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釜山没有釜山行的时候,在秋意下增加了一份浪漫

攻略   >  釜山旅游攻略   >  当釜山没有釜山行的时候,在秋意下增加了一份浪漫

• 出发日期/2019/11/04

• 玩法/购物 美食

前言

很之久前看过《 釜山行》,最近不知怎的又翻出来重新看了一次,竟然萌生了一个想要去釜山 看看的念头,从决定要出发到约闺蜜到抵达 釜山 ,这应该是我用了最短时间去做准备的一次旅行,庆幸自己拥有着 韩国 五年多次签证,可以这么任性的说走就走。

闺蜜在 韩国 念书,比我提早一天晚上就抵达了 釜山 ,还偶遇上了浪漫的烟花节,给我发了两张羡慕死我了,我说:“yo姐,这么浪漫的事儿注定要和我无缘了,你就等我来我们一起去撩 韩国 小哥去。”

于是就这样,一场浪漫之旅就开始咯!

打卡田浦咖啡街,小资釜山我来咯

作为一个一年必须来一次 韩国 的“伪韩控”,却是第一次来到 釜山 ,和 首尔 的时髦繁华不同, 釜山 显得多了分文艺清静,难怪闺蜜说在 釜山 说韩语,连语调都变得很温柔,海边城市果然够浪漫的。在 韩国 的日子里,最必不可少的当然就是打卡各种各样的咖啡店,据说一个 韩国 人每天至少要喝两杯咖啡,咖啡店更是情侣们最喜欢的谈情地,在 釜山 就有一条咖啡街叫田浦,整条街都是各种各样的咖啡店,漫步一圈会发现不管你喜欢什么类型的咖啡店,这儿都能找着。

yo姐在 韩国 呆久了,很习惯提早打开ins刷一波附近拍照好看的店,选择咖啡店这种事儿自然也就交给她了,逛了一圈没找着最喜欢的那家,最后决定选一家蓝白色 北欧 风的店,进去歇歇

一楼还有个小院子,很适合拍照, 釜山 的秋天早晚温差比较大,下午时间特别舒服,坐在户外一呆就是半天。

🔆하이안

📍62-4 Seojeon-ro 46beon-gil, Jeonpo 1(il)-dong, Busanjin-gu, Busan

💰人均:6000韩币

釜山第一顿,必吃巴掌大的五花肉

“yo姐yo姐,晚上我想吃肉!”

“行呗,那就去吃 釜山 最有名的五花肉店”

作为无肉不欢的宝宝,最喜欢的就是在 韩国 吃上各种各样的韩式烧烤,不开玩笑 韩国 的五花肉看着很肥一块,吃下去真的特别香而且一点儿都不腻,所以 釜山 第一顿我特意要yo姐带我去吃肉去!

我们住的地方就在西面购物街商圈,距离购物街和咖啡街不远,选择自然也很多,但有个地胆闺蜜的好处就是,完全是根避雷针,不用担心吃不好。yo姐带我往巷子钻来钻去,肚子都打鼓了,正想问她为啥还没到,就听就她说:“到啦。”,我简直双眼发光奔进店里。这家店中文名叫王鹽味烤肉,主打五花肉,每一件都比巴掌还要打,而且够新鲜!连 韩国 的名人们都爱来这吃,看着门口沉甸甸的签名牌就知道厉害了!

我们来的时候还得排队等位,据说休息天没有一个小时都别想吃上一口肉,摸了摸肚皮咬咬牙,来都来了还是等吧!

终于有位置了!一坐下迫不及待点了个4人份量的套餐,点餐小哥都惊讶看着我们两个女生,再三确认是不是四人份,才跑去下单,怎么了嘛,爱吃肉的女生也没有那么可怕呀~

等肉上来,会有服务生小哥替我们下锅,再加些配料什么的,耐心等候肉变金黄色,小哥会帮我们把肉分成一小块一小块的,可以开吃咯!我不客气啦!

🔆王鹽味烤肉

📍구남로24번길 29

💰人均:12000韩币

洛东江樱花路下的秋意

这次来 釜山 ,其实还有一丝丝念想说有没有机会感受到属于 韩国 的秋天,看到大片大片的红色黄色的叶子。为了完成这个心愿,yo姐特意带我跑来机场隔壁的洛东江樱花路瞧瞧,这里有很多林荫小道,春天的时候樱花满天都是,秋天的时候也是绝佳的赏秋胜地,从地铁口出来就看见这条步道,可惜来得还不完全是时候,估计再过个一两星期,这儿的叶子就全变色了!

