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如何选择海湾又怎么玩,收藏这篇实用攻略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三亚如何选择海湾又怎么玩,收藏这篇实用攻略

• 出发日期/2019/11/01

• 玩法/深度游 自驾 美食

三亚旅行小知识

首先,想去三亚旅行的朋友们一定要知道,三亚的淡旺季对比强烈,我非常推荐淡季前来游玩。因为淡季人少机酒又便宜,而旺季你可以很明显的发现酒店价格上涨可以翻倍,而机票甚至可能是翻几倍!

那么三亚的淡旺季是什么时候呢?

对于三亚,可能很多人还停留在载客凶狠的旧时印象,要不然就是旅游旺季海里下饺子的画面,但我还是觉得三亚是情侣浪漫度假,亲子欢乐出行的不二之选!

每年春节结束后的3月到4月,国庆结束后的10月到11月是三亚一年之中的淡季,机票酒店最为便宜,从12月起渐渐入冬很多北方人在三亚买了房的都来过冬了(非地域歧视不过确实基本都是东北人),而2月/7-8月/10月因为假期的关系属于三亚绝对的旺季。

三亚的大概分布如下图:

不同的区域可以体验到的项目都有所不同,所以得看你是想来三亚感受到什么才好选择正确的海湾游玩。不过三亚可以总结下来的无非就是美食、高端酒店、海滩、森林公园、购物等。

毕竟国内也就这么一个漂亮的海湾,冬天也是温暖宜人的气候。三亚这里有最好的沙滩亚龙湾,世界有名的亚特兰蒂斯,超级灵验的南海观音,众多的海鲜美食等等。也有知名电影在三亚取景,比如电影《私人订制》有蜈支洲岛的画面,《非诚勿扰2》有森林公园的画面。

之后的推荐则是按照我真实的体验来推荐,并且以个人的喜好排了个优先级~

一、高端玩乐的海棠湾

海棠湾距三亚市区28公里,风光旖旎,人烟稀少。如果自驾就很方便,没有的话可以提前在网上查询巴士班次可以到达对应的酒店或景点。

因为还在发展阶段,所以与亚龙湾、大东海相比,这里还没有染上城市的喧嚣与繁闹。尤其这里的海滩,是我在三亚这几天看到的人最少的时候,不过据说这里不适合下海玩,就算是临近海滩的酒店其实还得走比较远的距离才到沙滩,而沙滩上也没有什么供游客休息的躺椅啥的,所以我觉得这里的海滩倒更适合散步或者拍摄。

这次来三亚海棠湾,为的就是去亚特兰蒂斯嗨个够!水世界怎么玩,听我跟你说:

1、公主塔。公主塔游玩的你可以理解为大小喇叭,主要是飓风之眼(旋风大喇叭)/骇浪骑士/霹雳炫风(霹雳小喇叭)/霹雳风暴(连环小喇叭),有分2人/4人游玩,看游乐设施曲里拐弯的管道就知道一定很刺激!

如果非要来个刺激排名的话,飓风之眼(旋风大喇叭)>霹雳炫风(霹雳小喇叭)>霹雳风暴(连环小喇叭)>骇浪骑士。

在旁边还有个就是怒海过山车,这个比起前面的一些就是速度更快而且中间会有提速的水枪喷射。

2、海神塔。这里就是红遍网络的最高滑梯、穿梭于水底世界的项目——海神之跃,其实只是短短的十几秒,但可能却要让你做足1个小时的心理准备,最终一定会难以忘怀!

