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而行  每个三亚假期,都请把脚步放慢点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随心而行 每个三亚假期,都请把脚步放慢点

随心而行 每个三亚假期,都请把脚步放慢点

• 出发日期/2019/12/13

• 玩法/海滨海岛 冬季

前言

冬日三亚,是暖阳与热带季风的天下。置身寒冷的人根本无法对一段向暖的旅行说不。尤其是我们全家,都爱极了这个四季欢乐洋溢,植物绿到耀眼,海风轻柔拂面的魔力岛屿。而我们此行的君悦酒店亲子假期,随心而行,不匆忙、不赶路、脚步放慢,悠游自在。几天的旅行时光,我们穿过庸常,穿过耀眼的阳光、海水、椰林树影……把回忆打磨得闪闪发亮。

为避开北方的寒冷而再次来到三亚。出发前,行李箱很快就塞满了。里面有瞧瞧的泳圈、泳衣、防晒服,有我的跑鞋、比基尼和运动衣;还有瞧爸的单反和一本书……

这次三亚的家庭旅行,对我们来说是既特殊又平常的存在。下榻的君悦酒店,给予了家一样的方便和温暖,同时又提供了亲子旅行的很多新鲜元素。

那个清晨,在酒店草地旁,阳光笼罩着拿胶皮管奋力浇花的瞧瞧,旁边一位笑意盈盈的园丁大姐,弯下腰同他讲话。我走过去示意很抱歉,大姐说没关系,所有小孩都喜欢浇花的。在君悦,孩子的好奇、父母的享乐、亲子的陪伴都被尊重,被成全。后来我发现酒店很多人都喜欢同孩子讲话,他们弯下腰,或者直接蹲下。

悦享空间,旅行探索的起点

我们下榻的君悦套房

酒店地图+亲子课程表已备好

小孩子对M&M's糖果机是无法抵挡的爱

房间也有成年人的“糖果机”,冰镇着,周到

阳台望出去,能看到无垠的大海和酒店花园

君悦亲子主题行政套房的双床儿童卧室

亲子主题行政套房有设备齐全的厨房

亲子主题行政套房的独立就餐区

亲子主题复式别墅,似乎是每个人梦想中家的样子

三亚海棠湾君悦酒店的亲子主题房真的是一床难求,如果不提前一些真的很难订到。我们的海景套房目测面积至少100平米,宽敞的客厅和卫生间,即使一家四口都不显局促。房间为孩子准备了儿童浴袍、牙刷、拖鞋,也提前加了儿童床。专供儿童体验的“悦趣营”课程表和酒店地图都已备好,放在咖啡机旁。从阳台望出去,除了无垠海面,还有酒店茂密葱郁的花园。

进入房间的惊喜持续了很久。设置欢迎甜品的人很懂孩子,我想也许是个母亲吧。瞧瞧第一时间抱住M&M's糖果机器尖叫起来。我看到新鲜水果旁有一瓶凝着水珠的起泡酒和两只酒杯,这是度假时光的催化剂,成人的“糖果机”,很周到。

针对家庭出游升级需求,君悦亲子主题行政套房倍显贴心。370平米的全海景客房,除了有独立客厅、成人卧室外,还有双床的主题儿童卧室,外加设备齐全的厨房和用餐区,提供了家一样的便利。儿童卧室温馨梦幻,专用寝具、小小帐篷、各种玩具,为孩子搭建起完全独立的空间。

除此外亲子房型还有其他可选,小黄鸭和大嘴猴主题房对孩子也超具吸引力,亲子双卧和三卧套房能满足一家三代的亲子出游需求。亲子主题复式别墅里有室内帐篷、室内滑梯,厨房在一楼正对滑梯的地方,整洁宽敞,有阳光洒入。庭院宽敞,遍种绿植,放着摇椅,还有儿童泳池。我有些恍惚,是那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大概是在梦里见过,因为这似乎是每个人梦想中家的样子。

