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纬18度的浪漫,闺蜜团三亚暴走之旅!【附自由行攻略】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北纬18度的浪漫,闺蜜团三亚暴走之旅!【附自由行攻略】

• 出发日期/2020/07/18

• 玩法/美食 海滨海岛 蜜月 夏季 暑假

前言

这是一篇搁置了两个月的游记,虽然对三亚行程记忆犹新,只是不知道该如何用文字描述这种悸动,终于有时间来好好斟酌,给这次6天5晚三亚暴走之旅,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因为是第一次到三亚 ,去之前整理了超丰富的攻略信息,所以本文较长,不过绝对都是干货满满哦,非常建议您看完并收藏哦😊。攻略信息放在了最后,童鞋们可以根据需要,点击目录选择直达浏览。

序:初见三亚,暴走之旅

最新一季的奇葩说,有一集的辩论主题是,感兴趣的工作都是996,我该不该886?想必在很多人心中,这都是一个没有结论而只有抉择的论题。工作无可厚非,然而在城市的水泥丛林里,做久了996的社畜,行色匆匆的往复于两点一线,996已经不是问题的重点,关键是这样的忙碌,让我们丧失了仰望星空、思考自己的机会。

旅行最大的魅力就在于,在旅行时才能听到自己的声音,它会告诉你,这世界比想象中的宽阔!即使是在短暂的宁静中,也有机会遇见那个迷失的自己,从一个旁观者的角度,去审视自己,调整自己!

作为中国最南端的热带滨海旅游城市,三亚在旅行江湖中似乎有着不少“骇人听闻“的传说,所以总是因着种种的缘由望而却步,这次刚从甘南回来没多久,闺蜜朋友发来上海到三亚的机票信息,九月底的机票价格可谓是低到腰斩,朋友不断在耳边种草,现在是错峰去三亚的最佳时间:

✨1、机票最便宜,十一国庆开始的机票都在1000+,而九月底的价格只有400+;

✨2、相对来说是淡季,物价消费比较实在,出行打车也很方便;

✨3、暑气已经渐渐退去,气温没有夏季那么炎热,也没有十一之后那么凉,在海滨沙滩可以尽情的玩水。

于是禁不住种草,立刻下单了机票,一场说走就走的三亚之旅就定下来了,所以这是一场由一个糙汉子和两个女闺蜜组成的三亚之旅,而我毫无疑问成了这次旅行的摄影担当!

虽然时间紧张,但是考虑到第一次去三亚,以及“复杂”的三亚旅游😂,我还是紧赶慢赶😳整理了三亚的旅行攻略和写真打卡的攻略!(结合实际的行程,整理列在了游记最后,需要的童鞋可以电梯直达,以供参考)

在整理了三亚的玩法攻略之后,因为是第一次到三亚,本着强大的好奇心和探索欲,我们选择了【暴走三亚】的方式😂【其他玩法请点击目录电梯直达——三亚自由行指南】,暴走的好处就是,一次领略了更多的三亚风情,唯一的缺点就是累啊,真的累啊,回程瘫在回上海的飞机✈️上,但是累并快乐着,谁让咱是拍照小马达 ➕重度吃货呢😊

三亚位于海南岛最南端,始称三丫。三丫,即三条河流交叉的意思,三亚河、大坡水和临春水三支河流汇集成三亚河,流入烟波浩淼的 南海 。

依山面海的三亚市,属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冬暖如春,夏无酷暑,四季长绿,风景如画。这次的 三亚 旅程,因为想着可以体验到三亚沙滩🏖️、雨林🌲、海岛,大海等不同的风情,所以涵盖了各个线路,从北线落地后,沿着海岸线,从崖州一路向东直到 陵水 ,详细的路线记录在下面!

每次出行,除了整理攻略,最担心的就是天气状况,如果出门全是下雨天,实在是会不太方便,提一下三亚的天气,提前查了三亚行程几天的天气,一直都是小雨或者是多云转🌧️,就十分担心,但是等我们实际到了地方,天气好的不得了,只有一天晚上有🌧️。

可能是因为三亚滨海的原因,空气湿度大,天气预报经常预报有雨,实际可能只是短暂的🌦️阵雨,或者局部地区有雨,所以不要完全相信天气预报的情况,大胆的出发就对了。

美图预告:来自北纬18度的明信片

风情独特的墨西哥坎昆在北纬18度,最干净的天堂迈阿密在北纬18度,“阳光之城” 阿联酋迪拜在北纬18度,“英雄之城”圣地亚哥在北纬18度,“海滩度假天堂” 泰国芭提雅在北纬18度,“最美岛屿”夏威夷在北纬18度......

同样位于北纬18度的三亚,同样是浪漫的热带雨林度假天堂,是名副其实的热带香巴拉,因为神奇的北纬8度是地球上最适合旅游度假的地方。

请跟着我 / 往南走 / 走到大陆尽头 / 请跟着我 / 过琼州 / 走到海岛那头

穿过椰林 / 穿过茅草盖的船屋  / 野生雨林 / 好似天堂 听海跟我去蜈支洲

做一条深海的鱼 / 游到亚龙湾 / 不要怕在涛声里游丢

走到鹿回头的地方 请你也回头  / 椰风海韵里 尚存清清的乡愁

请牵紧我的手 牵紧我的手 不再忧虑  / 你在天涯我在海角

我们坐在 迷人的天涯海角  / 听一阵阵浪 仰望蔚蓝晴空

—— 陈卫

这里有面朝大海的日出;

这里有热带风情的椰树林;

这里有最高的海上观音!

这里有见证爱情的天涯海角!

这里有最梦幻的三色海、海上运动、海潜世界!

这里有最蔚蓝的大海和细腻的白沙滩🏖️

这里有适合发呆的无人小岛;

这里有山海相融相望的梦幻世界

这里有电影《非诚勿扰2》的取景地!

这里有怎么也吃不腻的生猛海鲜!

这里有玲琅满目的热带水果!

这里有最天然的温泉

这里有最绚丽的日落

这里有最美的沙滩落日

这里有宁静致远的夜晚和威士忌!

大海、沙滩、雨林、海岛……在三亚做一个自由自在梦!

指南1:三亚自由行指南

相对跟团游来说,三亚还是比较适合自由行,条件不方便的时候,可以有选择的参加一日团之类的。三亚作为国内最热门的热带海滨城市,拥有大海🌊、沙滩🏖️、热带雨林🌲、海岛等等独特地貌风情;也有着丰富多彩的旅游项目,就算是玩上半个月,也不一定能玩个遍,所以这也是很多人喜欢二刷三刷三亚的原因,同行的闺蜜就去了不下五次😂

我把三亚这些景点,大概分了一下类,总结起来大概有如下类型:

✨1、海湾沙滩:三亚有很长的海岸线与男孩子相接,从崖州区到 陵水 ,海岸沿线有很多的海湾沙滩,但是最出名的有四个:(喜欢追求极致小众的海湾可以去探索一下)

1.1、三亚湾36% :靠近天涯海角,最出名的便是日落时分的18公里椰梦长廊;

1.2、大东海15% :开发最早,物价相对便宜,沙滩🏖️边是一排露天酒吧,沙滩上最多的就是躺在躺椅上晒太阳的外国人。 大东海 旁边还有个小东海 ,相对人会少很多,喜欢安静的话,可以去看看

1.3、亚龙湾15% :天下第一湾;景色美、沙滩海水好;

1.4、海棠湾30% :开发较晚,设施和酒店也相对较新,距离市区和机场也较远、这边的沙滩一般被星级酒店圈成了私人沙滩,相对比较安静,但是不能下水游泳🏊。

✨2、人文景点:天涯海角、鹿回头、崖州古城、南山文化旅游区、 大小洞天 、落笔洞、黎村苗寨;

✨3、浪漫海岛: 蜈支洲岛 、西岛、分界洲岛、南湾猴岛、呆呆岛;

✨4、热带雨林:热带天堂森林公园、槟郎谷、呀诺达雨林;

✨5、娱乐购物:潜水、海上运动、贵族游艇俱乐部、温泉♨️、 海棠湾 三亚 国际免税城;

✨6、演出项目: 三亚 千古情、 三亚 海昌梦幻海洋不夜城;

✨7、亲子项目:水上乐园⛲️、水世界、 亚龙湾 海底世界🐟、亚特兰蒂斯迷失的空间。

所以一般五六天的行程,为了节省时间,一般每次都选择一个方向的线路,比较成熟的线路大概有:

西线:天涯海角、南山文化园、 大小洞天  、西岛;

东线: 亚龙湾  、  蜈支洲岛  、分界洲岛;

北线:呀诺达、槟榔谷;

市内:鹿回头、 三亚 千古情;

