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城兰州  3日奢华美食之旅,大口吃肉大口嗦面(附路线图+餐厅点评)

攻略   >  兰州旅游攻略   >  金城兰州 3日奢华美食之旅,大口吃肉大口嗦面(附路线图+餐厅点评)

• 出发日期/2019/11/27

• 玩法/第一次 深度游 美食 春节 国庆

前言

兰州 , 西北 旅游线上第一站,大部分游客会选择在 兰州 做中转站,可是作为一个认真分享旅途中地道美食的小吃货来说,还是决定在 兰州 待够7天,像以前我们走过的20多个城市一样,我一直认为 西北 饮食很对我们的胃口,接下来我们将为大家分享【精华版的3日玩遍金城 兰州 旅行美食攻略】

初到兰州

刚从 兰州 西站走出来,一丝凉意遍布全身,果然,大 西北 就是凉快,气温才20度,还下着丝丝小雨,我挺喜欢下雨的,心里美滋滋的!

当地交通

西站下来准备打车,一看标价需要20快,what?5公里为何这么贵,算了,公交31路走起,票价1元,25分钟就到了。

我们选在了当地小伙伴推荐的【西关什字】这边,周围目的地很多, 比如 : 正宁 路、 张掖 路、木塔巷、大众巷、白塔寺公园、 黄河 风情线等等。

注意事项

8月下旬 兰州 温度已经是20度,我离开时已经跌破20度到达15度,虽然很凉爽,但是去 黄河 边还是有点冷,大家一定要带长衣长裤哦,有备无患。

准备吃吃

到达酒店,放下行李,然后干啥?脑子里环绕着牛肉面,嗯,那就找一家吧!

Tips:

(本地大多数会把牛肉面作为早餐和午餐,晚上一般不吃的)

开始攻略!

3日兰州精品美食之旅

这趟行程按照我们晚上到 兰州 的情况制定的哦,我们也建议大家可以这样,如果只待上1-2天是完全不能体会到金城 兰州 的美味和 黄河 沿岸的美景的。

Day 1(初到兰州)

假设晚上到达

酒店-谢赫经典牛肉面( 中山 路)-如果不够饱- 再回首(木塔巷)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中山路273号桥门大厦一楼
  • 简介:墙饰壁画尽显异域风情,牛肉面汤醇肉香。

附近随便找了一家最近的【谢赫牛肉面】,没想到点评分还挺高,进店之后发现环境很是不错

肚子好饿,前台点餐,我们点了一份牛肉面+干拌面+小菜+胡萝卜汁,然后拿着小票给做面的窗口,小哥会问你什么牛肉面要什么宽度,果断点了最宽的【大宽】。

#牛肉面 7元一份

牛肉面讲究一清、二白、三红、四绿、五黄,而且会吃的 兰州 人要吃头汤,这时候汤头最为清澈,虽然现在是晚上,但是我觉得这家的汤头还是蛮香的,配红油辣子香辣可口,最重要的是不辣嘴,而且值得好评的是大宽的面非常有劲道,作为一个 山西 人这一点是必须的。

#干拌面 15元一份

不能选择宽度,感觉和二细差不多,如果说是干拌面,不如说它是炒面,吃起来很爽,里面有很多食材,还有小块牛肉,说到干拌面

, 兰州 小伙伴是这样说的,牛肉面要在早上吃头汤,干拌面适合晚上食用,可以看出 兰州 人对于吃还是蛮讲究的。

#小菜2元#胡萝卜汁2元

清淡爽口的小菜和没什么胡萝卜味的饮料,也是解腻解辣首选,价格不贵哦。

对于这家店,我们还是要推荐的,味道不错,价格实惠,环境好,离着 黄河 和西关十字很近,很方便哦,吃完我们并没有饱,下一站 兰州 特色小吃走起!

• 地址:道升巷22号(新世界百货后)
  • 电话:13909420985,15352024225
  • 简介:当地名气老店,水洗酿皮家喻户晓。

这家店在木塔巷里面,据我观察,木塔巷与大众巷紧挨,美食众多,很是方便,尤其是这里可以吃到正宗好吃的特色小吃,在行程安排上也很适合, 店面不大,快餐形式!

