厘岛皇室风格建筑,在这里,可以体验巴厘岛最传统的艺术文化。

体力消耗巨大的漂流,和一场飘飘欲仙的spa最配~酒店的spa订不上,便搜到了在TripAdvisor上评价很好的一家~离乌布皇宫不远,刚好可以游览完皇冠步行前往~

跟想象中的庄严、壮观不同,乌布皇宫建在非常繁华的地段,周边车水马龙,人声鼎沸,烟火气十足。很多人都说里面很小,五分钟逛完,没什么看头。我倒是觉得虽然小,但是能感受到浓郁的历史气息,还可以欣赏到精美的巴厘岛建筑,别有一番韵味。宫殿内处处有着精致细腻的手工雕刻和贵气逼人的金箔装饰。古旧、沉稳,充满了巴厘风情。

一进门的小舞台上刚好看到一群小女孩们在学当地传统舞蹈,不知不觉站在那儿看得入迷。这里每晚都有代表巴厘岛最高水平的舞蹈团表演,据说很精彩。虽然没看到晚上的演出,但看到小女孩们稚嫩却真挚的眼神,已经心满意足~

参观完皇宫,跟着导航去寻找Spa小店~从皇宫走过去将近20分钟,途中会经过一条风光很赞的乡间小路。看着绿油油的稻田和当地的风土人情,心情好到哼出歌来~☀

乌布公主岛Spa 2水疗中心(Putri Ubud Spa 2)图片

小店的门面不是很起眼,但是跟着导航就不会错过~一定要提前打电话预约,不然怕扑空哦~我选了“最强力按摩”,老公选了“精油按摩”~再挑好精油味道,就可以等着去Spa啦~

虽然接待区很小,但往里走会看到一个充满禅意的小花园,潺潺的水声让人一下子放松下来~第一次做真正的spa,只觉得按摩师的手触感软软的,按摩的穴位也很到位~只是我选的项目真的太强力了,一上来各种“做体操”,疼得我嗷嗷叫……如果纯享受,建议不要选这个……= =

做完按摩,还提供了木瓜串和好喝的姜茶~

2个人276元人民币的价格真的是超划算了!住在乌布一带的小伙伴,如果定不到酒店Spa,来这里不会失望哦~

• 地址:Jalan Hanoman, Padang Tegal, Ubud, Bali 80571
  • 电话:+62-361-975489
  • 简介:在稻田美景旁品尝脏鸭餐,肉质鲜嫩不油腻。

做完Spa已是一片漆黑,下午这条可爱的小路瞬间变得有点阴森……赶忙往酒店方向返程,中途经过“圣猴森林公园”时才叫真的恐怖……巴厘岛的猴子本就都不怕人,乌漆嘛黑的时候更是趾高气昂地出来觅食。公园的转角,肉眼可见N只猴子大摇大摆。我俩平时连小狗都怕,经过那个转角时简直屏气凝神加快脚步,还好没被猴子们盯上,安全通过…… 在巴厘岛,真是“处处有奇遇”~

几乎每个来巴厘岛旅行的小伙伴,都会尝一尝当地特色的“脏鸭餐”吧?我们所住的酒店刚好在脏鸭餐总店的旁边,很是便利~晚餐时间过来,一进门发现没几桌食客,餐厅也小小的,还心生怀疑~再往里走……OMG!这是餐厅吗?这规模,简直赶上一个酒店了好不好!虽然一片漆黑,只有点点灯光,但还是可以看出店家精心布置的一大片后花园~在山野中用餐的感觉,别有一番风味~

「春卷」几乎每顿必点,这次吃的非油炸版本,很喜欢这种筋道的外皮,还有原汁原味的馅料~

「炒扁豆」非常印尼style的菜式,口感有嚼劲,味道也蛮清爽~

「脏鸭餐」是一定要尝的啦!配餐略简陋,只有一小坨米饭和一点点水果~脏鸭小小一只,刚吃时很普通,越吃越好吃~酥脆入味,肉质很有嚼劲,确实香得够味!

