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纬18度,深秋的暖阳和海风@三亚最新小众网红打卡点指南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北纬18度,深秋的暖阳和海风@三亚最新小众网红打卡点指南

• 出发日期/2019/11/22

前言

你好呀,三亚!

和 三亚 的第一次相遇,

在十一月的深秋,

温暖的阳光洒在身上,

伴着清凉的海风,

你好呀, 三亚 !

离岛的海水是沁人心脾的蓝,

果冻般晶莹剔透,

一碰到脚边,

便开出一朵朵白色的浪花…

山脚下的海水卷着巨浪,

海风远远吹来,

澎湃的海浪化作蒙蒙细雨,

温柔地落在脸颊…

纯白的游艇停泊在海中央,

轻轻的摇晃宛如摇篮,

用一个下午,

享受出海钓鱼的闲暇…

海边的巴士,

是不是开往幸福的方向,

新人脸上的笑容,

是最佳的答案…

两层楼高的圆筒书架,

宛如书海将人360度环绕,

这里是只供阅读而不售卖的

爱上读书馆…

清新洁白的教堂,

欧洲 风格的建筑,

伦敦 的双层巴士,

复古的老爷车,

仿佛误入国外街头…

山脚下的茅草房,

泳池边的小酒吧,

当夜幕降临,

音乐响起,

来呀,造作呀,

反正有大把时光…

三亚亚龙湾宿约107民宿

山顶悬空的非诚试婚房,

风景独一无二,

近处葱葱郁郁的热带雨林,

远处水清沙幼的 亚龙湾 ,

把遇见的所有美好收藏心里,

和 三亚 道声:再会!

遇见的风景

说来惭愧,身处 广东 , 马来西亚 的 亚庇 都去了两次,但临近省份的 海南 三亚 ,却还是第一次踏足。每次提起 三亚 ,老公总是说不如去 东南亚 的海岛,或许有不少人会有一样的想法,担心天价的海鲜,昂贵的酒店,还有汹涌的人潮……

随着行程逐渐深入,让我们慢慢的认识到: 三亚 ,早已经不是我们所担心的那样。在网络评价如此发达的今天,商家也会注重口碑;错开五星级,解锁好看又平价的民宿;避开高峰期,你甚至可以享受独自承包海岛和栈道的安静时光……

四天三晚,在对的时间,对的景点,对的餐厅,解锁一个小众又好玩的三亚 !

半山半岛帆船港:海边的小欧洲

乘早班机抵达 三亚 ,时值深秋,连在 广州 的我们也穿起了外套,而 三亚 的阳光,却仿佛依然还停留在夏天。

租上一辆小车,沿着海滨公路一直开,晴朗的天空下,玫红色的三角梅明媚耀眼,绵长的椰林树影中漏出大海的模样,摇下车窗,海风远远吹来,柔柔暖暖地拂在脸上,不禁让人嘴角轻扬。

​三亚 的第一站,是坐落于鹿回头的半山半岛帆船港。

停下车后,远处的海水便把我们脚步不自觉的吸引过去, 三亚 ,看海当然是一等一的重要。

这里的海,风平浪静,据说当时帆船港选址的时候,也是看中了鹿回头半岛这个天然的避风港。

码头边上,整齐排列着一排排白色的帆船,在碧海蓝天下,等待着迎接大海的风浪。

码头旁是一个小小的海滩,这是我第一次见到 三亚 的海滩,见惯了城市周边灰蒙蒙的海,没想到在这毗邻市区的地方,海水却依旧干净蔚蓝。

周六的上午,海滩边只有两三游人,最适合喜爱清净的我。

沙滩虽小,却是一幅生机勃勃的景象:细沙上牵牛花洒满一地,海滩旁三角梅迎风飘扬,连野生的狗尾巴草也舞的正欢……

海滩的背后是一片浅青色的绿茵草地,一棵如爱心般形状的树吸引了我们的注意,这样的“心”意,会吸引多少恋人在这里合影留念呢?

草地上还有许多适合旅拍的场景:在海边弹一曲钢琴,在教堂和爱人牵手,在爱心树下乘凉休憩…

关于海边的浪漫想象,一点也不会少!