如果实在不敢玩,这里还有鲨鱼穿越/章鱼竞速等等。

鲨鱼穿越可单人/双人游玩,主要体验的就是最后一个滑坡穿越到这个可以看见各种海洋鱼类的水族箱里。章鱼竞速是单人游玩项目,自取滑垫在水管里穿梭,最开始也还好,就是最后冲刺的时候水花直接往脸上打让你睁不开眼睛。

3、海洋帝国及嬉水童趣。这儿可是孩子们的天堂,身高低于1.22的那些大项目玩不了可以来这里放肆嗨呀,在旁边看的我都想进去玩了!附近有躺椅让家长在一旁休息,也可以陪孩子一起进去照顾孩子的安全。

4、热带风暴。一般有什么表演、音乐会等等就会在这里举办,这一片为了配合海浪游乐项目一直播放着各种耳熟能详的电子音乐,气氛一度很欢乐。

5、极速漂流河。漂流项目也是可以单人/双人游玩,中途会有几个激流速度较快,绕整个水世界转上一圈大概20分钟,所以我推荐最后游玩,会看到已经玩过的那些项目和亚特兰蒂斯酒店大楼,给自己的水世界行程收个尾。

实用小帖士:

1、一定要带手机防水袋哦,这样游玩的时候都可以随身携带手机;

2、储物柜租赁,小柜子50元/天,大柜子70元/天,其中包含20元押金;

3、收费项目,喂食鳐鱼、冲浪少年、海底漫步;

4、景区内餐厅美食等价格稍贵,建议吃过午饭后进去游玩;

三亚最棒的海洋世界,亚特兰蒂斯失落的空间水族馆

除了亚特兰蒂斯水世界,当然还有个水族馆不可错过。就在亚特兰蒂斯购物中心里,可能你还没看见入口标志就被一个鱼群水族箱吸引了。这个水族箱里有模拟洋流效果所以鱼群看着没怎么动其实是在配合着水流在游动。

水族馆里大大小小形状不一的水族箱有30个,能看到超过200多种的海洋生物,比如白鲸、鳐鱼、水母、龙虾、螃蟹等等,而且不同时间段都会有表演。表演基本都在比较大的透明观赏幕墙里,比如刚进入不久就能看见两只美丽的白鲸和潜水员一起互动的表演。

而在另一个建造得更像神秘空间的水族箱里,会看到潜水员喂食而被鱼群包围的画面。

虽然水族馆没有那么大,但内部建筑营造出的亚特兰蒂斯的失落空间氛围很棒,像是走进了一个神秘世界,为你讲述关于海的故事。在这里可以和任意一个水族箱合照,尤其孩子们扒在幕墙上想和鱼类互动的时候,显得特别可爱,所以带孩子的父母一定要来打卡哦。

当然在亚特兰蒂斯酒店大堂附近还有个不需要购买门票就能看到的超大水族箱,这儿还有个咖啡馆,可以买杯咖啡或是一份点心,边休息边看海洋世界,说不定还会偶遇一场酒店安排的真人演出。

看了个大剧我竟然被海狮亲脸了!

三亚·亚特兰蒂斯,你知道的除了水世界和水族馆,还有一部科技与技艺完美融合舞台大剧知道不?它叫C秀。看这个C秀的C是不是很像一只腾起的海豚呢。

这部剧讲述的是海洋之子于森林公主再一次偶然邂逅坠入爱河,又经历种种艰难险阻,战胜了邪恶的海怪而终成眷属的故事。这样一步关于海洋的古老、神秘的传说,融入了喜剧、冒险、神话、杂技等元素,利用海陆空的各种舞台场地,完美的视听盛宴呈现给观众。

二、美食吃到爽的三亚市区

很惆怅的是,我在三亚的前两天正是台风飘过的时候,所以迎接我的是阴雨天,蓝天碧海的视觉享受可能在这几天是感觉不到了。当然三亚市区周边的三亚湾、大东海等海滩即使淡季也是人山人海,更别说旺季下饺子的场面了。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在酒店好好休息,也可以在三亚市区吃到各种不同的美食。

游玩景点:

半山半岛帆船港

因为阴雨天气,所以直接把海滩略过了,找到个这样一个小众拍照点,分分钟让你觉得好像置身国外一样,这里是半山半岛吉庆广场。

刚下车就被眼前坐落着的哥特式教堂吸引,简洁素雅的白色建筑树立在广场中央,广场上除了在拍婚纱照的情侣也就两三个游客。这里原本是计划打造成商业街但人气没有做起来渐渐落寞,现在成了免费的拍照景点了,最主要的是人少呀!