虽然还没有很多黄叶,但这条路拍人像确实好看!随便往那地上一坐,就是一组大片了!

嗨别说,还真有种秋天来了的感觉

沿着旁边的步道散步,不知不觉走到一片超大的公园区域,我和yo姐都懵逼了,我们这不会在 釜山 第一次迷路了吧!

正发愁的时候偶遇到一 韩国 伯伯坐在树下发呆,赶紧跑过去跟他问问路,yo姐用她蹩脚的韩语耐心交流后才知道,我们这已经走到一个叫三乐湿地生态园的地方,这里是当地老人家最喜欢的地方之一,因为附近有很大面积的草地和设施,全都是免费对外的。老伯伯还跟yo姐说生态园里有很大片的芦苇林子特别好看,让我们瞧瞧去,告别热心老伯伯,我们决定再往前走一小段路,瞧瞧这芦苇林子长什么样子,反正,来都来了~

终于找到这个地儿了!还真的好大一片的芦苇林!人像大师yo姐忍不住一头扎进去就让拍人像,不得不说这个位置还真随手拍都好看~

🔆三乐江边公园

📍574-1 Gwaebeop-dong, Sasang-gu, Busan, 韩国

💰人均:0韩币

吃下这份正宗海带汤,才够韩味

拍完芦苇林,已经找不到回去的路了,只好打了台出租车载我们吃午餐,我的wish list里除了韩烧后的第二位就是海带汤,在国内喝海带汤一般都是配套烧烤一起的,但yo姐说 韩国 喝海带汤就不是这么一件事,决定要带我去见识见识

在 韩国 喝海带汤就是一正式午餐,海带汤的种类也有很多,什么鲍鱼牛肉海带汤简直听都没听过,搭配很多配菜和米饭,满满的饱足感!这家海带汤店叫五福,就在著名的商圈南浦洞附近,是当地超级有名气的老字号,幸亏我们到的时候早就过了饭点,不然又得排队等位了。

海带汤的种类也有很多,我选了一款豪华配置的鲍鱼海底汤,打算中午饭奢华享受一波!海带汤特别浓郁,料子十足,鲍鱼都有好几颗,啧啧啧隔着屏幕都想再喝一次

🔆五 福海 帶湯 (남포직영점)

📍574-125-10 Nampodong 2i-ga, Jung-gu, Busan, 韩国 (i-ga, Jung-gu, Busan, 韩国 )

💰人均:20000韩币

学少女心爆灯的韩国少女们拍组照

吃饱喝足之后,购物狂yo姐提议说不如去逛逛南浦洞吧!说起这个地方也相当有意思,在过去 釜山 曾被指定为临时首都,南浦洞成为当时 釜山 的中心,此后入与文化相互融合,造就了文化的多样性。现在的南浦洞依然延续着当时的种种记忆,如今的南浦洞尖端设施林立,陆地与大海形成绝佳的地域组合,漫步在弥漫着 釜山 咸咸的大海气息与人情味的南浦洞,会经过这条青春与活力十足的街道—— 光复 路。 光复 路也被称为时装街,在这里有高级品牌、保税服装店等可满足多种时装要求的服装店,吸引着游客来此购物玩乐

走着走着发现有家少女心十足的主题照相馆,yo姐立马双眼发光,看来在 韩国 呆久了,人也会少女心很多,迫于无奈我只能舍命陪君子了,硬着头皮跟她进去拍贴纸照。

和我想象中的照相馆稍微有点不同,这里头还真特别少女,有很多道具可以给大家玩着拍照,照相格子也有单人、双人和多人的,4000韩币拍一次还蛮实惠的,我都还没选好自己的造型,yo姐就已经俏咪咪开拍了,咔擦咔擦各种卡哇伊的姿势拍起来

🔆南浦洞主题照相馆照相馆

📍Nampodong, Jung-gu, Busan, 韩国 (i-ga, Jung-gu, Busan, 韩国 )

💰人均:4000韩币

韩国情侣们挚爱的云端散步路

自从yo姐来了 韩国 读书,已经冲我吼了几百次说想找个 韩国 男朋友了,说什么温柔体贴之类的,而且还很会制造浪漫,所以 韩国 有这么多咖啡店也不是完全没道理嘛。在 釜山 有一个叫松岛的地方,距离南浦洞不远,是当地情侣们最喜欢的谈恋爱圣地,有一条具浪漫的“云端散步路”,看风景一流!

