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四日自驾行 从广汉玩到德阳

攻略   >  德阳旅游攻略   >  四川四日自驾行 从广汉玩到德阳

• 出发日期/2019/11/01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自驾

前言

2019年的目标就是能够多走一些四川的城市。回看一下,今年走过了成都,绵阳,宜宾。这次又去了广汉。

我的主要意图就是去广汉看三星堆博物馆。但是只有一个行程未免过于单调,于是又加了德阳市的一些行程。

今年的旅行全靠火车和租车了。刚刚上班,也没那么多钱,但是旅行时间又比较有限,只能在合理时间内尽量多看风景。所以就买便宜火车票,加上一 嗨租车的租车自驾来实现更多时间“在路上”这种情况。

关于租车:

车子我租的是福睿斯。一天租金加上服务费什么的也就100出头,很划算。

到了广汉,下了车站,工作人员会去车站接人,特别方便。他们家车子里面也很新,特别干净。

友情建议:一般我在出发之前都会先试车,确定没什么问题再出发。同时还会检查油箱。

如果你玩的时间比较长,可以花50块钱买一个免加油服务费。

关于行前准备:

国内自驾游我并不认为有太多需要准备的东西。但是从这几次出行我总结出来了几点,个人感觉十分通用。

1、药品要准备好。可能因为水土不服有发烧,腹泻之类的情况,最好提前备点药物。不要指望说当地有药店,到时候再买药。通常发烧最难受的时候是晚上,这时候再想出去买药,有可能药店都找不到的。

2、如果要住民宿,一定要自带拖鞋。虽然民宿都提供拖鞋,但是大家共用拖鞋真的很不卫生。别问我这么知道的。

三星堆一日游

我们到了广汉,一 嗨的工作人员直接来火车站接站。提前从网上下单的话,感觉提车效率也会高很多,因为工作人员会把相应资料都准备好。

之后我们直接开车去了三星堆。博物馆门票72块钱。算是很良心的价格了吧。

到了景区,工作人员会给一个钥匙扣,同时可以拍一张照片。出来的时候可以领一张照片,小尺寸的免费,如果是7寸照片就要收费10块钱。

到了景区里面,第一个场馆是综合馆。里面介绍了三星堆文明,我对这类东西是很有兴趣的。

这个通天神树是我最喜欢的。在去之前,我已经了解过这个文物了。即便如此,看到实物的时候还是很开心,十分佩服在商周时期的人民啊。

在这棵树,还要看上面的细节。虽然已经经过了2000多年,依然觉得这些雕刻做的惟妙惟肖。

走到最后一个展厅,会看到一个摇钱树。据说这个是展示四川人希望用树来祈福,并且可以与天对话的想法。

青铜馆,顾名思义就是有很多青铜器。

青铜馆也很大,供大家观赏的有4层。,出来之后,可以看到一个祭祀台,是复原的。

我对这个不太了解,就只是看了一会儿。

后来才知道,实际上这个三星堆遗址是很大的,即便到现在,也并没有完全挖掘。到了夏天,这里有很多荷花,风景非常好看。不知道有朝一日被挖掘出来后,孩子们会看到什么样的文物。

从三星堆博物馆出来,我们紧接着又开车去了德阳。

石刻公园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开车去了石刻公园。这个公园很大,里面也很好看。

这个雕塑让我想起了四川美术学院的爱哭娃娃。不知道这代表的是什么含义,但是看起来真的还是很好看啊。

这里建筑和我们北方还是完全不一样的。总体来讲,我觉得这里很适合逛。

从这里出来,我们紧接着去了动物园。门票很便宜,15块钱。但我觉得这里的环境一点都不好,小动物们看起来也很可怜。

这些小动物们生活的地方真的很简陋。尤其是去过长隆之后,觉得这边的动物真的太可怜太可怜了。

后来和朋友谈到这个事儿,其实这也是很多动物园的无奈之举。在一些三四线城市开设的动物园,如果门票收费过高,根本没有人进来看。这就导致动物园收入上不去,这些小动物们的生活环境肯定也就上不去了。

原野牧场

德阳这边本身景点不多。我们玩过这些景点,才过了2天。可是我车子租了4天,也很想在德阳手边转转。看景点介绍的时候,发现了原野牧场这个地方。虽然哪儿都有牧场,但我本人去过的地方真的很好,于是又驱车前往这个地方。

牧场没有门票,只需要缴纳10元的停车费就可以了。

我们去玩的时候明明不是周末,依然有很多人带着娃来。他们的目标群体也很明显,因为园区里面好多游乐设施嘛。

看到好多小朋友在这儿玩的特别开心。和长隆不一样啊,这里只能小朋友玩,我这种大宝宝是断然玩不了的。

可以拿着停车票去换一瓶酸奶。我觉得这种酸奶味道还是蛮好的。如果是在本地生活,估计我真的会卖这种原野牧场的牛奶,感觉很高级。

庞统祠墓

后面我们又开车去了白马关。这个地方是在德阳市罗江区。感觉四川随便一个地方的名字都很好听。

这里的树叶还是非常绿的。羡慕南方的好天气啊。在路边还看到了长凳。但是因为经常下雨,加上真正坐凳子的人比较少的缘故,凳子比较脏。我们把凳子打扫干净,坐上面拍了一张照片。

这个地方地势比较高,看起来还是蛮好看的,但是它有一种非常明显的荒凉感。这种荒凉感让你会觉得和这个地方有很大很大的距离。

这次到了白马关的关口。售票厅也是在这附近。门票在旺季是50元,淡季30元。本来想这次完了,肯定是旺季。万万没想到景区里面竟然按照淡季收费的,略有开心啊。

从门口进去,是凹凸不平的青石板路。两边是栈桥。如果要在上面走一定要小心,有的木头已经腐烂了,甚至坏掉了。

我们在进去之前,以为这个地方肯定没什么亮点,毕竟是非知名城市的非知名点,没想到里面面积并不小,真正逛下来,完全是能够逛大半天的。

庞统祠墓有很多小细节,十分建议大家去探索。

我们当时想买从德阳回程的车票的,这样可以直接把车子开到德阳,从德阳的一 嗨租车店里面还车。后来觉得还是广汉更方便一些,索性又回到广汉,在四周逛了逛又回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