自由行的话,童鞋们也完全可以参考,然后根据自己的需要和情况,选择不同的住宿【住宿指南清点击目录——三亚住宿指南 电梯直达】+游玩路线,规划初适合自己的玩法。

✨【暴走三亚 】:可以一次探索更多三亚的美景,但是会比较辛苦,比较适合初到三亚玩有体力的学生党,亲子或者家庭出行就不太适合,或者有驾照的话也可以租车自驾。

✨【海滨度假】:以悠闲放松为主,入住选择亚龙湾或者海棠的湖滨星级酒店,有独享的私人沙滩可以玩耍,比较适合家庭出行或者亲子度假。

✨【海岛玩家】:如果想体验潜水和海上项目,可以选择一个海岛,好好的晚上好两三天,目前蜈支洲岛、分界洲岛、西岛、呆呆岛上都有专门的海上项目和潜水点,蜈支洲岛人超级多,西岛的水质较浑,呆呆岛较远,建议考虑人少水质还不错的分界洲岛。

✨【养生度假】:作为空气质量最佳、最宜居的城市,很多人北方人冬天到这里过冬,可以选择住在北线或者市区,租房子长期居住也比较划算,冬天可以泡泡温泉,到南山寺拜拜佛,比较适合节奏较慢中老年人。

✨【亲子休闲】:如果是带孩子的亲子之旅的话,考虑到体力和孩子的节奏,行程一般比较轻松,可以选择海滨星级酒店,有私人沙滩,不会太拥挤,可以重点去一些海底世界的项目,让孩子们在玩的时候,也能做到寓教于乐!

✨【美食之旅】:可以租电动车环岛,走街串巷,寻觅街头巷尾的特色小吃。

指南2:三亚美食攻略

三亚作为中国领土最南端的滨海旅游城市,独特的海洋性季风气候和地理环境,黎苗食材养⽣的饮食文化,形成了风味独特的三亚美食。从破晓到深夜,生猛海鲜,海南琼菜,热带水果,南山素斋,街巷小吃,酒吧宵夜……每一刻都是味蕾的享受。

三亚 的美食丰富多彩,极具地域风情,生猛海鲜、本地海南菜、热带水果,清补凉、抱罗粉等地方小吃都是不可不尝的美食,还有日渐兴起的网红特色美食,应有尽有!这次行程吃到的分享给大家,每一家都非常值得品尝,绝对不会掉坑!

指南2.1 三亚海鲜大餐指南

三亚除了是旅游胜地之外,更是一座海鲜美食城,三亚海鲜闻名全国,海鲜可以算是三亚的招牌了,到了这不吃海鲜,肯定是人生的一大损失,那么海鲜有什么吃法呢?

面对三亚玲琅满目的海鲜,如何点餐才可以吃的实惠,吃的过瘾呢?可以根据出行的季节选择最肥美的海鲜:春天3-5月吃鱼;夏天6-8月吃海胆、鲍鱼;秋天9-11月吃虾和蟹;洞天12月-次年2月吃牡蛎。我觉得比较实在的海鲜菜谱+常规做法如下:

💗香辣和乐蟹:真正的和乐蟹是很少的,更多的是膏蟹,买的时候最好让加工店的人帮忙挑选,蟹贩多半会以次充好。

💗皮皮虾:价格稍贵,椒盐吃最香,就剥皮太麻烦😂

💗香辣芒果螺(花甲):芒果螺就一定要放上辣椒大火爆炒,辣味侵入螺肉里,就可以吃到鲜辣的美食了,不建议椒盐做法,会损失很多水分,这样就无法看出是否被掉包成不新鲜的。

💗龙虾:最好头部拿来熬粥,尾部清蒸。或者全部开边蒸也还不错,原汁原味,如果老板建议你把龙虾椒盐或者麻辣,可能他已经把你买的鲜活龙虾换成死的了,需要用重味来掩盖。

💗海胆蒸鸡蛋:海胆黄的鲜味融合在白嫩的蛋羹中,口感一级棒,非常适合小朋友,吃海鲜必吃的菜色。

💗清蒸石斑鱼:清蒸才能吃出肉质的细嫩弹性,如果有些老板坚持向你推荐红烧,你就要小心是不是他企图用味道浓重的烧法掩盖鱼的不新鲜。

💗扇贝生蚝:蒜蓉和粉丝放在一起清蒸,蒜香浓郁、清淡可口。

💗基围虾/鲍鱼:白灼、辣炒和椒盐都可以

💗素菜:海鲜搭配一道素菜,四角豆、五指山野菜和革命野菜等 海南 特有的三种野菜。

💗主食可以来一份椰子🥥饭,或者🥥天然椰汁

❌红口螺不要买,又硬又难吃

在三亚吃海鲜三种方式品尝海鲜大餐,

✨1、 三亚 海鲜吃法2 — 海鲜自助餐厅

✨2、 三亚 海鲜吃法3 — 星级酒店餐厅

✨3、海鲜新鲜实惠吃法 — 海鲜市场海鲜店代加工

不过最实惠的吃法就是,自己到海鲜市场选购海鲜,然后回住的地方自己加工,或者找靠谱的海鲜店代加工;在三亚市区和各大港口,分布着众多的海鲜市场,海鲜第一市场、春园海鲜广场、 友谊 路海鲜广场、火车头海鲜广场、凤凰海鲜广场、吉阳迎宾海鲜广场、老渔港码头海鲜广场、 亚龙湾 奥特莱斯海鲜广场、崖州中心渔港……从三亚数不清的海鲜市场,就可以看出,当地人以及游客对海鲜的热爱。

来三亚吃海鲜都会选择去第一市场买,这里是三亚最大的海鲜市场,很多东西都很便宜,这里海鲜品种齐全,还有热带水果🥭,而且价格也实惠。

到了第一市场,尽量避免被拉客,建议提前选定一家海鲜加工店,然后让老板带着去采购海鲜,既可以让老板帮忙讲价,又可以买到新鲜的海鲜。

不过海鲜固然好吃,但还是对出门被宰客心有余悸,吃海鲜也有很多的门门道道在里面,基本上要注意以下五点,就可以保证自己的海鲜之旅差不到哪里去:

❤️【生猛新鲜】:一定要自己挑选,注意用手拨动以下,特别是皮皮虾特别容易死,很有可能你看上去活的皮皮虾,不过是老板的手在动,另外也要防止店家称重后,悄悄给你换了其他的海鲜; 比如 象拔蚌,购买时要自己挑,手指捏一下象拔蚌的头部,如果头自动缩回去,说明它是活的,反之已经死了。

❤️【价格公道】:根据自己选购的海鲜种类和自己的饭量而有所不同,如果你打算皮皮虾吃到饱,那费用肯定不低,但是一般正常海鲜购买和海鲜加工都包含在内,在三亚海鲜市场内人均消费100-150元,便可以吃得很尽兴了。

1、现在三亚海鲜市场整治之后,大部分正规店铺的海鲜🦞价格都是透明的,不要相信司机给你推荐或直接带你去的海鲜店;

2、加工店都是直接收取加工费用,按海鲜🦞品种不同,有的按“斤两”收费,有的按“个”收费,每家店收费标准 大同 小异,贝壳类(包括鲍鱼、扇贝、生蚝等)及海胆加工费一般3元个,所以从加工费这个角度考虑,不要买太多,很不划算。

❤️【足斤足两】:带一瓶500ml的矿泉水,来判断买的海鲜是否缺金少两;购买海鲜时尽量裸称,用袋子称重时将袋子的底端,戳一个小洞把水沥干;龙虾等贵的海鲜不要套袋称重

❤️【口味鲜美】:这个就是要选择一个靠谱的海鲜代加工店了,每一家的手艺不同,做出来的口味也不尽相同。

❤️【环境卫生】:就餐环境比较干净卫生,避免吃完海鲜出现拉肚子的情况。

指南3:三亚住宿指南

作为国内炙手可热的热带海岛旅游城市,酒店住宿的可选择性自然是丰富多彩,据说三亚的酒店占了 海南 酒店的50%之多。

1、滨海星级酒店:多分布在亚龙湾、海棠湾内,适合休闲度假的亲子游,酒店内多有私人沙滩🏖️和儿童游乐设施供小朋友玩耍!

2、特色星级酒店:三亚有以温泉♨、雨林🏝为特色的星级酒店!

3、度假公寓:也多分布在海边,很多也有海景房,当然设施要低于星级酒店,但是面积较大,有两房两卫大客厅的房型,适合家庭出行,短期租住,所以性价比比较高!

4、家庭民宿:分布在三亚各个小区里,卫生设施条件比较差的,房间客品不一定每天更换,但是价格最便宜,离景点也会比较近,适合穷游,对住宿没有特别高要求的人群!