这里值得拍照的有充满英伦风十足的红色双层巴士,还有好多红色电话亭,这样的红色元素怎么拍都会有种复古感,加上两边是高大的欧式建筑,还有几个外国游客在散步,不敢相信自己是在三亚。

除了那辆红色,还有一辆写着韩文的绿色老式电车,感觉若是在这里拍戏的话可以拍出各种爱恨离别的画面。

这儿还有家帆船港酒店,可以看到很漂亮的港口景色。没拍多久又开始下起了雨,赶紧再抓拍几张就准备离开了。

从市区有公交车直达,也可直接打车前往。

其实附近还有个鹿回头景区,适合登高远眺三亚的景色,尤其是日落和夜景,只是因为天气所以我们就没想去打卡了。

大东海旅游区

大东海是三亚市区周边除了三亚湾最知名的海湾了,是三亚首个零收费的开放式景区,被国家旅游局评为“中国四十佳景”之一。

大东海是个月牙形的海湾,也是因为久负盛名所以这里从来都不缺游客!即使我们到达的那几天阴雨绵绵,沙滩上依然聚满了各地游客。有很多人正躺着享受不算太美满的阳光浴,很多家庭出游的有些带着孩子在岸上玩沙有的在前海扑浪。

都说冬季的大东海非常平静,而辽阔的海面晶莹如镜,映照着蓝天白云,也看了那些照片美得无与伦比,然而天公不作美,实际到达还是有些失望。风浪还不小,所以还能看见不少的冲浪爱好者在冲浪,这倒挺帅气。

因为游客众多,所以大东海旅游区这里不仅有海滩,还有不少海边餐厅,所以在这里完全不用担心餐饮。这里海鲜居多,也有特色小吃,晚上最为热闹。白天大家都在沙滩上玩耍,大部分餐厅都比较空,如果想要落座休息必须要消费。

在三亚市区,因为坐落着各种购物商场,所以购物是很容易得到满足的,不过也就是逛逛街这种。大东海附近有个有名的金色大菠萝商城叫三亚1号港湾城,如果你在海边玩够了,或者想要吃顿美食了,我推荐你可以来这里。

这儿啊有一家吃自助吃到爽的餐厅哦——大悦洋自助餐厅。不仅来三亚旅游的游客,就连本地人也经常来这里犒劳自己。

餐厅环境:为什么来这里我觉得多数要归功于这家餐厅的环境,整体的感觉会让你置身在海洋世界里,天花板被无数的荧光灯装扮的特别梦幻,晚上来的话还会有歌手驻唱表演哦,演唱的都是最近耳熟能详的网红歌曲,而荧光灯也会随着音乐改变颜色,会让你拥有非常悠闲欢乐的用餐体验。

如果运气好的话,还能安排到海景座位哦,可惜我们那天因为下雨,阳台暂时关闭了没有享受到边吃火锅边看海景的乐趣。

必点推荐:既然是海鲜自助餐厅当然得拿鲜活的海鲜了。餐厅门口就能自取鲍鱼、螃蟹和虾,取完送到厨师那里帮忙蒸,因为客人多且现场蒸制,所以这个会等比较久的时间。而里面最吸引眼球的彩色冰雕,放着已经帮你准备好的贝壳类、海参、虾蟹等等,既美观又新鲜。

然后就得说一说小火锅,这些海鲜怎么吃,我一定要推荐你试一试海南当地特色的糟粕醋,这是一种酸甜辣口味的火锅,形容起来可能有点像冬阴功的味道。也是当地朋友特意推荐我,在阴雨的天气下吃起来特别暖身子。

当然还有其他熟食料理,比如刺身寿司、铁板烧、烧烤、甜点等应有尽有,我喜欢的当然是这个吧台上各种酒水饮料,完全放肆的喝!

