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新加坡旅游攻略   >  柯南和基德首度联手的新加坡,有什么值得我为之着迷 (附狮城手绘攻略)

• 出发日期/2019/10/25

• 玩法/第一次 深度游 美食 万圣节

前言

自从名侦探柯南官宣了今年的剧场版,我就天天盼星星盼月亮地盼着,毕竟这可是二十几年来,柯南和基德首次正式联手。更何况,这部剧场版,简直就是新加坡的宣传片,这对于还没去过狮城的我,诱惑不已,立马订下机票,要跟着柯南和基德,圣地巡游一番。

预告片(手绘剧情照):

新加坡的国土面积不及上海一半大,听着的确挺小的,但三四天根本就不够玩,好嘛!那些网上说着三天玩遍新加坡的,不存在的,这么好玩的新加坡,我想毛利小五郎先生也一定舍不得离开吧,哈哈!

来新加坡的执念:源于环球影城

• 门票价格:74新币
  • 电话:+65-65778888
  • 地址:新加坡圣淘沙岛圣淘沙关口8号
  • 简介:东南亚首家环球影城,参观电影特效片场,畅游电影梦工厂。

自从上次大阪的环球影城回来,一直心念着还想去,就算是像我这样一个无胆的人,也是对环影好感UP。而每个国家的环球影城,都有个主题令我着迷,比如USJ的哈利波特主题园区,比如USS的变形金刚主题园区……可以说来新加坡,我有一半的原因是为了大黄蜂!

因为听说新加坡的环影挺小的,所以我们这次也没有买Express,不过想玩的基本也玩到了,接下来,我带大家看看我们的行程安排及实际排队情况:

10:00 入园(入园时就开始排队了,建议提前到达,还要以防印度人插队)

10:15 变形金刚3D 终级对决,排队30min

11:00 旋转飞盘,排队15min

11:30 木乃伊复仇记,排队30min

12:15 未来水世界,时长20min

12:45 午饭:Friar's Food(汉堡店),可以刷支付宝,16新币左右一份套餐

13:45 怪物小黄人游行,时长15min

14:10 木箱漂流记,排队15min

14:50 朱利安国王旋转舞会,排队10min

15:30 史瑞克4-D影院,时长20min

16:00 《鞋猫剑客历险记》 主题悬吊飞车,排队60min

17:30 大黄蜂见面会,时长5min

17:45 小龙飞行学校,排队20min

18:20离园

新加坡的环球影城,主要分为7个主题区域:好莱坞、纽约、科幻城市、古埃及、失落的世界、遥远王国、马达加斯加。每个主题曲都有1-2个游玩设施,大家可以合理分配时间,个人比较喜欢科幻城市、遥远王国和马达加斯加这三个板块。

入园后记得拿当天的乐园指南和园区表演时间表,然后就跟着人群奔跑吧!穿过好莱坞往右,到底再往左,便是变形金刚3D 终级对决。加入擎天柱的战队,成为自由的捍卫者,奋身抵抗恶势力。

变形金刚3D 终级对决:

刺激指数★★★

在这里,还有定时的大黄蜂见面会,千万不能错过,伴着音乐,大黄蜂摇摆着身姿,酷炫的走出来,不要太high哦!

啊啊啊啊啊啊~大黄蜂!我可以!

从变形金刚出来,便听到空中的叫喊声,抬头一看,就看到世界最高的双轨过山车:太空堡垒。这个分为红灰两个轨道。红色轨道是太空堡垒人类战队,是以坐式过山车翻腾旋转;灰色轨道是太空堡垒机械战队,采用悬挂式过山车,连串蛇形翻滚与密集螺旋滚。

作为世界上最高的双轨过山车,全程1公里长,却在短短90秒内完成,享受速度的同时,还会感受与对面来车几近碰撞的刺激。喜欢过山车的朋友一定不能错过,而胆小的我,选择从心,走了走了。

太空堡垒:

刺激指数★★★★★

我们看到科幻城市的旋转飞盘排队人还可以,就选择玩一会这个小憩一会儿。这个有点类似于旋转茶杯,如果队伍不长的话,可以坐着休息会,顺便听听头顶上传来太空堡垒的尖叫声,哈哈。

旋转飞盘:

游玩指数★★

刺激指数★

科幻城市再往左,便是法老的统治地,两个大大的阿努比斯守在神殿的门口,听到里面传来的尖叫声,我胆怯的向后退了一步,目送着朋友进去玩。入口处有寄存处,需要把随身包包都寄了,刷指纹就行,可以免费寄存45min。

嗯……据朋友说,木乃伊复仇记挺吓人的,黑暗笼罩着的诡异气氛中,体验室内的高速过山车,失重感也挺厉害。

木乃伊复仇记:

刺激指数★★★★★

等待朋友的过程中,我就随便逛逛,看看好莱坞街头的表演.