指南4:交通贴士

✨大交通:

飞机✈️三亚凤凰机场或者火车🚄

✨三亚市内交通:

1、租车自驾:

如果有四人出行,同行的小伙伴有驾照的话,可以在网上租车或者线下租车,费用大概在100元左右一天,邮费需要自己承担!

2、包车🚙:

连车带司机一起,这样比较轻松,行程的话可以完全按照自己规划的来,一般一天安排两个景点,包车师傅一般也可以给一些建议,或者聊一些当地的人文趣事,三亚的司机师傅,都有三亚当地的旅游年卡,可以帮忙购买门票之类的,最好是看好价格,或者在网上订票,再让他们帮忙购买!

我们去陵水呆呆岛的时候,考虑到行程较远,下午换要赶飞机,所以就在马蜂窝上预定了一个包车服务。听司机说,带人进去可以在景点领取免费午餐,所以有时候能让他们买就代买一下,司机态度也会好一点!

3、滴滴🚘:

如果行程不远,主要在市区大东海附近游玩的话,可以直接叫滴滴,虽然现在滴滴的价格也不便宜了,但是至少有系统保证,不太会出现绕路的情况,一般淡季都没什么问题,如果旺季人太多的时候,容易打不到车。

附录:写真指南+摄影器材+服装搭配

✨写真指南:

因为三亚独特的热带风情和沙滩海岛,随便在哪里拍照都会很好看,即使是一些传统的人文景点,也可以拍出很好看的照片。

✨服装搭配:

1、在三亚玩水,沙滩裙👗或者比基尼👙➕太阳帽 ➕太阳镜🕶️+ 一字拖是必备,男生可以备上沙滩裤、拖鞋、泳衣。反正玩水的时候,随便抓怕都很好看。

2、可以多准备几身裙子💃,白色、红色、明黄色都很出境,长短裙都很好看,身材好的话,三亚就是最适合露肩、露背的地方。

3、性感、可爱、文艺风格都可以,自己适合什么样的风格,准备相应的衣服就可以了。

✨拍摄地点建议:

1、南山文化旅游园+大小洞天:适合拍摄魏晋风的古装,可以提前准备古风的衣服!

2、半山半港+ 欧洲街:有尖顶教堂⛪和欧洲🏛建筑风情的街区,适合大气的写真,适合大长裙💃搭配高跟鞋👠

3、网红沙滩🏖️:天涯海角+呆呆岛+蜈支洲岛沙滩

4、海鲜市场🦐:逛一逛最有烟火气的当地市场,和海鲜来一组最自然的旅行硬照。

5、机车环岛🛵:一直想拍一组在椰林🏝中机车环岛的主题,三亚也比较适合,在海棠湾附近和三亚热带天堂雨林附近有大片椰林的地方,可以租一辆电动车🛵,边玩边拍!

6、酒店:在酒店露天泳池+温泉,比基尼👙搭配酒店的浮排,酒店客房+泳池,可以拍私房美照。

✨摄影器材:

1、相机:佳能 5D4 ➕镜头:16-35 2.8 / 70-200 2.8 / 定焦镜头35 1.4

2、富士相机Xt-20:小巧方便适合路上随手拍,自带滤镜可以免去后期色彩也很好看,拍照的时候也可以作为道具使用!

3、大疆口袋灵眸:非常方便用来录制旅途视频。

4、无人机:大疆御(三亚有些地方是不能飞无人机的,如果想轻装上阵的话,可以考虑不用带,蜈支洲岛、半岭度假区是不能飞的,呆呆岛和南山应该是可以飞的,因为时间原因,也没有飞😂,这个遗憾只能等到下次去三亚才弥补了)

5、GoPro 4:可以说是很老的型号了,因为可能要潜水和海上项目所以带着的,不方便的地方就是没有可视屏幕,结果潜水的时候,少录了一段视频,简直懊恼,以后考虑用口袋灵眸+防水罩代替了。

6、三脚架:其实可以带一个轻便的八爪鱼更好的对于拍照小马达来说,重就重点吧😢

7、闪光灯

D1:初到三亚不看海,先泡汤

• 地址:三亚吉阳区落笔洞169号半岭温泉海韵别墅度假区
  • 简介:酒店坐落于三亚落笔洞路旅游区,海旅免税店及千古情景区北面(约5公里),东邻落笔洞景区,北靠半岭水库,南接城高速和三亚行政中心,距区三亚湾、亚龙湾、海棠湾等主要湾区约20分钟车程,酒店客人尊享专车接送机服务

这么多年苏州一直说着要建机场,年年自嗨年年失望,说到从苏州坐飞机真是太南了,特别是上海浦东机场起飞的航班,为了行程安排,又不得不去浦东坐飞机,这次去程便是定了上海浦东机场12:45到三亚凤凰机场的航班,和闺蜜朋友约定在机场集合。

苏州城市候机楼又直达上海机场的班车倒是可以选择。从上海浦东到三亚凤凰机场大概三个半小时的航程,下午四点多就可以到达三亚啦。其实如果坐飞机方便的话,还可以选在再早一点的航班,这样就可以多出半天游玩的时间咯。

出发前定好了前几晚的酒店,因为是淡季,所以不一定需要把住宿的地方全部提前定好,到了地方可以根据行程再做调整,这样灵活性高一点,当然旺季的话最好还是提前定好。

前两晚住宿定在了半岭温泉海韵度假酒店,这是一家主打温泉的别墅酒店,很有山海特色,提前和酒店的管家报备了航拍信息,落地三亚机场之后,管家和接机师傅已经在机场出口等待,哈哈管家是一个大帅哥,闺蜜说话的语气都不一样了。(这里说一下酒店可以提供24小时的接送机服务,我在定酒店的时候还在预定的评论里看到,有人深夜到达三亚,还在机场附近住了一晚,才去酒店,简直浪费哦。)

酒店离机场大概半个小时不到的车程,一下接驳车,便有酒店前台礼宾献上了三亚黎族独特的挂饰,走进大堂, 西班牙 异域风情的演出,正在大堂里倾情演绎着,右手边是前台办理入住的地方,左边是一个茶歇厅,刚到酒店可以在休息休息,管家可以帮忙办理入住的手续(现在酒店入住都要求刷脸了)。

尖顶金塔 ,东南亚风格特有的棕色、咖啡色以及实木、藤条的材质带来厚重之感,来自热带雨林的自然之美和浓郁的民族特色,将静谧与雅致、奔放与脱俗展现的淋漓尽致, 与现代简约元素完美融合在一起,调和出清新质朴、拙朴禅意的现代生活。

茶歇厅可以点一些饮料和点心,不时可以看到飞机✈️从窗外飞过。

海滨风情,南国奇观,雨林山岚,度假天堂……如果说三亚的魅力和闲适,一半在海滨沙滩,那另一半,则在山岚雨林,落笔洞外玉泉流,雨林半岭独墅幽,这也是我们为什么初到三亚,第一站不去看海,先到半岭山岚泡天然温泉的原因。

半岭酒店的面积非常大,办理完入住后,24小时的私人管家,用电动观光车会把我们送到入住的私密独院别墅,一路上两侧芭蕉树和椰子树恣意的生长,果园里的香蕉树挂满了香蕉,满目洋溢着浓浓的南国风情。

酒店别墅是独栋两层套房,因地制宜,巧妙的融合在风景之中,划隔出独立的私密空间。客房最低两居别墅(另含1管家房+1标准双床)起步,最高六房,可满足10人入住,非常适合家庭出行和轰趴聚会,相较于各大海湾同等级的星级酒店,性价比超级高。

路过的6666和8888套房,据说世界小姐的评比曾在这里举行过。

别墅的泳池也超级适合拍拍照!

我们入住的是温泉泳池两居别墅,因为地形的差异,每栋别墅的入口不尽相同,有的在二楼入户,有的在一楼入户,刚到的时候还有些不太适应。入住之后,发现别墅大门的门额上会挂着张府的牌子,莫名让休假有了一种回家错觉!