松岛这一块最有名气的就是海水浴场了, 釜山 虽然不大,但共有一共7个公立海水浴场,海云台、松亭、松岛、 广安 里、多大浦、 日光 、林浪。海水浴场开放时候,会设立淋浴室和更衣室等等便利设施和安全人员,据说每年都会举行海洋庆典,感觉还蛮有意思的。

这条步道往两边延伸,头顶上是海上缆车,沿着步道走到尽头,会看见一个登塔,对岸就是城市的景色,观景一流

韩国 的小石墩还真挺可爱的!

和小 灯塔 来一张合影吧~

步道的旁边有一家咖啡店外形特别像就车库,里头几层楼高全都看海,简直就是yo姐和我的菜!果断进去探店休息去~

🔆TCC (송도)

📍143 Songdohaebyeon-ro, Amnam-dong, Seo-gu, Busan, 韩国

💰人均:4600韩币

去咖啡店发呆发到日落时分,yo姐邀请我一起去感受下海上缆车是什么感觉的,两个人又跑回去旁边的缆车出发点买票,正好今天人少我俩可以一个小缆车搞定,承包了360度无敌风景~

我们买的缆车票地下是玻璃,可以直接看见大海!超级酷炫!缆车慢慢往上爬上,整个城市都在眼下,此情此景还真蛮想猫叔跟我一起来,感受这份浪漫的~

🔆松岛海上缆车

📍171 Songdohaebyeon-ro, Amnam-dong, Seo-gu, Busan, 韩国

💰人均:20000韩币

九山上这片竹林也太好看了吧

在 釜山 的第三天,yo姐喊了她在当地一朋友带我们去找些当地比较少众的目的地,起一大早欧巴就在公寓等我们出发了,不问不知道,欧巴竟然还是 韩国 的旅拍摄影师,这下好了,拍照更加不用愁了!

从公寓出发大约打了大半小时的车,终于到了这个叫九山治愈森林的地方,门口看着还挺低调的,确实来得都是本地人,一个游客身影都没看见,欧巴说里头有很漂亮的竹林,分好几个不同的路线走,最远的一条要步行两三个小时,还真有点小期待

因为我很不合时宜地又穿了高跟靴子出来,大家只好迁就我选了距离最近的一条路,大约走了个十来分钟,终于看见一大片超少人的巨 大竹 林,赶紧拍起来!

在欧巴和yo姐的双机位伺候下,总于有几张像样的人像照了!

下面还有一个亭阁挺好看的,随手来一张~从竹林下来已经中午时间了,欧巴说九山就在 机张 ,这儿的铁马韩牛非常有名,建议我们中午试试看,于是跑去问售票的阿姨,阿姨给推荐了一家附近不远的韩牛店,我们三屁颠屁颠就走过去找吃的

我们三不知道沿着汽车道走了多久,终于看见这家据说很好的韩牛店!小蓝屋我来啦

这家韩牛店还真感觉蛮传统的,里头都是木装修,要跪坐或者坐在垫子上吃,欧巴替我们点了巨多肉肉肉肉,还很贴心给我们烤肉!

韩牛据说是混血种,肉质特别嫩滑,还可以做成生吃方式,yo姐的挚爱!

我也尝了尝生韩牛,确实还挺有嚼劲的,而且入口即化,感觉很不错~

有肉吃二人组!

(抱歉这两个目的地没找着地址给大家)

这家开在海边的咖啡店

饭后欧巴提议说, 机张 这边有一家非常有名的咖啡店,想带我们去看看,就在餐厅十来分钟路程,我和yo姐当然点头就好,没想到一下车我俩就开始尖叫,简直大爱这家咖啡店!

这家咖啡店就看着海边,整个造型很特别,整个店有三层高,户外区域特别美全是各种可爱的沙滩椅和卡座,一望无际的海景!如果怕晒的话楼上室内位置也是不错的海景选择

如果不怕晒,坐在外面的卡座里,真的特别特别舒服!