在海滩抬头看,不远处便是一座洁白的教堂,这是一座迷你的 欧洲 小镇,据说曾经是商业区,后来因为不景气,便成了新婚摄影的理想背景。

在这里,你总会看见娇羞俏美的新娘和在镜头前略显生涩的新郎,就连广场也被称为吉庆广场,仿佛也沾上了一些喜气。

洁白高耸的教堂、 欧洲 风情的街道、 伦敦 的双层巴士、淡蓝色复古轿车,没想到在 三亚 的海边,还能邂逅一个小 欧洲 !

宿约107:INS风的茅草房

旅行的第一天,为了弥补早班机的劳累,午后就找个舒适的地方休憩一下吧!

宿约107是我早已种草的民宿:绿树包围的茅草房,有种返璞归真的感觉,而室内的装饰又颇具INS风。

车开过海边,开过田野,又开进村子,民宿就在村子里,周围的环境一般,还好网上看过评论,所以早有心理准备。

入内探店,还好没有货不对版,三百多元的房价,在 三亚 也算是亲民了。

这间民宿最大的缺点,大概就是不近海边吧,需要驾车十分钟才能到达 亚龙湾 ,但对于自驾游的我们,这点距离不算什么,更何况,我把所有对纯澈海水的期待都留给了分界洲岛。

茅草房是最热门的房型,大大的落地窗,出门就是泳池!不过夜晚七点到十点泳池会有音乐和射灯,如果想不被打扰,可以选择楼上的住房,我们住在三楼离泳池最远的房间,夜晚很安静。

餐厅的吊灯非常有婚礼的气息,白色的花朵配着烛台,原木色和白色的搭配也颇为清新,是不是应该来一曲《婚礼进行曲》?

民宿并不大,逛完一圈,便找个舒服的躺椅靠着发呆放空。

当天色变暗,射灯亮起,音乐响起,泳池边的小酒吧也开了,度假的氛围就更强烈了。

吹着小风,吃点水果,聊一会天,旅行的第一晚,就这样悠闲地结束了!

呆呆岛:旅拍选它准没错

旅途的第二天,向 陵水 出发! 陵水 县距离 三亚 七十多公里,这里有着我最想去的两个海岛:适合旅拍的呆呆岛和海水清澈的分界洲岛!

在网上看到呆呆岛照片的第一眼,我就种草了!

虽然 三亚 的海边都不乏旅拍的元素,但呆呆岛真的是里面的佼佼者,遥远的交通剔除了大部分的游客,而旅行团竟然也放过了这个地方,除了面带笑意的新郎新娘和摄影师,这里的游客真的不太多。

坐船几分钟就能抵达码头,然后便是二十分钟左右的山路,绕了不知多少圈,终于在山的右边看见了一片蔚蓝的海湾。

澎湃的海浪,一般都在石滩,而细腻的沙滩旁,竟然也是一层叠一层的汹涌海浪,又是别有一番景观,游泳是不可能的,正好踏踏实实地拍照吧。

纯洁神圣的白色教堂,粉嫩冒泡的海边巴士,可坐可躺的椰林鸟巢,复古怀旧的老爷车,透明望海的泡泡球屋,海水冲刷后的褪色木船……

呆呆岛上却没有时间发呆,因为快门停不下来!

分界洲岛:蓝绿色的果冻海

坐船前往分界洲岛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五点,开往岛上的游船只剩下我们两人,简直就是包场的待遇。抵达岛上,游客已经散尽,只剩下寂静的沙滩和无尽的海浪…

在 三亚 ,我们去过了鹿回头半岛、 三亚湾 、 亚龙湾 ,呆呆岛,但对于海洋的一切期待,我都留给了分界洲岛,一个据说可以看到果冻海的离岛。

抵达分界洲岛的时候,有台风从远处经过,岛上的浪也大了些,阴天中带着点灰蒙。都知道,看海必须要有好天气,海天一色,若没有晴朗的天空,海水也会逊色许多,我不免隐隐担心,期待已久的分界洲岛,会不会让我失望?