别墅不仅私密性很好,里面功能更是现代化和自动化,管家会细心的介绍别墅里的各种自动化设施和注意事项,以及早餐和午晚餐的点餐流程,早餐和午晚餐可以直接在房间里的Ipad上预定。

在别墅房间里,有每日早餐的点餐单,看了一下,早餐的种类非常丰富,涵盖了基本的中西餐,酒店贴心的准备了不同的套餐,以便适应不同的人群,当然如果胃口好的话,爱吃的也是可以套餐外单点的,在管家的帮助下,我们预定好了晚上的晚餐和第二天的早餐。

把行李安顿好之后,参观一下房间,两层的独院别墅,这是入户二楼的客厅。

楼上楼上共有四间客房,两个客厅,一个超大的厨,居然还有电梯哦。

上图树闺蜜住的房间,下图是我住的房间,还有一间小一点的管家房,照片我就没有拍了

我的房间有一处宽敞的阳台,可以极目远眺望见山景。

楼下是一处露天游泳池和一个温泉池,分好了房间稍作休息,我们准备到酒店的外围去转一转,因为外面的热带雨林景色很漂亮,适合拍照打卡呢。

传说落笔洞古时笔尖水滴不断,人若能手接此水,或文思敏捷,挥笔成章,或发财致富,延年益寿,宋时便认为此处是神 仙居 住的福地,留下了“奇观海上神仙宅,落笔应知亦浪名“的崖刻佳句。

一栋栋东南亚风情独栋别墅,点缀在青翠的山岚雨林间,每一栋别墅都拥有独立的私家热带园林。

贪婪的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倾听树叶婆娑起舞的声音,人静下来,心就开了,耳朵和鼻子都似乎开始敏感了,花香更浓郁了,鸟语更悦耳了,整个自然都鲜活起来。

半岭温泉酒店凭借独特的地理位置,开辟了自己的露天农场、室内有机农场以及家禽饲养场,入住的客人可以亲自采摘新鲜的蔬菜,也可以喂一喂饲养的五脚猪,也可以就近在有机农场的厨房间,自己制作美味佳肴,享受烹饪和美食的乐趣。

可爱的小黄瓜,倒是可以和小朋友一起来体验采摘的乐趣,或是在河边钓钓鱼,甚至只是散散步,发发呆,每一秒的时间都不会被觉得浪费。

D2:缘起南山,天涯海角

• 地址:三亚市崖州区崖城镇南山景区
  • 简介:三亚礼佛必去之处,108米高的“南山海上观音”让人叹为观止。

提前告知管家送餐时间,第二天的早餐,准时出现在厨房的餐桌上。厨房里有装满饮料和啤酒的冰箱(需要另外收费哦),有咖啡机可以自己煮杯咖啡!

种类还是很丰富的吧,健康绿色早餐!

吃完早餐,决定和闺蜜们去打卡南山寺,原来计划准备一套魏晋风的古装来拍拍照的,因为时间太赶没有来的及准备好。

提前在网上预定了门票+电瓶车,网上价格是132元/人,在专门的网络票兑换窗口领了门票,基本上不用怎么排队,南山文化园的面积还是很大的,时间紧张或者体力不支的话,建议购买电瓶车票。

进了检票口有很多不知是导游还是志愿者,问你需不需要讲解,我们主要想拍照,便没有打听。进门是两排非常有 三亚 特色的椰子树,树上的椰子都被敲掉了,估计是怕砸到人吧,椰子树下是一间间小卖铺,有各种工艺品和吃的东西。

福如东海,寿比南山,说到就是三亚的南山了,是中国最南端的山,也是一座展示中国佛教传统文化的园区,所以看到路上会看到不少老年人。

南山主要景点有南山寺、海上观音、不二法门、观音文化苑、天竺圣迹、佛名胜景观苑、十方 塔林 与归根园、佛教文化交流中心、素斋购物一条街等。

穿过刚才那段椰树林,就到了第一个著名的景点了——不二法门,一面写着不二,一面写着一宝。这里有一处乘坐电瓶车的地方,但是不是门票里含的电瓶车,而是小型的电瓶车,是另付费包车的,门票含的电瓶车换需要往里走很远。

穿过不二法门,右手边是慈航普渡园区,里面修建的倒是像一处江南园林,只是多了一些椰子树。前面的圆拱石桥就是一宝桥。

承露亭

往里走便是举世闻名的“金玉观音”,据说是世界最大的金玉佛像,并被录入1999年吉 尼斯 大全,去的时候正赶上内部修缮,只能在外面拍几张照片。

这才发现了乘坐电瓶车的地方,门票一起买的就是这种长的电瓶车,车尾有导游会免费的简单讲解,每一站的距离倒不是很远,我们上了电瓶车直奔海上观音。

下了车前面就是菩提园和经幡处。

转经长廊

穿过一座汉白玉石桥,就远远的望见海上观音了。

108米海上观音是当之无愧的亮点之一,目前世界首尊金玉观世音 菩萨 塑像,是闻名全海南的镇岛之宝。

南山海上观音圣像凌波伫立在直径120米的海上金刚洲(观音岛)上,像体为正观音的一体化三尊造型,宝相庄严,脚踏一百零八瓣莲花宝座,莲花座下为金刚台,金刚台内是面积达15000平方米的圆通宝殿,金刚洲由长280米的普济桥与陆岸相连。

缘起楼素斋餐厅(南山寺店)
  • 地址:225国道南山文化旅游区内

闺蜜说到南山,一定要的去打卡南山素斋,于是从海上观音往回走,回到转经长廊的位置去坐电瓶车,直接前往缘起楼。

“南山素斋”是天下一绝,它集寺庙素斋之精华,融宫廷素斋和民间素斋之风格,兼纳南北地方风味于一体,运用现代烹饪技艺,形成了独特的南山饮食文化,被 海南 省定为“国宾接待点”。于是午餐我们去了比较早的缘起楼,环境优雅,价格也偏贵一下。对面新开了一家悦禅苑,主要是以团餐为主。

缘起楼的素斋,除野菜、时令蔬菜外,其他造型大部分都是用野生菌类、魔芋、豆制品及三菇、六耳和各种真菌类制作,非常精细逼真,

南山素斋包子,要尝试一下哦

吃完午饭,在刚才下车的地方等车就可以了,我们没有继续往南山寺和 长寿 谷走,准备回去了就一路坐在电瓶车上欣赏两侧的风景。

龙五爷财神殿规模宏大,气势恢宏,上下两层殿堂,建筑风格独特、装饰精美,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最宏伟的财神殿,颜色造型倒是有点像 日本 浅草寺的样子。

椰林里的梵钟苑,收集了各种各样的钟。

• 地址:三亚市沿海滨西行26公里马岭山下天涯海角景区
  • 简介:与“天涯”、“海角”等三亚地标石刻合影,感受浪漫爱情传说。

从南山文化旅游园出来后,我们打车前往天涯海角,开车的师傅一脸嫌弃的提醒我们,去天涯海角还不如去 大小洞天 呢,当然天涯海角已经是三亚很传统的景点之一了,不过对于第一次来三亚的我来说,还是照例去打个卡。

事实上,由于三亚孤悬海外,远离中原,自古以来就被认为是人迹罕至的“天涯海角”,唐朝的两度宰相李德裕被贬官到天涯海角的时候,就称这里为“鬼门关”,当时的天涯海角在古人的眼中,极为遥远。

天涯海角是一个非常美的成语,而且还有一股非常浪漫的味道,与爱情紧紧相连,或许正是因为这样,才使得三亚的天涯海角如此的吸引游客,尤其是一对又一对的情侣。

天涯海角的门票是64元/人,这里适合在这里打发打发时间。

道路两侧的椰树挺适合拍照的。

蓝天、白云、碧水、细沙、椰树,仿佛是上天赐予天涯海角的礼物,所有的美好都在这里交织。

这里有个圆球,很多人在这里举着手定点拍照,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传说天涯海角景区里的两块大石头“天涯”和“海角”也是一段爱情故事,热恋的一对男女是来自世仇的两个家族,他们的爱情自然没有人同意,于是他俩被迫只能双双跳进大海,从此成为两块巨石遥遥相对。

其实天涯海角倒是满适合拍海边写真的,离市区不远,有沙滩也有礁石,可以拍出不同的照片。

婚纱照的经典拍摄点吧

很多情侣和家庭在海边拍照玩耍。

这里也有一些海上体验项目,海上拖伞、直升机🚁俯瞰整个天涯海角。

原本计划天涯海角结束了,去拍三亚湾的椰林长廊的,因为临时在半岭酒店预定了新开的日料,所以只能留作遗憾,下次再来了。

半岭酒店新开的日料——谷山料理,位于道易馆的负一楼,道易馆的一楼是古风绰绰的一处场地,盆景古籍、铜鼎编钟……特别适合举行一些传统典仪或者古风婚礼,也可以提供一人食的聚餐或是传统文化研学。

编钟

道易馆里还提供专门的汉服变装。

谷山料理位于道易馆的负二楼,整体装饰采用浅色的木质材料,餐厅经理三瓶香子从老家日本,带来了很多展现风土人情的小物件,走进餐厅就像穿越到了日本的居酒屋。

休息区

身穿日本和服的人偶摆件

服务是绝对纯正的日本餐饮服务文化,如果订餐需要提前预定,大概可以接待10人左右,有一间榻榻米包厢和一个吧台。

如果一两个人的话,我还是喜欢坐在吧台,这样每一道料理,吃到嘴里时,都是最新鲜恰到好处的美妙口感,可以边品尝美食,边和厨师聊聊天!