等她出来,我们正好赶上未来水世界的表演,上次在大阪的环球影城错过了,听说是个挺不错的水上表演,于是这次怎么的也要看一场。

这个是根据《未来水世界》的经典电影而演绎的,男女主角的精湛表演,以及让人惊呼的特技效果,让全场座无虚席。特别是爆炸效果和最后的飞机坠落,这种沉浸式的表演,让人身临其境,跟着主角们惊心动魄。友情提醒,这里分为湿区、半干区、干区,如果不想猝不及防被淋,建议选干区或半干区后侧。

未来水世界:

游玩指数★★★★★

午饭时间,我们选了遥远王国里的Friar's Food(汉堡店),人气挺旺,16新币的汉堡套餐里有一个汉堡,一份薯条,一杯可乐,可乐可以凭杯子3新币续杯。

我们去的时日正好是万圣节时期,作为万圣节的重头戏,怪物小黄人游行自然是不能错过的,在好莱坞广场,打扮成吸血鬼的小黄人,绑着绑带的小黄人,不仅载歌载舞,还会给你发甜甜的小零嘴哟!

▽不给糖,就捣乱!瞧!我拿到了好多包零嘴!

在好莱坞街看好表演,逆时针转,便是可爱的动物王国,马达加斯加板块。在这里,你可以坐上木筏,跟着狮王、斑马、河马、企鹅和长颈鹿们,漂流在神秘的国度。全程长达9分钟,一路充满着童趣,挺适合带小朋友一起来。

走入绿野仙踪:滨海湾花园

• 门票价格:入园免费,部分主题园需要门票
  • 开放时间:9:00—21:00
  • 电话:+65-64206848
  • 地址:18 Marina Gardens Dr, Singapore 018953
  • 简介:新加坡绿色新天地,白天观赏万千珍稀植物,夜晚欣赏精彩灯光秀。

新加坡不愧被称为“花园城市”,超过47%的岛屿被绿地覆盖,花花草草随处可见,而最能映衬这个称号的,非滨海湾花园莫属了。

如果时间允许的话,我还是建议这里玩一天的,毕竟这个花园太大,而且这个花园也太好拍了吧!

滨海湾花园由滨海南花园、滨海东花园和滨海中花园三个风格各异的水岸花园连接而成。景点大多在南花园,这里包括热门景点花穹和云雾林冷室,还有巨树丛林内的18 棵擎天大树等。

建议可以网上预订滨海湾花园的门票,到现场兑换完便能直接进入了!

云雾林还原了热带山地地区凉爽潮湿的气候,刚走入冷室内,铺面而来的清凉,一扫热带的那种燥热难耐,很是舒适。而在清凉带来体感的同时,视觉上也被映入眼帘的六公尺高的瀑布所震撼,是的,我在网上看到的那个雨林就在这里!

躲到大大的芭蕉叶后,似是爱丽丝闯进奇幻之境,或者像穿着红皮鞋的桃乐茜,忽然某一天就穿越到了绿野仙踪。

△友情出镜的CC童鞋

而在这壮观的树丛中,还隐匿着一条空中步道,蜿蜒向上,随着步道慢慢的观赏云雾林中的植物们,就像漫步在热带雨林中,分分钟有惊喜发现。

而同为植物冷室的花穹,则是模拟了地中海及半干旱、亚热带地区凉爽干燥的气候,恒温落在23-25度,如果说云雾林是热带雨林,那么花穹便是花仙子的世界。

我们去的时候,正赶巧遇上了杜鹃花花卉展,所以除了来自世界各的稀有植物,还有满园的杜鹃花争奇斗艳,而在这其中,还时不时看到可爱的花园小熊,在给你指路。

花穹因为置身花海,所以没有什么特定的参观路线,你可以任意畅游其中,看看这边的多肉植物,赏赏那边的小雏菊。

你一定还记得柯南剧场版里那绚丽的天空树,这便是滨海湾花园非去不可的景点:天空树(Super Tree)。天空树的灵感是来自于新加坡的国花——胡姬花,由数个擎天大树点缀的广场,令人过目难忘,特别是夜幕降临后,点点星光和灯光,营造着一个浪漫至极的夜晚。