直到踏上沙滩的那一刻,我才发现担心都是多余的,海水依旧是沁人心脾的蓝绿色,海风卷起的层层海浪,冲刷着细腻的沙滩,刚刚留下脚印的地面,又平整如洗,远处是无尽的蒂凡尼蓝,近处是透明的细沙流水,分界洲岛,还好你没有辜负了我一路上的期待。

如果说呆呆岛适合旅拍,那么分界洲岛就更适合放空发呆,并不是分界洲岛没有网红的摄影元素,只是面对如此纯净的海水,以及这样安静祥和的海滩,只有吹风踏浪才是最适合的打开方式。

夜晚的海滩,三五住客在嬉笑游玩,爸妈陪着宝宝玩沙,长辈在躺椅上坐着笑着…

再后来,住客也都散了,我们俩坐在海边,沙滩寂静的只剩下涛声,想起了蜜月的时光,一样的住在海边,一样的月色海浪,一样的我们俩。

清晨醒来,推开落地窗,阳台正对着红白相间的 灯塔 ,清晨的海风带着凉意,吹起了白色的裙子,也吹醒了睡眼惺忪的我。

坐上岛上的观光车,开始游览整个分界洲岛。

小岛并不大,坐上车,十几二十分钟就可以兜完一圈。

车子一般会停靠四个站,强烈推荐第一个的热气球站,以及最后的八角亭站,另外两个可去可不去。

第一站,在热气球旁边下车,海边的网红拍照点,几乎都集中在这里,最具标志的便是红白相间的热气球,虽然不能乘风飞起,却让海岛更添了几分俏皮。沿着海滩继续向前走,鸟巢、蓝白色的观海亭,都是不错的打卡点,如果你喜欢旅拍,请不要错过这里。

第二站和第三站都设有观景平台,可以看海。旁边有许多悬空的房子,依山面海,很是惬意。

到达第四站,名为八角亭的景点,我心想怎么又是观景平台,默默地打算不下车游览,司机和我们说,还是去看看吧,沿着这条小路下去就是了。

沿着小路向前走,是被青山围住的一湾石滩,海风稍大,海浪也越发汹涌,为这片海更添了几分阳刚之气。这几天见多了细沙椰林,这样刚劲有力的风浪与礁石,又是另一番景象。

被美景吸引,原本只打算逗留三五分钟的我,沿着小路一直走到了海边,远处的海风卷起巨浪冲向礁石,激起比人还高的浪花,浪花在海风中消散细化,变成浓密而又轻柔的水雾,轻轻地落在脸颊。

总感觉,这样的避世山谷里,应该住着武侠里的室外高人,在海浪和雨雾间,练就了绝世神功。

游艇出海:钓鱼的闲暇时光

虽然这次 三亚 之行从决定到出发不到二十四小时,但帆船港、呆呆岛、分界洲岛都是我早已种草的地方,只是剩下的时间,要留给哪里呢?

之前一直在 蜈支洲岛 和森林公园中犹豫不决,想起老公超爱的钓鱼,不如就看看有没有海钓的活动吧!一直觉得游艇是有钱人的消遣,没想到只要两百多就可以实现游艇+海钓,一次满足两个愿望!

乘坐游艇出海,旁边不时驶过的白色帆船,是海面上独特的风景线。

经过近半个小时的平稳航行,游艇停在了海中央,这时候就可以下来一层的甲板上吹吹海风了。

游艇上可以参与的海上项目不少,飞龙、魔毯、摩托艇、海上蹦床等等……

海上飞龙的工作人员玩得很溜,仿佛要飞进太阳,竟有种超人的既视感。

原本觉得所有的海上体验与我无关,只是人嘛,看到身边一个个都下海了,自己也忍不住去体验了一下。

摩托艇离开游艇后,便开始加速起来。今天海上的风浪稍有点大,不会游泳的我,只能紧紧抓住扶手不放开,直到后面逐渐适应,才渐渐地体会到在无垠海面上风驰电掣的自由自在。

仅仅几分钟的摩托艇,回到游艇,却依然还有晃悠的感觉。在船舱里休息一会,楼下的海上KTV传来宝宝稚嫩的歌声,喝杯姜茶暖暖身子,和同行的游客闲聊几分……时间不知不觉已经过了大半。

船窗外,只剩下老公还在坚持海钓,今天的风浪较大,难有鱼儿上钩,其他的客人早已经放弃,四五根杆都已经放在了地上。

带上一份水果和点心来到船头,先生在栏杆上钓鱼,我在旁边看着。

四面环海的反射,估计让多少防晒都徒劳无功,但坐在船头吹着海风的感觉实在太自在!