谷山料理以高档铁板烧为主,辅以寿司、深海刺身以及其他特色日料为主。

D3:失之交臂的小圣托里尼

• 地址:三亚市田独镇大东海旅游区
  • 简介:离市中心最近的海湾,餐饮、住宿、交通比较便捷,颇具性价比。

吃完早饭,我们前往大东海沙滩🏖️,来之前做攻略时发现附近有一处废弃的婚纱摄影基地,整体是圣托里尼蓝白风格的圆顶建筑,就建在海边上,拍起照绝对好看,被称为三亚的“小圣托里尼”。

大东海的海边是一条酒吧街,沙滩上躺满了外国人,好像外国人特别喜欢到这里来晒太阳,很多拖家带口的,可能因为大东海开发比较早,所以比较出名一点,大东海的消费相对还是不太高的,周围休闲吃饭的地方也多,也是其中的原因之一吧。

因为大东海沙滩的部分区域被列为管制区域,可惜的是小圣托里尼就在其中,有攻略说从沙滩深处可以进去,我过去探路发现也已经被铁丝网拦住了,海平面很高很难跨越过去,我们期待的小圣托里尼摄影计划就此搁浅了😢。

再后来问到当地的朋友,说是预定的管制内区酒店的下午茶,是可以进去的,同学们可以去尝试一下。

• 地址:海虹路凤凰海鲜广场11栋C

带着满脸的失落,我们决定去吃一顿海鲜大餐缓解一下情绪。说到最实惠的吃法,采购海鲜的话,第一反应都会想到海鲜第一市场,便捷的地理位置,平价鲜活的海鲜,成为吃海鲜的首选之地。

来三亚之前做了很多游玩攻略,游记里推荐最多的,就是林姐香味海鲜,一路寻找,终于找到 新民 街深处的林姐香味海鲜,位置并不占有优势的林姐香味海鲜,有这么多人推荐和排队,相比有其独特之处。

现在三亚的海鲜市场被整治后已经规范了很多,加工店的照片都换成了统一的蓝白红风格。对市场海鲜的价格和代加工费都规定了统一的价格范围。

林姐香味海鲜右边是堂吃的餐厅,左边是挑选海鲜的地方,每天会进到当天最新鲜的海鲜,以方便时间不充裕的客人,比如我们。

可以去第一市场采购海鲜,也可以直接在林姐自家选购。

海鲜称重时,阿姨会主动对秤进行归零,剪掉了袋子的一角,让水全部流出来才开始称重,一些大的龙虾之类的就直接在秤上称,说这样避免把袋子的重量算进去。

选好了海鲜,海鲜被拿到厨房烹饪,等待海鲜上桌的空隙,在店里溜达,才发现这是一家20余年的海鲜网红老字号店,各种美食推荐的招牌挂满了墙,店里的环境也很文艺小资,和想象中的大排档完全不一样。

文艺范十足哦

老板会根据客人的口感,推荐最佳的加工方式,据说主厨是地道的 海南 人,以川味海鲜与琼菜相结合为特色,烹饪出独特的林姐香味海鲜风味。

我们选择了二楼人少的位置,不多会海鲜开始上桌了,已经迫不及待要大快朵颐了。鲜香肥美的开背龙虾是我的最爱,大大的一只摆满了整个盘子,一次吃到满足!

芒果螺也就是我们平时吃的花甲,这个一定要放上辣椒大火爆炒才好吃,辣味侵入螺肉里,让人欲罢不能,差不多一盘都被我一个人解决掉了,隆重推荐。

海胆蒸鸡蛋,鸡蛋又嫩又滑,入口即化,海胆黄的鲜味融合在白嫩的蛋羹中,口感一级棒,绝对是吃海鲜必吃的菜色,特别适合小朋友食用。

扇贝搭配粉丝蒜蓉清蒸比较美味,蒜香浓郁、清淡可口,扇贝鲜美爽滑,吃在嘴里是一种难以形容的美味。

石斑鱼清蒸出来,肉质嫩滑入味,没有太多的碎刺,对于不会吃鱼的我来说简直是福音啊!

分量十足的海鲜,一般还会搭配上一道野菜时蔬或者椰汁,四角豆、五指山野菜和革命野菜是 海南 特有的三种野菜。

每一道海鲜料理,口味都很独特,火候控制的恰到好处,是三亚最好吃的海鲜。

• 地址:三亚吉阳区榆红村委会大茅西路4号
  • 简介:酒店位于三亚大东海和亚龙湾的中间位置,到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或亚龙湾动车站仅十分钟车程,到三亚凤凰国际机场35分钟车程。周边毗邻三亚新鸿港水果批发市场和八爪鱼海鲜广场,到大东海、市区、海棠湾等区域仅10至

吃完海鲜,带着行李前往预定的下一个酒店——绿地铂瑞酒店,办理入住手续。

绿地铂瑞酒店藏匿在大东海的榆林湾内,毗邻红沙镇悦澜湾,是一段大海向内陆延伸的海湾,西起鹿回头角,东到锦母角,是大东海的入 海口 !

绿地铂瑞背山面海,藏风得水,苟岭山、虎头领拥抱着酒店。清晨站在阳台上,极目远眺,窗外临春河水泛着银光,偶有几只白鹭在水面上飞过,顿感心旷神怡! 下雨的清晨,天边的云层好似撕开了一道口子,雨水倾泻而下,远远的像从天而降的雨瀑!

从主楼到副楼之间,是临水的东南亚热带风情园林,椰子树林立,一片绿意盎然,正是应了绿地铂瑞的名字。 清晨或是傍晚,在园中或是海边散散心,呼吸一下湿润新鲜的空气,充足的空间,是孩子们追逐嬉戏的乐园!

绿地铂瑞酒店分为主楼和副楼,每一栋都有这样一处水系环绕的中庭水院,蓝天白云,宛若天空之境!

木质的长廊拥抱着中庭,周围水系环绕,像一座幽岛,长廊两侧挂着竹帘,在微风中摇曳,一走进酒店中庭,“水晶帘动微风起”的诗句就冒了出来。

要一份下午茶,坐在安静的中庭里,或独自安神,或耳鬓厮磨,或窃窃私语,雨滴滴答滑落,听白驹过隙的声音!

对绿地铂瑞最大的感受便是水泽充盈,水代表着福运,也代表着柔情,虽然没有濒临岸,却有着江南庭院的既视感,对于生活在江南的我来说,有着一种莫名的亲切感!

绿地铂瑞酒店的客房有私密的独院套房,也有视野极好的高层套房,环绕着中庭是几座私密的亲子花园洋房,蓝色区域是独享的露天泳池!

每一间客房中都可以找到本地特色和奢华现代的融合,暖色调木饰面及散发 光泽 的家具和木制品,石材和木材的元素,透着铂瑞优雅且简洁的设计风格。

房间入户是迷你的厨房间和冰箱,办公桌上咖啡机和迎宾水果一应俱全,十几种热带水果的果盘诚意满满哦。

卧室和客厅的巨大玻璃推拉门,让海景和客房无缝衔接,超大的湖景阳台,舒展了整个身心,角落里配有自动洗衣机和晾衣架,即使小住数日,也能轻松应对。

整个房间看起来精致典雅,给人一种舒适和满足感,床头板墙的设计,可以窥见苗族首饰头饰中的灵感,海军蓝的壁画和地毯,搭配着金色调色板,使得整个房间充满了质感。

推拉门设计的隔板,使得卧室的空间充满了灵动性,私密和空间都得到了保证,躺在浴缸里依然可以望得见窗外的海景!

沐浴和香薰用品是“Urban Scents”专门定制的,均为纯天然手工打造呢,不含尼泊金酯类防腐剂、麸质和硅油!

闲暇时间不想出去,就在酒店里打发时光,在清澈的露天泳池里游泳戏水,或者在健身房里挥汗如雨,小朋友就扔到儿童乐园里,恣意的消耗他们好像永远也耗不尽的精力!

