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丽江只差那一份让人羡慕嫉妒恨的生活!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我和丽江只差那一份让人羡慕嫉妒恨的生活!

• 出发日期/2019/12/12

• 玩法/美食 摄影 古镇

我和丽江只差那一份让人羡慕嫉妒恨的生活!

享受旅行,也可以是一种“旅行”方式,通过手写的邮寄明信片,我们可以在一张小小的“纸片”上看到另一个城市的风景,到现在收集了一堆明信片,每一张都是一个故事。

丽江大多数的旅行书店还提供明信片慢寄,从一个月到几年不等,收到了当初写给自己的话,会有一种穿越时空的惊喜吧

喜欢写明信片的文艺朋友值得一去。去的每个地方几乎不放过当地的书店,每一家猫空都有属于自己专属的风格。丽江的装修很清新、舒服。

明信片的选择范围也很广泛,种类很多。可以挑一张寄给未来的自己,明信片比其他店便宜,5块一张,其它都7块。还有本子等等各式各样的小玩意,可以点一杯咖啡或奶茶上二楼坐坐晒晒太阳,二楼有个大书架可以看书。在繁华喧嚣的古城里,可以找到一个小清新温暖的小店休憩,过一个属于自己的慢时光........

天堂时光旅行书店在全国有多家店铺,丽江的束河古镇是最早的。在这个安静而朴素的街道里面,这家店就好像是特别在存在。四面的墙上,书柜靠墙而立,也放有各式各样的书,可供翻阅。

走进这里,就好像走进另一个世界。穿过小小的门面,豁然开朗,屋顶挂满了经幡,色彩斑斓,像个大大的阳光房,一阵淡淡的书香混合着木头的清香,弥漫在空气中。售卖的都是以藏文化为主的各式明信片、书籍和绘画,明信片的风景都是书店老板自己拍摄的。

天堂. 时光”就是让情感与那片魂牵梦系的高原有着某种关联,蕴涵着一份思念和归属。正如它门口的那句话“以梦为马,随风散落天涯.”

时光漫步旅行书店 丽江

店名很简单,跟许巍的专辑名字一样,时光,漫步。绣着萌宠的抱枕、舒适的藤椅、复古的木质地板,多到快要溢出来的书籍、明信片和精致的小物件,还有飘扬的五彩经幡,黄灿灿的向日葵,一切显得很繁杂,可是一切搭配地又是那么让人舒心。

这是一家不需要说话的小店,只需要你静下来,去倾听,去感受。

老式的录音机,破旧的电视机,红色的自行车,以及,集攒了多少情怀的绿色邮筒……这些毫不相干的东西零零碎碎,隐隐约约,藏匿在那层层叠叠的绿植中,就是丽江时光寄——丽江的时光机。 店员很日系很呆萌 ~

相比于上述的明信片店,东巴纸坊可谓是一个另类的存在。它没有萌宠,没有现场音乐,不卖咖啡,不卖甜点,也没有文艺情调十足的桌椅可以让你一呆一下午。但在这里可以买到最传统、最特色、最独一无二的东巴纸的明信片,价格也是五家店中最高的。

每一家的风格都大体相似,被东巴纸做的台灯,明信片、信纸、便签、和专门讲述与丽江有关的民间故事的书籍塞得满满当当,散发出的一圈圈淡黄色光晕。可以让店里会写东巴文的人,在你的明信片上用不同的字体写下一段特别的话或盖印上店主手刻的个性图章。

有人说“旅行要趁早,趁你年少懵懂,趁你成见不多,趁你还勇敢且好奇心充沛,趁你还渴望远方,趁你心态尚且开放,趁你还不愿意逃避现实的真相。”

等这一切过去,你仍有回忆握在手心,可以回味,宽慰自己,可以分享,温暖他人。明信片就是这样一个物件,容你随意安放,仅仅轻轻薄薄,却掀起回忆的巨浪。所以珍藏,所以分享。

束河古镇

• 门票价格:40
  • 地址:丽江市束河古镇茶马驿站C21-1(飞花触水旁)
  • 简介:古朴优美的茶马古镇,比起旁边的丽江古城更加安静清幽。

到丽江一定要到束河古镇走走,这个被称之为丽江世外桃源的地方,是世人都向往的好地方,到丽江一定要打卡!

静咖啡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束河古镇烟柳路

到束河古镇,一定要做的一件事就是享受束河生活,束河让人羡慕的不仅仅是的束河的环境,还有让世人羡慕的束河生活!

到束河一定要找一家小店,可以安安静静的呆一个下午,真的是不会让人烦腻,那种惬意太让人追捧了

我去的这家小店,环境好,舒服,而且东西实惠便宜,服务还那么热情,不容错过!

• 类型:明星光顾餐厅
  • 地址:束河古镇康普巷30号
  • 电话:13887752111,13187752111
  • 简介:位于束河古镇中心地带,久吃不厌的云南菜馆

束河除了环境好,生活好,慢节奏,还有美食不容错过,我们去了一家只要明星到丽江都会光顾的一家美食店铺,知名度很高的,老字号餐厅,我也去打卡一下

体验很不错,环境好,服务很棒,美食味道好,分量足,上菜快,价格也实惠,难怪那么多人追捧和喜欢,非常值得打卡!

丽江的绚烂满镇的花,丽江的古镇里面,基本上每家每户都有花花草草,真的是太漂亮,也是丽江,束河里面的一道亮丽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