还好天气逐渐多云,阳光早已经没有了中午那般热辣辣的滚烫,悠悠的海风,轻轻摇晃的海浪,舒服得让人忍不住哼起了小曲。

悠闲舒适的海上时光,大抵不过如此!

亚龙湾天堂森林公园:依山面海的玻璃栈道

见过了四面的蓝,接下里就去寻满眼的绿吧!

从非诚勿扰开始种草的森林公园,时隔许多年,终于来打卡!

夜宿山脚,一整晚淅淅沥沥的雨声,直到清晨才露出了太阳,推开窗户,清新的空气伴着草木的清香吹进屋内,又是一日好时光!

乘游览车上山,第一站是位于山下的兰花谷,一座鲤鱼环绕莲花的飞龙潭,一间兰花点缀的文心阁,雨后漫步森林的感觉总是自在,只是在 广州 看惯了各种池塘和公园,总是少了几分惊喜。

如果时间有限,这一站倒是可以忽略不计。

继续乘车上山,就来到了必打卡的过江龙索桥,当时非诚勿扰的海报就是在这里取景,因而印象深刻。最近热门的《亲爱的,热爱的》,又让这里再次被人记起。

刚踏上索桥的我,还在自在地看风景:山间的小木屋、近处的热带雨林、远处的 亚龙湾 ,伴着小风望远景,别有一番风味。

只是到了索桥的中部,有些恐高的我就开始紧紧抓住栏杆不敢低头了,虽然大脑明知索桥坚固的很,但心脏就是忍不住地砰砰跳。

过了索桥向前走,便可以登上千里伞俯瞰深蓝色的无边泳池。在这里游泳看风景,一定很享受吧!

继续乘车,就来到了景点的最后一站,最近很热门的玻璃栈道和彩色阶梯。

海风加上山风,请一定要拿好自己的物品,玻璃桥下就有许多被风吹走的帽子。

小贴士:彩虹阶梯一定要从上往下拍。

沿着这条小路,就到了非诚勿扰二的试婚房,两旁的电影海报一点点地勾起了当年的记忆。

试婚房是我在森林公园里最喜欢的景点,比起游人众多的玻璃栈道,这里还算得上清净,只有两三组人分散在这间大房子里。

当年看电影时,觉得这房子简直太美了吧,剧情已经模糊了,但美景却让人印象深刻。

出发时和老公议论,这么多年前的房子,现在看起来会不会已经风格老旧了?没想到现在看来还是很漂亮,窗外的蓝天、森林和海洋是绝佳的景色,室内的一物一件也依旧保存完好宛然如新。

如果有胆量,可以玩一玩索道,老公有些跃跃欲试,只可惜我们时间有限,再加上我的恐高,只好作罢。

爱上读书馆:360度的书籍海洋

三亚 最后的时光,留给爱上读书馆。

这里的书籍只供阅读而不售卖,需要提前一天预约方可入内,入馆前需要寄存书包等随身物品,连相机也不可入内,也正因如此,反倒让这片阅读空间更多了一份清静安闲。

两层楼高的圆通书架,宛如书海将人360度环绕,沿木质台阶上楼,仿佛踏步于知识的阶梯。

这里藏书丰富,喜欢文学、历史、心理类的朋友更是不要错过。

或许是工作日下午,或许是知道的人并不多,店里除了我们只有一两位客人在看书,安静的要踮着脚走路。

这里除了读书馆外,还有三间民宿,每一间的风格都各有不同。只可惜目前民宿仅对外参观,并未开放入住。

我最最喜欢复古风格的这间民宿,黑白照片、留声机、连环画、老蒲扇、搪瓷杯、收音机卡带、黑白电视机……屋内的一切仿佛定格了时光……

飞机起飞前,在这里选一本感兴趣的书,坐下来享受这短暂却安静的阅读时光。

尝过的美味

抵达 三亚 前,我对这里的美食知之甚少,甚至曾误以为这是一片美食的洼地。

但四天三晚的餐饮,让我重新有了新的认识:

原汁原味的 海南 菜,清甜可口的椰子鸡,新鲜美味的海鲜大餐,还有丰富多彩的热带水果……

三亚 ,绝不仅仅是眼睛的盛宴,也是美食的天堂!

四川小胡子海鲜加工:海的味道它知道

靠海吃海,来到 三亚 ,最不能少的自然是一顿至鲜至美的海鲜!