人均消费:午餐218元,晚餐238元

餐厅位置:三亚榆亚路136号1号港湾城南区4层

既然来到了三亚,那必然得去吃一顿海鲜大餐的!可以找个海鲜餐厅,也可以自己去第一市场购买海鲜之后找个海鲜加工店。

第一市场可是三亚市区农贸市场最最热闹的地方,从早到晚除了有忙碌进货卖货的商贩们,还有不少游客也会来这里淘上物美价廉的新鲜海鲜。海鱼、虾蟹、牡蛎、海螺等等应有尽有,对于我这样一个不常吃海鲜的内陆游客来讲真的是见了世面。

所以我就直接选了附近一家有海鲜售卖也可以直接加工的林姐香味海鲜。这家海鲜店也是必吃榜上常年推荐的一家店,据说口碑不错所以就来试一试。

必点推荐:椒盐皮皮虾、香辣蟹、辣炒芒果螺、蒜蓉蒸扇贝。

吃海鲜真的是爽极了,这家做的味道好到没话说。

辣炒芒果螺是这些菜里我最喜欢的,个头就比正常的炒花蛤大,然后肉质Q弹完全没有沙子。餐厅做出来的是甜辣口味非常适合我,而且越吃越开胃,推荐给你。

皮皮虾都是超大个头儿,肉质鲜嫩弹口,椒盐味道并没有被阻隔在虾壳外。服务员亲手帮你剥好每一个虾,只管吃的我特别幸福!

三、并没有惊喜的亚龙湾

都说三亚最棒的海湾是亚龙湾,被誉为“天下第一湾”。这里即使是冬季水温也在20度,是个理想的冬季避寒度假胜地,所以周边坐落着各种五星级豪华酒店。

对于亚龙湾的形容,说这里拥有7000米的银白色海滩,沙质细腻、海水洁净透明。所以特意在亚龙湾这里住上一晚,想好好享受这里的阳光、沙滩、海浪。然而我在这片沙滩并没有感觉到那么美丽的形容啊,大概是公认的度假好去处,所以每个酒店的沙滩都是游客,还挺让我震惊的。

不过这里的海上娱乐项目确实比较多,在沙滩上休息都会有人靠近推销水上娱乐项目。

我们住的是美高梅酒店,旺季生意真实的好,中午去办理入住的时候,酒店大堂全是客人。

这家酒店是钓鱼台美高梅酒店在中国内地市场开设的度假酒店,所以不论是酒店设施、周边环境、娱乐设施、餐饮服务等等都算得上精品。

上百间客房竟然还是没有订到海景房,只能是园景房凑活下了,内部设施中规中矩,不算特别出彩但是偌大的落地窗还是很让人喜欢的,能够睡到自然醒,看到清晨的第一缕阳光。

我最喜欢这家酒店的周边环境设施,出了酒店主楼就是大片的公园区域,大部分的亲子家庭如果没有出去玩的话基本都在酒店的泳池里玩耍了。有几个环形泳池区域,围绕着餐厅酒吧区域的客人比较多,所以你想找清净一点的可以到旁边的泳池。

小盆友如果想玩的更欢了,可以去儿童游乐区,除了有泳池还有一些娱乐设施。

这边最热闹的就是晚餐时候,酒店在这里还准备了烧烤自助餐,只要前台购买就能享受。

穿过公园泳池就到了海滩了,在躺椅上吹着海风非常舒服,我们还特意在酒店B1层的水果店买了盒哈密瓜边吃边看海景。推荐清晨和傍晚这两个时间段过来,清晨人很少,还有人在沙滩上晨跑,可以拍柔和阳光下的海景照片;傍晚时分则能看到远处夕阳西下的景色,待夜色降临回程的时候恰好又能看到酒店灯火通明的景象。

购物/美食:奥特莱斯

亚龙湾这里除了在酒店休息,海边玩耍,另一个吃喝玩乐的好去处就是亚龙湾奥特莱斯。

从酒店打车起步价就可到达,这里坐落着百余家知名商铺,有些大牌的折扣让你难以控制你的购物欲!就算是真的没有啥想买的,在这里闲逛也很舒服,更别说这里还有众多美食海鲜等等,真的很方便。