而天空树下的广场上,一间间特色的小屋开始点亮,伴随着音乐声,你可以发挥你的创意,做一个钥匙扣,或用荧光笔在异国他乡留下印记。

一边做着手工的我们,一边等待着天空树每晚的灯光表演,7点45分,灯光秀准时上演,映照在这奇幻的夜空下。

视觉艺术的享受:新加坡国家美术馆

• 电话:+65-62717100
  • 地址:#01 – 01, 1 St Andrew's Rd, Singapore 178957
  • 简介:由新加坡历史建筑改建,展示从19世纪至今的新加坡及东南亚艺术。

来新加坡之前,就听说了新加坡国家美术馆,可以说它是集美貌与智慧于一身的博物馆了。

新加坡国家美术馆拥有东南亚地区最大规模的现代艺术馆藏,它的前身是新加坡高等法院和新加坡政府大厦的两栋建筑,两者合二为一改建成现在的国家美术馆,注定了它是整个新加坡最有故事的建筑物。

走进这个美术馆,数着一根根白色罗马柱,踏上大理石的台阶,眼前的彩色玻璃,如一道浓烈的欧洲复古风,扑面而来。美术馆总共有四层,每个楼层都分布了很多展厅,集中展示从19世纪至今的新加坡及东南亚艺术,呈现新加坡和区域文化的社会,经济和政治的历史。在时间的长河中,你可以对话这些展品,读一读它们背后的故事。

一幅幅画,躺在这个美术馆里,供游人参观,谁走谁留,谁看过,谁懂,谁又走向它。一切,只不过是时间的长河中,艺术,留给我们的馈赠,留给未来的印记。

▽这个美术馆现还留有法庭的原本样貌,供游客参观,不自觉的走到这里,便肃静起来。

▽这幅老虎,你不管是在哪个角度,都会发现它目不转睛的看着你,这让我想到了这世界上的另一幅名画,达芬奇的《蒙娜丽莎》,有异曲同工之妙。

若说起这个美术馆的知名度,还得归功于这馆内的独特设计和光影艺术。走到4楼,白色的穹顶,透着阳光,洒在橘色的木质地板上,就像午后在阳台上看着一本书的感觉,温暖,且静怡……

Tips:

•地址:1 St. Andrew’s Road Singapore 178957

•开放时间:10:00-19:00(周一至周四,周六周日); 10:00-21:00(周五)

•交通:地铁到CityHall

•门票:20新币

不能错过且避免踩雷的那些:网红拍照点

很多时候,去一个地方旅游,它会有鲜明的颜色记忆留着我的脑海中,比如蔚蓝色的长滩岛,比如红色的京都和白色北海道,而新加坡在我眼里,一年四季都是五颜六色的,可能却不仅仅是因为,你在大街上会时不时看到一副色彩斑斓的壁画。

而正因为它的丰富色彩,成为了许多摄影师们的宠儿,于是,我们在网上,常能看到这样那样的ins风美照,还有听说某某地方很出片。而这次,我在这紧凑的时间内暴走新加坡,去了很多出片地打卡,至于哪些可以去,哪些会踩雷,下面的攻略我要敲黑板了。

• 开放时间:24小时
  • 电话:+65-6265-3600
  • 地址:30 Victoria St, Singapore 187996
  • 简介:世界仅存的几所女修道院之一,是新加坡一个历史悠久的建筑群。

白色,象征着干净、纯洁,所以白色教堂,总是会受更多人喜欢些,而坐落于维多利亚街道的赞美教堂,就是这样的一个存在。我们去的时候,正好碰到一对新人结婚,在纯白色教堂的映衬下,新人的笑容也显得格外甜蜜。

据说这里原是世界上屈指可数的女修道院之一,后经历史演变和翻修,成为了现在的赞美教堂。纯白色墙角边,你还会发现几株鸡蛋花,倔强的生长着。

•赞美广场,地址:30 Victoria Street, Singapore 187996

• 电话:+65-1800-8379655
  • 地址:140 Hill St, Singapore 179369
  • 简介:彩虹蛋糕版的历史建筑,摄影爱好者的最佳取景地。

