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自由旅行,三亚五天省钱之旅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第一次自由旅行,三亚五天省钱之旅

• 出发日期/2019/12/01

• 玩法/深度游 美食 摄影 冬季

前言

第一次远行,飞到最南端的三亚,美丽的三亚岛~清澈的海水,让我们决定的时间很短,就是那么一个小想法,小时候一直喝椰子汁,一直没看到过真正的椰子树,然后就想去了,再接着就决定去了。总是很享受这样在上一秒还在考虑或者打算的事情,在下一秒就变成了现实。

第一天

入住亚龙湾迎宾馆

亚龙湾已闻名于全世界,与夏威夷、巴厘岛等顶尖海岸齐名。坐拥“天下第一湾”的热带滨海森林公园。气候温和、风景如画,这里不仅有蔚蓝的天空、明媚温暖的阳光、清新湿润的空气、连绵起伏的青山、千姿百态的岩石、原始幽静的红树林、波平浪静的海湾、清澈透明的海水,洁白细腻的沙滩以及五彩缤纷的海底景观等,而且八公里长的海岸线上椰影婆裟,生长着众多奇花异草和原始热带植被,各具特色的度假酒店错落有致的分布于此,又恰似一颗颗璀璨的明珠,把亚龙湾装扮的风情万种、光彩照人。

除了眼前的气派酒店,还有西式的餐厅,巨大的游泳池以及专属的海滩。宽敞明亮的大堂,国内最大的立体动态环绕LED灯阵轮回绚烂着色彩。

诺达的公共区域让我有一种找一个角落窝进去的冲动。就这样盘膝坐下,晒晒太阳,看看书,当然要配上一杯咖啡才对得起此时的优雅与情调。三亚的小生活最适合不过的方式就如此情此景。

在酒店的时候什么都不想,一切都是放空的状态,没有无时不刻注意的电子设备,也没有生活里的烦恼琐事,我享受这样静静发呆的空白时光。或者面朝窗外一个心血来潮遍跳入泳池里。我爱及了与房间连为一体的这个泳池,即使只是坐在屋里向外看看我也满心欢喜。

亚龙湾首家海洋主题餐厅,近30种4000余尾海洋生物陪伴用餐,迪拜帆船酒店大厨领衔实力团队,4个开放式档口现场出品丰富美食,贴心儿童菜单、儿童餐具让宝贝爱上吃饭。餐厅每晚都有喂食表演,很值得观看。

在丰富食物堆里,默默吃了一顿儿童餐,而且是吃了一半才得知我拿的食物全是儿童餐。果然是小孩的食物做的如此有爱且美味。之后的吃饭我遍认定了“儿童区”……

60平宽敞明亮的房间,一米八洁白舒适的大床,推窗便是清澈的私人泳池,这个浪漫隐约的隔断应该是情侣的最佳选择吧?桌角精心准备的甜点和水果真是暖心至极的服务。

第二天

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位于三亚市北偏东方向的保亭黎族自治县三道农场,距离三亚市中心35公里。名副其实的三亚后花园。是中国唯一地处北纬18度的热带雨林,是海南岛五大热带雨林精品的浓缩,是最具观赏价值的热带雨林资源博览馆,堪称中国钻石级雨林景区。北连五指山、七仙岭和中部绿色腹地,在景区的观景台可眺望远景,海棠湾岸线、蜈支洲岛、猴岛尽收眼底的景观冲击,形成了与众不同的区位优势。

热带雨林谷遮天蔽日,流泉叠瀑倾泻而下,年平均温度24度,踱步雨林中,你能感受阵阵清新凉意。在这里,你能卸下最繁杂的纷扰,穿越雨林栈道,呼吸最清新的空气,畅享休闲的时光。百年古藤、千年古蕨、巨大的仙草灵芝、“冷血杀手”见血封喉以及热带雨林的六大奇观等,一一被我领略……

利用原有河谷风光及隐密性好的地形地貌,挖掘中国源远流长的婚恋文化,打造以爱神、婚姻为内核的婚庆主题景区。同时提供古今中外多种婚庆服务,配套风格各异的蜜月爱巢,以满足不同层次的婚庆需要。

经石峡两岸山体高耸,峭壁悬崖,巨岩林立,林深幽谧,树木葱茏,是典型的峡谷景观区。郁郁葱葱,遮天蔽日的树木,生态绝佳,是得天独厚的巨大“天然氧吧”和负离子发生器,这里年平均温度24℃,踱步雨林中,能感受阵阵清新凉意。雨林谷由高品质木栈道、野趣石阶、吊桥组成长达3.5公里的游览通道,分大、 中、小三个环形线路,以满足各类人群的游览需求。

只是一面镜子小伙伴就能自娱自乐起来,再美的风景都要有和的来的伴。时光久去,回忆一层一层的褪去,留下来的总是那些陪伴我们走过去别致景色的朋友。这个冬天,随着深处夏日的温度里已经渐渐淡去,我穿越而来的就是一个悠闲的夏天。正如十八岁的教室里头顶上吱呀吱呀转动的风扇,这些走过的青春都被刻进流淌的血液里。