悦享陪伴,做小厨师、做小勇士、做小骑手

瞧瞧和我合力制作的曲奇饼干,完成

吃自己亲手做的饼干,格外香甜

趣味横生的悦趣营鱼室,是孩子们的最爱

正午阳光下,来一场刺激的水枪大战,再用一杯果汁犒劳自己吧

悦乐屋的声光电同样吸引大小朋友的目光

酒店“悦趣营”儿童俱乐部专为孩子打造,根据不同年龄设计了不同功能空间。阅读区、大型娱乐区、烘焙厨房区、室内攀岩区……还有户外儿童乐园,挖沙、绳桥、攀爬架、树屋……房间的“悦趣营”每日课程表,一周七天,几乎每个时段都有亲子课程。

瞧瞧在“悦趣营”参加了小厨师课堂,第一次穿上厨师服,在老师的带领下,在老母亲的辅助下,亲手制作了卡通曲奇饼干。新技能get,成就感爆棚。亲子课程五花八门,彩绘T恤,创意气球、海洋科普,老师们很懂孩子,总能把气氛搞得非常火热。

冬季的三亚,正午时依然可以下水。儿童泳池和家庭泳池最热闹了。做好保护措施,站上浮板、拿起水枪、举起水弹,水上小勇士在泳池中全情投入。小朋友和大朋友之间的对抗拉开序幕,瞧瞧在水里放飞了自我,在浮板上反复摔倒又站起来,用水枪疯狂射击,尖叫和欢笑声不断。隔壁的儿童泳池,滑梯上不时有倾盆而下的瀑布,却总有人等在那里等着被浇,乐此不疲,哈哈大笑。

酒店五层的悦乐屋,有动感的电子游戏设备,瞧瞧和瞧爸也很爱这里。因为在这里,可以在摩托车手、赛车手、鼓手等多重身份之间切换。男人都喜欢车,无论多大。在君悦,陪伴是高质量而愉悦的,不同的游戏空间有不同体验,是亲子之间的嗨游玩阵地。

悦享自然,喂锦鲤、喂小鸭、赶海挖沙

酒店的湖里有很多锦鲤,可以买鱼食投喂

喂小鸭,并试着和这些摇摇摆摆的家伙对话

君悦良好的自然生态,是孩子的天然乐园

清晨的挖沙环节必不可少

花开不败的三亚,四季都美

从房间阳台上可以看到远处的大海,还能俯瞰酒店的热带花园,葱郁的绿植和鲜花环绕着湖泊。我们在湖里发现很多色彩艳丽的锦鲤,一点也不怕人,簇拥在栈道旁边,等待投喂。酒店有鱼食售卖,15元一包。我们连续两天来这里喂鱼。傍晚时湖里传来蛙鸣,起初以为是营造氛围的录音,但工作人员说是真的蛙鸣,一年四季都有,现在声音还不算大,夏季时就更热闹了。但蛙声与虫鸣反而并不显得吵闹,夏夜不就本该如此吗。

悦趣营外的林间隐藏着几个小型树屋,彼此间用连廊衔接。也是在这个位置,我们发现两只麻鸭。鸭圈很大,鸭子也不怕人,投喂了香蕉和苹果,如果不加阻拦,瞧瞧可能会把零食都喂给鸭子或鱼。喜欢大自然和户外活动的孩子和我,忍不住爱上这里。

清晨的海滩都很温柔,海棠湾也莫不如此。度假中的孩子不知疲倦,一早就提着小桶奔向海滩。踩海水、捡贝壳、挖沙子、看渔民起网捕鱼,直到太阳开始炙烤,不甘心又转移到树下。直到饥肠辘辘,看看表已经快十点了,才依依不舍去餐厅吃早饭。小孩嘴里念叨的却是,妈妈吃完饭还来吧,可以吗?即使不能下海,酒店的沙滩也是瞧瞧和其他孩子们的主要阵地。

