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摄影】大美新疆——16、探秘天山神秘大峡谷

攻略   >  库车旅游攻略   >  【原创摄影】大美新疆——16、探秘天山神秘大峡谷

• 出发日期/2019/12/14

前言

清晨,我们乘坐旅游大巴,告别了阿克苏继续我们的红色之旅,一路向东奔向库车,位于库车县以北,两条东西向延展的巨大红层条带,被蜿蜒曲折的库车河切割为宽阔的河谷。山谷两侧的红色山体重峦叠嶂,宽缓的库车河沿河谷静静地流淌,平坦的谷地中植被郁郁葱葱。在红色的谷崖之中,217国道从山脚下穿过,沿着这条公路行驶,路两旁的岩层中彩色条带随着岩层褶皱起起伏伏,仿佛彩虹的浮动亦如一条条彩龙在飞舞。顺着河谷望去,红层大山一层高过一层向着远方涌去,更增加了神秘和好奇。库车大峡谷亦被称为天山神秘大峡谷,新疆库车大峡谷国家地质公园地处阿克苏地区库车县,北依天山,南临塔里木盆地,总面积108平方公里。纵身长约5.5公里虽然只是这条大河谷中的一个支谷,却有着其独特的神秘和险峻之处,整个峡谷皆由红色砂岩、砂砾岩构成。两侧的红色岩壁高耸陡峭,峡谷曲径通幽,人在其中显得格外渺小。庞大的红色山体群形成于距今1.4亿年前的中生代的白垩纪,经亿万年的风剥雨蚀,洪流冲刷,形成纵横交错,层叠有序的垅脊与沟槽,远看如诗如画,状若“布达拉宫”,仙天琼阁;近瞧若人似物,如梦似幻,惟妙惟肖,神韵万端。从帕米尔高原经喀什到阿克苏,再驶向库尔勒,一路上我们一次次的与红层邂逅,红色的、斑斓的群山张开臂膀热烈地欢迎远方朋友的到来,使我想起了乘坐飞机飞向新疆时,机翼下起伏的就是这鲜红的群山,如同浩瀚的红色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