推荐tips

🌊无敌风景,承包了整片悬崖峭壁

☕️这家咖啡店和网店不太一样,他家咖啡获很多奖滴

💃🏻拍照超级好看!户外的座位特别适合拍人像

🔆午后阳光比较辣,建议傍晚前去顺道看日落

🔆waveon coffee

📍286 Haemaji-ro, Jangan-eup, Gijang, Busan

💰人均:7000韩币

学当地学生吃顿海景晚餐

欧巴在 釜山 读书,他跟我们说当地学生有一种传统,花个几千韩币买些小吃,坐在海边吃饭聊天看夜景,问我们要不要去感受一波,我和yo姐这些天试过很多 韩国 美食,还真没试过这么特别的晚餐方式,感觉答应说好,交给欧 巴安 排去

从 机张 回来,直奔厂安里去,这里附近有一个海水浴场,有一个距离学校不远的位置已经坐满了人,我们赶紧先去旁边买吃的,点了一份泡菜韭菜双料饼和一份鱼饼汤,带到阶梯上选了个位置坐下慢慢吃

晚上这座桥的灯光可真漂亮,小年轻们一坐就是一个晚上,小情侣们聊聊天喝点小酒,特别温馨

我和桥也来了一张合影!

秋意正浓的梵鱼寺

告别欧巴之前,我和yo姐刨问了很多 釜山 赏秋的好去处,欧巴给我们推荐的其中一个就是梵鱼寺了,说来也奇怪,日常里不愿意去寺庙的我,竟然头一回主动提出要去瞧瞧,毕竟 釜山 的秋天一定很漂亮!那种漫天通红的样子,光想想就觉得好看

梵鱼寺(범어사)位于 韩国 釜山 市金井山山麓,是 韩国 的主要佛寺之一,是新罗文武王18年,义湘大师所建。据地理志《东国与地胜览》记载:“金井山的山脊上有一井,呈金色,有金色鱼乘五色云自天而下至井内玩耍,故得名金井山、梵鱼寺。”1592年,壬辰倭乱时期,梵鱼寺被烧毁,目前的建筑是1713年所建。在梵鱼寺年有众多历史古迹,其中大雄殿和三层石塔已被列为 韩国 国宝。而梵鱼寺后通往金井山的登山路,因为秋季多彩的风景而闻名,吸引全球各地远道而来的登山客。

我们从地铁站出来,离老远就看见一大波老爷爷老婆婆,打了台车直奔山顶去,一下车就看见红彤彤的叶子,终于找到秋天的感觉了!

这个地儿往后面走去有一大片藤树林和溪流,是最佳赏秋拍照地,沿着石阶往上走半小时到一平台,再原路折返是不错的选择,如果体力好的话据说爬到山顶会看见一村,特别有意思!

就问你美不美~

🔆梵鱼寺

📍金井区梵鱼寺路250号(一号线到梵鱼寺站,出5或7号口再打车)

💰人均:0韩币

亲手制作鱼糕和披萨

在 韩国 有一种传统小吃叫鱼糕,口感和国内的鱼豆腐有点像,但多了一丝粘稠感,在 韩国 真的是街头巷尾最经典的美食了,很多本地人都会围在一个鱼糕店门前,点几根烫熟了慢慢吃,很有当地风味。这次在 釜山 yo姐神神秘秘说有个很有趣的体验想试试,已经给我也预约报名了,我只管出人就行,成吧来都来了,那就走你!

釜山 是 韩国 第二 大城 市,具有丰富的鱼类资源。随着在 釜山 各处出现的各种鱼糕工厂和鱼糕店,“ 釜山 鱼糕”的名声也越来越高,甚至人们只要看到鱼糕产品上贴有的“ 釜山 鱼糕”的字样,就会认为这是最高级的产品, 釜山 鱼糕几乎成为了鱼糕的代名词。

在市场里流通的鱼糕就有几百种了。将产生粘性的肉浆糊放入高温热油中烹炸,或者穿成鱼糕串、或者用来做菜的“炸鱼糕”,还有用蒸汽蒸熟的鱼糕,以及除了用油炸和蒸汽两种方法之外,还有直接拿鱼肉浆糊上火烤制而成的烤鱼糕,鱼糕的制作方法也是多种多样的。

体验的地点就在影岛三进爱陌客鱼糕总店的二楼,一层是商店,可以买到现成做好的鱼糕。

直奔二楼报了名号之后,要把所有随身物品锁在柜子里,小姐姐还特意交代说戒指手链这些必须要脱掉,鱼糕一旦粘到身上会特别难洗掉,把所有东西锁好穿上卫生衣和戴上帽子后,教学课程就开始啦!视频大致讲解了下制作过程,就由厨师小姐姐带着我们进去制作间,开始大制作!

Step1 老师会再次教学讲出每一个步骤的注意事项

Step2在指导下开始操作各种仪器

Step3完成鱼糕后记住自己的编号放到旁边的架子上

Step4剩余的材料继续做披萨

Step5所有步骤完成后在外面等作品就可以了

登登登登~处女座出炉!