「海鲜饭」超丰富的食材,还有很下饭的调料,卖相明显比脏鸭饭好了N个level~

「印尼甜点」这个不是很推荐……虽然种类多,但是味道大都不怎么好,不是很值得尝试……

虽然是“脏鸭餐”餐厅,但是其实除了“脏鸭”之外还有很多菜品可选~如果只是为了吃“脏鸭”,没必要特意大老远赶来~如果离得近,或者想尝尝其他特色菜,推荐这家餐厅哦~

Day 5——启程,奔向大海和夕阳~

Campuhan Ridge Walk山脊徒步

“山脊徒步”跟巴厘岛其他热门景点比起来,算是略小众的项目。但自从在一篇游记中看到,便毫不犹豫地加入行程。

一大早坐上包车直接抵达Karsa Spa(终点),再让司机到Warwick Lbah(起点)去接~因为起点离乌布市场不远,方便去下一个目的地~这样安排,便可以尽情享用中间这2km的徒步风景~

天气晴好,景色太美。刚下车的第一帧画面,就美得不舍得离开……

Campuhan Ridge Walk山脊徒步图片

还记得你说家是唯一的城堡,随着稻香河流继续奔跑~微微笑,小时候的梦我知道~♪

路边发现了一个“寻鸟启事”告示牌,好有爱~

路边有很多小店,走累了随手买个椰子喝,那清甜的味道好喝到飞起来~

Campuhan Ridge Walk山脊徒步图片

终于走到了“山脊”,忍不住在这条蜿蜒绵长的小路上尽情奔跑~

2km的距离不算短,但纵使中间特意折返了一次,依然走不够~

我们路程的“终点”,也是山脊徒步的“起点处”~

乌布市场

徒步结束,直奔乌布市场~这里有超多的手工艺品售卖,想买当地特色纪念品的话,绝对值得好好淘上一番~价格虚高,一定记得讲价哦~

竟然在这里跟我的新娘闺蜜偶遇,敲有缘~~

乌布市场附近有很多非常有feel的小西餐店,一眼看中了这家~刚好一个欧美小哥哥在临街座位吃沙拉,我们随口问好吃吗?那小哥哥皱着眉咧着嘴说“It's just salad”……哈哈,现在想起他的表情还是觉得好可爱,但我俩还是被这家店的环境吸引,躲着小哥哥的目光,来到店里一尝究竟~结果证明我们是对的,还是亲测出真知,这家店的口味和环境绝对值得打卡~

Oops Restaurant图片

店内有N种形式的座位可供选择~临街座位,可以看着熙熙攘攘的街道和人群;室内座位,凉快舒适,可以尽情释放疲惫;再往里走更是别有洞天,在一个悠闲惬意的后花园中用餐~无论哪种视角,都是好风景~