这是由927扇彩虹般的窗户闻名的建筑,现在是新闻及艺术部大厦所在地,离福康宁公园挺近的,这一扇扇小窗户,特别适合拍照。

这个警察局的风格和布局很英式,加上这绚丽多彩的颜色,极其吸引眼球。不管是在马路对面还是在某扇你喜欢的窗户下,都是按下快门的理由。

•旧禧街警察局,地址:140 Hill St, Singapore 179369

推荐指数:★★★★★

• 电话:1800 471 7300
  • 地址:新加坡河谷路,179037
  • 简介:闹中取静的城市公园,同时也是新加坡最著名的室外表演场地。

福康宁公园这个属于新进网红景点,主要是ins上比较火的,而且其离旧禧街警察局挺近的,于是我们决定走过去看看,万万没想到,这个公园还挺大的。

而这个公园里最热门的打卡地,是龙之穴,在蜿蜒的楼梯尽头,抬头可以看到蓝色天空和参天大树,你还可以或站或坐在螺旋阶梯上拍照。许是拍出来的景太美,竟然排队拍照的人像一条长龙般看不到尽头,我们实在不高兴等,就走了,回来画了一张,就当我是和它合影了。

•福康宁公园,地址:River Valley Rd, Singapore 179037

推荐指数:★★

• 电话:+65-67366622
  • 地址:One Fullerton Singapore 049213
  • 简介:新加坡面积最小的公园,鱼尾狮公园里的鱼尾狮是新加坡的标志。

作为第一次来新加坡的游客,鱼尾狮公园可以说是必须打卡的地方了。柯南从箱子里出来的时候,第一眼不也是看到了鱼尾狮,可想而知,这里是有多标志性。来之前看到新闻说鱼尾狮也拆掉了,吓我一跳,后来才知是圣淘沙那里的鱼尾狮雕像,而最具标志性的鱼尾狮公园,还是好好的在那呢!

•鱼尾狮公园,地址:1 Fullerton Rd, Singapore 049213

• 电话:+65-96236866
  • 地址:21A Haji Lane, Singapore
  • 简介:新加坡当地人的时尚、艺术和创意聚集地。

哈芝巷其实是一条小巷子,巷子的两边有很多小店铺,可以逛逛。当然除了各式的小店让人着迷之外,店主们也费尽心思,为店铺的周围装饰和涂鸦,这也成了哈芝巷的另一道风景线。极具艺术风格的涂鸦,五彩斑斓的墙绘,哦,对了,这里也是柯南和基德讨论案情的地方呢!

•哈芝巷,地址:Haji Lane, Singapore

多元化的城邦:四大种族

说来也巧,在去新加坡的飞机上,旁边正好坐着一个热情的新加坡人,他和我们谈了一路,也让我对这个国家有了更深的了解。作为一个多元化的国家,它的魅力在于包容了很多不同的文化,并且相互融洽,让这个国家充满了异国风情,而最为主要的四大种族是华人、马来人、印度人和欧亚人。

多元化的风情万种,吸引着我一一去找寻属于他们的文化特色。

• 电话:6293 4405
  • 地址:3 Muscat St, 新加坡 198833
  • 简介:新加坡最大的清真寺,欣赏金色的圆顶,参观巨大的祈祷堂。

我们这次酒店在甘榜格南区域,甘榜格南读起来挺拗口,其实把它拆开来,Kampong在马来语中是村子的意思,Gelam是一种生长在沼泽地周围的树木,而这里,便是新加坡穆斯林的聚居区。

这里最有名的是苏丹回教堂,金黄色的大圆顶,从远处看去就很醒目,游客如果想进去参观,需穿上长袖上衣和长裤、长裙。

以苏丹回教堂为中心,周围聚集了各种小商品店,来这里,可以买些具有阿拉伯风情的伴手礼回去哟。

• 电话:+65-63922246
  • 地址:新加坡
  • 简介:走在弥漫着香料味的街道上,看各种色彩鲜艳的房子,去小店淘宝。

有个国家在我印象中是自带BGM的,那就是印度,而在新加坡有个印度的缩影,被称为小印度,特别是节日附近,这种气息就更为浓重。

新加坡给人颜色浓烈的大多原因,便来自于小印度,沿街的房屋被刷上明亮的色彩,一路上能看到各式各样的金器银器,还有好看的花环和纱丽。

• 电话:+65-65348942
  • 地址:新加坡
  • 简介:新加坡的唐人街,在这里可以淘货、品尝风味纯正的本地美食。

牛车水算是新加坡的唐人街,而我之前一直对这个名字很好奇,后来在那里看到了副壁画,才真正了解了这个名字的由来,据说当时没有自来水,牛车运水的情景在唐人街非常普遍,于是便称唐人街为牛车水。

