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的苍山洱海见证我们牵手走过的20年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大理的苍山洱海见证我们牵手走过的20年

• 出发日期/2019/11/15

• 玩法/蜜月 美食 古镇 骑行 摄影 赏秋

前言

• 电话:028-82273230,028-82219918
  • 地址:成都市崇州市崇阳镇大东街54号

我最浪漫的感觉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一路上收藏点点滴滴的欢笑,留到以后坐着摇椅慢慢聊,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直到我们老的哪儿也去不了,你还依然把我当成手心里的宝……”,爱情真的不是花前月下的浪漫,而是简简单单的相依相守。

时间过的真快,一晃眼的时候,今年我和老公结婚就20年了,生活需要仪式感,也需要一点浪漫和纪念,所以就有了这次的结婚20年的纪念之旅。

这一生有了你,就算有再大的风雨,再大的不如意,我都要和你走过每一个春夏秋冬,最幸福的事情就是这样牵手一起慢慢变老……

第1天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 简介:享受苍山下的慢生活,逛小店、泡酒吧,品味文艺时尚的魅力古城。

好天气,好心情,我们出发了

两个多小时的飞机就到大理了,大理机场做机场大巴25元每人直接到大理古城。今天参加的4➕2环湖游洱海。baikegou的老班长带我们6人开心出发了……

古城门口等老班长过来接我们,自拍一张我们的情侣装

秀一下我们的情侣💑服装,虽然我们都以过了不惑之年,但是只要拥有年轻的心,我们一样可以过得很阳光☀️

骑行第一段从苍山脚下开始,骑行6公里,今天的成员6人,有两对新婚的小年轻,出发前老班长给我们各种拍照

今天刚好是我和老公结婚20年,带我们玩的老班长特意给我们拍了一张照片做纪念,

谢谢细心的老班长帮我们留下很多难忘的镜头

第二段骑行线路为洱海,骑行9公里,在漂亮的洱海骑行,感受不一样的风景

幸福与否,不是物质能够衡量的。一家老小平安健康和和美美,就是我对幸福最简单的诠释。

20年相扶相携一路走来有太多的回忆。曾经历过无数的风和雨,曾经泪水伴着欢笑,相思伴着欢聚。曾经得意与失意,有坎坷也有平顺......无论贫富贵贱,始终不离不弃,是因为彼此都信守着当初的承诺,勇于去体验贫贱夫妻的平凡人生,从而一点一滴地构筑着爱情与亲情城堡。

• 开放时间:8:00—18:00
  • 地址:喜洲镇喜洲办事处四方街
  • 简介:喜洲民居远远望去,像一座古朴典雅的城池,更像是一座巨大的民居建筑博物馆。

老班长带我们到喜洲古镇玩,还给我们每个人买了一个当地很有名的喜洲粑粑招待我们,两个味道,甜和咸的,我更喜欢咸的口感

喜洲古镇我们牵手一起走过

哈哈哈,开心

我和老公玩的各种自拍

玫瑰花自制冰棒很好吃

晚上回大理古城吃晚饭,我们选了这家,环境氛围很好

古色古香的环境,很有大理当地民族特色,服务员都穿得很有特色,服务态度好,用餐结束后还会来征求大家对菜的口感和建议,细节方面考虑很到位。我们因为只有两个人,所以有很多有特色的菜品都没有品尝到,我们吃了汽锅鸡,水性杨花炒芋头,手工玉米粑粑,酸菜小炒肉,还点了一斤她家自酿的玫瑰果酒,超级推荐这款果酒,口感好,很香醇,只有12度,比葡萄酒好喝,汽锅鸡的汤汁浓香,土鸡口感好,里面加有枸杞和菌类,很养生,水性杨花是当地的一种野菜,炒芋头口感很香滑。

第2天

• 门票价格:40
  • 地址:丽江市束河古镇茶马驿站C21-1(飞花触水旁)
  • 简介:古朴优美的茶马古镇,比起旁边的丽江古城更加安静清幽。

听说“束河”的意思是“高峰之下的村寨”,这里也是纳西先民在丽江坝子中最早的聚居地之一,也是茶马古道上保存完好的重要集镇。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束河路(龙泉路口)丽江束河古镇内
  • 简介:参观历史悠久的节水设施,感受丽江民族古老的智慧。

