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天自由行,迎接关东秋日的红,拥抱琉球极致的蓝!

攻略   >  京都旅游攻略   >  14天自由行,迎接关东秋日的红,拥抱琉球极致的蓝!

• 出发日期/2019/11/10

• 玩法/第一次 赏秋

前言

迟来的邂逅: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最喜欢去 台湾 ,而 日本 和 台湾 因为历史原因有着太多的相似,所以在游历完祖国20多个省和自治区后, 日本 成为我的主要计划,本来去年4月我是计划去 日本 的,但是由于签证有点问题没成行,今年有了时间就毫无犹豫的开始了准备工作。

签证:因为我个体经营,没有工资流水等资质,但是现在 日本 签证越来越好办,只需要护照和照片就能托人办理签证了,只是价位稍高。

摄影装备:此行目的主要是赏秋和散心,为了拍摄 关东 秋景,摄影设备必不可少,但是为了减轻负担,不能所有镜头都带着,广角+长焦是最佳选择,尼康D750+16-35 + 70-300,中焦我用手机代替, 日本 街头摩肩接踵,拿着单反扫街极为不便,所以手机拍照是极为方便的。此外,一个轻便的炭纤维三脚架是必要的。

箱包准备:因为我计划到 冲绳 ,所以夏装也需要带着,摄影包最好是下面放器材,上面还可以装衣物那种,拆掉隔板还能坐旅行包用。26寸拉杆箱一个,去 日本 一定要买买买,所以一个大的拉杆箱是必须的。真空袋2-3个,将衣物真空收纳会节省很多地方。零钱包一个,这个是必须的,每天会收到很多硬币,没有零钱包很不方便。

生活用品:如果你住酒店,所有洗漱用品都有,如果你住民宿,可能仅会提供沐浴露和洗发水,至于拖鞋,毛巾,牙膏牙刷,洗面奶等必须要带着。如果只给手机充电,不要带转换头, 日本 电压充电就是慢点。如果充电设备多,请带一个 日本 电压的插线板,酒店和民宿前台是借不到转换头的。

有一点温馨提示,就是除了 中国 ,外国吃饭都是提供冰水的,热水没有的,所以你不习惯冰水就自己带保温杯,酒店烧好了带着,如果喜欢冰水的不需要带杯子, 日本 的自来水都是可以直饮的,你只要买一瓶矿泉水留着瓶子就可以接水喝了。

日元准备:首先银联卡在 日本 取钱很方便,机场和便利店都可以,手续费根据银行各有不同;

带多少现金:我14天花费的现金折合人民币不到5000

住宿费都是预定时线上支付了;

跨城市的 新干 线去人工售票口可以刷银联卡,如果去自动售票机就只能现金了;

东京 和 京都 的市内交通我是用西瓜卡+3日券,我都是在国内网上买好的,地铁券分123日的,从第一次乘坐开始计划72小时,所以大家可以根据在 东京 待的时间来决定买几张券,另外3日券不是万能的,可以乘坐下图的13条线路, 比如 JR或东武电铁是不能用的,但是可以用西瓜卡;给西瓜卡充值在便利店就可以,用现金。友情提示:一般到另外一个地方通常会有好几个换成路线,我一般会绕开jr线,只用3日券,会省很多钱,如果只有jr线就没办法了。

吃饭和购物用什么:中等规模的餐馆和居酒屋很多可以刷卡,小店只能现金;便利店都是可以刷银联卡和西瓜卡的,小部分大超市只收现金,大部分可以刷卡。购物的大店和药妆店都可以刷银联卡。(最划算还是刷银联卡,不要刷visa和万事达这些,因为需要换算成美金再换日元,多收手续费,刷卡的时候用手指银联标志告诉服务人员刷银联即可)。

常用APP:

地图类:google,百度和苹果自带地图以及换乘案内;使用心得是Google查找坐车方案还不错,但是步行导航会误导你,百度地图优点是使用习惯,缺点是坐车方案不好,自己定位不准,苹果地图步行路线相对准确的多,换乘案内查 日本 地铁和巴士方案很准确而且会找到最省钱的方案。