现在这里慢慢演变成了商业街,吃吃逛逛,再带些伴手礼回去,再好不过了。

对了,喜欢柯南的朋友,千万不能错过史密斯街和南桥路交叉路口的壁画,据说是新加坡知名壁画家叶耀宗先生配合今年的剧场版,留下了这幅浓浓南洋风的壁画。

全球最美机场:新加坡樟宜机场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 6:00-23:59
  • 电话:+65-9150-4371
  • 地址:新加坡樟宜机场 1号航站楼入境大厅 (靠近D登机门)
  • 简介:新罗免税店是亚太区美容美妆产品品类最为丰富的商店,最佳美容美妆体验,最实惠的免税价格。

提到好看又好玩的国际机场,新加坡的樟宜机场必须拥有姓名。四个航站楼各有特色,比如T1航站楼的雨之舞和仙人掌花园,T2的向日葵花园和24小时电影院,T3的时速6m/s的超大滑梯,以及T4的传统文化区。

新加坡樟宜机场新罗免税店(1号航站楼入境大厅D登机门店)图片

而更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年初盛大开幕的星耀樟宜,更是不容错过。这里拥有趣味盎然的游乐设施、郁郁葱葱的花园、舒适宜人的行走步道及丰富多样的餐厅,带来了世界一流的多元化休闲娱乐新体验。

特别是核心地带的森林谷,带你引入星耀樟宜的最顶端美景,全世界最高的市内瀑布——雨旋涡,在白天,它是能让人沉浸其中的日光水雾,而夜晚,它变身成为水幕灯光秀,带给我们一场视觉盛宴。

当然这里还有很多其他好玩的设施,从迷宫世界到天空之网,让游客能尽情尽兴的玩一天。

当然,新加坡樟宜机场不仅很好玩,还很好买!这里有超过280家购物和餐饮商铺,在吃好玩好的同时,还能满载而归。

【美食】

手信我推荐斑斓蛋糕、咸蛋黄鱼皮、猪肉铺、TWG茶叶、亚坤的pocky。

斑斓蛋糕是由斑斓叶制作而成,带有一股清香,不会太甜,好吃的不得了,推荐店铺Bengawan Solo。而在斑斓蛋糕的隔壁便是美珍香猪肉脯,猪肉脯的香味不用我说了,就是吃一口便停不下来,不过个人更推荐牛车水的林志源肉铺,机场没有哦。

TWG茶叶机场的门店很大,而且很奢华,送人可以挑好看的罐子,小心挑花眼哦,自己吃的话可以选简装的。而和斑斓蛋糕齐名的还有咸蛋黄鱼皮,脆脆的鱼皮在口中咔滋咔滋,别说多诱人了,推荐Irvins Salted Egg。

亚坤在机场也有分店哦,他们家还有自己口味的pocky,走的时候不要忘了捎上一盒,挺特别的。

【护肤】

和小姐妹逛机场,怎能错过美妆护肤。

作为一个敏感肌,我推荐First Aid Beauty,号称lamer的平替, 美国 超火的护肤品牌,急救修复补水保湿效果不错。因为在 新加坡 旅游暴晒了几天,皮肤红红的,回家马上开来涂了。冰淇淋的顺滑质地,很绵密,涂上之后冰冰凉凉,大概涂了3、4次,泛红干痒脱皮的情况改善,坚持一周整个皮肤状况完全稳定下来了!修复效果肉眼可见!

还有就是Olay的水感透白臻粹修护精华露,为了不变成像柯南一样的小黑皮,毫不犹豫入手了,和朋友一人一瓶。毕竟它家的美白精华是出了名强大,烟酰胺嘛~这次回购的还是它们地表最强的紧致小白瓶,烟酰胺+胜肽+Sepiwhite褪黑成分,兼具提亮、祛痘印祛斑和紧致皮肤于一身!一瓶顶多瓶!