#荞面酿皮 7元一份

怎么能有这么好吃的酿皮,虽然它没有什么筋道,但是口味香辣,荞面味浓郁,麻酱的咸度刚刚好,很香

#甜胚子 4元一份

份量不多,尝鲜款,甜胚子本来是凉的,但是店家会问你热的冷的,经典款就是冷的,也便宜,如果是热的那是甜胚子奶茶,大家不要点错了!入口甜味,吃到里面小麦时会有那种发酵酒香的酸,不错,可以尝鲜!

#冰爽醪糟 9元一份

冰爽酸甜,我要的是冰的,热的还是去 正宁 路国华老马吧,但是出人意料的好喝,里面食材很丰富,推荐

#牛肉馅饼 5元一份

这是他家的招牌,也可以作为主食,香气十足,外酥里软,口感俱佳!

#灰豆子 5元一份

我吃了3家的灰豆子,唯有他家的灰豆子煮的够久,已经变成了类似豆沙的甜品,当然它不是红豆,而是一种黑灰色的豌豆,这家店必点!

这家店出品相当稳定,没有一个踩雷, 兰州 人和本地人都会来!

吃完这家就可以会酒店休息了,明天也是一场“恶战”

Day2(黄河风情线游玩)

马冬青金城面片第一炒-乘 黄河 索道或步行上白塔山公园-玉泉山庄(亚欧店)-酒店稍作休息-公交至 黄河 母亲雕塑- 兰州 水车园(体验羊皮筏子漂流)- 黄河 风情线逛吃-码头喝 黄河 啤酒或三泡台- 中山 桥夜游-杜记甜食【祛除马三】

一是:玉泉山庄,可以吃到很多 西北 小吃和面食,但无大菜系列,价格实惠,人均在50元左右。

二是:阿西娅羊羔肉,在 兰州 必吃榜上面,一家超大的餐厅,内部豪华,适合吃大餐,在这边 西北 大菜也有很多,人均在100元左右。

你如果是2人或2人以上一定要去阿西娅,他家的菜品出品非常的稳定,环境好,服务好,尤其是他家招牌菜:爆炒羊羔肉,简直了,软嫩Q弹,记住一定要快点吃,凉了肉会柴,口感略差。

Tips:

tips:因为时间有限,美食众多,我给大家2种不同的选择。

• 地址:大众巷98、108号(穆斯林小炒隔壁)
  • 电话:0931-8429750,13893135356
  • 简介:口味正宗的面片老店,坚持传统手工揪面

一家很清真的店,从装修到服饰都是,慕名而来,应该会地道吧,我们点了炒面片+牛腱子肉

#炒面片12元一碗

清真风味十足,还有浓郁的 西北 辣子的香味,吃起来爽滑入口,面片还挺有劲道的,最重要的是,端上桌尽早吃,这时候是最好吃,也是口感体验最完美的时候。

还有免费的面汤可以喝,要不然吃面片会噎人哦!

#牛腱子肉 20元一份(80元一斤)

他家牛腱子肉一绝啊,香到令人发指,我吃完还买了点带走,牛筋部位很有筋道,牛肉纤维感足,香气逼人,推荐推荐

• 电话:0931-8482097
  • 地址:南滨河中路328号

价格:成人往返55元,上行45元,下行30元。

建议:往返最佳,上下的风景都不一样哦,价格差距不是很大,大家可以选择上行到白塔山索道站

•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北滨河中路白塔山1号
  • 简介:登上山顶可以俯瞰壮观的兰州城市全景,山间建筑古朴树木众多,让人感受舒心惬意。

去看一下白塔,如果天气好,拍出来的照片也是相当有感觉的哦。

注意:不要在缆车内晃动,听从工作人员的引导

2个小时后,该吃午餐了, 黄河 边到这家店不远,10分钟即可抵达

• 地址:中山路亚欧商厦7楼
  • 简介:当地特色美食的聚集地,装修古朴大方

玉泉山庄可以看做一个美食山庄,建筑古韵十足,看看这边的墙饰 ,都是满满的特色,我不禁对这家店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店内以刷卡为支付方式,你需要在前台买一张卡,以人均50元来买即可

