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哪儿城市体验官之重庆72小时,跟着小北去玩转重庆~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去哪儿城市体验官之重庆72小时,跟着小北去玩转重庆~

• Oneone
  • 创建于2019/11/19|浏览32.8万

去哪儿城市体验官之重庆72小时,跟着小北去玩转重庆~

• 出发日期/2019/11/19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深度游 摄影 探险

前言

重庆——中国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巴渝文化发祥地、中西部唯一的直辖市、国家中心城市、8D立体城市、“赛博朋克”之城......这所有的标签其实都不足以代表重庆。

真正的重庆,是需要你认真踏足去感受,去了解的。

荣幸当选去哪儿城市体验官,重庆72小时,跟着我了解重庆吧!

1 :重庆打卡之《少年的你》

“你往前走,我一定在你后面。”

“你保护世界,我保护你。”

“纵然我们生活在阴沟里,也要记得仰望天空。”

最近爆火的《少年的你》让重庆这座城市又火了一番,因为这部电影几乎都是在重庆拍摄的。

“重庆有很多大型立交桥、高楼,也有小巷子,就像个迷宫,把人物放在这里,就有一种逃不出这个地方的感觉,这个有助于电影呈现出青春期难以逃避的忧郁情绪。”导演曾国祥和团队选取拍摄地的时候第一个来到了重庆,就觉得《少年的你》就应该发生在这里。

所以让我们跟着小北一起去探索这座城市吧~

1、 魁星楼停车场

电影海报中小北独自走过的就是临江门的魁星楼停车场,底下是一个取景地,照片里右上角的天桥是另一个取景地。

位于高盛大厦22楼天桥,也是重庆最近兴起的小众网红地。这里一共有两座天桥,从另一座取景拍照,可以拍出一些很有感觉的照片。

位置导航:重庆魁星楼/高盛创富中心B栋

交通建议:轻轨2号线临江门站A出口出来,上来穿魁星楼到高盛创富中心B栋,先打卡天桥,再去坐电梯到2楼出来走两层铁架楼梯上到道路上。

2、 水族贸易市场鱼缸

电影里陈念深情望着鱼缸的地方,那个时候的陈念,一定很羡慕鱼缸里的鱼儿吧,羡慕它们的自由自在,不受伤害。

位置导航:渝中区水族贸易市场

交通建议:轻轨线1号线或者6号线到小什字站9号出口出来,进到棉花街,沿着棉花街下来,到达“渝中区水族贸易市场“招牌口。

3、初次见面之玩具童车城

陈念和小北的初次见面地,虽然第一次见面的场合不太美好,小北倒在地上正在挨打,陈念路口打电话报警被抓了过来,但这里却是他们缘分开始的地方。

位置导航:重庆银星商城玩具童车城

交通建议:轻轨线1号线或者6号线到小什字站8号出口出来,步行到港渝广场侧边的小楼梯道一直下来(这是我认为最便捷的步行途径)。

4、 长大以后的道路

上清寺中山四路,片尾成年后的小北跟着陈念走过的,便是这条街。

从铁路中学的林荫小道到现在的商街大道,过去和现在,这就是成长。

位置导航:中山四路/重庆市渝中区德精小学校(东南门)