这两样我们买的都是免税专供双瓶装,性价比相当高,特别适合和小姐妹拼单!反正我俩算是满载而归了,不虚此行。

【美妆】

身为精致女孩,来疯狂补口红的货了!看到专柜就忍不住发出李佳琦式Oh my god!

推荐给大家万年回购的Dior口红!买之前记得到专柜试色,适合自己肤色的口红才能彰显气场!我囤的是堪称断货之王的经典款哑光999,正红色,很显白,高级感中透露着强大的气场,女生必备;另外推荐几个色号吧:888橘红色相比999更显活力;如果日常喜欢元气妆容的,那就推荐436胡萝卜色;少女系列可以尝试649西柚色或者541焦糖色;黄皮可以入421奶茶棕色~

记得试色之后再剁手,专柜试色也是种快乐。

哈哈,最后用李佳琦的话,就是:买它!

Tips:

•T1T2航站楼玩的大多在离境大厅,需要入境后才能玩耍。是的,你看到的雨旋涡中穿梭的短程轻轨也是入境后才能看到。

•T1和T2,T3之间可以走人行通道,也可以乘外面的短程轻轨,如果前往T4,就必须要在T2乘机场巴士了,巴士大概需要10分钟,5:30~24:00每10分钟一班,0:00~5:30每20分钟一班。

•晚上的雨漩涡水舞声光秀表演时间:19:30,20:30,21:30,22:30,23:30,大家可以选择合适的时间和位置观看。

这段旅程的美食推荐

作为一个移民国家,新加坡的美食也是多元化的,短短四天里,我都吃了些啥呢?

01. 亚坤

早饭,从亚坤开始,是的啦,基德和小兰约会被柯南踩一脚的地方就是这里,快来打卡!

说回吃的,亚坤算是连锁店,新加坡很多地方都能看到,我们是在甘榜格南这里的分店吃的,一大早,这里就人气很旺,点了套餐,吐司+鸡蛋+咖啡,也就4新币左右,性价比算是很高了。

02. 咏春园

在牛车水的咏春园,算是当地的百年老店了,踏入其中,似是回到了中国,那种古色古香的布置,复古又温馨。

店里推荐的薄饼,分量挺足,薄薄的饼皮里包裹着萝卜丝鸡丝,虾肉鱼肉等,口感很丰富,蘸着酱料一口要下去很满足。麦片虾很香,虾的个头很大,吃上去是微甜的口感。喜欢蟹烧风肝,做成蟹钳的样子,上面铺有鹅肝、蟹肉和咸蛋黄,这个一定要趁热吃,咸中带鲜,好吃极了!

03. 龙海鲜螃蟹王

来到新加坡,怎能不吃大螃蟹。我们选了一家平价的海鲜大排档,吃了两种蟹,辣椒螃蟹和金沙螃蟹。前者是甜辣味的,十分下饭,蟹个头特别大,一个蟹脚就有两根手指般粗,肉质紧实鲜美。后者金沙的烧法挺特别,是有点奶油和牛油的结合,很香甜。

值得一提的是,这家店的一楼入口处,放置着很多螃蟹的手绘标本,好可爱,听说是老板亲自制作的呢!

04. ENJOY

这店是在hotel一楼的,菜品偏港式。招牌的白兰地白鱼汤,装盘用了香港的鸡公碗,鱼汤很鲜,因为加了白兰地和香料的缘故,一点也不腥,很清淡,适合华人的口味。推荐黑胡椒酱牛柳粒伴鹅肝,虽然这道菜的价格稍稍贵了点,不过黑胡椒味道正好,鹅肝入嘴即化,口味是决定值得推荐的。

05. 望京小腰

在新加坡,我和朋友夜晚还不忘撸串,选了个地铁站附近的。他们家烧烤是蜡烛烧的,挺特别,不过时间一场,就不太热的,如果是火炉我觉得会更好,喜欢鸡翅和鸭胗!