里面商户众多,几乎都是特色,如果在 兰州 呆不长的小伙伴可以来尝尝,我们点了烤羊腿(小)+驴蹄子面+浆水面+杏皮水+洋芋搅团等。

#烤羊腿 40元一根

价格略贵,味道很好,辣椒+孜然的味道,还有羊肉的鲜香味,口感更棒,软嫩脱骨。

#浆水面 10元一份

一股发酵的味道,偏酸,建议向店家多要一点韭菜,韭菜腌过,很咸可以压制发酵的酸味,可以体验,毕竟特色。

#洋芋搅团 8元一份

口感软弹有韧性,这个酱汁必须好评,咸辣酸3味一体,值得推荐,价格也不是很贵。

#驴蹄子面 15元一份

吃第一口时,我甚至认为这是油泼面,其实真的很像,驴蹄子面不是驴蹄子肉哦,只是它的面叫驴蹄子,超级厚实,口感相当有嚼劲,味道就是油泼辣子的香辣口,有荤有素,搭配很好,包你吃饱

#杏皮水

额,这算是这餐厅里面做的最差的了,杏皮水很寡淡,要杏味杏味,更别说用李广杏给你做了,不好喝,不推荐哦!

这家店有意思的地方就是他们的装修风格,古韵+ 兰州 建筑情怀,显得这家店很特色

吃完 玉泉山庄可以回酒店稍作休息,前往下一站。

• 地址:大砂坪109国道328号
  • 简介:家喻户晓的风味餐厅,特色菜肴一应俱全

如果你来到 兰州 又想吃到地道的特色美食,又体验清真大环境下的建筑和舒适的内部装潢, 兰州 人会骄傲的告诉你:阿西娅你值得一去。

我们同行十几人相约来到了心中盼望已久的“ 兰州 迪拜 ”阿西娅,距离开餐时间还有半小时,我们随处逛逛,一层主要是面点窗口+周边特产+景观,突然一声声高昂的声音传来,原来是经理在鼓舞员工做最后的准备,开始以最好的一面迎接即将到来的顾客,我心中想到“一会定要留意一下这家店的服务水准”

上到2楼,一个超大的铜壶矗立在面前,随后才得知此壶为纯手工打造,在感叹师傅真为“能工巧匠”之时,小伙伴已在上3楼的电梯处喊我,这才梦中惊醒,随后快步跟上。

上到3楼,电梯刚开的那一刹,我都惊呆了,一条梦幻又极具民族特色的走廊出现在眼前,拍照打卡操作行云流水,随后跟着大队人马前往传说中这家餐厅最大的包厢。

一个转角即是又一番景象,说它富丽堂皇一点都不为过吧?果然是最大的包厢,这点毋庸置疑了,容纳20多人不成问题,上桌点菜,由于我们人数众多,点的菜品也比较多,所以我们得分为必吃系、热菜系、凉菜系、小吃系。

#必吃系

爆炒羊羔肉

当年溥仪的御膳菜肴,羊肉选用的都是偏瘦的 靖远 羊羔肉,可以说是羊肉中的上上品,还未入口,羊肉浓郁的香气扑鼻而来,入口即是鲜嫩,由于是大火焖制而成,咸香味美的汤汁融入肉中,体会大口吃肉的 西北 风情居然会有极致高潮的满足感,强烈推荐。

手抓羊肉

对,又是一道羊肉,手抓羊肉算是 西北 菜中人气很高的特色美食了,看到这种肥瘦相间的,甚至有点偏肥的羊肉,下一秒便是上手大口撕一块下来,慢慢咀嚼品味,配着特有的大蒜,香气四溢,羊肉的膻味已经很少了,肉质极好,对比上次吃的胖妈妈手抓羊肉,我只能说不是一个级别,秒杀!

烤羊背

外皮烤制到焦黄,口感酥脆内在鲜嫩,撒上辣椒面,咸辣可口,自我感觉在口感方面我更加喜欢烤羊背,依然值得推荐。

酸辣夹沙

这边的特色菜,我一直不懂这道菜到底是啥,今天终于解惑了,2层煎鸡蛋皮中间放入牛肉末,炸制过后再和青红椒炒过,即可上桌,口感很是软嫩,可以体验一波。

炒牛犊肉片(如果没记错,大概就是这个名)

极其下饭的一道特色菜,里面有牛肉片、洋葱、土豆粉,可以说是“很瓷实”。一盘保你饱系列,牛肉的鲜香软嫩,让我不得不佩服这家店的菜品水准,出品居然可以这么稳定,很棒

#热菜系

其他的热菜还有 东乡 土豆片、莲花菜粉丝煲、胡辣羊蹄、沙葱鸡蛋、金瓜蒸百合、白灼芥兰,个人觉得胡辣羊蹄和金瓜蒸百合有点特色,羊蹄上的肉虽然少,但是很有筋道,口感巨棒,百合也是这边的特色,清清爽爽,软脆结合。