当然,如果想在亚龙湾吃海鲜的话,也有很多好去处,比如我去打卡的这家阿浪海鲜餐厅,也是23年的老店了,在三亚目前有4家分店。

餐厅的创始人阿浪,本身就是土生土长的三亚人,经历过“靠海吃海”三亚小渔村的时代,对三亚、大海有着独特的情结,而后也对三亚海鲜餐饮产生了联系。

餐厅环境

简洁宽敞的环境,为了增强海边三亚的特色,墙壁特意涂鸦上了蓝色笔画,更有海洋气息;有些座位旁还有椰树装饰,更有海南风味。

必吃推荐

椒盐皮皮虾/椒盐赖尿虾,据说是全三亚排名第二,色香味俱全;

香辣蟹、蒜蓉开边蒸大龙虾、粉丝蒸扇贝、白灼基围虾都是可以让你对海味得到最大满足的菜品;

想要再来些辣味的,可以点香辣蛏子王、爆炒芒果螺、辣炒鱿鱼、辣炒花甲等等。

餐厅可以根据顾客的喜好,选择不同口味的烹饪做法,并且呈现食材最鲜美的味道。保持着诚信的服务,不以次充好、不私换食材、不参水称重、不带客外出选购海鲜,这也是阿浪家能够持续火热的重要原因。

餐厅位置

总店:三亚河西路新民街117号(第一市场南30米)

二店:三亚亚龙湾奥特莱斯海鲜广场内

如果住亚龙湾奥特莱斯周边或者热带天堂森林公园,是可以免费接送的。

四、虽远但很好玩的清水湾

其实在三亚吧,越是远离市区,那么游客肯定越来越少。如果你是想去到人少景好的海边度假的话,清水湾其实是个不错的选择。所以在其他地方没有体验过的高尔夫、邮轮,在清水湾都得到了满足!

1、高尔夫体验

以前总在电视上看人家打高尔夫,觉得好像很容易,没想到实操起来竟然这么难!

高尔夫也算是个贵族运动了,需要有球杆、场地、伙伴、技巧等等,曾经还在商场里看到过一副高尔夫球杆基本都是上万起…

因为实在是新手,没办法去专业的场地玩,所以就在我们住的酒店附近,有个高尔夫体验馆,实际玩了把高尔夫。为什么说难,因为我打了将近30分钟,正确拍打到球的机会扒着手指头都数的过来,更别说球是笔直的飞出去的情况了!

而且因为没戴手套,半小时之后发现手掌已经被球杆磨出了水泡,大概是劝退我这项贵族运动了吧。

2、豪华游轮出海

另一个贵族体验项目,就是乘坐私人邮轮出海了。这个港口停靠着的邮轮基本都是已经出售的了,根据邮轮的大小、层级价位悬殊巨大,就说最小的一艘游轮你猜多少钱?至少也是六位数起呀!拥有一艘游轮都快抵得上一套房了!

果然是贵族的世界我不太懂,不过能有机会享受还是让人飘飘然的!我们乘坐的是个双层有甲板的中小型邮轮,有专门的小哥带我们出海。不过年底了市内气温感觉还行,出海之后这海风吹打在脸上还是有点寒冷的,最好穿着外套。

海南雅居乐莱佛士酒店

既然人这么少当然也是得选择一个海边的酒店才值得呀。这家莱佛士也是清水湾周边比较高端的星级酒店,我喜欢他们家的花园、泳池、下午茶等等。

这家酒店的花园风格跟我在君悦看到的感觉有些相似,不过没有自己的观赏水池,更多的则是泳池,也是区分了成人和儿童泳池,因为都主打亲自项目所以儿童泳池区域看着会更有趣一些,不过没什么水上娱乐项目。

如果在泳池游玩久了,刚好附近的餐吧附近有下午茶,以可爱的甜点水果为主,让你更有度假的悠闲舒适感。

或者再往海边走一走,晒一晒日光浴,吹一吹海风都是不错的选择。即使是旺季,这一片沙滩上都很少的人,可以放肆的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