交通建议:轻轨2号线曾家岩C口出口出来,中山四路中间区域段,重庆市渝中区德精小学校东南门正对面步行道区域。

5、皇冠大扶梯

影片中的小北默默守护陈念的方式,就是站在另外一个电梯上,跟着陈念一起上下学,他们乘坐的就是皇冠大扶梯。

皇冠大扶梯也是重庆的一个小众景点,它是全亚洲第二长扶梯,全程运行2分30秒,单程门票2块,往返4块。长又陡的扶梯,站在上面,有着令人惊叹的视觉冲击感。

位置导航:重庆皇冠大扶梯

交通建议:轻轨1号线或3号线两路口站3号出口。

6、 铜元局

位于地铁3号线的铜元局地铁站,曾经也是电影《火锅英雄》的取景地。白百何上下班时的地铁站口就是这里,这里有一个结构很独特的人行天桥。

小北就站在这高高低低的阶梯、蜿蜒绵延的桥道里,诉说着无声的故事。

当然铜元局附近的市井街道也很有重庆烟火味道,有时间的话可以去逛一逛~

位置导航:重庆铜元局轻轨站

交通建议:轻轨3号线1号出口出来。

7、小北的家

绿色荒野下,是 小北的家,小北和陈念有很多的快乐、温馨的时光就是在这里度过的,虽然它杂乱狭小,但我觉得它是一个完整的家,一个属于小北和陈念的家。

位置导航:重庆南坪区盛汇广场

交通建议:轻轨3号线工贸站1号出口出来,前行过马路沿着右边过桥,经过一家街边亭小卖部的侧边楼梯路口下走,下走一小段后继续右侧小路径下走(泥土小路,注意安全)。

8、 陈念的家

找到这里的时候,你会很佩服电影的导演,能找到这样的一个地方。整个楼比较破旧、昏暗,这里就是陈念的家,一个让陈念没有多少美好回忆的家。

位置导航:海棠溪综合店

交通建议:轻轨到海棠溪站后打车或者步行到地标建筑喜来登,从喜来登右侧面过公路上小台阶,到老街小面店的侧边巷子路口进来。

9、 学校门口

安静的林荫小道,背着书包上学的学生,每个人青春里都有这样的一个“学校路口”。铁路中学A校区外的这条林荫小道,很有一种青春时光的味道。

铁路中学出去就是川美和涂鸦一条街了,可以连在一起打卡了~

位置导航:重庆市铁路中学A校区1号门/铁路中学公交站

交通建议:轻轨2号线到杨家坪站后打车到达或者出站后步行杨九路站坐244到铁路中学站。

10、南滨路

除了洪崖洞,看重庆夜景的绝佳地方,便是南滨路了。

晚上在这里欣赏重庆繁花的夜景,白天就可以和我们的小北一样,骑着小电动,沿着江着,吹着温润的风,自由向前。

位置导航:慈云老街/玄坛庙站(拍摄点就在慈云老街招牌正对面)

交通建议:轻轨线到上新街后打车到达或轻轨牛角沱站转338到玄坛庙站。

2:重庆打卡之必去网红景点

打卡完小北《少年的你》的重庆,来重庆一定要去的几个地方也是不容错过!

1、洪崖洞

来重庆,必打卡的就当属洪崖洞了!

洪崖洞民俗风貌区位于重庆市渝中区。北临嘉陵江,南接解放碑沧白路,一共有11层,夜晚灯光是从晚上6点开灯,10点熄灯。 以具有巴渝传统建筑特色的“吊脚楼”风貌为主体,通过分层筑台、吊脚、错叠、临崖等山地建筑手法,把餐饮、娱乐、休闲、保健、酒店和特色文化购物等六大业态有机整合在一起,形成了别具一格的“立体式空中步行街”。因水而生、顺崖而长,高低错落、依山就势,让重庆解放碑步行街直达江滨,被誉为新重庆的“城市名片”。

金黄的灯光,照映着层层叠叠的建筑,这就是大家最爱的像《千与千寻》里,美丽的风景。这时候的洪崖洞,与旁边跨江而过的千厮门大桥上飞驰而过的地铁,形成了很魔幻的景象,这也是重庆这个城市魅力的展示。

打卡攻略:建议傍晚时间去洪崖洞,可以看一看白天时候的样子,到洪崖洞里逛逛小吃街以及一些特色的商铺,时间一过,刚好晚上可以看洪崖洞的夜景。

洪崖洞夜景主要有两个观赏地点:其一是到洪崖洞一楼底层,步行到对面的平台,仰角观赏洪崖洞的45度侧面夜景;其二就是在顶层到右侧上桥,步行出去到桥上中间位置观赏整个平面立体的洪崖洞夜景。