#凉菜系

酿皮、椒麻鸡、酱牛肉、椒盐羊肝、水晶时蔬卷、酱豆丝拌豆苗、有机樱桃萝卜、橄榄油大拌菜,凉菜系列主要是解腻,我首推香辣软滑的酿皮、咸香明目的羊肝、脆爽无比的拌豆苗,每一样都可以让人食欲大增,流连忘返。

#小吃系

要说来 兰州 旅行怎么能不吃酒香酸甜的甜醅子、绵稠香甜的灰豆子、酸酸甜甜的手工酸奶、软嫩酸甜的软儿梨、油香绵延的杂粮面点、香酥喧软的烤包子?如果大家想一次性吃完这些特色小吃,那么这家店品质都可以,因为这些小吃我吃过2家店了,在他家不会踩坑。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滨河路中段小西湖公园北50米
  • 简介:黄河母亲雕塑现已经成为兰州的标志性雕塑,也代表着兰州形象。

一个 黄河 风情沿线 必打卡景点,其实就是一个雕塑。

兰州水车园(体验羊皮筏子漂流)

从 黄河 母亲雕塑处向水车园这边走,一定要在17.00前哦,因为这个水车园在 黄河 水涨之后18点就关闭了,可以看看 兰州 最有名气的水车!

也就是在这个地方我们体验了羊皮筏子

上图是在 黄河 索道下拍摄的,沿线能体验羊皮筏子的地方挺多,我看到3个,价格都一样,我们是在 水车园坐的。

价格:最低 80元,往返, 从水车园到 中山 桥,但是不会过 中山 桥。

对了,羊皮筏子最低出发2人,1人是不出发的哦,除非你买双人票,你也可以等一会,凑个团一起!

会在 黄河 索道那边由快艇将我们拉回到水车园,这一点还是不错的,既能体验羊皮筏子又能体验快艇,很是不错。

黄河风情线逛吃

大家如果在 黄河 边溜达闲逛就会发现很多卖较为特色的美食, 比如 这个季节的白兰瓜、 哈密 瓜

每个摊位价格都是一条卖2元,但是摊主都会说3元,所以,你们懂了么?不要买贵了哦

还有卖洋芋片的老爷爷老奶奶,大家大可以买上5元尝尝,味道还是很好的。

码头喝黄河啤酒或三泡台

逛吃到了傍晚时分,还有一个有意思的地方,那就是码头了

20元一杯三炮台或者15元一瓶 黄河 王啤酒

这种感觉很棒,吹着凉爽的秋风,看着白塔山那边的灯光慢慢亮起来,听着 黄河 水拍打着码头,后面几个本地小哥哥喝着 黄河 啤酒划着拳,感觉我不是来旅游的,我就是这里土生土长的人

好了,不神游了,敬 黄河 ,我干了,你们随意

夜幕笼罩大地,是时候欣赏一下 中山 桥最美的时刻了!

中山桥
  • 地址:九龙江边滨江公园内

黄河 码头喝喝酒, 中山 桥上散散步,又该吃点好吃的了,老字号甜食店走起!

• 地址:大众巷72号
  • 简介:老牌人气甜食店,荣获多个美食奖项

这家店是吃特色小吃的,和再回首性质差不多,而且这家店可是一个老字号哦,那么在有限的时间内吃那家比较好呢?

我可以明确的给你回答: 再回首为什么?

出品稳定啊,不会踩坑

我们在杜记点了5样小吃甜醅子+灰豆子+酿皮+杏皮水+油炒粉+面筋,一共花了33元。

#甜醅子

汤汁清淡,里面莜麦有很浓郁的酸甜酒香,好评哦。

#灰豆子

来 兰州 吃了5碗灰豆子,这家明显炖煮的时间不够,寡淡没有沙状液体,一般。

#酿皮

酿皮口感很差,不软弹不劲道,很僵硬,味道倒是不错,香辣麻酱味十足。

#杏皮水

看到了上面茹记2字,好像是一个烧烤店,这款杏皮水毫无疑问是我在 兰州 喝过最最最好吃的,杏味浓郁,这是自然的味道啊,就是不知道是不是用李广杏做成的,强烈推荐。

#油炒粉

有点油,中规中矩,倒是可以试试,口感软嫩,口味香辣,有麻酱味。

#面筋

我的天,面筋也可以这么好吃吗?