菜品以当地消费水平来说略贵,但冲这服务、环境和味道,绝对值得~

「印尼春卷」小小的几只,但超级推荐~虽然油炸,但丝毫不油腻~酥脆的外皮裹着满满的馅料,再搭配特色酱汁,so nice的小吃~

「金枪鱼沙拉」特意嘱咐了金枪鱼要全熟,配上黑芝麻吃着超级香~酱汁也很清爽,健康又美味~

「咖喱牛肉饭」很丰富的一道主菜——蔬菜、饱满的牛肉块儿、够味的咖喱酱汁,再配上香喷喷的米饭,轻松光盘~

饮品点了「思慕雪」和「莫吉托」,也都颜值高味道好,喝的出真材实料~

Oops Restaurant图片

在这个适合度假的小岛,来这里享受一顿美好的午餐,简直棒呆~

• 电话:+62-361-732106
  • 地址:Jl. Kayu Aya, Seminyak 80361, Indonesia

光看这三个字,就觉得清澈明净,赏心悦目~来到水明漾中心广场,附近有一条商业街,有种泰国清迈的调调,但清新之余还多了很多时尚感~

被门面吸引,来到这家超级网红风的冰淇淋店歇歇脚~

偶然走进了这家家具店,像是升级了N个level的Harbor House!强烈推荐大家都去逛一逛,这格调、这品味、这精致,像是参观艺术品般享受~

一下午逛下来,感觉水明漾就像是巴厘岛的“白富美”,有颜有气质~

• 地址:巴厘岛巴塘库塔水明漾
  • 简介:海滩较为安静,适合看夕阳和冲浪,各式餐厅、酒吧、创意店铺云集。

说是“跟夕阳赛跑”,一点也不为过……巴厘岛的交通果然让人头疼,当我们想赶往沙滩看日落时候,天色已经不等人地渐渐暗了下来……于是也顾不上挑选什么“最美日落”的景点,直奔最近的水明漾沙滩~时间不早不晚,刚好在夕阳最美的时候,跟它撞了个满怀。

沙子很细腻,翻涌的海水打到小腿上竟然很温暖。整个沙滩被涂上了暖暖的橘黄色调,玩耍的孩童、拥吻的情侣、欢快跑跳的小狗……任何一帧画面,幸福感都满得要溢出来……

• 地址:Jln. Padma no.1 PO BOX 1107 TBB,巴厘省
  • 简介:帕德玛度假村座落于6.8公顷的浪漫而又秀丽的花园之中,享有村庄式风格幽静环境距离库塔地区仅5分钟左右的车程。大型超市,各式餐厅,商店围绕在酒店左右。   帕德玛度假村的客房设计传承并发展了巴厘传统的设计风

夜幕彻底降临,才依依不舍离开海边,前往巴厘岛最后一家酒店~

订酒店时在各个网红酒店间徘徊了很久,终于还是被各种差评打败,转向了这家热度不高,但实际入住后好感爆棚的酒店!

勒吉安帕德玛度假村(Padma Resort Legian)图片

酒店大到可以用“迷宫”来形容,办理入住的时候,温柔美丽的前台小姐姐直接给了张地图,为我们介绍上面的N个游泳池、N个餐厅……光是住在酒店不出门,就够玩上几天了~

地理位置也很优秀,出了酒店很繁华,很多餐馆和可以逛的小店~酒店的另一边直通海滩,分分钟便可以来到海边看夕阳~酒店内还设有专门冲掉沙子的水龙头,超级贴心~

虽然树木丛生,但是酒店真的很干净,即使晚上走在花花草草中也感觉不到蚊虫~无论是建筑还是植物,都是一步一景~像一个巨大的植物园,漫步其间都是享受~

抵达房间已经很晚了,晚饭直接客房点餐解决~结果出乎意料的好吃,价格也亲民,在房间里舒舒服服地大快朵颐一番~

充满巴厘岛风情的室内走廊~

房间内有小院儿直通泳池,优秀!

Day 6——蓝梦岛的浪漫2周年~

• 开放时间:全年全天
  • 电话:+62-812-46865566
  • 地址:Lembongan Island, Jungutbatu, Nusapenida, Bali
  • 简介:邂逅梦幻海景,玩转水上运动,畅享南洋风味,坠入一场碧海蓝天的梦境。

结婚2周年纪念日,决定献给浪漫的蓝梦岛~

巴厘岛周边有很多小岛,各有特色。对于没体验过海岛之旅的我们来说,直接选择了人气最高的蓝梦岛~对比过后,从某宝报了个口碑好项目多的一日游团,省心省力~一大早司机准时来接,码头集合坐船出发~又是一个超级晴朗的好天气,开心~