位置导航:洪崖洞

交通建议:乘坐公交111、112路外环、114路至洪崖洞站;乘坐轻轨2号线至临江门站,下车后向东北步行500米;乘坐1号线在小什字站下车,下车后步行500米左右。

2、解放碑

洪崖洞是重庆夜景的代表,那么解放碑就是重庆商业的代表。

解放碑,全称“重庆人民解放纪念碑”,本名“抗战胜利纪功碑”,是重庆的标志性建筑物之一。解放碑是全中国唯一的一座纪念中华民族抗日战争胜利的国家纪念碑,以纪念重庆对于国家的伟大贡献。

所以解放碑是重庆的一个灵魂地标,这里商业、美食、酒店汇聚,所以解放碑是一个好吃、好玩、好耍的地方~

打卡攻略:最佳游玩时间就是晚上了,这时是重庆人民夜生活的开始,也是解放碑最热闹的时候。可以去逛逛商场,也可以去八一好吃街去吃吃小吃,整体上解放碑就是重庆商业的一个地方,自由打卡。

位置导航:解放碑

交通建议:地铁:乘坐地铁1号线至较场口下车,从9号口出直走两个路口即到;或乘坐2号线至临江门站下。

3、长江索道

30年前建成的重庆长江索道,设计初衷是建造一种更便捷的交通工具替代两江轮渡,方便民众上下班通勤。很快,人们就发现,身处凌空穿梭的箱子里有一种美妙翱翔的感觉,在山水之间,缆车之巅,打望阑珊灯火的醉美山城是何等的惬意。慢慢之间,长江索道成了境内外游客赴重庆旅游的必去之处。

长江索道目前两边,一边在解放碑附近的新华路索道站,另一边是在江那一边的上新街索道站。一般大家都选择的是从解放碑附近的新华路索道站开始坐索道,门票单程20元,往返30元。

打卡攻略:如果时间多的话,建议可以白天、晚上各去坐一次,因为两者的风光各不相同。白天的话,建议黄昏时候,从空中瞰山城,观黄昏日落,山水美如画。晚上的话,在索道之上,一饱重庆夜景,五颜六色的霓虹灯尽收眼底,如梦如幻。

4、朝天门

一听名字就很霸气的地方,朝天门码头是嘉陵江与长江的交汇处,原题“古渝雄关”,曾是重庆十七座古城门之一。南宋偏安临安后,时有钦差自长江经该城门传来圣旨,故得此名。

朝天门是两江枢纽,也是重庆最大的水码头,热闹成市,商业繁盛,从以前到今天,这一带仍是城内最繁华的商业批发零售区,有着重庆非常地道市井的街巷味道。

打卡攻略:白天的话可以来感受码头边附近的重庆码头街巷味道,晚上的话就是很多两江游船的登船码头,看看两江夜景以及游船的光景。

位置导航:朝天门广场

交通建议:乘坐地铁1号线到小什字下车,8出口出来导航步行可达。

5、磁器口

每一座城市都有文艺的地方,重庆的文艺都聚齐到一个地方,那就是磁器口古镇。

磁器口古镇位于重庆市沙坪坝区的嘉陵江畔,古时候是著名的商业码头。游重庆不可不知老重庆,知老重庆不可不到磁器口,“一条石板路,千年磁器口”,浓缩了老重庆古朴、精犷的文化特色。

打卡攻略:通常去的这条街,是磁器口最繁华的一条街,叫磁器口正街,其实,磁器口正街还分离出了很多支路,这些支路和正街通过一条条小巷相连,例如磁横街,这样的街巷游客相对比较少,也会有比较少商业和比较多有趣、有味道的小店,可以去到这样的小街小巷里去寻找美丽。