儿童乐园

• 地址:友谊路83号商铺老面粉厂旁
  • 简介:主打手工石磨豆制品的新派中餐厅

根据朋友推荐,我们晚饭去打卡一家网红餐厅,是以手工制作豆腐为主打的特色餐厅——石磨一块豆腐,看似普通的豆腐却成为私房菜馆的主打菜品,而且它已经是全国连锁的餐厅了。

一块豆腐在三亚也有好几家分店,在大菠萝里的大悦湾自助餐厅旁边就有一家,我们去打卡的是近 友谊 路的另外一家,一走进店面,就被迎面而来的中国风所惊艳,拱门、漏窗、盆栽、帘幔,像极了江南庭院的味道。

烟雾缭绕的一块豆腐是这里的招牌主打菜,配以秘制的各色酱料,口感清淡素雅,木质的托盘和拙朴的餐盘,满满禅意,传统古法制作,凸显了养生的美食理念。

在透明的厨房操作间里,可以看到豆腐的制作过程。

另外推荐一绝酱鸭,招牌狮子头、有机奶香花卷、鱼头豆腐汤。

特别是奶香花卷,把一道简单的花卷做到了极致,松软香甜的花卷,入口带着淡淡的奶香,搭配甜蜜的芝士酱,让人欲罢不能,用干冰速冻的玫瑰花,增加了和客人的互动性,将简单的花卷装扮的浪漫无比。

晚上餐厅的厨师们,还会献上曼妙的舞蹈表演,三亚小任贤齐会送上美妙的歌手,给就餐的客人们送上一份温情和乐趣。

吃完饭,准备会酒店休息,华灯初上,夜色阑珊,傍晚时分是绿地酒店最美的时刻,所谓伊人,在水一方,平静的水面上留下华丽的倒影。

夜色下的主楼中庭,时光一片静好!视野开阔的大堂吧,在温柔的夜色中,像一处魔幻的神秘空间,一杯鸡尾酒,听见海风吹过的声音!

• 地址:林旺北路林新村路口内进150米71号徐兴练自建房

到三亚不吃热带水果岂不是可惜了,在第一市场的时候因为时间紧张,也没有来得及去买点水果,闺蜜说可以在网上订购精选的热带水果,于是在叫个猩猩里下单了各种水果,下午六点统一全城配送,可以直接送到酒店礼宾部。

晚上到达酒店的时候,水果已经送过来了,

每一份水果都新鲜饱满,口感香甜,特别推荐:牛奶香椰 + 网红黄金椰粒椰子冻,椰子冻嫩滑香甜,木瓜、菠萝蜜、火龙果、凤梨都贴心的清洁切片装盒,配了叉子、牙签、刀子,食用起来十分方便,还送了两个可爱的猩猩玩偶。

D4:热带雨林,非诚勿扰

• 地址:三亚市亚龙湾区湾路665号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 简介:《非诚勿扰2》的主取景地,原始雨林景观丰富,登顶可俯瞰亚龙湾。

早晨被一场大雨叫醒,空气也更清新了不少,坐电瓶车到酒店的主楼用早餐,在主楼的西餐自助餐厅,环境还不错,硕大的两面落地窗,听着窗外的雨声,带来一天的好心情。

吃完早饭,打车去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恰如其名这里就像人间天堂,在《非诚勿扰Ⅱ》中,葛优打开鸟巢度假村的木窗,看着满山的青翠,对舒淇说,“这是一个可以死在这里的地方”。

在网上预定了门票+电瓶车,票价是130元/人,这里算是个热门景点,乘坐电瓶车的时候常常需要拍很长的队,耽误了我们不少时间,如果想轻松一点玩的话,最好留出一天的时间,园内拥有两条游览线路。

登山探险游览线沿途可欣赏飞来石、百果园、兰花谷、雨林奇观、空山亭等数十处景观。观光车游览线沿途可欣赏逐鹿岭、烟波亭、过江龙索桥、千里亭、国家海岸、升官石、 龙门 石等,在主峰热带天堂园区及 亚龙湾 大佛石,俯瞰天下第一湾。

经过一条水瀑长廊,兰花谷里可以喂喂鸽子,和鸵鸟合个影!

出了兰花谷,等了大概四十分钟,终于等来了电瓶车,准备前往下一站——过江龙索道。

过江龙索道是需要另外收费的,走索道的时候最好是早点去,或者避开旅行团,不然后面大家排着队要走,很难拍到好看的照片,想要拍出非诚勿扰里舒淇的那张照片,实在是太难了。

在 亚龙湾 热带森林公园的不同高度、不同角度来欣赏 亚龙湾 ,一是有更富层次感的景深,近有碧树红花,远有山峦起伏。

走过过江龙索道,爬上一段台阶是千里伞,上面风不要太大,可以眺望整个亚龙湾 ,脚下是面朝大海的峭壁天池。

继续往前,寻找山顶公园,整个公园其实分为兰花谷、非2主景区和山顶公园。山顶公园有非2试婚房、玻璃栈道、龙行天下、沧海楼等等。

沧海楼

龙行天下

我们直接去了非2里的婚礼教堂,一座山顶的木质教堂,虽然只是拍摄电影的道具,但是感觉还是很浪漫的,唯一遗憾的就是早上下过雨,天气一直没有好转。

对面山岭上的鸟巢度假区,密密麻麻真的就是鸟巢一样。

丛林探险

魔幻影院

有一个闺蜜已经来过热带天堂森林公园,所以就留在酒店休息,还要和她回合一起吃午饭,因为这里只预留了半天的时间,再加上坐车排队时间比较长,玻璃栈道就没有去成,就急忙忙的往回赶了。

午饭就在酒店里吃了,主楼负一楼的中餐厅臻萃轩,黑白灰的色调充满了设计感,除了大堂还有几间包厢。

中餐厅里可以品尝到健康地道的三亚美食。

大悦洋海鲜自助料理餐厅(大东海店)
  • 地址:大东海榆亚路136号1号港湾城南区4层
  • 电话:0898-31091666,0898-31091999
  • 简介:毗邻大东海的自助餐厅,坐在窗边还可欣赏大东海的美景。店内的装潢比较有特色,运用了3D全息投影技术,让人们在用餐的过程中仿佛身处海洋深处。菜品种类较多,并且有着不错的品质。

因为天不太好,吃完午饭,就一直在酒店休息,等到天气稍微好一点之后,我们便乘坐绿地酒店的班车,前往大东海沙滩。

正好赶上一场美丽的落日

在大东海的沙滩🏖️,度过一个愉快的下午之后,晚餐就可以直接到一步之遥的大悦洋海洋餐厅,大悦洋海洋餐厅就在“大菠萝”的三楼。

虽说是自助餐厅,大悦洋的环境超级好,整个餐厅被打造成了海底世界,热带鱼在硕大的鱼缸里游荡,天花板挂满了不停变换颜色的彩灯,坐在深蓝色的桌椅上,有一种坐在海底品尝美味海鲜的感觉。

刚一进门,便是生猛海鲜区,各种虾蟹贝螺玲琅满目。

大悦洋海洋餐厅主打海鲜自助+小火锅,最大的特色就是海鲜种类丰富,生猛海鲜、冰冻海鲜、刺身虾蟹应有尽有。

北极贝、 阿根廷 大红虾、天鹅贝、pp虾、红花蟹、海星等被放在最显眼的位置,每一种海鲜旁边都贴心的备注了涮锅的时间。

除了足量的海鲜,餐厅里还划分出了甜品区、日料刺身区、烧烤区、蒸制区、铁板区,特色点心区,各个区域功能划分明确,非常方便选取食材,每个区域的食材也都特别丰富。

小火锅底汤有三种口味,选择了香辣和清汤两种,味道非常好。

佛跳墙

餐厅就在 大东海 沙滩旁,日落时分选一个靠窗的位置,就可是边品尝美食,边欣赏美丽的海边日落🌄。

晚上有驻唱歌手现场表演哦。

• 地址:海韵路1号夏日百货一层11铺
  • 电话:88693453,19989661798
  • 简介:漫天水晶灯如梦如幻,驻唱营造浪漫氛围

吃完晚饭本来想去鹿回头拍点三亚的夜景的,后来时间太赶就放弃了,就到海天盛筵港渔人码头去转一转,整齐划一的游艇在阑珊夜色浮动,

隐醉Jazz·Funk·Soul Lounge Bar图片

小隐隐于野,大隐隐于市,真正的隐士,总能在繁华和静谧之间来回切换,随时跳出俗世繁华。低调的LOUNGE FLOWER隐醉,就隐藏在岸边的三亚河东区酒吧区,从外面看丝毫看不到这家三亚酒吧热门排行榜第一名的独特之处。

从电梯登上三楼,穿过黑色的自动门步入酒吧,就像突然穿越到了另一个时空,暗调的灯光下,梦幻而又神秘的星空灯在天花板闪烁,各种花艺隐藏在酒吧的角落里,低调奢华,轻奢小资扑面而来,一面硕大的落地窗,让静谧与繁华只有一墙之隔。

活波轻松的管乐旋律,或是爵士鼓的鼓点,混合这Bass低沉的旋律,空气中充满了骚动和性感的味道,深夜时分,舞台上经常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乐队演出。

隐醉Jazz·Funk·Soul Lounge Bar图片

抽身繁华,找到一处心灵的后花园,一首Jazz,一杯Whisky,慵懒的躺进松软的沙发里,就是生活中的一份仪式感,微醺之中,找到迷失的自己,重新整装待发,去更精致地对待生活中的日常。

隐醉主打全麦威士忌,老板收集了世界上大部分的Whisky,来这里的客人也大多是威士忌爱好者。

帅气的调酒师。

隐醉Jazz·Funk·Soul Lounge Bar图片

点了几杯造型奇特的鸡尾酒,倒是蛮符合光怪陆离的灯光,不过不要被她的外表吓到,其实是两杯非常温和的女士鸡尾酒,而平淡的那一杯才是有酒精度的。其实就和人一样,不能简单的用外表去衡量一个人的内心和品格。

猜一猜哪一杯是我的?