从坐上飞机起,老公就一直和我洗脑, 三亚 的海鲜不好吃,原材料新鲜,但是烹调不行,再加上传闻中的天价海鲜,用餐之前,其实我是忐忑的。

海鲜的第一顿,选择了几乎每个人都会去的第一市场,一番比较后最终决定去网上人气很旺的小胡子川味海鲜,这时候只能选择相信群众的眼光了。

第一顿海鲜,担心漫天要价,干脆直接来了个龙虾的团购套餐,再单点一份皮皮虾和一扎鲜榨芒果汁。

为了确保新鲜,特意到对面的店里看着老板挑选海鲜,海鲜很生猛,而且每种海鲜都有明码标价,让人安心许多。

选海鲜时,听到一位顾客和老板说:我这次把家里人带过来了,已经是第二次来吃了。听到这句话,我默默的安心了一点点。

最先上桌的皮皮虾,虾肉紧实新鲜,椒盐带出海鲜的甜味,很入味但又不会太咸,也不油腻,口味适宜。

第二道香辣蟹,用的是 海南 万宁 独有的特产:和乐蟹,是 海南 的四 大名 菜之一,和东山羊、 文昌 鸡齐名。和乐蟹比起一般的螃蟹肉更多更嫩,香辣的做法很适合重口味的朋友,是比较下饭的一道菜。

鲜榨芒果汁,用料很实在,满满一扎都被我们喝完了!

清蒸大龙虾,没有过多的调料,反而更能吃出食材的新鲜,龙虾钳都被夹裂了,吃起来很方便。

椰子饭,有淡淡的清甜和椰子香,软软糯糯的很好吃,听店员说里面还加入了桂花和枸杞,不怪得有一种特别的香气。

还有蒜蓉蒸生蚝,蒜蓉粉丝蒸扇贝,都是最经典的搭配!

清炒四角豆,这是我们第一次吃到这种蔬菜,看起来油亮亮的,但吃起来一点也不腻,油份并不多。四角豆非常爽口,一点也没有有些蔬菜的苦涩之味,我和老公都争着吃!

最后上两张餐前餐后的对比图,不敢相信这是我们两个人的战斗力,一大桌的海鲜几乎都被一扫而空。好不好吃,让空盘来告诉你!

饭后,老公静悄悄地发了条朋友圈:“对 三亚 的海鲜有改观了!”

三亚 的最后一天,还是惦记着再吃一顿海鲜,从 亚龙湾 天堂公园下来,就近去了奥特莱斯的海鲜铺位,又看到了熟悉的小胡子,昨天尝了龙虾海鲜套餐,今天就试试单点吧!

比起第一市场,这里的环境更加小清新。果绿色和原木色的搭配,让人仿佛置身椰树绿林。

第一道上桌的是辣炒圣子,都说没有辣椒的川菜没有灵魂,我们这次也来尝尝辣椒和海鲜的碰撞会有怎样的火花吧!

圣子已经全部去壳,吃起来很方便,食材很新鲜,搭配辣椒更加醒神过瘾,吃到停不下来。

白灼草虾,虾很大,而且非常新鲜,肉质紧实,口味鲜甜。

主食是菠萝炒饭,半只菠萝盛着色泽金黄的炒饭,米饭粒粒分明,搭配青瓜、胡萝卜、鸡蛋、菠萝粒,色泽非常讨喜,尝一口,酸甜的菠萝和清脆的青瓜,让炒饭的味道变得更加清爽可口。

香辣蟹依旧在水准之上,便宜又鲜美的扇贝和芒果螺也还是标配。

嗲嗲的椰子鸡:三只椰子一只鸡

在 广州 就酷爱椰子鸡的我们,来到原产地,又怎么能少了这一顿正宗的椰子鸡呢?看看地道的椰子鸡有什么不一样?

在做攻略时,就被一家高颜值的椰子鸡吸引了视线,名字也很特别:嗲嗲的椰子鸡,荣登 三亚 的必吃榜。正好我们晚上打算去逛逛 三亚 国际免税店,可以到 海棠湾 的分店就餐!