九点半的旅游大巴,79元每位,大理古城出发,途经丽江古城南门,终点为束河古镇北门,两个半小时的车程就到终点站束河古镇了

早上起床吃了早饭我们到大理古城门再逛逛,然后准备出发去束河古镇

束河古镇我们住的客栈,位置很好就在古城里面,住古城就不用给每人30元的古城维护费。

客栈的公共场合

预定的星空房,客栈只有一间星空房,晚上看星星和月亮很有感觉

当地的包酱豆腐一定要尝尝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仁里路28号
  • 简介:束河古镇内的古桥,周围杨柳茵茵,景色十分温婉。

就这样很休闲的坐在青龙桥上看着来来往往的人,各种拍艺术照的情侣

青龙桥上各种自拍

此情此景下,有许多的感触,二十年了,我们共同哺育的小鸟已经长硬了翅膀,就要做大鹏展翅,向着那广阔的属于她自己的天空翱翔,而我们只能留守空巢,给予她默默的祝福。

同时有五对新人在桥上拍婚纱照,同样的服装和动作,看到很喜剧。祝福这些年轻人

古镇随便逛逛

第3天

• 门票价格:40元(位于束河景区内,束河门票40元)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街尾村23号

束河古镇每天两场(上午10:30,下午3:10)的免费歌舞表演很有当地特色,有时间一定要看看

上午等着看表演的时候,无聊的拍影子玩

束河依山傍水,那些民居的屋子十分的错落有致。街头有一潭水,叫做“龙泉”。这潭清泉周围绿柳垂地,泉水清澈的可以看到下面的小鱼。村庄中心也有个小小的四方街,和丽江古城的四方街一样可以引水冲洗。街面上那些被人马踩踏得光溜平滑的石板路是冲洗的那么干净。这里的雪花银很出名,街上有家手工银店,打的又精美价格又实惠的银镯子。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古城区束河古镇北门
  • 简介:系统展示了茶马古道的历史文化,是了解古道历史的绝佳窗口。

这个溪水里面的泉水有趵突泉的感觉,只有有人在桥上发生说话,就有很多泉水冒出来,形成一串串的水珠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上午在束河古镇看了表演,打车(30元直接到丽江古城)

丽江古城我们住的客栈,喜欢他家的花花草草,位置好,就在古城里,到木王府走路两三分钟

菩提心抛光以后就是这样的,漂亮吧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古城区东大街1号丽江古城内
  • 简介:丽江古城的象征,到此一游照的必拍之地。

下午到丽江古城的狮子山,选了一个很好观景的平台,要了咖啡和瓜子,就那样呆坐了一下午,观景平台位置很好,刚好看古城全貌和玉龙雪山,就是消费价格有点小贵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兴仁下段71号
  • 简介:古城地标之一,长满植物花朵的石桥,非常适合拍照留念。

四季如春

推荐到这家吃饭,环境好,雪山鱼超好吃

雪山鱼很细滑

第4天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镇关义街光院巷49号
  • 简介:土司官邸,建筑宏大精美,《木府风云》等热剧的取景地。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到四方街吃了蒙自过桥米线,就在古镇漫无目的的闲逛,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到四方街吃了蒙自过桥米线,味道挺好,就在古镇漫无目的的闲逛,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兴仁下段71号

丽江古城都拥有很长的历史,路上有青石板,小桥流水的意境生活,慵懒的生活环境,世外桃源的丽江,微风悠悠,让人忘记一切的烦恼

《丽江千古情》演出
  • 地址: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玉兴西路
  • 简介:看走婚习俗、马帮传奇,《丽江千古情》用华美歌舞演绎纳西史诗,超炫特技令人称奇。

景区里的情人桥

每天下午两场表演

千古情表演结束后还有一场大地震的表演,可以看看,还能上台当演员

• 地址: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玉兴西路
  • 简介:观看精彩的千古情表演,感受浓郁的民俗风情。

晚上十一点过的飞机回到成都,结束我们愉快的旅行,期待下次还有下下次的外出旅游

老公请你每周陪我做一次远距离散步:每两月和我手拉手去看一场电影;每年至少安排和我旅游一次。

老公当你向新朋友介绍我时,请搂着我的腰,而不是站在一旁用手指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