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吃逛吃潮州行

攻略   >  潮州旅游攻略   >  逛吃逛吃潮州行

• 出发日期/2019/11/23

• 玩法/短途周末 冬季

前言

这次去潮州是和朋友一起去的。我提前一天到漳州,一起从漳州出发

2019.11.23日

这次的旅行,真的是冲着吃去的,我的本意是这样的,当然我也是这么做的。所以,想看景点的详细游记的朋友,真的,省点时间,我先告诉你。不用往下看了。这次真没什么干货。哈哈哈

第1天

从漳州动车到潮州,也才一个多小时,我们坐了挺早的车,7点发车,8点多一丢丢就到潮州动车站了,但是从潮州动车站到古城,还是有一段距离的,还要坐一段车程,所以到了潮州古程差不多9点多的样子吧。但是古城9点多,还是蛮少人的。

潮州动车站

到了古城之后,因为我们定了古城的客栈了,所以先把行李拿过去放客栈先。这个有个插曲就是本来我们订的房间因为临时检查住不了,老板娘帮我们换了个独栋的二层小院子,三房一厅,还带个小院。算是升级了,但是怕我们两个女孩子不敢住,就先征求了下我们的意见,我们当然是欣然答应了,一个人不敢,两个人有何不敢的。放下行李,我们就朝着吃出发了。

古城里到处都是吃的,我们是一路走一路吃过去的。毕竟也饿了嘛。反正到了古城,不用怕没吃的,各种都有,而且很多是一样的。虽然 每家口味有些许偏差,但我觉得还可以。

古城里到处都产的牌坊,一条街全是啊!

牛肉丸

鸭母捻

春卷

海石花

猪肠糯米

咸粿

凤凰豆腐

午餐我们就没有吃什么正经的饭了,已经很饱喽。

逛完后,去了广济桥走走,门票25每人,当时太热了,大太阳的,匆匆走了一下,就回去办理入住,并稍作休息了,毕竟早起赶车。再晃了一个早上,到了中午就很累了。

广济桥就在古城边上,很近的。

下午时光,我们先是晃到了泰和殿,看看不一样的泰式建筑

晃完,我们就去了听说很有名的阿彬火锅,记得中午的时候有看了一眼,就在古城里。结果我们来来回回走了两遍非是没有看到,在找第三遍的时候发现就在要去广济楼的那个拐脚那里。真是走的我脚酸啊,吃下来,还是不错的。

吃完饭在古城等着看8点整的灯光秀,刚开始感觉没什么人,就在桥边的椅子上坐着聊天,耗时间,结果在快要开始的那几分钟,抬头一看,边上全是人,赶紧找个地方站,不然没地站人了。灯光秀真的是很漂亮啊。来,欣赏一下,哎呀,忘了视频扣上来了。那就看看静止的吧

第一天就这么结束了,也是累了。赶紧回去休息。

2019.11.24

• 地址:潮州市湘桥区太平路甲第巷

今天 并没有那么早起,睡到自然醒,并在小院子里玩了会自拍才出门。女孩子嘛,都是这么的麻烦的。哈哈!

拍完照今天还是愉快的研究古城,不过我们研究的点有点儿偏,我们一条小巷一条小巷的走,光研究古时候大户人家的后面为啥见这么小了。刚开始以为是侧门,朋友异想天开的说,这是旁边这户的侧门,古时候娶妾可能要走侧门,不能走正门。正当我们讨论的正激烈,在小门上不愿离去的时候,刚好来了一个人,刚要开门,他说这个是他家的后门,不是旁边的侧门。并邀请我们进去参观,他们正在重新翻新装修下。

我们逛累了,就去把之前买的鹅肉寄回家去,还去买了牛肉丸寄回家,有来的小伙伴,一定不要忘了尝尝牛肉丸,真的是很好吃的啊。反正我是吃了好多。

这个糖葱薄饼,我是不爱吃甜,我没有尝。据朋友说,不好吃。但是我觉得众口难调,肯定有喜欢它的人的

这是我在潮州吃的最后一餐,在要去动车站前,我试了一下,好好吃,幸好有尝尝。不然就错过了,总之,如果是奔着吃去的,不管人家说好吃与不好吃,都要自己试过了才算啊,别人代表不了你啊!是不是呀?短短两天的旅途,真的是短的不能再短了,也挺累,刚好赶上艳阳天。老天赏脸啊。

期待下次争取远一点的旅行,好久没有远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