**温馨提示**

坐船登岛千万不要坐在船头……我是超级害怕失重体质,坐船头被一个又一个的浪头翻涌得全程失重到爆炸!如果你爱玩过山车,第一排座位绝对可以满足你~

第一个项目,便是最最期待的“浮潜”啦~很多年前曾经在海南玩过潜水,相比之下浮潜真的容易得多~不会游泳一定要死死抓住栏杆,看到成群小鱼的时候真的超兴奋~

浮潜还是蛮消耗体力的,虽然海水已经很平静,但上岸后还是感觉身体被掏空……浮潜结束后,团内其他成员去玩了惊险刺激的甜甜圈、香蕉船,甚至有的人更勇敢地体验了“海底漫步”~怕水的我俩,此时此刻裹着浴巾看着其他人玩耍便是最幸福的事~

海上项目体验完毕,已经到了午饭时间~会所环境蛮不错,很休闲很惬意~自助午餐选择不算多,但足够吃饱~当然啦,巴厘岛的特色蓝可乐必须人手一瓶~

吃饱喝足,换上美美的长裙,开始下午的“环岛游”啦~

梦幻沙滩基本就是“到此一游”的模式,给的时间完全不够在这里慢慢享受……远远望过去,海真的超蓝,蓝得像水晶球般清澈透明,不愧于“蓝梦岛”这个名字~

下一站,“恶魔的眼泪”。一个绝美,又极度残酷的地方。

一个小小的悬崖,因常年海水冲刷,形成了一个开口的形状。悬崖底端有被海水冲刷出的洞穴,因为压强的挤压,海浪这里能被冲出二三十米高。

海水平静时,一片祥和。偶尔翻涌的小浪花在阳光照射下会形成彩虹,美得令人沉醉。

但海水涨潮,或者翻起巨大的海浪时,又瞬间变成“杀人不眨眼”的恶魔,分分钟把人卷入地狱。后来从微博上看到好多这里的事故视频,看得胆战心惊后怕得很……现在这里已经不对外开放了,还好用照片留住了它迷人的一面~

• 地址:Jl.Melasti No 8.Legian-Kuta,Bali
  • 简介:结合中印风格的海鲜套餐

蓝梦岛玩了一天下来,急需一顿大餐的补给~搜到了附近一家评价很好的餐馆,慕名打卡~

店面装潢很有美式乡村的style,一楼是半开放式,坐在室内用餐,外面充满烟火气的街道也能一览无遗~😉

SideWalk Cafe&Bar图片

难得看到中文菜单,老板娘帮我们点菜的时候才知道,原来她先生是新加坡人,有很多自己创作的菜式~

点了招牌菜之一「新加坡辣椒螃蟹」,超大一只肉蟹,分量足足~特色酱汁真的很棒,辣中还带着一点甜,配合鲜嫩的蟹肉或者米饭都很赞~只是螃蟹吃起来实在不太方便,弄得满手油……

「印尼沙拉」之前在酒店吃过一次就爱上了~除了蔬菜、煮蛋等常见食材,还有豆腐、虾片和当地一种很特色的类似豆糕一样的东西……超级丰富又新颖的食材,再淋上经过特殊调味的花生酱汁,真是值得一尝的特色美味!

「印尼炒饭」不用多说啦,来巴厘岛必吃~炸鸡腿、沙爹串、虾片、太阳蛋……光是这一盘,就足够满足味蕾~

SideWalk Cafe&Bar图片

除了菜品制作精良,店员也都笑得超级灿烂,老板娘也很温柔地帮忙讲解菜品,真有种宾至如归的感觉~无论是当地菜、西餐还是创意菜,都可以在这里吃到哦~

• 地址:Legian Village, Legian, Indonesia

吃饱喝足,在酒店外靠近海滩的一条小路上漫游~夜幕下的大海变得有些可怕,像一个随时会醒来的恶魔,有着吞噬一切的力量……而小路的另一侧,却仿佛是另一个“极乐世界”~美酒佳人、浪漫情调、醉人歌声……露天餐厅和酒吧一个接着一个,坐满了享受夜生活的男男女女~

没去网红景点“天空之门”,但其实在巴厘岛,“天空之门”随处可见~晚风轻拂,月光皎洁,就这样在海滩边走了一遍又一遍……

Day 7——泡酒店原来如此幸福!