住行类:飞机票和酒店看大家的习惯,出租车可以下载皇包车旅行和 日本 的didi,太贵都不推荐,土豪随意。当地一日游携程还不错,定民宿是爱彼迎,记账我习惯旅行箱。找吃的用大众点评和tripadvisor(更多的是 日本 人的评价,但是定位经常不准)。有的饭店有中文菜单,有的没有,但是都有图片,日语地名我们可以认识,但是日语菜单真的不认识,你可以用手指着点餐,或者翻译软件翻译,很多快餐屋没有人工点菜,是门口的点菜自助机点餐。

音乐类:我用酷我下载好的歌曲可以在 日本 听,喜马拉雅也是可以用的。

搜索引擎:google好用,度娘可以用,但是很多页面打不开。

下面是3日券的乘坐权限以及 东京 地图,相信所有人看到这个图都蒙圈,但是当我坐了一天之后就感觉 东京 交通真的很方便,换乘毫无问题,就是有时候站内换乘需要走很远。大家主要记住各线路的字母和颜色就很好找了,公交车刷西瓜卡,前面上车的刷1次卡,中间上车的需要下车也刷卡,无论地铁和公交都有到站时间和车内到站电子显示屏,都是繁体字,很好认的。

3日券乘坐范围

东京地铁图

西瓜卡

3日券

第1天 初到东京

• 电话:+81-3-54630224
  • 地址:Minato, Tokyo 105-0000, Japan
  • 简介:台场标志性景观,曾出现在《恋爱世纪》等日剧中,夜晚会亮灯。

东京 有两个机场,成田机场一般是国际航线,但是离市区特别远,出租车要2000元人民币,一般1个多小时,如果人多提前用皇包车订车,一个人的话可以坐到酒店的机场巴士或者倒换地铁,要2个小时甚至更多,羽田机场的国际航班少,国内多,到市里快很多。

第一天我住在台场附近,这里远离市区,但是便宜,而且安静,有免费海滩,有温泉,放下行李,到台场自由女神像附近拍摄 东京 彩虹大桥。

彩虹大桥

第2天 雨后的富士山

• 电话:+81-42-5281751
  • 地址:〒190-0014 東京都立川市緑町3173

第二天开始了真正的赏秋之旅, 东京 有一个绝佳的观赏银杏地点,就是昭和纪念公园,这个公园真的很大,如果散心可以逛一天,银杏大道是必须打卡地点,往里走2.5公里还有一个日式庭院,十分幽静,银杏道一定要起早去,人少,接近中午就开始人多了。

昭和纪念公园银杏大道

第一天没有在 东京 过多停留,离开昭和公园就直奔河口湖,河口湖有巴士,15分钟一趟,很方便,河口湖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它是 富士山 周边最著名的观光景点之一,与山中湖、西湖、本栖湖及精进湖并称为富士五湖。五湖分别位在 富士山 下的不同方位,河口湖拍摄 富士山 有枫叶做前景,不同于其他角度,初到河口湖时雨越下越大,但是并没有离开,一直等到雨过天晴,看到了被云遮挡的 富士山 ,若隐若现。

河口湖富士山

太阳落山后,离开河口湖到山中湖入住(河口湖-山中湖-有富士急巴士,在 东京 新宿始发),为什么住在山中湖附近,因为山中湖可以拍摄 富士山 的倒影,想拍摄好的倒影,需要水面平静,所以太阳出来之前来到湖边用长曝光柔化湖面的效果最好。

当晚入住日式温泉旅馆名叫 秀山 庄,可以泡温泉,感受日式榻榻米,而且有丰厚的晚餐。

下图是晚上11点借着酒店的灯光用手机隔着玻璃手持拍摄的,当时肉眼可以看到 富士山 的大概轮廓,但是根本看不见,iPhone11 pro自动识别夜景曝光5秒拍摄出了这张照片。

