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埋坑,有人踩雷,云南干货游记,助你畅游云南!

攻略   >  束河旅游攻略   >  有人埋坑,有人踩雷,云南干货游记,助你畅游云南!

• 出发日期/2019/12/08

前言

下关的风,上关的花,苍山的雪,洱海的月——然而大理并不只有风花雪月。

因为大病初愈,想去一个舒适安逸的城市度假,晒晒太阳祛祛病气,丽江的小资情调和文青气质十分合适,又一度对大理的洱海十分向往,云南似乎就成了最终目的地的不二选择。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周五的决定,周六就出发了,一路到大理经历了各种各样的坑,所幸早已习惯了旅途中因各种突发状况所导致的喜忧参半。

(因为是纯干货帖,1楼就先给大家上一些美图)

丽江古城

丽江古城内景区——木府

丽江古城内景区——黑龙潭

玉龙雪山蓝月谷

交通篇

交通一向是旅行费用中的大头,也是最容易被坑的地方,诸如司机绕远路、一致报高价这样的坑,很荣幸我们都遇到了...

1.机场:一般机场大巴到丽江古城是20元左右,但并不会到古城内,还需另外转公交。机场大楼有很多滴滴顺风车,多为送机完成准备返程的车子,到古城约35元/车,还是非常划算的。

2.丽江——大理:丽江到大理班车约为80+/人,火车约60+/人,叫滴滴顺风车约300/车,如果出行人数在4人以上,建议使用滴滴顺风车,直接从丽江送到大理住宿的地方,十分方便。

3.大理环洱海搞车:来到大理,当然要沿着洱海环湖,随处可以可以租车的地方,2轮的小摩托50/天,能开50公里左右,四轮的大电动车180/天,基本上整个大理都能去。最近洱海在修路,开在乡间村镇还是2轮会比较有感觉,如果晚上会玩的很晚才回,建议选择4轮大电动车,比较保暖。

(?就是类似这样的小绵羊哦~)

坑:

1.在丽江与大理的路线短,有几支专门的车队在做滴滴顺风车,其中高速费应由sj或者车队承担,我们在丽江去大理的途中就被sj坑了85元高速费,从大理回丽江遇到了好心的sj告诉了我们真相。

2.在丽江滴滴随处可叫,但一定要谨防开车sf绕路,建议可同时自己手机开启导航,我们在丽江叫了4次车其中就遭遇了一次sf绕路。

3.在大理搞车时,我们前一天晚上打电话问车行是说50一天,结果第二天一早就坐地起价改成60,毕竟是旅游胜地,商业气息浓郁,建议大家在搞车的时候适当还价,多留心眼。

4.除了滴滴叫车外,去机场以及从丽江到大理的往返路段,当时sj们都有统一的报价(古城去机场白天80,晚上100,我们叫滴滴是91,而丽江到大理是单程600,基本都属于垄断价格)

美食篇+购物篇

购物也是极其容易遇到坑的一个情况,尤其是在商业气息浓郁的云南,我们在一个小摊上想买一个当灰尘的脖套,在质疑性价比的时候老板就开始阴阳怪气的冷嘲热讽,大概也是想赚钱想疯了...

1.伴手礼:云南最著名的伴手礼就是鲜花饼,在丽江古城几乎每隔5米就有一个鲜花饼店,价格也是参差不齐,其中以嘉华的鲜花饼最为有名,且价格为市场统一价28元/袋,口感的确要比普通的现做鲜花饼都要好很多。

孰优孰劣一看便知:普通鲜花饼个头小,鲜花馅比较少,即使是刚刚新鲜出炉的,外层皮也是碎而硬,不如嘉华鲜花饼松软糯香,当然价格也摆在那里,看各人所需。

坑:这里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虽然有些店是嘉华鲜花饼专卖,但其他诸如花茶、手工糖之类的并非嘉华品牌,这些一定要记得还价,比如我们在一家专门卖嘉华鲜花饼的店买了一盒手工红糖30元,后来在另外一家只需要20元,完全是一模一样的货,同样即使是在嘉华专卖店里,买满包邮和优惠的价格也不一样,我们购买的那家是满168包邮且买6送1,后来有一家仅仅是满268包邮,所以建议大家货比三家。

来到云南必吃的过桥米线,一份最基础的也要28哦~一般早饭就吃以下三样。

• 类型:明星光顾餐厅
  • 地址:束河古镇康普巷30号
  • 电话:13887752111,13187752111
  • 简介:位于束河古镇中心地带,久吃不厌的云南菜馆

丽江的网红美食餐厅,也是人气很高,口碑极佳的一家美食店铺,也是丽江明星光顾最多的一家餐厅,做的好,受欢迎程度很高!