巴厘岛的最后一天,选择了我们在旅行中从未有过的行程方式——“泡酒店”!

以前总觉得泡酒店有点虚度时光,但是巴厘岛这样的地方,“虚度时光”才是最该做的事吖~难得慢生活的一天,奢侈而珍贵~

酒店早餐真的超级丰富,端着盘子转20分钟都拿不完……特意坐在了露台的位置,看到了可爱的小松鼠~不怕人似的窜来窜去,抱着我们放在栏杆上的小蛋糕闻了闻尝了尝,挑了块儿喜欢的迅速“偷走”,实在太可爱~

酒店的游泳池也是亮点,各有特色~这一天干脆全程穿着泳衣披着浴巾,在各个泳池中当一只享受人生的鱼~

还记得之前说过,房间的小院可以直通泳池吗?再加上酒店95%以上都是外国游客,即使浮排漂到了公共区域,人家也只是远远微笑着看着你,不会打扰,更不会找你借走浮排拍照~得天独厚的条件,让我和我的火烈鸟可以尽情拍照玩耍个够~

在主泳池玩够拍够,又满酒店地打卡了其他泳池~最终被一个可以看到海滩的无边泳池所倾倒……

接近晚饭时间,依依不舍地离开,赶忙去往酒店另一个海景无边泳池旁的西餐厅,幸运地坐到了视野极佳的位置~依然是最美的夕阳时分,神仙嗓音的驻场登场,唱着醉人的歌儿。菜品颜值高味道好,再配上这美轮美奂的风景,幸福感满得要溢出来。只希望时光停滞,让一切就定格在此时此刻,就像赖在一场不愿醒来的美梦……

凌晨的航班,超级不舍地跟酒店say goodbye。离开巴厘岛之前,再挤出时间享受一次Spa~

看中了这家Spa的“免费接送”,于是早早从大众点评预定了团购~会有中文客服加微信,沟通起来很方便~特意提前会儿过去先逛了下附近的家乐福,做完Spa直接免费送到机场,完美~无论是司机还是店内的服务人员,态度都超级好!我们从家乐福回来晚了,人家也没催促,虽然过了闭店时间但还是做满了120分钟~担心我们赶不上飞机,送机的小哥把车开得飞快,安全又及时地抵达机场~给每一位工作人员比心!❤

环境也非常优雅有格调~从一进门的接待处、到休息区、到做Spa的房间,再到淋浴间,都非常干净舒适且精致~做Spa之前会先填写表格,可以标注需要着重和避开的部位~团购的“热石Spa”,热乎乎的石头裹满精油敷在穴位上,暖暖得好舒服~都说热石的温度不好控制,但全程完全没被烫到,为技师点赞!

水之恋Taman Air Spa & Selfpampering图片

每次旅行总觉得时间不够,再多一天,哪怕就一天就好。巴厘岛同样难逃这个“魔咒”,但恰恰是“刚好少的这么一天”,让未来的“故地重游”有了充分的理由~

Day 8——希望暴乱早日终结

香港转机,由于航空公司的问题,直接多出一天香港的行程。短暂停留的2天内,就赶上了一次大规模“占中”,还好我俩的活动区域离中环比较远。没想到短短几个月,香港已经变成这般模样……来过香港两次,脑海中满满的都是好吃的港式茶点、好玩的迪士尼、好逛的商场。希望我们的香港,早日回到以前的模样~

• 地址:香港,油尖旺,尖沙咀柯士甸道148号
  • 简介:晋逸精品酒店集团开发了新的酒店品牌Page Hotels。Page Hotels是设计一个以生活方式为主的酒店,希望每位住客像我们一样体验香港这座城市。 所有客房均俯瞰着九龙木球会的青翠绿地,一览无遗的绿色景致,每间客房拥