🔆影岛三进爱陌客

📍삼진어묵 본점,부산 영도구 태종로99번길 36

💰人均:10000韩币

丝毫不亚于釜山版本圣托尼里的白浅滩

在 釜山 有个地方很像 希腊 的 圣托里尼 ,就是挤满了人的甘川文化村,但其实在 釜山 还有另一个地方并不亚于甘川,特别舒服小清新,叫白浅滩文化村。

和人山人海的甘川不太一样,这里很明显清静很多,特别时候休闲度假发发呆。整个区域特别适合拍照,什么彩色楼梯、梦幻山洞应有尽有

据说白浅滩这边有很多影视作品都在这里取景,是因为《辩护人》而有名,有个地方就有打卡剧中同款,有印象吗?

白浅滩的屋子都是彩色的,好像上帝打翻的调色盘一样,特别好看

这么网红的地方当然少不了咖啡店,往山上爬去终于找到一个新开的咖啡店,门口十分低调,里头大有乾坤

拥有一个巨大的海景露台,顶层还有 天台 ,烈日那么强,我和yo姐果断躲在2楼的空调房里,舒舒服服喝个下午茶

这样的 釜山 日子最惬意不过了

最后的日子

不知不觉马上就要离开 釜山 回国搬砖了,在 釜山 的最后一天yo姐说我们去了这么多咖啡店和商圈什么的,就是没 成功 看一次城市,我说:“好,那我们上山吧!”

山长水远打车上山,就为了看一眼 釜山 城市,这个城市的制高点荒岭山上有一个暸望台,很多本地人都会特意开车上来看夜景,我们到的时候太阳刚好准备日落,选了个摇摇椅静静等待日落中

上山容易下山难,准备下山的时候我们才意识到一件事情!出租车都不愿意到山上接我们!因为马上就要大堵车了!OMG我和yo姐你眼看我眼,那咋办呀,日落后山顶风炒鸡大的,难不成我们真要走路下山吗!于是乎小分队在山上回旋了十几分钟,碍着面子也不好意思打别人的顺风车,只能硬着头皮走路下山了,下山的时候灯光比较暗,我还一不小心滑了一跤噗咚坐地上了,没想到真正的囧行才刚开始!摸摸屁股爬起来,这就是旅行的好坏不是吗,人生总不能一帆风顺嘛,毕竟我们看见绝美的日落了~

关于釜山买买买

釜山 逛街的好去处有很多,包括之前说到的西面、南浦洞等等,都有超级无敌多本土设计师品牌的店,而且还过很值得买的就是风衣和牛仔裤,便宜又好看!我和yo姐刚汇合的第一天就疯狂买买买,500买了一件超级无敌好看的风衣!就是上面拍照穿的那件~

除此之外 釜山 也有一个巨大的奥特莱斯,里头折扣力度非常大,品牌店巨多!我在 欧洲 都没用瞧见这么多大品牌的折扣店,Gucci、YSL什么的全都有!

关于釜山的行程

这次我在 釜山 的时间没有很长,跟大家分享下我的list,喜欢的宝贝们可以自己提走~

Day-1

入境-民宿入住-田浦咖啡街-西面购物街

Day-2

洛东江樱花路-南浦洞步行街-主题照相馆-松岛海水浴场-松岛缆车-岩南国家地质公园

Day-3

九山治愈森林-铁马韩牛村- 机张 特色咖啡店-林浪海水浴场-奥特莱斯购物城- 广安 里水边公园(海边小吃)

Day-4

梵鱼寺秋景-旧街咖啡店-影岛-白浅滩文化村-鱼糕制作体验-荒岭山日落

Day-5

离境

关于釜山的穿搭

秋天的 釜山 温度特别舒服,但早晚温差会比较大,建议还是准备些小外套可以穿,当然也可以像我一样现场买买买!

关于 釜山 秋日旅行穿什么好,我也有些小Tips, 釜山 的自然风光特别好看,可以多准备些小花裙子拍照特别好看,搭配风衣也很不错

裙子来自澳洲时尚品牌Keepsake

去探店的话西装套装是不错的选择,搭配一顶贝雷帽子,回头率十足!这个品牌是国货之光Elitime

当然你也可以做一会韩版小姐姐,这一套我都在 韩国 买的,鞋子是欧美明星挚爱的品牌Naturalizer,炒鸡好穿

关于釜山住住住

这次 釜山 我和yo姐没有住在酒店里,选了家民宿就在西面,高层落地玻璃看风景特别好,重点是便宜还能洗衣服做饭!

釜山 ,下次再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