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Tenerife Island,打飞的去西班牙小岛上晒太阳。

• 出发日期/2016/11/23

• 玩法/第一次 海滨海岛 冬季

前言

第1天

如果你问一个西方人,度假最想去哪里。10个里面可能有8个会跟你说,想去一个温暖的沙滩,然后晒上一天的太阳,啥事也不干。时至今日,还是无法理解他们为何对晒太阳这件事这么情有独钟。不过2016年11月的时候,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和一个老外朋友一起到一个西班牙的岛上晒了一个礼拜的太阳。

说是西班牙的小岛,其实这个岛屿远离西班牙本土了,从地图上显示位于西北非的海岸附近。这个岛屿叫特内里费岛(西班牙语:Tenerife),是西班牙位于靠近非洲海岸大西洋中的加那利群岛7个岛屿中最大的一个岛屿。这个岛在国内可能鲜为人知,在国际上却是鼎鼎有名。Teide国家公园是该岛中心的世界遗产,其中公园内Teide峰,也是全球第三大火山。最主要的游客来源国是英国,所以岛上的英语普及程度很高,英语ok的话在这里游玩可以无障碍交流。

刚下飞机的时候,还是满满地感动的。毕竟11月底的爱尔兰还是很阴冷潮湿的,而这里却暖和得不可思议,瞬间能体会到那么一点老外冬天喜欢去南欧或是一些热带小岛的原因,大概和大雁南飞一个道理。值得注意的是,有些酒店是有套餐可以选择的。我当时定的就是选择All alcohol inclued,这意味着你可以在酒店醉生梦死了。想说什么酒喝什么酒,想喝多少喝多少,来外还真会玩~

来都来了,太阳该晒的还是要晒的。因为我当时是趁着温书假出来的,所以边晒太阳边复习了。虽然全身也是涂了油油的防晒霜,可是真的还是无法体会到晒太阳的乐趣。坚持不到两小时酒回房间冲凉了,看到有点老外像死鱼一样一躺一下午,唯有大写的佩服!除了酒店以外,比较推荐晒太阳的地方是Los Cristianos Beach,这可是世界十大最惊艳海滩之一呢~

还有一处景点是不容错过的。在岛上的第三天,我报了一个teide公园一日团。Teide峰的最高峰海拔达3718米,初中地理曾经教过,海拔每上升100米,气温下降0.6度,照这么来算的话。这里的温度就是比山脚低了整整22度,这还不考虑风向及阴阳面的因素,实际的温差可能更大。这也就造成了山顶十分寒冷有的地方甚至结冰,而山脚下却仍然十分炎热的景象。

作为世界上第三大火山,在其中游览的心情是紧张而刺激的,很多地方都是寸草不生,怪石嶙峋。我的感受也从一开始感概自然的伟大和人类的渺小,到最后感觉自己与自然与火山融为一体,哈哈~神奇!

有机会的可以去体验一下哈~下期再见!告辞~