香港真是寸土寸金,跟巴厘岛酒店差不多的价格,只能定到这样的酒店式公寓……不过位置、环境、服务都很好,细节之处还非常有格调。前台的工作人员都是帅哥靓女,对内地住客很友好,还特意提醒我们不要去中环。总之,给这家酒店打满分。

Page148精品酒店尖沙咀(Page 148 Boutique Hotel Tsim Sha Tsui)图片
  • 地址:香港佐敦北海街11号地下
  • 简介:清汤牛腩中的牛腩炖的酥而不烂,汤底鲜美。

放好行李后,去附近解决午餐~据说这家是很多明星都会打卡的餐厅,看了推荐菜,果断来拔草!很小的餐厅,但浓浓的港味~还好错峰来用餐,小小的餐厅只有我们一桌,不用等位哦~餐厅小电视放着TVB电视剧,而此刻正置身TVB的场景,这种感觉超奇妙~

「清汤腩面」最推荐的菜式,一定要点~咸鲜可口的汤汁,里面有好多块儿软嫩弹牙的牛腩,大口吃肉超过瘾!汤汁原汁原味,能尝得出熬制的用心~

「麻辣红油云吞」很像四川的钟水饺,麻辣可口,云吞馅料超饱满~

「泰式炸虾春卷」腐皮春卷,口感更Q弹不油腻,蘸着酱汁很美味~

「烫青菜」这道菜最考验厨艺,菜要又脆又嫩,火候很难掌握~简单的青菜,却吃的出口感味道双重享受~

「港式鸳鸯」「仙草奶茶」等饮品也都很好喝很地道,而且盛装的杯子都超级有港式茶餐厅的style~

菜品种类多味道好,价格实惠又能微信支付宝付款,香港第一餐成功~~

• 地址:香港九龙尖沙咀广东道3-27号
  • 简介:全港最大的综合商场,超过700间商铺,一站式满足各种购物需求。

酒足饭饱后去逛了海港城,不得不说真的是购物天堂,在里面逛上一整天都不嫌多~旁边就是维多利亚港,逛吃之余还能饱览维港风景~

• 地址:香港九龙半岛与香港岛之间的海湾
  • 简介:“世界三大夜景”之一,港岛、九龙两岸繁华尽收眼底,还可赏幻彩灯光秀。

中学时第一次来香港,就坐了维多利亚港游船。当时是白天,这次特意选了夜景的船次+灯光秀,结果略失望……灯光秀非常一般,以为还没开始便已结束。雾蒙蒙的夜景,也没有了白天两侧高楼一览无遗时的震撼感……就当是圆了一个“夜游维港”的心愿吧~

• 地址:香港九龙尖沙咀
  • 简介:维港岸边的购物天堂和文化中心,白天购物逛展馆、夜晚赏景漫步享美食。

香港的夜格外优秀,虽然没有东京那么五光十色,但有着自己独特的韵味。街头凹造型拍拍照,找家路边小店吃个热乎乎的夜宵,感受着最迷人的“港味”~

Day 9——被雨困住的城市

• 地址:香港中环皇后大道中139号The L. Place二楼全层
  • 简介:主打摩登中餐,装潢糅合了多种设计元素。

最后半天,吃吃逛逛,没有行程~

午饭选在了这里,中午十一点多到店,竟然一桌都没有~十二点多吃完离开的时候,偌大的餐厅竟然满座且排队!餐厅环境很好,毕竟是商场店,非常有格调,优雅而明快~餐具简直逼死强迫症,但是我觉得这个小心思很可爱哦~

「小小三拼」选了芥末云耳、熏鱼和茄子~少而精致,一次尝遍三种美味~

「脆虾云吞」很新奇的做法,竟然是满满的芝士鲜虾馅儿~颜值超高,捏的像一朵花~但是也好油腻……喜欢芝士的可以点下尝尝,不然不推荐哦~

「黑金流沙包」果然镇店之宝,简直流沙包中的高富帅!饱满油亮的外形超好看,里面香浓的流沙香甜美味!