66666

我不禁想给店家刷波

6666

这富有嚼劲的口感,虚实结合的面筋,香辣且麻酱味十足的风味

买买买

吃吃吃

强烈推荐

这家店和再回首都可以来,来到杜记点:面筋+杏皮水+油炒粉,保你不会踩雷。

Day3(坐铛铛车吃玩兰州城)

马有布或马子禄牛肉面- 甘肃 省博物馆-安泊尔(河州故事)-放哈咖啡(万达店)- 兰州 大学-大漠烤肉- 正宁 路-国华老马家牛奶鸡蛋醪糟

什么是铛铛车?

1. 兰州 的旅游公交,造型很复古。

2.有单次2元和单日无限次卡10元(车上讲解员有售)

3.车上配备讲解员,途径景点会为大家讲

4.营业时间9.00-17.00

5.单日无限次卡除了铛铛车,也可以无限次刷其他公交哦。

早上9点出发,现在酒店附近品尝牛肉面,我推荐大家2家店,马有布近一点,更加清真味道,马子禄味道更大众化。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柏树巷上西园上宝苑小区438-17号
  • 电话:18193177919

我们点了【招牌牛肉面】+【凉面】,果然,随便选择一家牛肉面都比 天津 的 兰州 拉面好吃100倍

#招牌牛肉面 15元一份

我们要的【二细】的宽度,筋道十足,吸溜起来,一个字“爽”,让我一下子觉得好吃的是那一口汤,那叫一个香,独特的清真风味+醇厚的牛肉香,招牌牛肉面是有一小碟牛肉的,切的有点厚,口感略差,但是咸香味美,很棒。

#凉面8元一份

一般,不做评价。

Tips:

注意在这家店不要拍到别人,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

马子禄牛肉面

铛铛车上车站: 中山 桥

路过了3次都是关门,他家下午是不开的,只有早上和上午营业,这个很本地,我点了一份牛肉面,他家居然没有肉蛋双飞。

#牛肉面 8元一碗

价格比别家都贵,但是汤头确实好喝,清汤牛肉香味扑鼻,红油辣子香而不呛辣,我们点的是薄宽,既能吸溜着吃又有筋道, 山西 人表示get到这个宽度了

• 地址:兰州市七里河区西津西路3号
  • 简介:通过丰富精彩的展品了解古丝绸之路、唐蕃古道上多民族的文化和历史。

铛铛车下车站: 省博物馆

又一家 兰州 必打卡的景点,记住下面3点

1.周一闭馆(下午6点闭馆,所以最晚要4点进馆哦)

2.凭身份证取票进馆

3.不要带三脚架

引用“马踏飞燕又名马超龙雀、铜奔马、马袭乌鸦、鹰(鹞)掠马、马踏飞隼、 凌云 奔马等,为东汉青铜器,1969年出土于 甘肃 省 武威 市雷台汉墓。东汉时期镇守 张掖 的军事长官张江及其妻合葬墓中出土,现藏 甘肃 省博物馆。”

其实我个人觉得马踏飞燕的表情那是相当的“皮”,真的很是灵动,就像一匹第一次去草原上撒欢的马儿,相当的欢乐。

甘肃 省最大的博物馆,珍藏文物丰富,可以全面了解 甘肃 各地和古 丝绸之路 的历史文化。 二楼 丝绸之路 展览是全馆精华,镇馆之宝“马踏飞燕”、 中国 邮政标志驿使图画砖都在这里。 佛教馆展示汉、藏、西域不同特色的佛教文化,还有 敦煌 、 天水 等地的石窟艺术,也非常精彩。

铛铛车下车站: 龙源

个人觉得安泊尔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牛肉面了,不过这家店的位置很尴尬,只有这趟路线才能涉及到。

#牛肉面+肉感双飞+小菜 19元一份

我们点了牛肉面+鸡蛋+牛腱子+小菜,本地人告诉我们这属于牛肉面的豪华吃法,肉蛋双飞加小菜,让你体验感满满

这家汤头喝一口居然有点呛,这是别家没有的,对于我来说,这种呛辣的感觉莫名的有点爽,价格合适。

我点的这份不是套餐哦,这是我个人拼的,而且餐厅内分位置坐,大厅可以单点,有一个区域好像只能点套餐才可以坐。

从博物馆 步行即可到达

你有可能不知道河州在哪里?