位置导航:磁器口古镇

交通建议:乘地铁1号线在磁器口站下车可达。

3:重庆打卡之小众市井街巷

除了必打卡的景点,如果有时间的话,不妨走进重庆的市井街巷,去了解和感受这座山城的味道。

1、川美涂鸦街

重庆最有色彩的一条街,那就是黄桷坪正街涂鸦一条街。整条街全长1.25公里,在这条不长的街道上,从楼房、墙面,到校园、店铺外墙上等,满满都是涂鸦,相当于一条巨型的3D涂鸦画作。

涂鸦上有一所文艺美丽的学校,那就是四川美术学院,简称“川美”,中国八大美院之一,也是很值得去逛一逛。

整个校园不大,但是却有着浓浓的艺术气息,有很多很有设计的雕塑,隐于校园的花花草草之中。行走校园之中,轻快舒适。

涂鸦一条街里除了文艺美丽的川美,另外一个强推的地方,就是老重庆味道的茶馆——交通茶馆。

茶馆始开于1987年,至今炉火已延续了三十余年。这里原是黄桷坪交通装卸运输公司的食堂加澡堂,故起名“交通茶馆”。

茶馆不大,老式的木架抬梁结构及歇山屋顶,被岁月熏黑了的石棉瓦和斑驳的墙体透露出独特的年代感。 昏暗的屋子里,略显拥挤地坐满了各式各样的人,下棋的、打牌的、看书看报的、聊天的、写生的、拍照的……

这里有重庆最真实的市井味道,逛了川美和涂鸦一条街后,很适合来这里坐下,喝一杯凉茶,感受一下重庆味道。

打卡攻略:整个涂鸦街其实很适合打卡拍照的地方就是川美门口右边的围墙上,有一排的涂鸦图案,色彩鲜艳,风格独特,很适合拍照和打卡。

位置导航:重庆四川美院

交通建议:乘坐轻轨2号线在杨家坪站下车,转223、233、256、277、823 路公交车至黄桷坪站或四川美院站下车。

2、铁路四村

位于黄角坪的长江边,在大隐于市的铁路村,坐落着一排排遗落在繁华中的老家属区,锈铁,灰瓦,它们承载着记忆的颜色。

这里是铁路四村,旧时光味道的铁路四村。

上世纪五十年代,建国以来的第一条铁路——成渝铁路通车,铁路部门在重庆市九龙坡区黄桷坪修建了一座大型职工生活区,从铁路一村延续到铁路六村。这些砖红色的简易集合住宅楼,随着成渝铁路的兴旺而兴旺,又随着成渝铁路的衰落而衰落。

如今,铁路四村又意外获得了新生,因为邻近成渝铁路和长江,这里渐渐成为铁道迷、摄影爱好者热衷光顾的地方。又加上这里极临近网红的涂鸦一条街,也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打卡拍照。

军哥书屋位于铁路双叉分角的旁边,到铁轨上一看到的铁路人家便是军哥书屋了。书屋里还有很多的老物件,6000多张老重庆的地图,这个老重庆人把很多旧时的记忆,永远留在了书屋里。

停下脚步,在这个绿意盎然的书屋小院里,喝一杯热茶,和院里的小猫小狗,一起和军哥话话这片土地上发生的老重庆故事。

沿着江边的方向,穿过铁轨,穿过旧街小巷,再穿过两道铁轨,会发现一个隐藏的文艺花园——如故秘密花园,真的是非常隐秘的一个地方,导航都找不到的一个地方。

这是重庆版本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在长江边的隐秘小村里,用心改造了一栋老房子,保持着老房子原有的味道,就地取材,在绿荫之下的江堤下,摆上几张桌子,欢迎着远方的旅客到此来休憩一下。

城市之外,江畔之上,有一个秘密花园,叫如故。

位置导航:铁路四村公交站

交通建议:轨道二号线到杨家坪站,从A口出步行至杨家坪壹心壹学校,再转乘438路公交车到铁路四村站下车。(推荐游玩涂鸦一条街后直接导航步行去铁路四村)