山中湖富士山

下图是晚上11点半走到湖边架好三脚架,用相机曝光30秒拍摄的夜间 富士山 ,当天为阴历15,理论上月明星稀,但是空中繁星点点,相信并不多见。

下图是 富士山 顶的情况,和普通雪山并没有什么区别。

第3天 环绕富士山

• 电话:+81-555-221111
  • 地址:Yamanashi, Fujiyoshida, Arakura, 浅間2-3353
  • 简介:樱花、富士山、五重塔组成典型的日本风景画,被评为“摄影师死前必去的21个地方之一”。

早上趁着天黑就步行到湖边,架好三脚架,东边刚泛红光时,拍摄下这张 富士山 倒影

拍摄完 富士山 倒影,回到 秀山 庄吃早餐,餐厅透过玻璃就可以远眺 富士山 ,这也是半个月里吃的最惬意的一顿早餐。

今天的主题的环绕 富士山 ,离开山中湖,前往新 仓山 浅间公园,山中湖到浅间公园也是有富士急巴士的,车程十几分钟,下吉田下车,步行十几分钟。浅间公园拍摄 富士山 是最经典的,用寺庙做前景,这个角度也成了 富士山 的名片。

离开新 仓山 浅间公园,前往 名古屋 , 日本 战国三杰织田信长,丰臣秀吉,德川家康都出身 爱知县 名古屋 ,所以这里一定要来看看, 名古屋 天守阁是德川家世代居住之地,二战时被美军炸毁,后重建。

到了 名古屋 ,找到当地一家很棒的居酒屋,感受下日式烧烤。

因为住处离天守阁很近,所以隔着窗户就能拍摄夜间天守阁,相信很多人发现 名古屋 天守阁和 大阪 天守阁长得好像,确实,结构颜色都几乎是一样的, 日本 天守阁都是这样的。

第4天 梦回大唐

• 电话:+81-75-7710365
  • 地址:86 Nanzenji Fukuchicho, Sakyo-ku, Kyoto 606-8435, Kyoto Prefecture
  • 简介:站在五凤楼尽览周边朱墙绿瓦的美景,秋天是赏枫的名胜地。

早起游览了 名古屋 城,下图的这个袖珍小景制作的很精致,和后面的天守阁遥相呼应。

俗话说,想回到唐朝,就去 日本 京都 。唐朝时, 日本 派遣了很多的遣唐使学习唐朝的文化,包括文字,服装,建筑,甚至武士刀也源自唐刀。 日本 京都 布局因为历史上仿照 中国 唐代京师长安城为蓝本。 京都 和 西安 也是姊妹城市,二战时,美军炸了 日本 很多城市, 中国 建造师梁思成极力劝阻下才保留了 京都 的建筑,如今走到 京都 街头,到处可以看到穿和服的美女,可以租赁和服的店铺,所以到了 京都 果断换上长焦镜头。

中午从 名古屋 来到 京都 ,首先感受了日式牛肉火锅,清汤保留了牛肉原始的味道,仅仅蘸醋汁就可以吃了。

吃完火锅,来到南禅寺,南禅寺是一个典型的日式寺院,寺院里很多穿和服的美女拍照,下面两张图是南禅寺进门口右手边单独收费的庭院,500日元,其他照片均来自寺院内

离开南禅寺,下一站是 京都 最繁华的商业街,三年坂二年坂,简直是人山人海,这里可以逛礼品店,也有美食店铺,特别说明的是抹茶冰淇淋味道极棒。

因为人太多,我没有拿相机出来,就是手机随拍,加上傍晚光线暗,所以画质看上去不那么好。

友情提示: 京都 的主要景点都集中在 京都 东部,所以定住宿一定要定在东边,靠双腿就可以走遍各种寺院和神社了。

在三年坂拍摄八坂神社是绝佳位置

第5天 京都自然与文化

• 门票价格:400日元
  • 电话:+81-75-5511234
  • 地址:294 Kiyomizu 1-chome, Higashiyama Ward, Kyoto, Kyoto Prefecture 605-0862
  • 简介: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是京都的赏樱名所之一,也是赏枫胜地。