法国吉拉多生蚝

隐醉里,不管是独自微醺,还是三五好友小聚,亦或是二人浪漫时光,都自得其乐!

隐醉Jazz·Funk·Soul Lounge Bar图片

人生何必太清醒,偶尔微醺又何妨?你在这里总也能遇到那个与你相视而笑的人,那个和你灵魂相似的人!

晚上定了一家家庭民宿,这种民宿是小区里的家庭房改建的,一般住宿条件和小区的新旧有很直接的关系,这次定的这家在热带雨林天堂附近的公主苑小区,因为是1期,环境并不是很好,和网上的照片有些出入,而且也不便宜要300块左右,如果和绿地铂瑞想必的话,绿地铂瑞真是好太多了。

这一次没有经验,如果对卫生条件要求比较高的,建议预定的适合要看清楚,这一类的民宿比较适合短租的形式,在这里住上个一个礼拜,平时出去转一转。

隐醉Jazz·Funk·Soul Lounge Bar图片

开放的厨房间里,冰箱厨具什么的都有,可以去海鲜市场买些海鲜回来自己烧,提醒一下动火前,最好和房东确认一下,有没有开火费等额外的费用。

清晨起来,站在阳台上,开始望见一大片热带雨林。

D5:蜈支洲岛,深蓝的浪漫接触

• 电话:0898-88751258,0898-88751256,400-114-6666
  • 地址:三亚市海棠区海棠湾镇蜈支洲岛
  • 简介:处处洋溢着浪漫气息的海岛,更是知名的潜水胜地。

考虑到去蜈支洲岛交通不是很方便,我们提前预定了一个蜈支洲岛一日游的套餐,正好在公主苑的小区门口就可以等车,包含上门接送+门船票,费用是133元/人,三亚湾市区大东海区域9:00-9:20/9:20-9:40/10:00-10:20)海坡(9:20-10:00)(亚龙湾区域9:30-9:40) 到达蜈支洲景区。

闺蜜说,难得看到我参加跟团游,平时都是自由行惯了,跟团的话还真是有点不适应,主要是等来等去比较浪费时间!接驳车是豪华大巴车,车上也多是和我们一样的落单散客,主要是因为交通不便节省时间参的团!

车上有一名带队的导游,相对来说还是比较负责任的,大致介绍了蜈支洲岛的情况,还特别提到蜈支洲岛是一个特别傲娇的私人5a级景区,有很多情况都是恕不接待不能上岛的,有一条就是一个月之内去过蜈支洲岛的,不能上岛,我们车上就有两个妹纸,到了地方才提出来说一个月之内去过了。

基本上这个套餐的费用去了门票船票,是转不了多少的,主要还是从拉来的人报名的体验项目上抽成吧。所以导游会稍微夸大其词蜈支洲岛的特色, 比如浮潜的话,即使是海岛玩家,也没有脚蹼的,导游反复提到是有这个的,实际上并没有。

到了地方,可以不报名体验项目,直接进岛,也可以在导游处另一张表格,选择合适的套餐,这里海岛玩家、极限玩家以及体验项目超过500元的,可以领到一张坐船免排队的特权,我们综合考虑,定了花young潜水(送海底漫步)、豪华环岛游、118的自助餐。

岛上的游玩项目还是非常多的,如果时间充足,可以在上面玩两天,报名海岛玩家或者极限玩家!

拿到单子赶紧去排队, 蜈支洲岛 排队的人真是多呀,这是来 三亚 这么对天,真正第一次需要排队的地方。

排队的时候记得看好窗口,一日游的散客是1-7号窗口

停靠在码头的游船!

登岛时间为08:00至16:00点,大约每20分钟一班船,船行的时间约20分钟。

离岛时间为08:30分至18:30,大约每20分钟一班船,船行的时间约20分钟。

准备登船上岛了, 蜈支洲岛 的人确实比较多,处处排队浪费了挺多时间,安排行程的时候一定要充分考虑到这一点哦

游船开动,靠窗可以欣赏一下窗外的美丽海景。

可以看到海棠湾著名的星级酒店,矗立在海岸边。

远处红蓝相间的游船就是豪华环岛游的游船啦!

半个小时不到,就到蜈支洲岛了,进来之后注意这里往左和往右有两个 通道 ,右边是海底漫步的地方,左边就是浮潜坐船的地方,一定要记好了。

蜈支洲岛主要的景点有,情人桥是贺岁片《私人订制》重要拍摄地;观日岩位于 蜈支洲岛 的东南悬崖处,是早上看日出的地方,观日岩下,有一天然形成的巨石如一只巨大的海龟,头、甲等都清晰可辨,尤值得称道的是,在整块巨石的左前方有一露出海面的条状长型岩石,当海水袭来,犹如海龟用脚在划水,动态逼真,仿佛一只巨大的海龟期望回到自己的故乡,正缓缓爬向大海,故称“金龟探海”。

情人岛是经历了千百年潮起潮落洗礼却依然矗立、静静相望的两座大石;观海长廊在蜈支洲岛西侧,沿海边地形修建了木质走廊和平台,可以沿着观海长廊走廊观看蜈支洲岛清澈的海水。

在蜈支洲岛有三种探险的方法:我们选择的是游船环岛。

1、🚢坐游船海上海岛游

2、🚌乘坐电瓶车环岛:电瓶车也有两种价格,路上停靠的站点不同,如果中途下车的活,就只能步行回去了。

3、🚁直升机空中游览。

考虑到潜水会把妆花掉,所以我们上岛先去坐游船环岛,然后在沙滩附近拍拍照,中老年打卡的情人桥情人岛我们就没去,在自助餐厅吃完午饭后,最后去海底漫步和浮潜!

排队坐船的地方,有空中飞人的表演。

亚特兰蒂斯·棠岸公寓(小东海旅游区分店...

从蜈支洲岛离岛,到蜈支洲岛码头附近的海棠湾民宿办理入住,这家民宿是公寓型的民宿,条件和卫生比上一家要好很多。

亚特兰蒂斯·棠岸公寓(小东海旅游区分店...图片

民宿紧邻亚特兰蒂斯酒店,如果是亲子出行,可以考虑一下这里,里亚特兰蒂斯海底世界很近,就在楼下,附近免税店也不远。

遇见一场海棠湾的落日。

琼乡阁海南菜餐厅(三亚湾店)
  • 地址:机场路8号(三亚湾路与机场路交汇处)
  • 电话:18117708088,0898-88268088

办理完入住,晚餐到琼乡阁去用餐,是三亚第一家正宗琼乡乡野风味餐厅,菜系丰富堪称海南菜博物馆。

琼乡阁的门头不大,隐藏在一条安静的巷子里,走进去才发现别有洞天,琼乡阁装饰以粉色和蓝色为主色调,打造成了简约的Ins风,就像是别具一格的摄影影棚,特别适合拍个写真什么的,我们快吃完饭的时候已经很晚了,还有年轻人结伴过来打卡用餐,很多本地人也在这里聚餐。

琼乡阁的菜品取材特别新鲜,据服务员介绍,是结合黎苗人的地道手法,秉承食材养生的理念,保留食物营养最本身的价值。

琼乡阁的菜不仅营养美味,连摆盘造型都特别精美,上来的两道甜点饮品让人惊艳,芝心富硒地瓜丸子,使用富含少量元素的地瓜做成,里面有核桃夹心,一口一个停不下来。

软软糯糯的芒汁雪布蕾,搭配一杯特饮红为瑰,颜值要逆天,酒杯的外侧杯口特别粘上的白砂糖,抿一口,甜到心坎里,简直是约会必备。

槟榔花炖老鸡,用具有养胃功效的槟榔花,和走地的老母鸡一起炖汤,口味清淡、味道鲜美,健康养生,很有湖南菜的特色。

海南四大名菜之一的东山羊肉,产于海南万宁的东山岭,早在宋代就有东山羊饲养繁殖的记载,还被列为贡品,羊肉肥瘦相间软糯可口,没有一点膻味,蘸上秘制酱料,一点都不油腻,独有一番风味。