悦享美味,草坪野餐、儿童套餐、美味不停

席地而坐,沐风而餐,三亚的气候最适合野餐

酒店每家餐厅都有宝宝餐,做得花样百出

池畔烧烤餐厅以芒果色为主要色调,环境明亮淡雅

酒店咖啡厅的自助火锅和烧烤晚餐,绝对可以满足老饕的味蕾

有天我们去愉村吃饭,霞光未尽,与美味作伴欣赏了一次晚霞

在椰树下的草地上铺开餐布,摆上新鲜水果篮、三明治、蔬菜沙拉、水果布丁,酒水是冰镇好微凉的果汁,也可以是咖啡。阳光顺着椰树的缝隙打在餐布上,耳边依然鸟叫虫鸣,在微咸而温柔海风里,我们一家三口享受了一次纯正的热带草坪午餐。随心而行,在户外玩,也在户外吃,这是酒店对旅行和热爱自然的家庭的最好赠礼。

除了草坪午餐,我们在君悦酒店的几个餐厅,尝试了不同口味的菜品。咖啡厅海鲜汇火锅与烧烤自助晚餐、愉村中餐厅的地道海南本地菜,池畔烧烤餐厅的任点任食自助午餐。餐厅风格不尽相同,但唯有一点不变,每个餐厅都对孩子,对亲子家庭极度友好。餐厅都有安全洁净的宝宝餐椅、宝宝餐具,也有针对儿童的专门餐单。确保大人和孩子都能吃得尽兴。如果深夜实在不过瘾,酒店连通着隔壁的美食街,总是热热闹闹营业到很晚。

悦享自我,瑜伽、午后SPA,下午茶和酒吧

在舒缓的瑜伽运动中唤醒身体,开始新一天

放松身心,卸下疲惫的焕水疗

“石榴柚惑”绝对是下午茶里的颜值担当

悦吧讨喜的鸡尾酒“一盏花灯、贵妃醉酒”

在君悦,父母的身份同样多重。除了家人团聚的亲子时光,我们同样享受了自我的回归,虽然短暂,却终归是必要且珍贵的。

某天清晨,爸爸陪着瞧瞧去沙滩,我来到酒店草坪,瑜伽老师早已等在那里。当天只有我一个人报名上课。老师非常专业指导我完成了一次40分钟的户外瑜伽。仅此一次,我的瑜伽服就没有白带,而酒店临近海滩的1.4公里步道上,清晨总有人一早就开始晨跑。

午餐后我和瞧瞧午休,瞧爸在焕水疗完成了一次全身心的自我疗愈。如果像我一样,还是下午茶爱好者,酒店大堂酒廊的当季特色主题下午茶“石榴柚惑”绝对是好选择。葡萄柚慕斯、青柠歌剧蛋糕、石榴蜂蜜柚子茶冻、蟹肉鱼子酱柚子盒、蜜柚烟熏三文鱼……搭配柚子茶或咖啡,吹着海风享受一个慢节奏的下午。

晚上的悦吧灯光幽暗静谧,这里的鸡尾酒创意完全不输给任何一家城中酒吧。提前品尝了酒吧为即将来临农历春节而准备的两款鸡尾酒:一盏花灯、贵妃醉酒。颜值和创意首先取胜。不胜酒力的也可以选择试试无酒精鸡尾酒,主要目的还是放松、让心情在夜晚的小酌中有个缓冲。

在君悦酒店,再小的客人都会被重视,这里的工作人员对孩子友好而有耐心

穿过寒冷来到三亚,随心而行的海棠湾君悦假期,因其美好和短暂而倍显珍贵。几天时间是陪伴,是休息,也是充电。三亚温暖澄明的四季,对于生活在这里的人来说,或许只是一次平常的季节更迭,但对于收藏了很多回忆的家庭来说,却悠长甜蜜接近永恒。

我们此行三亚假期选择下榻君悦酒店,美好的旅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