早上起早步行前往天龙寺旁边拍摄嵯峨野竹林,然后顺着路可以看到渡月桥,渡月桥边拍摄的 京都 秋色以及抓鱼的水鸟,如果是樱花季,一定不要错过 岚山 小火车。

在 高台 寺旁边有一座灵山观音像,是祭奠所有二战战死的全世界士兵的(不仅限于 日本 士兵),在这里还可以体验正宗的 日本 茶道,和 中国 茶道有很大不同,过程很讲究,抹茶苦涩中带有香味。

我心中 京都 有两个必打卡地点,一个是三年坂附近的清水寺,一个是伏见稻荷 大社 。清水寺人很多,可以来这里祈福一下。 日本 大部分神社和寺院都是免费的,清水寺门票400日元,折合人民币26,即使这样,这在 日本 已经算高额门票了。

京都 夜间还有一个赏秋胜地,那就是醍醐寺,白天醍醐寺就很美,夜枫别有特色,但是设计者在水边加的那些灯很影响画面,所以拍摄推荐三脚架+小光圈,长曝光。

第6天 千本鸟居+奈良小鹿

• 开放时间:8:30--16:30
  • 电话:+81-75-6417331
  • 地址:京都市伏见区深草薮之内町68番地
  • 简介:祈求财运的去处,神社后方千座朱红色鸟居是京都的代表性景观。

稻荷神社建于8世纪,主要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稻荷神是农业与商业的神明,香客前来祭拜求取农作丰收、生意 兴隆 、交通安全。它是 京都 地区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而且免费。这里最有名的就是千本鸟居⛩️,千本鸟居曾经在电影《艺伎回忆录》中曾出现过,鸟居主要在神社门口,就是给鸟停落用的,所以叫鸟居, 日本 最大最小的鸟居都在 熊本 ,而最多的鸟居就在稻荷神社。

因为稻荷大神是掌管生意是否昌盛的神,因此有许多工商团体会来这里祈求保祐。在回去之後,可能就会赚了钱,之後就要来还愿,所以就会在这里建鸟居以还愿,久而久之,这里的鸟居就会愈来愈多,到最后,就成了这样的景观,绵延好几公里的鸟居就在稻荷山上,如果全部走完需要三个半小时左右。而每一个鸟居也都有所不同,比较有钱的就做大鸟居,没钱的就做小鸟居,最后稻荷 大社 有鸟居万余座,也是拍照得绝佳地点,游客很多,一定要早来,最好从出口处反向走,可以拍到没有人的鸟居。当日偶遇一个古装 中国 美女,顺手拍了两张照片。

上午离开稻荷神社,从 京都 到 奈良 , 名古屋 , 京都 , 奈良 , 大阪 离得都很近,交通也方便。

奈良 公园内可以吃饭,吃完在公园里可以逛几个小时,公园很大,不仅有数不清的小鹿,还遇到两对拍婚纱照的,于是为他们拍下一张剪影。

这里想多说两句,无论走到哪里都会遇到学校秋游的, 日本 的学生真的好幸福,一年四季各种外出郊游,校园外的学习也是很重要的。

傍晚,离开 奈良 ,前往 大阪 , 大阪 不是目的地,而是中转地,因为从 奈良 和 京都 回 东京 坐飞机太远了,从 大阪 飞性价比更高,顺便可以到 大阪 吃海鲜,下面这家店是连锁的, 大阪 很多地方都有, 日本 上班族下班也很喜欢来这里,所以不会错的,味道确实很棒。

第7天 琉球,我来了!

• 电话:+81-98-8632755
  • 地址:3 Chome-2-19 Makishi, Naha, Okinawa Prefecture
  • 简介:冲绳最繁华的商业街,时尚而不乏复古的街景和热情的冲绳民风令人陶醉。

冲绳 本名叫 琉球 ,明清时代它一直是 中国 的属国。 冲绳 是 日本 抢夺后的称呼,而 琉球 是 中国 明朝时期 中国 人为该群岛取的名字。从 大阪 机场飞 冲绳 两个多小时,因为是 日本 国内航线,所以从机场到空乘人员都是 日本 人,真正感受到了 日本 空乘的服务,真的比 中国 各航空公司的空姐服务都要好,那种微笑和亲合力感觉就是发自内心的。顺便说一下 大阪 关西 机场,机场小的让我意外,太简陋了,但是机场候机室这个牛肉饭味道太棒了,现在回味起来还想吃。