「火焰菠蘿」一百多快的菜价也是有点肉疼……不过看在是招牌菜的份上,剁手也要尝鲜~点火开盖的过程充满仪式感,里面满满的菠萝、肉块儿,有种在淘宝的惊喜~口味酸甜可口,非常特别~虽然价格略贵,但也算值得~

午餐过后,在尖沙咀闲逛~突降一场止不住的大雨,大到打着伞浑身湿透……这是给我俩的“逐客令”吗?/(ㄒoㄒ)/~~赶忙回酒店拿上行李,坐大巴去往机场~

大雨前最后凹个造型留个念~

• 地址: 香港国际机场一号航站楼安检外抵达层5楼(T1的5楼 太兴旁边)
  • 简介:机场的老字号茶餐厅,各色粥是一绝,招牌云吞面可体验地道港味。

作为吃货,在机场比购物更重要的是——抓紧机会吃最后一顿地道港餐!找到机场里一家评分超高的港餐,果然名不虚传!虽然人多,但秩序很好~到了门口有专人负责发放号码牌,看管行李箱,然后便可以两手空空轻轻松松地进去用餐啦~

点了「云吞捞面」,这个一般般~虽然做的很正宗了,但感觉捞面再好吃,也不会太惊艳,还是汤面好吃~还有「蛋煎虾米肠粉」,这种做法是第一次吃到~鸡蛋跟肠粉混合在一起,撒上特色酱汁,口感丰富超级美味,而且一盘超大份~还点了「豉汁蒸凤爪」,入口即化的脱骨肉肉,满满的胶原蛋白,浸满了咸鲜的汤汁,nice!最大最大的亮点,还是要数「皮蛋瘦肉粥」,简直完美!细碎软糯的米粒,随便一舀就有满满的肉丝和皮蛋,喝着超级满足!所以,来这家一定要点粥,你不会失望的!

上菜蛮快,服务蛮好,价格适中~香港机场美食中,非常值得拔草的一家~

尾声

始于一场婚礼,终于一次倾心。去过好多国家,但唯独觉得巴厘岛的魅力,无可取代。就像那首歌唱的那样——“我还想连落日一起浪费,比如散步,一直消磨到星光满天……直到所有被虚度的事物,在我们身后长出薄薄的翅膀……”

巴厘岛的“虚度时光”,是此行最大的宝藏~

更多游记

欧洲:《自驾德奥捷 —— 我把心遗落在了那里,我的蜜月之旅……》http://travel.qunar.com/youji/6886457

台湾:《旅拍,就是跟“合拍”的人一起“旅行”——台湾·旅拍时光纪》

上海:《在这充满魔力的城市,收藏外滩灯火般的回忆》

韩国:《除了购物,这里还有诗和远方——初春韩国游》

绍兴:《致说走就走的旅行——绍兴之旅》

云南:《Goodbye大雪纷飞Hello四季如春》

成都:《和我在成都的街头,吃饭旅行,走走停停……》

泰国:《多面Thailand —— 【曼谷+清迈~时尚+小清新】6天短途初体验》

南京:《江南佳丽地,金陵帝王州 —— 说走就走的南京2日1晚周末游》

古北水镇:《欲把古镇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内含一大波美图】》

日本:《【京都/大阪/东京】10天Pick日本の时尚、童话和浪漫,感谢"潭美"不吹之恩》

吉隆坡:《【吉隆坡の6天轻松行】还有什么比“无边泳池”+“逛吃逛吃”更幸福的事?!》

英国:《【伦敦/约克/爱丁堡】12天の冬日恋歌,一场“哈利波特&福尔摩斯”的圣地巡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