06. 结霜桥叻沙

被之前去过的朋友安利的叻沙,浓浓的东南亚风味,好吃实惠没毛病,除了不够吃,还好这个美食广场里吃的挺多的,配了隔壁老奶奶的松乐乌达和虾饼,刚刚够我的早饭。

不要问我松乐乌达是什么,我也不知道,是放在一种叶子上烤制的,口味有点重的小食。

07. 发起人肉骨茶

算是当地老字号的一家,因为在我们住的酒店附近,早上开门有点晚,于是特地晚上去光顾了下,就为了喝一口地地道道的肉骨茶。

一份肉骨茶,肉骨三四根,茶可以免费续,说是茶,其实就是一种用中药、肉骨熬制的汤,新加坡的偏胡椒味重一些。

08. 猫山王榴莲

其实我本身不太喜欢榴莲的味儿,所以以前并没有真正意义上吃过榴莲,当然,甜品或加工品不算啦。这次小伙伴拉着我吃了次,从此改观,这是什么神仙水果,吃到嘴里完全不抽,软糯绵密,甜甜的,好吃。

行程安排及费用:

好了,絮絮叨叨的看到这里,差不多也接近尾声了,和大家说下我们此次旅途的行程安排:

Day1:上海——新加坡

Day2:赞美广场——旧禧街警察局——福康宁公园——新加坡国家美术馆——鱼尾狮公园——滨海湾花园

Day3:环球影城

Day4:苏丹回教堂——哈芝巷——小印度——牛车水——星耀樟宜机场——上海

机票和酒店是提前订的。

春秋机票:1297元

住宿:925元三晚/人(4星酒店)

我们这次住的酒店是:客来福769桥北路酒店

客来福酒店在新加坡有很多,我们选的这家在充满浓郁马来和阿拉伯文化气息的甘榜格南区域,离苏丹回教堂很近,交通也算很方便。

房间不大,但服务很不错。大堂准备了新加坡的特色零食,住客可以随便享用,房间内的冰箱内也放了两瓶软饮,问了前台,这个也是可以免费享用的,这个对于第一天刚到新加坡,炎热难耐的我们,简直太友好了,不得不为他打CALL!

其他的费用,我们基本也是提前网上订的,所以有些优惠还挺多的。

环球影城:293元

国家美术馆:54元

滨海公园+空中走廊:136元

签证:300元

关于新加坡(纯干货):

还有些最后的Tips,想和大家分享下,是的,前面的碎碎念你可以不看,这里的干货你不能错过!

01. 新加坡签证,好像有些随意,分为35天单次/多次往返,63天单次/多次往返,半年、一年和两年多次往返签证,至于给你多少天,感觉纯凭运气,我和小伙伴两个人分别送签,我是两年多次,我朋友是两个月多次,嗯……很随意。虽说 新加坡电子签证材料比较简单,但据说对单身女性不太友好,所以送签时我们挺慌的,其实,只要你根据签证处的要求来提供材料,大多没啥问题。

02. 新加坡的地铁还是很方便的,共有5条地铁线路:东西线(绿线)、南北线(红线)、东北线(紫线)、环线(橘黄)、滨海市区线(蓝线),票价根据乘车路程计算,在1-3新币之间,大家只要记住站名和其颜色即可。

03. 新加坡的巴士也很多,上车和下车都需要刷下交通卡。但经实测不是很建议乘,因为巴士的时间不太好控制,班次约6至20分钟一趟。而且乘上巴士后你得随时关注着站头,需要到站前按按钮,不然会错过你所需要去的站头,但有的巴士上又很少报站头。

04. 新加坡交通卡为易通卡(EZ-Link),可以搭乘公交、地铁、轻轨等公共交通工具,每次搭乘地铁使用易通卡会比购买单程票优惠一些。首次购买需支付10新元,其中有5新币的押金,这个押金不能退回。充值的话可以选择地铁站或超市都可,10新币起充,超市的话需要收取手续费。

05. 货币1元新币相当于5元多人民币。新加坡很多地方都可以用支付宝,但是很多街边小店,还是可能会要求用纸币。

06. 新加坡邮寄明信片的邮票5毛新币就行,不过买邮票的地方不是很方便,我们问了很多7-11,都说没有,后来是在苏丹红教堂周边的小商店买的,邮票上写着1st,老板告诉这个就是5毛的邮票。不过呢,我寄出来6张,貌似现在才1个人收到。

07. 喜欢逛超市的,推荐给大家一家新加坡人常逛的超市。Fairprice,本地人也叫NTUC,新加坡最大的超市,大部分24小时营业。

匆匆的四日游,感觉新加坡还有很多面,这次没有好好地看,希望还有再一次,去金沙酒店的无边泳池看一次夜景,去夜间动物园看一看动物们晚上都在干些啥,去乌节路买买买,然后再吃些好吃的,想着想着,我想,会有下一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