冲绳 其实蛮大的, 那霸 机场也比 关西 机场大多了,机场在 那霸 市,吃住在 那霸 很方便,但是想玩 冲绳 ,需要往 那霸 市南北两个方向走, 那霸 市主要的商业街叫国际通,国际通西南边的入口对面是县政厅,这个坐标很关键,从机场可以直接坐结心电车到县政厅下,270日元,然后住处在县政厅附近找会很方便,不仅逛国际通方便,更主要的是 冲绳 各种一日游团或者出海的团都会在县政厅门口集合。

另外 冲绳 也可以买1日券和2日券,路线参考下图。

国际通买纪念品主要是在这家店,吃的,喝的,各种文化用品都有的

冲绳 一定要来这里,御果子御殿的糕点都很好吃,特别推荐黑糖制品,吃了不胖哦,御果子御殿在 冲绳 有很多店,国际通这个比较大。

下面这两张图是 冲绳 当地的美食推荐,拉面和牛肉,大家可以地点去寻找。

第8天 拥抱那抹蓝

• 电话:+81-98-0531255
  • 地址:日本沖縄県国頭郡今帰仁村字古宇利
  • 简介:连接古宇利岛和冲绳本岛的大桥,乘车经过看海天一色。

冲绳 第二天晴空万里,我报了一个当地的一日游团,北线,导游是 台中 人,当地文化介绍很详细,也很幽默,无论说多少话,都不觉得啰嗦,比大陆导游好的不是一点点。

北线我喜欢的是古宇利大桥,桥下有小沙滩,可以近距离感受 冲绳 的海水, 冲绳 的海真的太美了,这是我第二次见到如此清澈的海水,第一次在 澎湖 。

北线主要景点是美丽海水族馆, 冲绳 水族馆最大的特点是水族馆直接修建在海中,鲸鱼等海洋生物都是在水族馆旁边的海水中捕捉的,所以在 冲绳 ,你离开海岸不远就可以看到鲸鱼,海豚,海龟等各种海洋生物。

最后一站是 美国 村,这里其实主要就是逛街,因为 冲绳 有美军基地,所以这里 美国 人很多, 美国 村的衣服很便宜,喜欢逛街的可以来逛逛,不喜欢的可以选择没有 美国 村的北线一日游。

回到 那霸 市后,独自感受一下 冲绳 的居酒屋,我的推荐是在 那霸 市吃饭不要在国际通路两边吃,商业化太重,总感觉不能太好吃,所以我会选择往国际通的北面走,穿过单轨铁路线那条河,去另一边吃,在 日本 吃饭,就看哪个店里满满的当地人就去哪里就对了。

那霸 市桥挺多,所以找一个好位置,拍摄夜景车轨是很漂亮的。

第9天 冲绳的遗憾

• 电话:+81-98-9497412
  • 地址:南城市玉城字前川1336
  • 简介:体验琉球文化的主题园区,玉泉洞的钟乳石蔚为壮观。

为什么说 冲绳 的遗憾呢?因为我到 冲绳 主要是为了潜水的, 冲绳 真的是潜水圣地,但是从我到 冲绳 开始, 冲绳 的海浪就很大,而且原计划潜水当天下大雨,所以我的潜水计划取消了,留下莫大的遗憾,这就是让你再去一次吧。

潜水计划取消也不能在民宿发呆啊,所以要有备选计划,前一天在古宇利大桥认识了一位 北京 的美女,她的行程是 冲绳 南线一日游,所以让她帮我联系也加了一个位置,走了南线。相比北线,南线真的人很少,雨中的 冲绳 海别有感觉,我一直都很喜欢乌云压海面的气势。

在新原海滩可以花费1000日元坐船出海,通过海底玻璃近距离感受珊瑚,各种鱼和海星。

冲绳 世界文化王国是南线主打景点,有玉泉洞,毒舌博物馆,王国历史博物馆等。

既然上面推荐了 冲绳 牛肉,怎么能不吃一顿 冲绳 牛排呢,5分熟正好。

第10天 再回东京

• 电话:+81-98-8683697
  • 地址:Wakasa 1-25-11, Naha City, Okinawa Prefecture
  • 简介:琉球八大神社之一,可在珊瑚礁悬崖上眺望海上风光。