景区坐落在万余棵亭亭玉立、婀娜多姿的槟榔林海,并置身于古木参天、藤蔓交织的热带雨林中,规划面积5000余亩。槟榔谷因其两边森林层峦叠嶂,中间是一条延绵数公里的槟榔谷地而得名。景区由非遗村、甘什黎村、谷银苗家、田野黎家、《槟榔·古韵》大型实景演出、兰花小木屋、黎苗风味美食街七大文化体验区构成,风景秀丽。

在这里,你可以品尝到最特别最原汁原味的黎家小吃,黄姜饭、竹筒饭、山栏酒、糯米糕;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全岛树龄最老的槟榔群体——百年槟榔林,而槟榔谷,同时也是海南岛槟榔的发源地;在这里,你可以走近正在消失的黎族传统建筑——船形屋,山性与海性相结合的独特建筑,是黎族人飘洋而至的历史见证;在这里,你可以看到被专家喻为“海南岛的敦煌壁画”的活化石——最后一代的绣面文身阿婆,他们用皮肤记载着黎族的沧桑历史。

第三天

对于一个生活在没有海的城市的孩子来说,沿海地区的海鲜都是好吃的!而三亚第一市场早已名声在外,是网上呼声很高的海鲜集散地,是三亚最大的海鲜市场,里面挤满了海鲜摊,海鲜种类上百种。这里的价格相对便宜,一般游客都喜欢到这里买好海鲜带到饭店去加工。再次来到这里相比半年前这里变化真的挺大的,那么多年的老市场现在又重新翻修了一遍,整个气氛都变得更加干净整洁了。

为了满足我的好奇心,忍着海产品的腥味跑去看了两眼,原来不止有海鲜,这简直就是个菜市场嘛,肉食,青菜,水果也一应俱全。

市场周围会有很多发着名片小广告的商家,她们一遍一遍的询问并希望拉你去他们的店铺吃海鲜,第一次来的时候不太懂所以有些措不及防,而这一次朋友推荐了这家,我又在网上搜了一下,看到整体评论都不错就跟着地图,沿着小巷子一路径直走到了这家店铺门口我,真正的美食总是隐匿在小巷子里,若是没有当地朋友做向导我怎么可能找到这家餐厅?我们在小胡子川味海鲜店点了满满一桌子的海鲜,我们吃到很饱,皮皮虾有些不太好剥,但是鲜美的肉质根本阻止不了我吃货的心,并且剥虾还是有些技巧的。

想想上次在合肥自己一个人吃了两斤的麻辣小龙虾,到最后不只是吃饱了还因为不想剥了……听说这家店的老板做的一手正宗的海南菜,对于海南人来说口味是很淡的,如果喜欢吃口味重一些的可以告诉老板料放多一些。

不到四百块钱的价格吃了这么海鲜确实蛮实惠的,而每次吃完海鲜看着这些战斗遗留下来的残屑,总会有些隐隐的傲娇,难道内心是为自己很能吃而感到骄傲吗?…

第四天

散步于大东海沙滩

夏天,除了游客的嬉戏,大东海平静得出奇,辽阔的海面晶莹如镜,叠印着蓝天、白云、岱山的倒影。远处水天一色,在湛蓝的海面上,似有若无的浪花,三三两两的渔船缓慢地滑行。恰似一幅清雅、明快、平静的水墨山海图。伫立在大东海之滨,眺望着宁静而辽阔的海景,可感到才思阔朗、神清气爽,甚至还会有浑身有扭转乾坤之气概。

大东海位于三亚市的榆林港和鹿回头之间。首家零收费的开放式景区4A级景区。而这里的坏境与沙滩并没有因为免费而受到丝毫的影响。三面环山,海岸线长2.9公里,一面大海,一排排翠绿椰林环抱沙滩,蓝天、碧海、青山、绿椰、白沙滩独特之美让我为之感叹。一定是我见过的海太少所以我才会觉得这里如此的美丽。

很多外国人在此休闲。游泳、晒身、聊天、同孩子堆沙,我曾几度看到几乎一丝不挂的外国人趴在这松软的沙滩上晒太阳。好像是我穿的太多了?即使不是高强度的紫外线下,在人来人往的目光中穿着比基尼奔向大海,我依然会有些羞涩吧……

”水暖沙白滩平“早已使大东海蜚声海内外。夏季18-22℃的水温,真应该就这样躺进水里,仰望蓝天白云,看天边云卷云舒,风云际会,感受身边浪来浪往。

直到傍晚,望着天空和大海恋恋不舍的分手,我才肯静静地离开。

第五天

在飞机上看一场日出

此刻凌晨四点半,窗外无边的黑夜渐渐发白。自从爱上了旅行,生活作息早已没了规律,半夜修图码字的生活让我不止一次的看到昼夜交替的黎明,听到清晨里最初的鸟鸣,随着渐渐热闹的街道沉沉睡去。在三亚的这几天仿佛忘记了生活,不赶场去踩每一个景区,缘到之处便会遇见下一个地点,一切都是那么随性闲适。

生命很短暂,我们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走一程,无论时间长短,最终都将尘归尘,土归土。而我们曾以为可以握在手中一直不放的东西,其实也没有任何一样能够真正属于自己。真正离开的时候,灵魂的归宿是否就在这里?我在这将要离去的空中,看到了绝美的日出。南京,你满街的忧伤是否可以安然落下,我要带走的书,你是否就在那里,安安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