3、山城步道(重庆山城第三步道)

因为重庆独特的地形,出了不少盘山而行的步道。其中最为出名的就是山城第三步道,其由南向北而上,依次会经过法国仁爱堂旧址、悬空栈道、菩提金刚塔等。全长1748米,这是现存最长、坡度较高的一条古道。

走在这条步道上,感受这里老重庆的风貌、悬空的栈道,还可以欣赏半江的风景,最重要的是可以在这里感受老重庆的市井味,可以找到上个时代里的老重庆人依山而居的那种生活气息。

位置导航:渝中区中山一路

交通建议:地铁1号线到七星岗站2号出口出来,正对马路往左手边走,步行三百米左右到达步道入口。

4、白象居

一处不可复制的传奇建筑,因为有一座白象而得名,24层楼却没有电梯、有3个出口能通向不同的3条街、酷似魔方的建筑外形,使得这里独具8D魔幻重庆的特色。这就是白象居。

白象居,设计起始于1983年,1992年建成,因为紧靠白象街而得名,位于重庆渝中区的下半城,这里住着重庆最土著的居民。

从外面道路上,穿过了大门,进来了白象居,你会发现你现在身处的是15楼的一个环形楼梯过道,这个楼道里,却是真正的重庆市井生活气息。

楼道里有小吃店,有火锅店,麻将馆,有很多搬运工人,买菜回来的老奶奶,坐在椅子上发呆的老婆婆.....

这是1-6栋连接的走廊,左右两边的风景差异很大,左边是破旧的白象居楼层,右边是现代的大桥和大厦,一种时代差的鲜明对比。

这里也曾是电影《火锅英雄》里的取景地,陈坤主演,其中一段被讨债挨打的戏,就是在这一处拍的,在电影影响力的带动下,这里也成了外地游客来参观的网红目的地。

往下看,就是位于10层楼的天桥马路,平地高楼之中的马路,真的是一件很神奇的事。在这里,你可以感受到这座城市的魔幻之处。住在10层的人,都可以和马路路过的人愉快地打个招呼。

位置导航:白象居

交通建议:轻轨1号线或6号线到小什字站7号口出来导航步行800米左右。

5、下浩老街

这是一条与繁华无关的老街,青石板路蜿蜒在南岸的半山上,古老幽深的巷弄,青瓦,白墙,屋檐的雨水不断向下滴落,串起一段段晶莹....

这是重庆里我最爱的一个地方,下浩老街,虽然它现在已经关闭了,不知道是否还会重开,但我知道,我爱,我爱这老街。

下浩正街临近南滨路,与市中心解放碑隔江相望。它是长江岸边的一条古旧老街,与长江对岸的摩天大楼形成鲜明的对比,但这条老街没有被时光所带走,保留了老重庆的回忆。

破旧的屋瓦、美丽的涂鸦、吊脚楼民居、石板路和沿街的摊铺,却给人深深的文艺,这种文艺是重庆人骨子里的情怀,一种老重庆文化,我喜欢这样的文化,真实的重庆市井味道,让人安宁。

位置导航:下浩老街(现在关闭状态)

交通建议:搭乘轨道交通6号线至上新街下车,打车或者步行1公里即可到达,下浩老街的入口现在处于关闭状态。

重庆打卡之舒适住宿推荐

• 地址:重庆南岸区南滨路69号皇冠国际B塔1楼
  • 简介:本酒店位于久负盛名的重庆市南岸区南滨路皇冠国际,酒店背倚南山,面朝长江,与重庆母城渝中半岛、朝天门来佛寺及解放碑步行街中心、洪崖洞等知名景点隔江而望,坐拥两江四岸滨江景色。紧邻南坪商业区,弹子石老街及