因为 冲绳 连续大雨,再多待已无意义,带着遗憾离开 冲绳 ,再回 东京 。因为住处离机场很近,所以早上也不急,步行半小时到波上宫海滩散散心,这也是 那霸 市最近的休闲海滩。

因为国内线主要是在羽田机场,所以回到 东京 市内会快很多,这次回到 东京 主要是逛街,所以住在新宿附近会很方便,选择新宿的原因有四:一,机场到新宿坐电车很方便,只需要转车一次。二,新宿逛街很方便,药妆店,商场,歌舞伎町都很近。三,新宿,原宿,涩谷等都在附近,出行方便。四, 东京 的各种一日游和 富士山 线都在新宿集合出发。

我来说说下面这张图怎么回事,这就是google地图指挥我去坐公交的步行路线,围着公交车站转圈,其实就在我的左手边,这种事不是一次两次,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

然后说说 日本 公交车, 日本 公交很好坐的,看电子屏就不会做丢的,而且车外也有线路方向,只要仔细看就不会坐反了。

重点说说这家店,离西新宿五丁目站不远,叫とり久,主打鳗鱼饭,鳗鱼饭是活鳗鱼现杀现做,时间稍微久点,这是我吃过最鲜美的鳗鱼饭,店里老两口都90多岁了,还亲自掌厨,一个 中国 小哥前面招待,所以 中国 人可以来这里尝尝。

第11天 教练,我想打篮球!

• 电话:+81-467-324851,+81-467-328645
  • 地址:〒248-0026 鎌倉市七里ガ浜2-21-1

我对 日本 的地名几乎全部来自 日本 动漫, 比如 《足球小将》的 静冈 县, 富良野 , 东京 都,埼玉县, 长崎 县,秋田县;《灌篮高手》 神奈川县 , 爱知县 ;《飙速宅男》 千叶 县, 箱根 , 京都 伏见, 熊本 , 石川县 ;《银魂》的歌舞伎町等等。所以到了 东京 ,怎能不来 镰仓 打卡, 镰仓 高校就是陵南的原型,而江之电小火车这个路口更是经典场景,可谓是动漫的高度还原。一到这里,脑海里就会不自然的想起熟悉的音乐和那句经典语录:教练,我想打篮球!

镰仓 地区除了江之电小火车,还有很多可以地方可以逛, 比如 鹤冈八幡宫, 镰仓 大佛,长谷寺, 镰仓 小町通等等,大家可以报一日游,也可以自行前往,交通也是很方便的

一个人在 东京 ,吃各种定食是最划算的,均价60-70人民币。

第12天 感受东京的繁华

• 地址:东京都西部涩谷区
  • 简介:最繁忙的地带之一,聚集多家百货店、餐厅、酒吧,尽显时尚与活力。

今天的主要行程逛街, 日本 的足球文化很发达,所以有两个神店我不得不去,一个kamo, 东京 和 大阪 都有很大的店, 东京 来说涩谷和原宿店都很大,一大早我就来感受下涩谷最拥挤的十字路口, 东京 涩谷十字路口被称为“全世界最大的交叉路口”,是世界上人流量最大的路口,同时支持四个绿灯,能看到汹涌的人潮从四面穿过马路的壮观场面。据说,每分钟约有3000人通过,每天约有250万人在这走走停停。

有个意外就是去涩谷路上发现地铁又有人身故了,部分车延误, 日本 人压力太大,自杀率世界第一,而排名第一的自杀方式就是卧轨,每天都会发生这种事。

KAMO球衣很多,如果买J联赛球衣,这里不错,如果买 欧洲 各球队球衣这里性价比一般,豪门的外套训练服还是不错,比国内货品要多,很多国内买不到的衣服这里都有, 就是价格一般,买球鞋品类也很全的。

