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阳朔,贵阳8日游

攻略   >  涠洲岛旅游攻略   >  北海,阳朔,贵阳8日游

• 出发日期/2019/11/09

• 玩法/海滨海岛

前言

成都到广西自驾游

第1天

出发

五点出发(我家出早门,最喜欢定的时间,其实是我,D先生希望更早点),到达四川与贵州的界限了,不到10点,一路畅通无阻🤗🤗🤗🤗

贵阳收费站

中午,到贵阳吃碗米粉,然后接着赶路。整个旅程,唯一堵车的地,D先生还埋怨我,不应该听我的要来吃米粉😠😠

• 地址:白云北路397号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内

没我在华西附近吃的干拌米粉好吃,不过味道差不多,且便宜,可能是华西那里融入了四川的味道,更符合我的口味吧。

接着往目的地赶,四川到贵州,一路的景色差不多,但是接近广西,山就明显不一样了,而且形态各异,居然还会秀恩爱。因为有老人小孩,就选择在广西都安住一晚,第二天再赶路。

第2天

银滩

这就是北海的银滩了,啊,大海,我来了🏊‍♀️第二次见海,也不会游泳,瞎配图。

银滩

此处,想提醒一下大家,千万别去银滩边吃饭,一不留神,就上千。我们到北海市,一个泸州老乡热情的给我带路,让我跟着他走,免费给我停车,然后就跟着去了,然后就他家吃饭,新鲜大虾,30来块一斤,我一看,这么便宜,就没有仔细去了解其他海鲜的价格,结果……此处不想说,以后去银滩,绕着那些地方的饭馆走,实在消费不起啊😭😭😭😭😭😭

银滩耍了一会儿,就开车去码头了,10元一天,开车过去,左边,有个大的显示器,停那里便宜,私人的据说贵,这是吃了很贵的午饭后,那个老乡给我们说的,花了钱,买来的一个消息,恩,这样想,稍微平衡了一点。然后买了3点多的船票,如果天气不太好,晕船的记得吃点晕船的药,或贴个晕船贴,我们去的时候,风平浪静,很舒服,回来的时候,下雨,晕船的人那叫一个多。

第3天

船票可以在官网买,微信关注来游吧官网,我们坐的北游12,三楼,1多小时的行程。我们坐的三楼,三楼比较好观海,但是D先生说楼下,不会那么颠簸,这个我不太明白。客栈老板安排的人来接,上岛后第一天晚上住的滴水丹屏那边,这家客栈是我们这次旅行住的,条件最差的,但是老板人非常nice ,具体哪家客栈就不说了。老板会帮你制订旅游的路线,及推荐旅游的方式,由于带老人和小孩,我们就选择了包一个三轮车。另外,上岛有门票费,必须购票后才能登岛,65以上免费,11月是淡季,全部半票,下船后到处都有二维码,可以扫码购买,或到岛上的人工窗口购买。

登岛第二天,就开始了我们的正式旅途。首先就去鳄鱼山公园,因为要爬山,上午体力比较好。景区有观光车,个人觉得没必要坐,我带着小孩,都能全程走下来。安排半天时间差不多。

• 地址:北海市海城区北部湾海域涠洲岛火山国家地质公园内
  • 简介:欣赏火山遗迹与各种海蚀现象,站在长廊上眺望整个南湾。

因为是火山口,跟其他的海边还是有不一样的感觉,因为用相机拍的照,手机里的照片数量太少,将就看哈。

• 地址:北海市海城区涠洲岛景区内盛塘村
  • 简介:涠洲岛有名的西洋建筑,用珊瑚、岩石等材料建造的古老教堂。

吃完午饭,我们选择先去天主教堂,因为太阳太大了,实在不想去海边。来个背影杀😂😂

除了鳄鱼山公园要验票,其他景区均免费参观。因为在修葺,参观教堂也花不了多久,教堂旁边的院子有椅子,可以坐会儿。

• 地址:北海市海城区涠洲岛火山国家地质公园五彩滩景区
  • 简介:观海蚀崖、海蚀平台、海蚀洞等地质奇观,赏迷人的海上日出。

这里是五彩滩,自行欣赏与其他海滩的不同。

• 简介:原生态海滩体验渔民生活,潜水运动的好去处。

今天的最后一站,石螺口海滩,因为我们住在这边,而且为了看落日,所以安排在最后。到达的时候,太阳太大,就让师傅又把我们送到了客栈,打算回客栈休息会儿,毕竟有老人和小孩,不能太累。回去睡了会儿午觉,五点的时候,就走路过去。这个点刚好,太阳开始落山了,不热,也不刺眼了。儿子玩沙,我们看落日。

石螺口街道

这条街应该是算得上岛上比较宽的街道了,据说南湾那边是商业中心,这次没去。以后再去吧。想看日出的,应该要住南湾那边。

第4天

• 简介:原生态海滩体验渔民生活,潜水运动的好去处。

今天起床了,又去石螺口海滩,孩子喜欢玩沙。早上退潮很明显,冲上来很多石头,没过好一会儿,海水就退了很多,也不知道为啥,据说要下雨了,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