说实话,之前我也不知道

但是在大众看到这家店的时候才明白

河州是 临夏 的古称,大禹治水的源头。

那么一起来品尝一下河州美食、 西北 美食吧。

这家店在西站附近,离着 甘肃 省博物馆也不远,如果来 兰州 旅游,这家店还是值得推荐的。

导航至此,上到2楼,迎面大大的四个字,“河州故事”嵌在了花花草草的景观中,很是小清新,进店就是就餐大厅了,这种既雅致又清新的装修风格让人格外的舒服。

就坐之后服务员会咨询一下喝什么?当然要喝#三泡台,8元一人,无限续杯,我特意让她加了一些菊花,这几天吃肉太多,有点上火, 西北 辣子也厉害,哈哈。

#精品肋条,68元一斤,超级无敌脱骨,鲜嫩无膻味,咸香味美,主要是他家除了给大蒜,还有爽口萝卜块,搭配着吃很解腻清爽。

#酸辣夹沙,48元一份,酸辣酥软,其实这款菜品可以选择2种口味,一种是酸辣口,一种是糖醋口,大家可以按自己的口味点餐,而且这家味道特别地道,一定要点一份尝尝!

#河州发菜,68元一份,可以说是他家很有特色的菜了,发菜是一种发状藻类生物,黑色的纤细如发丝,黑黄色的部分是蛋黄和发菜,白色部分是蛋清,汤头是羊汤和鸡汤混合一起的,超级美味,口感软嫩,即是热菜又是汤羹。

#油香,36元一打,如果你直接吃,那就只有油的香味,但是如果你蘸着蜂蜜吃,这款特色小吃完全提升了一个层次,强烈推荐大家尝一尝。

#糖油糕,36元一打,我们 山西 地区有一款油糕,也是炸制的,和这个感觉差不多,但是这款糖油糕样子是圆饼形状的,软酥香甜,很不错。

#河州包子,36元一打,最近吃的烤包子比较多,这家的河州包子看着新鲜,里面是胡萝卜丝和牛肉馅的,我这个是不是一个爱吃胡萝卜的,但是来到 兰州 我才知道胡萝卜配牛羊肉居然这么好吃,吃一口简直可以香到你心里,墙裂推荐。

因为这3种主食,量比较大,我们是三合一拼成的。

#田园什锦,32元一份,里面食材丰富,木耳、胡萝卜、百合、 荷兰 豆等,整体口感清脆爽口,口味清淡解腻。

#纸包鱼,我们选用的是江团,68元一斤,鱼肉鲜嫩Q弹,秘制酱料更是好评,面相虽然红辣有食欲,但是味道不算重口,大多数人都可以吃得惯。

兰州 的河州风味餐厅着实不多,如果大家想体验的话,最好选择在去 甘肃 省博物馆的那一天,因为确实挨着近。

放哈咖啡(万达店)
  • 地址:天水北路216号金雁巷3号

铛铛车下车站: 万达广场

从博物馆出来,我们乘坐观光车来到了万达广场的放哈咖啡店,咖啡店一共有三层,一层点餐,我们点了三杯不同口味的饮品,一共只花了43元。

兰州 巴梨浆水

这是一款很特别的饮品,而且颜值也高。属于冷饮,口味偏酸,虽然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但浆水属于 兰州 的特色,值得一试。

阿萨姆红豆奶茶

这一款和雨天很配哦,有冷热两种,因为下雨,所以果断点了热的。里面红豆有很多,店家还贴心的给了长柄勺。口感口味都暖心单品!

甜醅子奶茶

买到之后发现这三杯的量还真得很大,这款甜醅子可以说是这家店的镇店之宝,也是 兰州 的一大特色,奶茶和甜醅子的创新融合会让你味蕾一颤,并感叹道:哇,甜醅子还可以是这种味道啊,绿茶味浓郁,甜醅子带有丝丝的酒香,酸甜味美,冰冰凉凉,好评,必须推荐。

Tips:

由于甜醅子系列遇热容易二次发酵,建议大家一小时喝完

兰州 大学一个不大的校区,顺路进去逛逛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如果专门去看一个的,其实没有什么好看的,大概是我每次出行都会去 中国 十大最美校园吧,看过 武汉 大学,其他的校园确实不够抢眼。

铛铛车下车站: 兰州 大学

• 地址:东岗西路451号
  • 简介:人气爆棚的口碑餐厅,各式烤串喷香诱人

来 兰州 一定不要错过烧烤!因小伙伴的推荐,我们来到了大漠烤肉。

因为门口在修路,下了车没看到招牌,跟着导航找到了。店面不是很大,上下两层。一层一部分是就餐区,一部分是烧烤区。我们到的时候店里已经坐满了人,果断选择拼桌。

#烤羊肉 1.5元/串(五串起售)羊肉没有吃到膻味,孜然和辣椒的味道重。

烤串一定要趁热吃!凉了口感就会变!这一点很重要!