一路开车到 海棠湾 ,沿途经过许多的高端酒店,我们要去的店铺就藏身在这里,背靠红树林度假酒店最显眼的建筑,emm,不说其他,环境已经是高端大气上档次~

一进门,就看到满地满筐的椰子,听店员说,这里的椰子从摘下到上桌不超过八小时,果然是只有原产地才能实现的新鲜…

蒂凡尼蓝的清新环境,让我都忍不住拍起照来

我们点了一份小份的竹笙木瓜椰子鸡,店员提上来满满一篮三个椰子,还搭配一瓶农夫山泉,据说平时配的是 依云 水,但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是双十一, 依云 水都卖光了

海南 文昌 鸡,我们在 广州 买鸡肉的时候也都只认它,确实比普通鸡肉好吃太多!

搭配是 海南 的有机木瓜,比一般的木瓜更清甜。

店员哗啦啦地把三个椰子水全倒在锅里,再配上一瓶农夫山泉,这锅底也太真材实料了吧,我和老公面面相觑,心想我们在 广州 吃的是啥

椰子水开后,再加入木瓜、竹笙、椰肉、红枣、枸杞等养生食材,待锅底煮好,鸡肉就可以下锅了,三分钟后关火,鲜甜弹嫩的椰子鸡就出炉了!

鸡肉是 文昌 鸡一贯的鲜嫩紧实,木瓜熟的刚刚好,非常甜,以至于我吃不动了,还把所有的木瓜捞出来吃掉!喝上一口汤,汤底的清甜就不必多说了,一碗接一碗的汤就代表了一切!

点了一份小份的男友牌凤尾虾,为什么是男友牌?因为虾壳和虾线都已经帮你去掉了,甚至还拼成了爱心的形状,省去了自己动手剥壳的麻烦。虾肉很新鲜,弹牙到让我惊叹!

老公还点了份雪花肥牛肉,对于 潮汕 以外的牛肉火锅,其实我是不怀期待的,没想到竟然口味也不错,肥瘦适宜,牛肉很香,一点也不老。

酸辣无骨黑鸡爪,不同于凤爪的绵软,这鸡爪口感更有嚼劲,酸酸辣辣清爽解腻,一向不喜欢吃鸡爪的老公竟然吃的停不下来……

海南 黑猪肉粽,咸蛋黄很诱人,切开四份,吃起来很方便。

香煎马鲛鱼饼,不像有些鱼饼掺了许多面粉,这用料真是十足十的深海马鲛鱼,口味非常鲜甜, 连平 时难得评价的老公也连连称赞,看来老公好喜欢这家……

饭后必备甜点椰子冻,用小勺挖开,上层是纯白色的椰奶果冻,底下是透明的椰子水果冻,比较特别。

琼乡阁:正宗的海南菜

第一次踏足 海南 ,正宗的 海南 菜当然必不可少!

海南 菜和粤菜有异曲同工之妙,都讲究食材新鲜,原汁原味,注重养生,很对我们的胃口。

专注 海南 菜的琼乡阁成了我们的首选,从 三亚湾 步行就可抵达,吃完正好去椰梦长廊遛个弯,吹吹海风。

入口处是茂密的藤蔓和盛开的三角梅,室内的装饰也颇为清新典雅。

品尝 海南 菜,怎么能错过 万宁 的东山羊,冷盘上桌,居然也没有一丝膻味。肉质弹嫩紧实,肥瘦相间,口味却还称得上清爽,丝毫不觉油腻,实在是太难得。

槟榔花椰炖老鸡汤是店里的招牌,据说这槟榔花还有养胃的功效,椰子炖鸡喝过不少,但加入槟榔花却是第一次尝试,很喜欢这个味道,椰子炖鸡本来就清甜,再加上槟榔花口味更加清香,有一点点类似五指毛桃的香气,但是又不太一样,建议喜欢喝汤的朋友不要错过这款。

喜欢甜品的我,芒果肠粉肯定是少不了的!芒果大块又新鲜,更令人惊喜的是椰奶味的冰皮,清甜润滑,又有果冻般微微Q弹的感觉,完全让我停不下来!

富硒山药熘猪颈肉,有点像咕噜肉的做法,酸酸甜甜,猪颈肉外酥里嫩,重点是这个山药,产自 海南 的富硒福地,当地的老人平均寿命接近八十岁,吃一口软糯松软的山药,是不是也能沾一沾这 长寿 老人的福气?