店铺在束河古镇,环境超级好的,门口很多鲜花,开的特别艳,特别招人喜欢,门口竟然还有一条小溪流过,这环境真的是绝佳,服务特别到位,小伙子们很赞,店里面的美食味道很好,分量足,价格又实惠,真的非常值得推荐的一家餐厅!

镇店之宝喜面

南盛产鲜花,菜桌上自然也少不了,比如每个人看到名字好奇而必点的“水性杨花”,其实味道真的不咋样,其他诸如石榴花、茉莉花之类做出来的菜,口感也都一般,和我一样江南口味的筒子们还是少点吧~

比如好奇害死猫每人都要点的水性杨花

手工酸奶正宗

我们在路过一家不知道炒酸奶店的时候忘了问价格先上嘴,老板当场价格翻倍,至此对丽江的好感再降一分。

?就是这个坑爹的炒酸奶,并且口感也并不是很好,冷冰冰硬邦邦的~

美食小番外:

?包装很有趣的酸枣糕,一袋10元

?面朝洱海两人一起分一个地瓜吃也是别有一番意境哦~

4.编彩辫:从10元6条到10元8条,而最终我们在大理砍价到了10元10条,爱美的姑娘们可以适当体验一下吧~

享受丽江慢生活

静咖啡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束河古镇烟柳路

到束河古镇,大家一定奥找一家小店,好好地坐坐,真的是很享受,享受一下束河的生活,那种生活真的是人人向往

我们找的这家网红小店还不错,服务好,环境好,店内装修设计好,店里面的东西还不贵,性价比超级高的,到束河古镇的朋友可以打卡一下!

景点篇

景点

丽江古城,除了黑龙潭以外,其他景点都比较一般,不建议特意前往,古城内万古楼和木府需要另外买门票,50/人,个人觉得不值这个价。

束河古镇:是拍摄《龙门镖局》的古镇,商业化气息要低于丽江古城,物价也相对便宜,据sj说从正门是需要门票的,一般好心的sj会带人从侧门过去,无需买票。

玉龙雪山:在我们去的期间大索道正在维修,中索道和小索道正常运营,但对于想近距离接触雪山的小伙伴来说,中小索道是完全无法满足需求的,我们乘坐的小索道,仅四五分钟就到达了小山顶,因此在大索道维修停运期间,建议绕坑pass玉龙雪山。、

丽江千古情or印象丽江:只能说各有千秋,丽江千古情偏舞台效果,而印象丽江属于户外,直接以玉龙雪山为背景,由张艺谋导演,因此看个人爱好。不过丽江千古情门票报价270,找当地的渠道是150/人,而印象丽江240/人,渠道告知无法优惠,于是即将吃土的我们最终选择了千古情,场面也十分震撼。

大理:

洱海:洱海最近在修路,经常小电驴开着开着就开到了断头路,想要骑摩托环湖的小伙伴们可能要失望了。

双廊:虽然很多旅游网站大理的第一热门推荐就是双廊,其实双廊最大的亮点即是jd,有些酒店有绝佳的赏夕阳位置,因此,如果不是住宿在双廊的话,不建议特意过去,无论是从大理古城,还是西洱海,过去都是较长的一段路,更何况双廊路段与洱海一样,在道路整修(也许是当地在急迫发展旅游业吧)

崇圣寺三塔:在崇圣寺三塔的外面有很多卖当地水果的阿公阿婆,价格不贵,但会强行将东西塞到你手上让你买,所以如果你真的不想吃的话,可以适当离他们远一点,她们嘴里说的蓝莓其实是小葡萄,但口感酸酸甜甜很是不错,鸡蛋果的外形有点像人参果,皮上有一股腥味,不是很吃得惯,手指长短的芭蕉味道和普通香蕉差不多,但是多吃会拉肚子哦~

?阿婆口中的鸡蛋果,长得真的很像人参果啊

天龙八部影视城:影视城其实不大,主要是里面有很多场表演,以及换服饰的拍摄,非常适合带小朋友前往。

住宿篇

由于jd是购买的产品套餐打包的,因此无法给出太多靠谱的建议,总之就如同丽江的每家kz都有一个文艺清新的装X小院一样,大理洱海边的kz也每一家都有海景房,选择的空间和余地都很大,稍给出些个人建议吧:

丽江:古城周围都是kz,建议住的离古城越近越好,因为当你一整天都漫步在古城里面,走上2w+的步数以后,相信我,短100米的距离都会让你觉得轻松好多。

大理:如果你想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又不想离喜洲古镇、大理古城太远,那就和我们一样住在洱海河西吧,如果你想和爱的人一起手牵手看最美的夕阳,那就住在双廊吧;如果你只想彻夜狂欢不醉不归,那就住大理古城吧,那里的洋人街是你绝对不能错过的~

写在最后

只是想说:不抱过高的期望,不随过低的要求,多善待自己,吃好睡好玩好,才是旅途中最重要的事~至于别人,管他们干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