#烤羊排 10元/根。虽然是烤的,但不难脱骨,满满的烧烤风味。

#娃娃菜 10元/份。好大一份,上面是蒜蓉辣酱,和肉串是不同的味道。

#羊汤 2元/小碗。很香很好喝,里面还有一块带有的骨头。强烈推荐!

#烤大蒜 2元/串。烤过的大蒜没有了生蒜的辣,更多的是蒜的香味,口感偏软,味道好。

#烤鸡胗 1.5元/串(五串起售)本来没打算点,但是被拼桌的小哥哥推荐,我们就点了五串。以为会难咬,但完全不会,口感口味都很好。

#烤羊肚 1.5元/串(五串起售)口感劲道有弹性,必点!

#鸡脆骨 2.5元/串(五串起售)这个不用多说,脆香脆香的很好吃。

#烤韭菜 12元/份。味道不错,吃到后面有点咸。

#杏皮水 5元/小壶。冰冰凉凉,开胃解腻之良品。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正宁路333号
  • 简介:吃客云集的小吃街,地道吃食令人回味

正宁路大家来旅游可以体验一下这边的烟火气,但是吃的话,我只推荐2样

#牛奶鸡蛋醪糟 10元一份

#肉夹馍 10元一份

这边肉夹馍很香辣,一堆肉夹在饼里,咬一口真的巨满足。

国华老马家牛奶鸡蛋醪糟

我相信大家来这边一定会慕名来这家吧,不过你来了会发现,哇,好多家老马家,我第一次来排队30分钟,然后买错了,我买的是福云老马家,第二天来排队1小时买到了国华老马家。

我第一次喝的时候会认为,这几家应该都差不多,但是后来喝了第二次会发现,嗯,不一样,国华老马芝麻香味很浓,葡萄干放的够多,醪糟更具有酒香气,牛奶香味更醇厚香甜。

而且看老爷爷的制作过程也是很享受的

结语

西北 旅游第一站 兰州 体验感满分,虽然 兰州 交通方面有待商榷,但是毕竟城市在发展,而且 兰州 黄河 风情线景点体验都很不错,最重要的是我们 兰州 的美食之旅很开心,你们以为我就吃了这么几家店么?

其他美食

当然不是,在上面的都是我们精心评测推荐的,如果你呆的时间比较长,那么接下来我再为你推荐一波!

1.吃暖锅去【金城往事】切记不要好奇点他家的 鸡肉垫卷子,我们点了,后悔了一天

# 张掖 鸡肉垫卷子

里面的鸡肉比较柴,鸡爪难脱骨。卷子的口感特别劲道而且入味。78元只有薄薄的一层,性价比不高。

# 兰州 老味道

有点像 山东 的煎饼卷大葱,特别之处在于馓子,酥脆可口,配着腌制的辣椒和蒜,口感口味都很赞!自己动手,有滋有味。

#什锦暖锅

食材很丰富,汤的味道清淡不油腻,锅下有卡式炉,凉了可以自行加热,推荐!

#自制豌豆凉粉

6元一份的红油味小凉菜,中规中矩。

#软梨儿

这个是 兰州 特色了,首先是冰冰凉凉,然后就是酸!吃一口颗粒感十足,爱吃酸的小伙伴们不要错过。

这家店的就餐环境挺好,不是很嘈杂,服务一般。个人推荐菜有什锦暖锅, 兰州 老味道,软梨儿。

金城故事

2.市内想吃 西北 菜, 比如 黄焖羊羔肉、手抓羊肉等,可以去【马老六清真餐饮】

3.有一家餐厅 体验稍差,不多做评价,不推荐,注意切莫踩雷【胖妈妈手抓餐厅】

4.我们这些天努力的吃了6家牛肉面店,下面是我个人的体验排名。(此观点仅限我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