客栈

岛上每个客栈几乎都有个院子,然后有吊床,吊椅,院子很漂亮,是我幻想的那种院子。时间充裕,可以多住几天,白天去海边走走,晚上会来躺在吊床上吹吹风,好不惬意。因为听说要变天了,很快要停航了,我可不想在岛上困几天,赶紧买了今天下午的船票,回北海。前面说过,回去的时候,下雨,浪大,我都差点吐了。做好晕船措施。

• 电话:0779-2088260
  • 地址:北海市海城区珠海路北海老城内
  • 简介:看中西合璧的骑楼式建筑,品味特色美食,领略老街昔日的辉煌。

到北海后,就订了两间老街附近的酒店,选择走路,免得不好停车。

这个就是看攻略后中的毒,让D先生排队买,排了老半天,结果大家应该能猜到。反而觉得墨鱼丸味道还不错。

不知道这是拍电视还是拍抖音。

第5天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阳朔县城中路西街
  • 简介:以夜生活出名的老街,逛街喝酒尝啤酒鱼。

本来计划还在北海待一天的,但是D先生觉得没啥意思了,于是第五天又出发前往阳朔。

这是西街,年轻人喜欢去的地儿,我们下午走马观花看了一下,晚上就回客栈了,回的时候,年轻人才刚来。

客栈

这个客栈,为啥要专门放上来?主要是儿子太喜欢了,问他旅游干什么了,第一就说飞机房子,然后玩沙。第二天还不走,非要继续住这。我们的感觉吧,房间太小,里面的装饰我很喜欢。

第6天

• 门票价格:普通票:198元/张; 贵宾席位:B2:238元/张,B1:320元/张; 总统席位:A2:480元/张,A1:680元/张。 1.2米以下儿童不收门票费用(但不提供座位);1.2-1.4米的儿童需购儿童票(85元/人);超过1.4米按成人票收取。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0月:第一场20:00、第二场21:30; 淡季11月—3月:第一场19:45、第二场21:20(每场表演约为60分钟)
  • 电话:0773-8811982, 0773-8811983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阳朔县田园路39号中国漓江山水剧场
  • 简介:张艺谋导演的“印象系列”之一,实景山水场面震撼。

要去著名的20元背景取景地,还得开车40来分钟。20元背后的黄布倒影,坐船可以很好的拍到。因为是相机拍的,本次没能上传。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阳朔县阳朔漓江83公里精华段兴坪古镇境内(兴坪码头对面)
  • 简介:漓江风光中的精华景点,因作为20元人民币的背面景色而闻名。

不得不承认阳朔的山水的确是甲天下,随便一拍,就是明信片的感觉。如果想好好欣赏漓江的山水,可以在桂林坐船,我们只游览了精华段。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阳朔县兴坪镇境内的漓江西岸(黄布滩和九马画山两景点之间)
  • 简介:登顶俯瞰“漓江第一湾”的绝佳位置,慕名前来的摄影爱好者无数。

要想登高望远,建议登上相公山,据说这里的日出特别美。山不高,但是比较抖,十多分钟就能登上山顶。相公山在河对面,我们选择坐船,然后再找了一辆车接送,费用自己谈。因为自己开车的话,还得先返回阳朔再从对面开过去,太费时间了。

另外,过完河就能看到比较出名的九马画山,我这慧根,就看不出九头马了,勉勉强强看出三四匹,手机上又没图片,大家别骂我。

• 门票价格:日游:80元;夜游四湖:185元;夜游两江四湖(单程):190元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象山区两江四湖景区文昌桥码头、象山渔人码头、日月湾码头、知音台码头。
  • 简介:桂林城区风景名片,坐船夜游赏绝美夜景。

因为我们孩子太小,不能坐竹筏,著名的遇龙河漂流我们就没去,留点小遗憾,以后再去吧。下午就开车前往桂林。晚上本来想去坐船,游两江四湖,公公婆婆还有D先生都不感兴趣,就放弃了。反正我也是游过的,既然他们不感兴趣,我也就没有强烈推荐了。

第7天

• 开放时间:淡季:8:00-18:30(11月-次年3月);旺季:7:30-19:00(4月-10月)
  • 电话:0773-2215218,0773-2206800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象山区民主路52号
  • 简介:山上可以欣赏到漓江的风景和桂林的全景风光,美不胜收。

象鼻山公园,对外地人半票,虽然没啥好看的,但是名气大,怎么着也要来打一下卡。

中午吃了螺蛳粉(婆婆说吃了好几天粉,都把肚子里的油水刮完了),继续赶往遵义。

第8天

• 电话:0851-28222052
  • 地址:遵义市红花岗区遵义老城子尹路96号
  • 简介:在这里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红色文化,既然都来了,就参观一下吧。免费餐馆,用身份证领门票。而且这里回成都也不远了。中午买了点吃的就往回赶了。

第八天晚上回到了成都,还是家里住着舒服啊。本次旅行到的地方很多,但都是走马观花。重点放在的涠洲岛,由于天气原因,提前一天离岛。不过主要的景点基本都去了。大家去涠洲岛一定要看天气。小孩1米以下的,遇龙河漂流就不要计划了。回来了一直没时间完成这篇游记,今天也是就着出差路上冲冲完成。每次出游前,都得提前很久做攻略,D先生重来不管😡接下来,我又要开始计划明年的旅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