重庆是一座山城,也是一座拥挤嘈杂的现代都市,所以住宿选择了远离洪崖洞、解放碑的环江南滨路上的重庆南滨雅诗阁服务公寓酒店,给这次旅途带来最舒适的休憩体验。

1、 交通便利,背靠南山,面朝长江,直面重庆渝中半岛也夜景。

重庆雅诗阁南滨服务公寓位于重庆江景、夜景观赏盛地的南滨路,避开了洪崖洞、解放碑的拥挤人潮,山城之中的另一片现代时尚生活之地,背靠南山,面朝长江,测临商场,景点环绕,直面拥有重庆渝中半岛夜景。

2、 房间舒适,配套齐全,星级品质,旅途之家。

目前酒店拥有百余套服务公寓客房,拥有行政单房公寓、行政套房、豪华两房行政套房等多中房型,满足旅行、差旅各类人群的需求。

每一间房都是以五星级标准配置设计,均设独立卧室、客厅、浴室等,并配置设施齐全的厨房,厨具锅碗瓢盆一应俱全,连洗衣烘干设备都配备了。相比标准化的星级酒店,雅诗阁更像是一个家,旅途之中的另一个家。

3、 星级服务,完善的公共设施,直面城市天际的网红无边泳池。

公寓的六楼设有专为住客休闲娱乐而打造的健身房、儿童玩乐房、电影院、水疗馆、餐厅、模拟高尔夫房以及恒温的江景无边泳池。

可以到直面江景的健身房里挥汗,可以带着孩子到儿童玩乐房里玩乐,可以一家人一起到电影院享受一个惬意的影院时光,可以约上朋友到模拟高尔夫房里过过招,更可以一起到恒温江景无边泳池里打卡拍照~

重庆打卡之火锅美食推荐

重庆除了好玩的,当然也有很多好吃的,一定要吃的就是重庆的火锅!以下推荐两家小众火锅店~

1、 等等老火锅

推荐理由:香辣好吃的火锅,港式怀旧的风格环境,细致到位的服务!

推荐菜品:等等手打虾滑、精品毛肚、等等卤鸡爪等。

位置:来龙巷(农业银行前面梯子下行30米)

人均:80

一家成立于1982年的火锅店,老板延续了记忆的老火锅店——时髦的装修,味道、菜品、价格对得起客户的火锅店,这便是等等,最地道、最实在的重庆火锅店。

从大门口就开始的一种怀旧风格,餐厅环境幽暗色调,特别是墙上的一些旧海报,特别有味道。场子不大,位置不多,但是干净整洁。

火锅的味道我觉得是非常不错,香辣味道,越吃越香辣,菜品新鲜,口感都不错。特别是红糖糍粑,味道香润,让我一连吃了好几个!

服务也是非常好,特别是老板娘,真的是非常热情至极,其他的店员也是,细致到位的服务!

2、 胖子火锅

推荐理由:居民楼里的老火锅店,感受重庆接地气特色老火锅

推荐菜品:手工纯虾滑、鲜鸭血

位置:华新村220号

人均:65

这是一家开在居民楼的老火锅店,居民楼里的三个套房组成这样一家火锅店,对于我来说,也算很奇特了。

口味上,主打的是吃了身上没有味道,所以味道比较温和,不是那么麻辣。但是还是吃得出那种重庆火锅的老味道,菜品价格也非常实在。特别推荐的就是鸭血,下锅以后非常嫩,很好吃!虾滑也是,弹性很好,虾仁料足,蹭着辣味,很是满足

服务上,店员都是一些重庆本地的大姐,人都非常温和,讲的也都是重庆话,虽然听不懂,但是就是有这样一种氛围,切身实地地感受重庆人常去的重庆火锅店的气氛。

总结

重庆,山城,不止于群山。

重庆,憧憬,不止于网红。

有人说重庆的高低错落像香港,有人说重庆的夜幕华灯像上海,有人说重庆的茶馆像成都的巴适。

对我来说,重庆不止于《少年的你》,不止于那些火爆景点,不止于那些魔幻的建筑,不止于那些烟火的市井.....

这座城市,还有更多神奇的地方,等待你我的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