从KAMO原宿店步行几分钟就可以到明治神宫,免费的,逛一逛还是不错的。

重点推荐下面这家店,在 东京 搜索FOOTBALL shop fcFA,可以乘坐半藏门线到押上站下,步行到这里,这个店有很多老球衣,价格中等,球迷不容错过。

晚上的原宿商业街很热闹,俊男美女多得是,吃冰淇淋,买衣服都是好去处哦

逛完原宿,晚上再逛新宿,去松本清帮朋友买了很多东西,吃个晚餐,忙碌的一天就这么过去了。

第13天 雨中的等红酒绿

• 电话:81-3-32570568
  • 地址:东京都台东区秋葉原
  • 简介:世界最大的电器街,可以淘到很多电子产品,还是日本动漫文化的发祥地。

在此推荐一家好店,loft涩谷店,文具,文化用品,玩具,加湿器,厨房用品等等,五花八门,品类繁多,喜欢做手账的一定要来这里哦

在 日本 的倒数第二天,日 东京 大雨,降温很厉害,走在路上特别冷,但是 日本 妹纸都穿着短裙,露着大腿,我身为一个 东北 人都很佩服。打着雨伞逛秋叶原,宅男圣地,各种动漫手办,女仆,成人用品比比皆是,我在这里逛了一下午都意犹未尽。

晚上路过歌舞伎町,走了一圈,还真有来拉客的。

第14天 恋恋不舍的返程

要返程了,恋恋不舍,地图导航说两个小时到成田机场,但是实际用了两个半小时,匆匆在机场吃一口返回 沈阳 ,羽田机场免税店很多,大家可以早点去安检然后好好逛逛的。

我每天用旅行箱记录账单,大到机票,小到一瓶水,利用坐车的时候都就下来了,14天共花费21000多, 日本 自由行主要花费是吃住行,景点门票几乎可以忽略不计,都特别便宜。

我很喜欢拿着本本收集纪念章, 日本 的纪念章没有 台湾 多,但是也是能盖一些的,此外无论到哪,我都会买当地的限量版城市铝制可乐,收集瓶子。

经过14天对 日本 的了解,感触颇深, 日本 吃住行很贵。

东京 市区民宿一个小床,公共卫生间一晚400多,酒店标间1000多, 冲绳 民宿一晚不到200还挺便宜,吃饭街边几乎没有早餐店,酒店提供,民宿可以自己做或者便利店买饭团 三明 治吃,正餐一碗面40左右,定食70左右,居酒屋人均200,精品日料和海鲜都是几千元人民币。

市内交通地铁一般一次二三十元,乘坐巴士到 富士山 这种人民币200左右, 大阪 到 东京 的高铁近千元,出租车大约是国内五倍,自己算吧。

日本 无论什么空间十分狭窄,因为地震多发,房屋都较矮,但是街道十分平整干净,排水很好,路边没有垃圾桶,景区有,一般需要将垃圾带回住处扔。

日本 人素质极高,服务态度十分好,和 台湾 一样,你好,谢谢,打扰一下,对不起等时刻挂在嘴边,走路时如果你挡路了,他们不会喊着让你让开,而是一直等你自觉让开;如果你在黑朋友拍照,只要你的相机举着,他们会一直等你拍完才会通过,所以千万不要因为拍照影响他人走路,电梯左侧站立,这个我还是适应了一会,毕竟我们是右侧。

日本 美食超赞,半个月我每天大吃大喝,回来瘦了四斤,我猜想因为日料油份比中餐少,而且容易消化所致,此外不得不说 日本 米饭比 东北 得米饭还好吃,再就是酱油太好吃,啤酒比我们的啤酒好喝,酿的和兑得区别很大。

日本 购物:我不是购物狂,所以不是特别了解,大的药妆店一定要去,我去的松本清,很多化妆品和药都是非常好的,特别是 日本 的药很好,一定要带点回来给家人用;品牌东西一定要去专柜,别去城市内的免税店,免税店未必是 日本 本土货,新宿可以去小田急百货逛一下,银座去三越百货(全是 中国 女人)这都是在地铁口出口,很方便。

如果大家有什么问题需要交流可以加我微信:343223798,上述有什么描述错误欢迎指正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