阿婆手工豆腐满满的三亚地方味道,豆腐是传统手工制作的,嫩滑浓郁,用琼乡阁秘制的酱汁焖制而成。

仙气萦绕的冰盏香螺片和椒盐野生小河虾口感绝佳。

南乳黑猪排骨,吃起来紧实爽口,有一种奶香味的甜,据说是精选当地黑猪精华部位排骨,匠心烹制。

山捞叶海鸭蛋是黎苗人非常热衷做的一道菜,海鸭蛋的营养价值非常高,现场烹饪的方式让人眼前一亮,将其倒进200度的石锅中烹炙熟,清香扑鼻,鲜嫩可口。

D6:呆呆岛:窝在时光里发呆

• 电话:0898-83360902,0898-83362992,18976008771(潜水请咨询此电话)
  • 地址:海南省陵水县新村镇望海大道1号南湾猴岛售票处

早晨被 海棠湾 的日出叫醒。

早上起个大早准备前往呆呆岛的,考虑到行程较远,下午还要赶飞机,所以就提前一天上预定了一个包车服务。

在网上看了攻略,猴岛上基本就是看猴子啦,所以我们就跳过了猴岛,直接去了呆呆岛,包车师傅帮忙买的探秘游b的套餐,包含呆呆岛门票+往返轮渡+往返观光车+海岸悬崖漫步。

师傅把我们送到轮渡码头,然后回停车场等我们。呆呆岛位于南湾猴岛景区,西与清水湾度假区相邻,南与 蜈支洲岛 相望,碧海蓝天相接,安静祥和。呆呆岛在猴岛的后山,要先在码头乘坐摆渡船,5分钟左右就到对岸,可以看到疍家人生活渔排。

这是乘坐的游艇,我们应该是去的比较早的一波,所以穿上的人呆并不多。

码头的水上小屋

然后要坐摆渡车,大概十几分钟就能到呆呆岛,走的路是环岛路,转弯很多,风景很好!去的时候要坐在车子的右手边,回来的时候坐在左手边哦。

戴帽子的话一定要保护好了,小心被风吹走哦!

美丽的海岸风景

终于到达呆呆岛的招牌啦。

呆呆岛的海岸沙滩非常清静,沙滩上间或的排列着各种各样的Ins网红拍照背景,粉红老爷车、尖顶教堂、秋千、鸟巢、木船、椰树,应有尽有!

这里的游客真的非常的少,直到中午,才陆续被拍摄婚纱照的占领。

我觉得呆呆岛可以放放松松的玩上一天,上午拍照如果一大海为背景的话,是逆光,拍出来脸会是黑的,如果有闪光灯是最好啦。下午会变成顺光,就比较适合拍照了。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吉阳镇龙塘路12号三亚凯莱仙人掌度假酒店
  • 电话:88201065
  • 简介:传统制法打造地道口感,椰子鸡是镇店之宝。

从呆呆岛出来,我们联系上包车的师傅,前往机场方向往回走,路上路过一家椰子鸡店,在三亚的最后一餐就吃个鸡呀!椰⼦鸡是三亚最受欢迎的美食,海南⼈爱吃鸡,据说三个椰子一只鸡,是这里的吃鸡习惯,北纬18度的三亚,有着⼭海田间的天然美味食材,最具有代表性的食材就是海南四⼤名菜之首的⽂昌鸡和东郊椰林的椰子。

不一样的海南椰子鸡,新鲜养生,三亚必打卡地哦

我们就近去了是亚龙湾店,在附近的仙人掌度假酒店大堂内。

嗲嗲的椰⼦鸡的汤底食材,⽤的文昌鸡和东郊椰子,只有来海南才能吃到真正正宗的椰子鸡,嗲嗲意为“爷爷”的意思。

里面就餐的多是和我们一样的游客,店内装饰以时尚简约为主,⼩清新的用餐环境,特别招年轻一代游人的喜欢。

店内的墙上写着”别人吃⽕锅底料,我们吃⻝材的味道“的理念,还是海南十佳地方菜餐厅之一,袁姗、⽥亮、李彩桦很多明星都在这里打过卡。

店内服务超级好,一对一服务,为了是每一种食材都刚好处于最佳的口感,服务员特意准备了定时器,每一份下锅后到了最佳时间,便会提醒客人食用。

椰子鸡的底汤完全是食材新鲜采摘砍制的椰子,每一颗椰子,都是在店门口现场砍制的。

每一锅汤底满满三颗椰子汁,清新中弥漫着淡淡的椰奶香甜,服务生说这椰汁多了太甜,少了太淡,三颗刚刚好。

嗲嗲的椰子鸡蘸上独家秘制的酱料,可以迅速的融入到嫩滑的肌肉当中,味道好极了。

吃完鸡肉之后,一定要喝上一碗椰子鸡清汤,特别清淡香甜,记得喝足了汤,再往里面放配菜小食,不然会破坏了鸡汤的原汁原味。

⼿打马鲛鱼滑Q弹精韧,是用深海马鲛鱼⼿工打制,⻥滑的⾜够鱼⾁弹滑,新鲜实在。海南野生山芋软糯可口。

海南 ⿊猪肉粽,糯米中有我最喜欢吃的咸蛋黄。

最后再来一份海南鸡油饭,以海南文昌当地的白切鸡为食材,同时配以鸡油和浸鸡水烹煮的米饭。

• 地址:三亚市海棠区海棠北路118号
  • 简介:极具规模的免税店,是血拼一族的必去之地。

吃过中饭,临走之前准备到免税店购物,三亚国际免税城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单体免税店,从三亚市区有三条免费通往的穿梭巴士线路,每一小时一班。无论是从大东海的鹿回头广场、亚龙湾区域各酒店,还是三亚市区,从早9:30到晚20:00都有往返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的免费穿梭班车。

免税店是以海棠花为造型,有一期和二期两个地方,一道玻璃廊桥链接ab两个区域,彩妆和护肤在A区,女生们必去,三楼有个名牌折扣区是淘货宝地,带孩子的可以把孩子放在三楼的儿童乐园玩耍,轻松惬意的去购物。

B区的二楼是那是专区,三楼有肯德基、必胜客、永和豆浆等连锁快餐,人均消费在30-40元左右。

离岛免税购物政策(以离岛免税店经海关批准的品类认定为准)

【限次】海南省居民每个公历年可享受1次免税购物,非海南居民不限次。

【限值】单价人民币8000元以下商品,海南户籍每年累计购物金额最多不超过人民币8000元(含8000元),非海南户籍累计购物金额最多不超过人民币16000元(含16000元)。此外,单价人民币8000元以上商品,每人每次限购1件,并在扣减未使用的免税额之后缴纳进境物品进口税(行邮税)。

机场提货:海口:至少于航班起飞前一天内完成购物三亚:至少于航班起飞前6小时完成购物。

• 地址:三亚市海棠区藤海社区东村77号2楼(嗨南火锅楼上)
  • 电话:13379990274,13379990284,0898-88753583
  • 简介:餐厅注重食材原味,匠心呈现诱人滋味

在三亚的最后一顿美食,还是以海·鲜结束吧,免税店附近有一家海·鲜,三亚海棠湾揽月匠心创意餐厅,距离亚特兰蒂斯酒店很近,海棠湾区域免费接送。

来过几次的朋友,特别推荐了这家餐厅,说是“舌尖上的三亚”打卡地,而且名头还不小,三亚十大特色海·鲜餐厅、三亚十大氵每鱼羊餐厅、三亚十大我最喜爱的菜品、三亚十大创意氵每鱼羊菜品。

餐厅坐落在一片椰树林中,大面积的落地窗视野很好,店内的装饰也很简约大气,和传统的海鲜·档口相比,干净卫生了很多。

海·鲜食材都显示现场挑选,现场称重。

餐厅的口味以海南特色为主,结合粤菜、港式、东南亚等海鲜烹饪特点,这里的创意菜品最为有名,而且很多菜名都是网红菜,十大特色海鲜可谓三亚十大必点创新菜,每一道都值得打卡。

我们便点了几个特色菜品:龙虾我的最爱,这个暹罗龙虾还是泰国米其林一星主厨研发的,正宗东南亚风味海鲜;海·鲜南洋风味蟹是用海南四大名菜中唯一的和乐蟹做的,鲜香扑鼻,酸辣开胃,极富南洋风味;三亚十大名菜椰香花螺,满口清甜,将花螺的鲜和椰子的清甜完美结合;香港食神打卡的吮指椒盐皮皮虾。

宁财神最爱的白切文昌鸡,我最爱的爆炒花甲、鸡油饭,美食的色泽口味都没得说,绝对的色香味俱全。

最后来一个全家福。

临走之前在三亚最后饱餐一顿海鲜大餐,起身前往机场,乘坐深夜航班返回苏州了,这次的三亚之旅也就圆满结束了。

最后的碎碎念

@吴人少白:一枚野生摄影师,旅行吃货,两个宝宝的爸爸,喜欢到处走走拍拍,分享旅途中的各种小美好和奇闻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