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海口,你想要的都在这里!

攻略   >  海口旅游攻略   >  遇见海口,你想要的都在这里!

• 出发日期/2019/12/17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前言

第1天

当其它城市纷纷进入发热靠抖的冬季

初冬的海口却是一番令人称羡的景象

漫步于清末明初的骑楼老街

花朵娇艳,树叶碧绿

丝毫不见萧瑟之气

夜幕降临后,这里的华彩虽谈不上晶光璀璨

却也别有一番历史的厚重感

行人穿行而过

不钻入临街的食铺

温暖一下略有寒意的四肢

甚美

海口骑楼老街,是海口市最具特色的街道景观(没有之一)。其中最古老的建筑四牌楼建于南宋,其余多是上世纪初从南洋归国的华侨所建。海口骑楼老街以其唯一性、独特性荣获首批十大“中国历史文化名街”称号。 海口骑楼老街是每个海口人心中的骄傲,也是游客必打卡之地。

想要听得到正宗的海口小吃,当然得紧跟海口本地人步伐。瓦片烤肉作为海口人独有的特色吃法,你绝对不容错过!

几乎每个海口人对『海椰庄|瓦片烤肉』都不陌生。几个游伴围炉而坐,待瓦片预热后,用刷子来回刷上几层油,将鲜嫩的牛肉搁在上面。只听“滋”的一声,心里便跟着激动起来。不消一会美味即成,沾上老板秘制酱料,舌尖感受到了这烫嘴的美味后,满足感才稍稍涌上心头。

海南人过年必吃的海南斋菜煲也成了冬日餐桌的主角。最早的斋菜煲起源于道家或佛家,主要是以菌类、蔬菜、豆制品等素食为原料,搁在一个瓦锅里入火煨熟。在这个基础上,商家做了些许改良,增加了肉类、木瓜等食材,口味层次的丰富性,更增美妙滋味。

美味的“满汉全席”

(一口气倒菜,焖煮,冬日美味一气呵成~)

一大锅翻滚的糟粕汤里煲着粉丝、腐竹、豆腐、木耳、黄花菜、水芹……正炖得热气翻滚,香气扑鼻。吃完菜后,再喝上一碗热呼呼的糟粕汤,全身幸福得要冒泡泡。

It's Delicious

如果还嫌不过瘾,就再来罐酸甜可口的百香果,或是生津止渴的金桔柠檬,就着肉肉一起下肚,保证让你不虚此行!

椰子鸡汤同样是海口本地人的最爱。据老一辈华侨说,离家万里,饭桌上念得最多的就是它。踏遍中国的大江南北,不论辗转哪个城市,都找不到比海南更清润鲜甜的椰子煲鸡。对于爱美的女生来说,在秋冬这干燥的季节,椰子正好可以润肺养胃,健康养颜。所在海口姑娘的皮肤都超级水润,看来跟这锅美味密不可分。

『海椰庄』的每一个椰青都是现点现开的,新鲜程度肉眼可见!一煲汤底至少要用掉两个海南椰青。取其汁水后,烧开后加入文昌鸡。还有牛羊肉卷,及各式配菜。鲜上加鲜,美上加美,就问你的嘴巴馋不馋?

开吃!!!

免费的鹧鸪茶无限续杯!

此外,还有海南特色炸炸、清补凉、椰子冻、芒果肠粉、海南粉汤、鸡屎藤、老盐柠檬水...彻底征服你的味蕾!推荐!

除水巷口老店外,在友谊阳光城也有新开的分店哦~

环境舒适~停车吃饭逛街简直方便到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