冰盏香螺片,颜值最高的一道菜,透明的冰碗倒扣在海螺上,再添上干冰,很适合拍照。

海螺肉很新鲜,没有过多的烹饪,反倒保留了海鲜的原味,清爽又不失美味。

椒麻石斑鱼,适合喜欢吃辣的朋友,石斑很新鲜,搭配青花椒更显出鱼肉的鲜美,是非常下饭的一道菜。

招牌 海南 粉,每次去 海南 餐厅必点的一道菜,软滑细腻,香气扑鼻。

蒜蓉鹿舌菜,有点像地瓜苗,但是更嫩滑。 三亚 有许多内地不常见的青菜,几乎每一顿的青菜都有特色,口味不错,记得多多尝试。

叫个猩猩:甜蜜蜜的热带水果

来到水果资源丰富的热带,当然不能不尝个鲜了!更何况老公和我对水果都是真爱,几乎每天都离不开…

只是在民宿宅着的时间太舒服,谁都不愿意出门,想起做攻略时曾经看到的“叫个猩猩“水果外卖平台,宅在房间下单就可以享用各种各样的水果,真是太舒适!

送来的一大袋水果,包装真是完美的吓了我一跳!两只可爱的小猩猩玩偶点缀在上面,每个水果都分装防撞包裹完美,居然还送了一把水果刀,简直太贴心!

来一张水果大合照!

来到 海南 ,当地的红心木瓜当然不能错过,清甜多汁,还有美容养颜的功效,超级适合女孩子!

海南 菠萝是岭南四 大名 果之一,香味浓郁,酸酸甜甜的很开胃。

菠萝在我的记忆里,总是带着夏天的气息,没想到在深秋的季节,又再尝到了夏天的味道。

青皮凯特芒果,强烈推荐,一个就有半张脸大,甜度很高,而且完全没有纤维感,咬一口,芒果都有爆汁的感觉,真是熟的刚刚好,想起APP里介绍说果品都是树上熟,果园直发,看来此言不假。

网红的椰子冻,有股淡淡的椰子清香,再撒上的黄金椰粒,就是一道香甜可口的甜品。

在这里要赞一下椰子冻的打包,用密封袋抽气封装,再加上盒子,把椰子冻裹得严严实实。我们在冰箱冻了一夜,吃起来口味口感依旧很好。

本地优质龙眼,非常甜!

其他的水果也大都鲜甜多汁,毕竟有充分的阳光和雨露的滋养,出品都有保障。

就让这充满糖分的水果,替我们留住热带的味道吧!

简单又实用的攻略

👇行程:

Day1⃣️:半山半岛帆船港-宿约107

Day2⃣️:呆呆岛-分界洲岛

Day3⃣️:分界洲岛-游艇下午茶- 三亚 国际免税城

Day4⃣️:天堂森林公园-爱上读书馆

👇交通:

三亚 非常适合租车自驾,停车方便又便宜,不收过路费,最重要的是各个景点相隔较远,有车会自由许多。

👇门票:

1⃣️ 亚龙湾 天堂森林公园:网上购买套票,需要比入园时间提前一小时,266元包括游览车+索桥+玻璃栈桥+非诚勿扰二试婚房。

2⃣️呆呆岛:现场扫码购票,即买即用,90元包括往返船票及岛上观光车费用。

3⃣️分界洲岛:包含在住宿里。如果单独购买,门票128元。

👇住宿:

1⃣️宿约107:368元/间

靠近 亚龙湾 ,自驾几分钟就可以到达!

泳池、火烈鸟、茅草房,超级Ins风的民宿,很适合拍照,夜晚有音乐和吧台,很放松。

2⃣️ 亚龙湾 公主郡:238元/间

在 亚龙湾 天堂森林公园的山脚下,去森林公园很方便,去 亚龙湾 也不远。一房一厅,便宜又大间,就是有蚂蚁,也有点潮湿。

3⃣️分界洲岛海钓会所:670元/间

包含两人的船票、门票、岛上观光车、半潜艇,完全值回票价!

P.S.晚上五点后观光车要收费10元/人/次。

👇购物:

三亚 国际免税城:凭身份证领取五十元的无门槛优惠券,正逢双十一,用券后竟然买到了180元的阿玛尼406和200元的雅诗兰黛DW粉底液,便宜到我怀疑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