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递.有时间。

攻略   >  西递旅游攻略   >  西递.有时间。

• 出发日期/2019/09/21

• 玩法/古镇

前言

安徽.黄山.西递。

宏村太红,所以选择了西递,结果惊艳了我。

西递镇旧称西溪、西川,取村中三条溪水东向西流之意。后因村之三华里处为徽州府西古驿过道,设有“铺递所”而改称西递。

明万历六年,建胡文光刺史牌楼。

稍微了解一下西递的历史,不得不为这个仿佛时光都不曾留意的村子,赞叹一句历史绕过了谁?。

经历过战乱,站在过徽商的顶尖。

小小村子里蕴藏着不可小觑的古人之智慧,多少故事,多少曲折蜿蜒,沉淀于此,留待后人一句感叹。

道履含和,

这是一位儒商得家训,印刻在进门左手边的墙上。

我觉得除了商业,在生活.在工作都是大道之理。

夕阳里的胡文光牌坊,在四百多年间,不知迎来了多少个日出日落,寂寂时光里,静默沧海桑田。

九月末咯,依然人来人往,写生的小盆友们,水灵灵的笑声悠扬在无数个迷宫般的巷子里。于是本该如水墨画卷般的西递,忽然间有了烟火气。

年轻真好,在咖啡馆碰见几个美院写生的小姑娘,问老板娘能不能🎤,征得同意后,插上话筒链接上蓝牙,开嗓一首又一首,青春的脸庞上那是我再也回不去的飞扬。

馆里还有住宿,对比民宿客栈来说,房间都宽敞明亮。一进一出的院子里,有一只叫奥里的边牧,每一位客人也不管怕不怕它,都要热情的上去招呼一下。智商排名第一也许不全是好,聪明即比较敏感,遇见不喜欢它的客人铲屎官责骂它,它便会委委屈屈的到角落趴下,满眼睛都是戏。去过两次和它成了朋友,我喊它奥利佛(大力水手的媳妇)它便一脸痴笑的奔过来要摸摸,还躺下翻身露出柔软的肚子要我撸个舒服。

看,这年头和动物交朋友比人容易多咯,而且还是全心全意喜欢你那种。i

喜欢西递,还要去打卡,老板娘说冬天人最少,连一群一群写生的学生们都零零散散的在巷子里.收割完的田野里,几乎不见。

嗯,我喜欢,有良筑,有奥利佛,还可以自己磨咖啡,还有一整座小村落。

ps;九华山客运中心.有直达黄山市高铁站和黄山风景区游客中心站的大巴,

然后这两个站有直接到宏村和西递的大巴。

票价好像是15还是20.

车程:九华过来黄山市2个半小时到三小时。

黄山市两个站到西递一个小时,

宏村一个半小时。

门票不限时,随身携带身份证。

住宿的话里面民宿不要太多,

本次入住瑞缘府,去哪价格176/结果整个客栈就我一个客人,

老板娘很直接让我随便选房间,里面还有小复式设计。

徽派风格,院子炒鸡赞。

吃的话,汪一挑,没毛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